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有效的避免裝修汙染,如何避免室內裝修汙染

2022-01-16 07:40:49 字數 5496 閱讀 3437

1樓:眾易居裝修網

1、裝修前做環保預評估

裝修汙染是由不環保的材料引起的,但是用了環保產品,裝修不一定就能高枕無憂。即使建材單項檢測符合國家環保標準,但使用過多,也可能使室內空氣汙染物超標。如果設計時,根據房屋面積考慮好材料最佳使用量,預估出環保指數,就可以有效防止因材料使用不合理而造成裝修汙染。

2、選擇正規環保的材料

選購家具、塗料、板材、膠水時都要注意他們的環保性,盡量挑選環保型材料。室內裝修如果需要使用大量的板材時,應盡量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e1級、e0級的環保板材;木器漆可以選擇環保性更好的水性木器漆。購買家具、裝修材料最好到大型專賣店,選擇知名品牌的產品,並檢查產品外包裝上是否有國家權威部門的環保認證標識。

3、不同材料搭配使用

在選定裝修設計方案時,單一材料不能使用過多,最好將木材、石材、玻璃和鐵藝等材料搭配使用。因為不同材料含有的汙染物不同,如果單一材料使用過多,即使產品都合格,但總量加起來,該材料含有的這類汙染物總量就比較容易超標了。

4、給新房「體檢」

入住前,最好找有資質的權威機構進行室內空氣毒物檢測和評價。如果對物業的評測結果心存質疑,可以找第三方檢測公司,出具相關的檢測證明。

5、新房空氣達標再入住經常通風換氣

一般新房剛裝修完汙染物含量都會比較高,通風一段時間後,必須要經過專業機構的空氣檢測,達標了才可以入住。對於簡單的裝修或改造來說,一定要注意多開窗、讓空氣對流。新裝修的家具中儲存的衣物要經常取出進行晾曬,防止家具有毒物質揮發出來吸附在衣物上,對身體造成損害。

裝修汙染問題越來越受關注,畢竟大家都不想住在「毒氣室」裡。避免裝修汙染,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採取一些日常的清潔空氣的輔助措施,最重要的還是要在裝修、改造的時候做好預防工作,把有毒化學汙染物控制在合格範圍,確保室內空氣質量過關。

2樓:一顰一語如此

甲醛,tvoc,苯,氨,氡。其中甲醛最為廣泛,裝修過程中使用的膠水,油漆,板材家具,布藝都是甲醛產生的**。

新房裝修後全國平均入住時間都是2-3個月以後,主要原因裝修汙染的問題,既包括了味道、也包括了甲醛、氡等無色無味的有害物。

去除的辦法也有一些:

1、通風是萬能法則,要保證較長時間的通風,同時最好保證高溫高濕。

2、除醛噴霧:選擇一些優質的分解甲醛汙染源頭的光綠素,達到去除分解的作用。這一款對光照、紫外線沒有要求,不會分解不完全。

3、葉廣泥、活性炭。這類可以物理吸附甲醛,但活性炭存在易飽和、常更換的問題。葉廣泥比較省事兒,吸附性更強,還可以分解吸附物,不會二次釋放。

4、綠植花卉。理論上對於除醛有效果。但不能大量、快速除醛,因此主要還是用作美化室內環境吧。

5、空氣淨化器。這個在除醛效果上還比不上通風,個人覺得不是很需要。

以上,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去除方法,安全後搬進去新家。

3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買符合國家環保標準的材料,這樣能最大限度的降低甲醛超標的概率。但是因為日常生活中家具,牆紙,慎重窗布都會散發甲醛,所以日常生活中還是要多注意這塊的。下面的辦法可以幫助你除甲醛:

1、多通風,通風過後使用一些光觸媒、光綠素材料,光觸媒是需要光照才可以發揮作用,光綠素是它的公升級材料,是純植物提取不需要光照也可以吸附分解甲醛和其他有害物質,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幫手。

2、植物選擇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甲醛淨化器,不僅可以幫助淨化空氣還可以裝飾客廳愉悅心情。或者在不礙事的地方放醋水吸收甲醛也是能起到作用的。

3、用活性炭、葉廣泥吸附,要注意的是活性炭容易飽和,需要記得在陽光下晾曬才可以迴圈使用,葉廣泥是它的公升級產品不僅僅是吸附還可以自身分解掉吸收的有害物質,不需要暴曬也不會飽和,可以使用三年之久非常適合家中常備除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新家除甲醛用的是墨清石,這個墨清石的吸附力很大,比活性炭要好太多了,自己用下來,也覺得除甲醛效果確實很不錯的。我是在天貓竹海女神***買的。除甲醛的時候我還配合著臭臭機、沐光藍一起,這樣除甲醛會更快。

