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防水注意事項,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1-16 19:01:45 字數 5405 閱讀 5755

1樓:炎仌王

第一步是先清理地面,地面裝修時出現的砂礫和雜物先用掃把清理,然後用水衝乾淨牆面和地面灰塵。這樣可以保證防水和牆面的粘合度更好,如果有清理不乾淨的砂礫會在刷防水的時候和防水混合在一起,容易防水有一定的損壞。

第二步刷堵漏王,堵漏王是一種無機,無鹼,防水和防潮的產品。可以迅速凝固並且密度和強度,高於一些混凝土。壽命和建築物一樣。

施工方法是:用水衝乾淨灰塵之後晾乾十分鐘左右,達到表面無積水的程度,下面一步就非常重要了,把堵漏王調和成濃稠狀刷在牆面開槽處,和下水管和馬桶下水管口的邊緣,還有牆角處,這些地方刷完堵漏王之後,堵漏王會在3到5分鐘凝固。

第三步就是刷防水了,把防水的ab組合混合攪拌均勻,請勿加水。用刷子或者滾筒均勻塗在需要施工的地方。必須刷兩層才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間隔時間為半小時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地面的角落及管口的邊緣一定要刷到位,因為後期出現漏水的都是在這些地方。牆面的話一般建議的高度是1.8公尺,防止洗澡的時候水分從牆上漏到外面。

衛生間的外側牆面建議翻起50公分的高度為宜,可以防止時間久了潮氣滲透到衛生間外側。廚房的防水建議地面刷一下,防止在洗碗的時候水流在地上漏到樓下,牆面可以在洗碗池子的位置刷的高度高於櫥櫃檯面的三十公分處,陽台的話地面滿刷,牆面在洗衣機處刷的高度高於1公尺左右。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露台防水要注意防水施工宜用於塗膜防水材料。

2、露台防水的防水材料功能應契合國家現行有關規範的規則,並應有商品合格證書。露台防水注意事項

3、露台做防水時塗膜防水層塗刷均勻,厚度滿足商品技能規則的需求,通常厚度不少於1.5mm不露底。

4、露台做防水時防水水泥砂漿找平層與基礎聯絡密實,無空鼓,外表平坦光亮、無裂縫、起砂,陰陽角做成圓弧形。

5、露台防水要注意塗膜外表不起泡、不流動、平坦無高低,與管件、潔具地腳、地漏、排水口接縫緊密收頭圓滑不滲漏。

6、露台防水要注意運用施工接茬應順流水方向搭接,搭接寬度不小於100mm,運用兩層以上玻纖布上下搭接時應錯開幅寬的二分之一。露台防水注意事項

7、露台做防水時底層外表應平坦,不得有空鼓、起砂、開裂等缺點。底層含水率應契合防水材料的施工需求。防水層應從地上延伸到牆面,高出地上250mm。

澡堂牆面的防水層高度不得低於1800mm。

8、露台防水要注意保護層水泥砂漿厚度、強度有必要契合規劃需求,操作時禁止損壞防水層,依據規劃需求做好地上泛水坡度,排水要疏通、不得有積水倒坡表象。

9、防水工程完工後,有必要做24小時蓄水實驗。

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乙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

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4樓:古方紅糖

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如下: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

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5樓:禹州婚慶

衛生間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防水,防水沒做好的話很容易因為漏水潮濕而空鼓、發霉、開裂等。做衛生間防水注意什麼呢?下面pchouse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衛生間防水有地面防水和牆面防水兩種,在裝修時除了基本的工作以外,還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1、基底層處理

衛生間做防水時,基底層一定要清理乾淨,這樣水泥砂漿打底的附著力才會好;要是敲掉原來的地板的話,基底層會不平,也需要找平,我們就要先從水泥粗胚打底,並把洩水坡做好,之後等水泥乾燥後上防水層。

