辦理什麼手續要提交身份證原件,辦理什麼事情一定要身份證原件才能辦理

2022-01-16 08:57:55 字數 4813 閱讀 6764

1樓:架橋築路

很多業務都需要提供身份證原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三條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對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居民身份證記載的公民個人資訊,應當予以保密。

第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應當出示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

(一)常住戶口登記專案變更;

(二)兵役登記;

(三)婚姻登記、收養登記;

(四)申請辦理出境手續;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需要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的其他情形。

依照本法規定未取得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從事前款規定的有關活動,可以使用符合國家規定的其他證明方式證明身份。

第十五條 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出示執法證件,可以查驗居民身份證:

(一)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需要查明身份的;

(二)依法實施現場管制時,需要查明有關人員身份的;

(三)發生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突發事件時,需要查明現場有關人員身份的;

(四)在火車站、長途汽車站、港口、碼頭、機場或者在重大活動期間設區的市級人民**規定的場所,需要查明有關人員身份的;

(五)法律規定需要查明身份的其他情形。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拒絕人民警察查驗居民身份證的,依照有關法律規定,分別不同情形,採取措施予以處理。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扣押居民身份證。但是,公安機關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執行監視居住強制措施的情形除外。

2樓:

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什麼事情一定要身份證原件才能辦理

3樓:招成素橋

拍照涉及到車輛的一切資訊的,所以必須是身份證原件,辦理的時候是要刷身份證登記你的個人資訊的,其他的證件不行的。

辦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都需要帶什麼東西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辦理身份證需要的資料如下:

本地辦理需帶身份證戶口本即可到當地派出辦理。

異地辦理需要帶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身份證回執單、本人戶口影印件、暫住證(暫住證辦理需到本地居委會辦理,辦理時需提供本人**及戶口資料,房租合同等),到當地派出所營業廳。辦理時需採集指紋,核實本人樣貌。確認好後營業廳會提供取證條。

補辦居民身份證需要提供以下資料進行辦理:①居民戶口簿原件(異地辦理還需要提供居住證原件);②《居民身份證申請登記表》或者《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③《居民身份證丟失證明》(公安部門出具);④當地公安部門要求提供的其他證明。

辦理營業執照需要提供身份證原件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體工商戶條例》第八條 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應當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註冊登記。申請人應當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包括經營者姓名和住所、組成形式、經營範圍、經營場所。

個體工商戶使用名稱的,名稱作為登記事項。

第九條 登記機關對申請材料依法審查後,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予以登記;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要求的,當場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二)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性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查,並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5日內作出是否予以登記的決定;

(三)不符合個體工商戶登記條件的,不予登記並書面告知申請人,說明理由,告知申請人有權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

予以註冊登記的,登記機關應當自登記之日起10日內發給營業執照。國家推行電子營業執照。電子營業執照與紙質營業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6樓:滄海半杯

一定要的,只是每個區是不一樣的,有的區要到工商所簽字確認,有的區只要工商局核對一下就可以了

流程: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辦理時限:1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30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23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辦理依據: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3、辦理組織機構**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108元

辦理地點: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

4、刻章: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2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參考300元

辦理地點:當地公安局批准的印章公司

5、辦理國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國稅局

6、辦理地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地稅局

7、設立基本戶(主要用於和公司轉帳用)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4)國稅、地稅登記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方便自己的就近銀行

辦理費用:一般都不收費

個體戶稅收 :

個體戶一般是稅務機關根據其所在位置\規模\員工人數\銷售商品等等來估算你的銷售額,然後再給定稅。不論當月的收入多少,有無收入都要按定稅金額來交稅,個體工商戶為定額稅由稅務專管員根據以上情況核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必須的,需要法人提供身份證原件。你要是不懂我勸你找個代表公司的。要跑好的的地方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講是,但有的地方影印件也可!

我剛到一家新公司工作,讓我提交戶口本和身份證影印件,正常嗎?要這兩個是幹什麼用?

9樓:ieio啊

正常,辦理入職手續用的。

新員工入職報到

1、人力中心向新

員工發放《新員工報到工作單》,並按要求辦理入職手續:

--員工填寫《應聘登記表》,並交驗各種證件:

一寸免冠**3張;

身份證原件或戶口影印件;

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學生提供學生證原件);

資歷或資格證件原件;

與原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

體檢合格證明;

--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保密協議、職位說明書;

--建立員工檔案、考勤卡;

--介紹公司情況,引領新員工參觀公司、介紹同事;

--將新員工移交給用人部門;

2、用人部門負責的工作

--負責安置座位,介紹並幫助熟悉工作環境;

--制定專人作為新員工輔導員,介紹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10樓:夏日微風輕撫

公司一般只需要你的身份證影印

件和戶口本影印件,不需要你家裡人的影印件。公司要要的話,不給就行了。你就說沒有。連國家單位都沒有要這麼全的影印件,僅僅就乙個公司,沒有這個權利!

影印件早要是可能的,因為要做背景調查嘛!

這個公司,你也需要調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公司,別出問題啊!

11樓:黎姕蘄

推測是建立個人檔案用(戶口本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是常規需要提供的。

你要觀察其企業規模和正規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只是留影印件,對你不會有什麼影響,現在很多公司在入職時都要做背景調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司只要求本人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就可以了,不知你們公司是做什麼的,需要這麼複雜。

14樓:匿名使用者

影印件應該沒什麼吧,可能是了解你家庭的情況,這樣以後有保障點,你是應聘什麼的?

身份證*****必須要原件嗎影印件可以嗎

身份證如何辦理掛失手續,身份證如何掛失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乙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盡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你得趕緊打 到發卡銀行,通知凍結帳號,以...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戶口本嗎,辦臨時身份證 要戶口本嗎?

現在實行的規定是,公民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本人持有戶口本到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規定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身份證辦理,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首次辦理居民身份證,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 採集回執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進行身份證辦理的,需要錄入指紋。拍電子 叫你父母 把 存在u盤上 拿戶口本 去就可以了 每個地方 都不一樣 有的地方 需要委託書。有的地方 開 你長期在外的證明。最簡單的方法 跟他們說 你常年在外地工作 無法回來 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