5樓:宋德蓮

裝修汙染是不可避免的,就算選擇再好的油漆、地板、家具等,多多少少都還是會含有甲醛的。所以新家裝修好之後,首要工作任務就是除甲醛。你可以試試天貓竹海女神***裡的墨清石,墨清石有離子交換功能,能分解甲醛。

聽說臭臭機、沐光藍,這兩樣除甲醛的能力也不錯,你都可以試試。

6樓:珠峰都融化了

房子裝修後甲醛含量較高,介紹幾個自己嘗試過的除甲醛方法;用通風法、吸附法和水溶法,就能去除屋裡的甲醛。

通風法:在裝修後,櫥櫃、木門、木質家具都進入房子後,需要開大窗通風,最好是所有的窗子門都開啟,讓空氣對流。可在通風前先噴灑草本淨化劑來滲透板材等分解甲醛之後再通風。

吸附法:新裝修的房子及新製作的家具,一般通過放置 葉廣泥 活火山礦石材料吸附分解氣體的方式,以便更好的去除室內刺激性味道及有害物質,此種方法也是在短期內去除高濃度甲醛。而使用活性炭要注意經常更換,因為活性炭飽和會造成二次汙染。

綠色植物長期法:為了能持續地減少室內不斷釋放的甲醛,一般都會在家庭中種植綠色植物,如吊蘭、蘆薈、綠蘿、虎尾蘭等。能持續長久,無***的不間斷吸收甲醛

如何避免室內裝修汙染

7樓:土巴兔裝修

如何避免裝修汙染呢?這裡說下要如何避免裝修汙染

防止室內空氣汙染應從頭做起,即在設計、工藝、材料幾個方面加強防範。在裝修時,應盡量選用環保的無毒或少毒材料,並且請正規的家裝公司按環保要求施工。購買家具時,要選擇有信譽保證的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

在房屋建築過程中,可以通過控制材料選擇、工程地點選擇和驗收等各個環節減輕環境汙染。

裝修汙染

材料選擇

● 在材料選擇上,住宅裝飾裝修應採用a類天然石材,不得採用c類天然石材,應採用e1級人造木板,不得採用e3級人造木板。

● 內牆塗料嚴禁使用聚乙烯醇水玻璃內牆塗料(106內牆塗料)、聚乙烯醇縮甲醛內牆塗料(107、803內牆塗料)。

● 貼上桌布嚴禁使用聚乙烯醇縮甲醛膠粘劑(107膠)。

● 木地板及其他木質材料嚴禁採用瀝青類防腐、防潮處理劑處理,阻燃劑不得含有可揮發氨氣成分。

● 貼上塑料地板時,不宜採用溶劑型膠粘劑。脲醛泡沫塑料不宜作為保溫、隔熱、吸聲材料。

裝修汙染

施工要求

● 在施工要求方面,住宅裝飾裝修中所用的稀釋劑和溶劑不得使用苯(包括工業苯、石油苯、重質苯,不包括甲苯、二甲苯)。

● 嚴禁使用苯、甲苯、二甲苯和汽油進行大面積除油和清除舊油漆作業。

● 塗料、膠粘劑、處理劑、稀釋劑等溶劑使用後,應及時封閉存放,廢料應及時清出室內,嚴禁在室內用溶劑清洗施工用具。

● 進行人造木板拼接時,除芯板為e1級外,斷面及邊緣應進行密封處理。

● 加強室內通風非常關鍵,幾大主要汙染物質通過加強通風都可以大量清除。裝修好的居室不能馬上入住,要盡量通風散味,做好空氣淨化工作。但是,不能開啟所有門窗通風,因為這樣對剛剛塗刷完畢的牆面及頂棚漆不利,會使漆急速風乾,容易出現裂紋。

避免裝修汙染,在材料選擇和施工要求上我們確實需要嚴格對待,但在這些方面的控制我們必須有一些專業的選材知識、施工知識,其實我們沒有這些專業知識也不用擔心,申請土巴兔裝修保,讓最專業的師傅幫我們搞定!《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推薦閱讀: 

裝修汙染治理方法

家裝環保標準

裝修

除甲醛最好方法

甲醛對孕婦的危害

8樓:樂驪婧

選擇安全的材質的產品,選用汙染材料少的標準級產品,可以在裝修後買點活性炭 奈米什麼的吸吸甲醛,安全的材質很重要,恩林好管家就是選擇的汙染少的材質用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子一般都會或多或少的存在裝修汙染,如何解決裝修汙染,可以從以下幾點著手:

1、裝修材料選用達標健康環保的產品

2、裝修後家裡種植綠蘿等可改善空氣質素的綠植3、開窗通風晾曬

4、用點椰維炭,內含石墨烯和sod纖維酶可以很有效的解決裝修汙染,可以和甲醛、tvoc等有害氣體發生反應,直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甲醛的方法:

1. 最省錢有效,一定要多通風,通風是最重要的,保持室內空氣流暢。

2. 物理吸附法:因為單純通風法除甲醛速度較慢,效果不是特別理想,所以可以採用物理吸附的方法作為輔助,最好用的吸附材料比如瑪雅藍、活性炭等,用量可以根據室內裝修情況和面積來做選擇,就是活性炭吸附會飽和,效果差些,但**便宜。

3. 植物吸收法:綠蘿、仙人掌、吊蘭、鐵樹等植物對甲醛有微量的吸收效果。

4. 民間土法:用醋、柚子皮等。因為我要介紹的都是有效的除甲醛方法,但民間土法的除甲醛效果未經證實,所以就不多介紹了。有關健康的要多用心了。

如何預防裝修汙染?