2、防水材料的塗抹

塗抹防水層時一定注意「薄塗多層」,也就是說一次均勻的塗抹一層,要分多次去塗刷,因為薄塗才更容易乾透,這樣才可以形成一層保護膜來防水,而且每次塗抹的方向也要調整,直塗與橫塗交叉進行,也就是十字塗刷法。在地漏、套管、衛生潔具的根部、陰陽角等位置可以加強塗刷。

6樓:魅力完美搭配

衛生間的防水工程如果做得不好,會給居住者帶來很大的麻煩,牆面滲漏、地面滲漏、地板毀壞等等,所以裝修業主在施工工人在做衛生間防水工程時,一定要仔細監督。以免浪費錢財,也給自己帶來麻煩。那衛生間防水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一、水電改造時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

一般來說,裝修業主接的新房只要質檢合格,就是已經做了防水層,但是很多裝修業主在進行水電改造時,會改造衛生間的格局和上下水管線,所以消費者在監督施工時,一定要給裝修工人強調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如果迫不得已破壞了原有的防水層,則一定要及時修補,甚至重做防水工程,以保證不會發上滲漏現象。

二、選購正確的防水材料

國家建設部推薦的防水材料是單組分環保型聚氨酯塗料,主要是因為這種塗料能嚴密地包住管道與地面,滲入縫隙,在乾燥後不會收縮,比防水水泥等剛性材料更適合用於衛浴間這種管道、縫隙較多的小面積房屋。這種塗料每平方公尺的用料費約在50~60元,是一般裝修業主都能承受的**。

三、不能在陰雨天塗刷防水材料

為了有好的防水效果,防水塗料一定要塗刷三遍,單組分環保型聚氨酯塗料的乾透期在3~4天左右,如果在陰雨天塗刷防水材料,防水塗料塗刷的效果就不會很好。

四、做好地面防水

在鋪地磚之前,就一定要做好防水工程;在瓷磚鋪設之後,要保證磚面有乙個洩水坡度(一般以1%左右為宜),坡度朝向地漏,有利於廢水排放。

五、做好牆面防水

衛生間洗浴時會濺水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保護,隔壁牆和對頂角牆易潮濕發生霉變。所以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釐公尺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公尺高。

六、一定要做防水檢驗

在防水工程做完之後,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做防水檢驗,如果防水檢驗不合格,一定不能湊合,要讓施工隊重做防水工程,有條件的話,可以請專業的裝修人士幫忙監管防水工程的進行。

7樓:饒渙茁

衛生間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廣州工裝寶裝飾公司全程為客戶解決難題。

1、地面注意防水、防滑衛生間的地面裝飾材料最好用有凸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有很好的防水效能,即使沾水也不會太滑。2、頂部注意防潮、遮掩在裝修衛生間的頂部時,一定要注意防止水蒸氣,所以最好採用防水效能較好的pvc扣板。這種扣板可以安裝在龍骨上,還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3、電路改造「安全第一」衛生間比較潮濕,所以在安裝電燈、電線時要格外小心。燈具和開關最好帶有安全防護功能,接頭和插銷不能暴露在外。

4、取暖裝置不能省衛浴間是我們經常用來洗澡的地方,然而到了冬季,衛浴間就會變得非常的寒冷,溫度差異一大人們就很容易感冒。所以地暖、浴霸等取暖裝備也是衛浴間中不可或缺的物件。而產品型別則要依具體情況來定。

5、潔具質量要保證衛生間的潔具要選擇***些的,千萬不要貪圖便宜而忽略使用壽命。同時注意在裝修前要把下水孔距記住,按尺寸選好浴缸、淋浴器、坐便器、洗手盆等潔具,以免在裝修時尺寸不合適。馬桶安裝好三天內最好不要使用,以免影響穩固。

6、採光要明亮衛生間一般可選用防水型日光壁燈或防爆型白熾吊燈,照明可以稍強一些,以彌補自然採光的不足。

7、適當綠化,增添生氣衛生間不應該成為「被綠色遺忘的角落」,業主可以將耐陰、喜溼的盆栽植物放置在衛生間裡,使衛生間多幾分生氣,少幾許涼意。

8、保證良好的通風衛生間裡容易積聚潮氣,所以通風特別關鍵。選擇有窗戶的明衛最好。如果是暗衛,為了使衛生不發霉、不長毛、沒有潮蟲等,除了裝乙個功率大,效能好的排氣換氣扇外,你還要注意避免「包裹」,尤其是在臨近地面的地方。

家庭防水應該如何做,用什麼材料做,以及需要注意事項!