11樓:齊家網

隨著人們對環境質量的重視,裝修環保問題也越來越被關注,要想減小裝修汙染,以下這些事項就要注意啦。 1、使用的環保裝修材料,如桌布;裝修過程中,盡量避免使用顏色單一的、艷麗的材料。單一材料,不能與室內環境有效搭配,易導致心情差;顏色艷麗的材料,含有的化學物質較多,給人體帶來的危害更大。

2、裝修設計謹防汙染疊加;裝修中即使使用的裝修材料單項檢測都符合國家有關環保標準,但疊加使用後還是有可能使室內空氣中汙染物含量超標。因此,我們在設計中要考慮房屋單位面積內裝修材料最佳使用量,同時還要考慮家具、地板等產品甲醛釋放的疊加效應。 3、選用綠色環保材料;消費者在購買裝飾材料時,應該要求銷售人員出具國家強制性標準的產品質檢報告。

不同的產品所要重點考察的環保指標也有所不同,比如,板式家具著重看甲 醛檢測報告,實木家具著重看苯的檢測報告,溶劑型木器塗料、膠粘劑著重看苯、voc檢測報告。 4、選擇正確施工工藝;要採用正確的裝修工藝和工序,比如板材在切割之後,及時進行封邊處理;木質產品刷油要完全,最好不漏刷;區域性裝修結束及時進行汙染防治等,最大程度上降低有害氣體的釋放。另外,家居建材賣場在產品選擇和進貨渠道方面也要嚴格把關,嚴格執行國家關於室內裝飾裝修材料有害物質限量標準,認真執行產品准入制度,確保賣場銷售的都是綠色達標商品,將不合格產品拒之門外,為消費者提供乙個放心、安全的消費環境。

5、家具的購買;室內的汙染很多時候不止是裝修所帶來的。家具也會釋放一些有害的物質。而人們說到室內汙染,首先想到的就是裝修所帶來的,而忽略了家具這個問題。

在保證裝修工藝的前提下,消費者在購買建材及家具時,一定要到正規的市場或超市去購買。購買時認準貼有健康認證標誌的產品,並向經銷商索要符合標準的檢測報告,看明產品名稱、有害物質限量、等級等內容再購買,避免因為家具或主材環保質量不過關而對居室造成後期室內環境汙染。 6、室內環境的檢測;環保裝修材料並不代表室內環境一定達標,畢竟,即使所有材料都是環保裝修材料,但混合使用之後,量變帶來質變,室內汙染仍然不可避免。

如果想有更加健康的環境,不妨請專門機構檢測治理之後,再制定方案。

室內裝修汙染大如何有效避免它,室內裝修汙染我們該如何防治

1 在簽訂室內裝修合同時,將室內空氣質量達標作為工程驗收的一項指標寫入合同條款中,這樣可以有效約束裝修方在整個裝修過程中避免不良素材的使用和不良動作的發生,降低汙染源,減少汙染的產生。並且還要在裝修完工七天後請權威檢測機構進行檢測,避免因空氣質素問題出現糾紛。2 在室內裝修選擇裝飾材料時,一定要選用...

兒童房裝修中如何避免裝修汙染,兒童房裝修如何避免汙染

第一,裝修設計時要採用室內空氣質量預評價方法,裝修後的室內環境中的有害物質釋放量濃度,並且預留一定的釋放量浮動空間。因為即使裝修後的室內環境達標,但是擺放家具以後,家具也會釋放一定量的室內環境汙染物質。第二,選用有害物質限量達標裝修材料。第三,施工中的輔材也要採用環保型材料,特別是防水塗料 膠粘劑 ...

如何去除裝修汙染,裝修汙染怎麼去除

1 開窗通風。對付甲醛當然第一步就是通風了,因為甲醛有一種狀態叫做游離態,它漂浮在空氣中,一旦人身體進入有甲醛的環境中,就會吸入甲醛,因此通風能夠將這樣的甲醛進行散發,減少室內甲醛的累計,才能減少甲醛汙染。2 活性炭吸附。活性炭是一種有吸附效能的產品,活性炭吸附水中的雜質效果不錯,在除甲醛專案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