8樓:匿名使用者

業內有句話「三分材料,七分施工」。選材很重要,要選擇適合家庭防水作業的材料,具體表現為防水效能要好,施工要簡單便捷,環保無毒不影響人體健康等方面。

水泥基防水塗料滿足上述的要求,但是,生產水泥基塗料的產商很多,所以要盡量購買品牌產品,因為品牌產品的質量較好,而且穩定,防偽級別較高,一般都有防偽查詢,避免購買到假冒偽劣產品的風險。再者,要選擇專業品牌,

施工前應將塗料充分攪拌均勻,除底塗料外不得隨意加水,以確保質量。加鋪胎體增強材料,一般應在第二道塗層進行貼上。嚴禁在4℃以下或雨雪冰凍天氣施工,在塗膜實幹前,不得在塗層上其它施工作業,以免破壞防水層,影響防水效果。

1、基層清理完畢後,應先將陰陽角、伸縮縫、施工縫等重點部位進行處理。特別是洩水孔等不易塗刷的部位、應做加強處理,塗刷2-3遍防水底層塗料。 2、備好防水卷材、防水塗料、基層塗料和粘接卷材的塗料必須要分清。

塗刷底層塗料。為提高防水卷材與基層粘結性,可用底層塗料反覆塗刷,並塗刷均勻,覆蓋完全,充分滲入混凝土基層,以提高粘結強度和抗剪下強度。

3、防水塗料必須按照產品使用說明進行配比,按a:b=2:1的比例進行配比,每次攪拌量以現場實際用量配對。

4、防水塗料應攪拌均勻,攪拌時間約3--5分鐘,並攪拌至甲、乙兩組份的混合液體均勻為止。

5、將攪拌均勻的防水塗料根據現場要塗刷的面積開始塗刷,基層塗刷要大於粘卷材的面積。防水塗料每次從攪拌結束至塗刷完畢最遲不易超過30分鐘。 6、底層塗料第一次塗刷完畢後約4—8小時左右,方可再次塗刷第二次和第三次底層塗料,第一次塗刷厚度為0.

5mm、第二次塗刷厚度為0.5mm左右、第三次塗刷厚度為0.5mm左右、塗刷第二次塗料之前必須要等第一次塗料完全凝固後方可再次塗刷。

7、粘結卷材時要等第二次塗料完全凝固後方可施工(防水塗料塗層可以根據工程現場實際情況、厚度要求進行多遍塗刷或噴塗,切記一次塗刷完成)

嘉定區衛生間做防水注意事項,嘉定區廚房與衛生間相鄰的風水禁忌

1 接縫處要塗bai刷到位 衛生間du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 zhi及上下水管道與地dao面的接縫處,版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您權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的地方,所有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 到位 2 防水實驗一定要做 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釐公尺高的...

衛生間防水裝修,注意事項是什麼?

要注意防水的高度,要注意提前處理好角度,要注意提前預埋管道,要注意形成坡度,要注意家具的選擇。首先就是要選擇一些防水的材料,無論是牆壁還是地面,都要選擇這樣的材質,而且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粘合程度比較大的膠水,而且一定要保證通風和透氣。在水電改造的時候,一定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選購正確的防水材料...

用銀杯子喝水注意事項,銀杯子喝水注意事項

銀子易氧化 熱導性也很高。所以我們在使用的同時不能用我們普通的方法來使用,而是需要講究一定的技巧,使用完之後也要經常對其進行保養 1不宜用堅硬物清理 碰撞內膽表面。特別是一些內外純銀的銀杯子,因為這種款式外殼也是純銀所製,銀子本身質地柔軟,若是與硬物碰撞會導致銀杯子表面變形,影響其美觀。2.在使用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