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美國人,中國球迷對「第一」的偏執性是不是太高了

2021-12-16 16:50:57 字數 5283 閱讀 7113

1樓:

第一階段:看球前·····個個悶著頭不說,各回各家 開啟電視機不聲不響的鬼使神差的把台換到直播比賽的頻道準備看國足的比賽,罵道:我看看國足今天怎麼丟人的。

第三階段:比賽後······ 我再也不看國足的比賽了!!!一輩子都不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不完全正確,但是有一定的道理。

說它不正確是因為有一定的片面性,無論中國還是美國,都存在很理性的人,也同樣存在偏執性很強的人。

說它有道理是因為有一定的現實表現。我分析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中美文化的差異,中國人勇爭第一,積極向上的精神一向是比較強烈的。二是因為中國自清朝晚期以來一直比較貧弱,「東亞病夫」的帽子壓在國人心中太久了。

3樓:草色溪流

和美國比起來不算太高。這是乙個民族性格問題,這個問題不能只用球迷來說明,包括其它體育專案和其它領域,如果美國對第一不在乎,那麼為什麼耗費金錢和精力拿那麼多金牌?這說明他們也很在乎。

只不過這種情結被商業化被金錢所掩蓋。比如有些運動員不願進國家隊,這是因為怕影響他的職業生涯,影響他們的經濟收入,如果參加比賽,不管是球迷還是運動員,依然希望拿第一!

4樓:

中國人嘛,總是要強的,什麼什麼都是第一,什麼什麼都是優秀的,這是中國人的一貫性的執著

5樓:淳存

任何粉都希望自己的偶像是最棒滴,無一例外,中國球迷是為國家的榮譽加油,所以這個要求不高。

6樓:

難道美國人就不爭第一了嗎,你真是不了解就別瞎說,人們只會記住第一名

7樓:語樂來

中國人對第一情有獨鍾,不光是球,任何事都這樣。你看看,中國人什麼不比?比孩子,比老公,比爹,比媽,比工作,都要爭乙個你死我活。

其實也改變不了什麼。只是比得過了趾高氣揚。比不過了垂頭喪氣。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史前籃球時代,人們普遍認為小個子比大個子更適合打籃球。但是在當時以喬治·麥肯為代表的大個子們的出現,有力地打擊了人們的質疑,麥肯的到來意味良多:nba的球員高大化、nbl的消亡,以及聯盟首個王朝(明尼亞波利斯湖人)的出現 [4] 。

1950-51賽季,「糖水」奈特-克里夫頓成為第乙個和nba簽約的黑人球員,該賽季,克里夫頓場均貢獻8分6個籃板

9樓:lake逝水流年

關於這個問題,作為乙個體育愛好者還是有點話說的作為全球影響力最大(沒有之一)的單項體育運動,在美國卻備受冷落這裡面有一些歷史原因,也有美國足球面對北美四大職業運動龐大陰影的無奈在美國建國初期(下圖為美國首任**華盛頓),「美國」這個詞在美國人看來是一種與舊世界其他國家的不同,是一種自豪的認同因此美國人本身更看重一種「美國」標籤,排外主義和民族主義為創造出鮮明的美國自我形象而興起作為外來的文化,足球被認為是一種非美國式的運動;與此同時,足球的愛好者也沒有做出太多努力使此項運動融入到這塊土地中,甚至在其本身看來足球彷彿是他與歐洲之間的一種紐帶,這是這個文化中很難接受的,直接就否定了其存在的意義另一方面來說,北美四大職業聯賽nfl(橄欖球)、mlb(棒球)、nhl(冰球)、nba(籃球)的成立時間要遠早於mls(majorleaguesoccer,美國職業足球),前三者的成立時間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左右,nba是2023年,而mls則成立於2023年,半個多世紀的差距是無法在短期內縮小太多的特別是橄欖球在美國人心中的地位,基本上無法撼動商人都是逐利的,足球運動相對其他幾項的產出比並不佔優勢,主流傳播**在商業化的背景下也不會投入大量資金到這一項運動中去,進而形成了一種惡性迴圈,越不贊助越無人關注,也就更不受資本的青睞而且了解足球的朋友們也知道青訓對乙個國家足球事業的重要性而在美國,足球幾乎只是大學或中**動員的一項休閒活動,同時,也不像其他幾項運動,美國的很多高校基本不設定男足的獎學金,因此身體條件最好的一批運動員是不會選擇足球作為自己職業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很少在歐洲聯賽見到美國球員的原因不過美國女足實力其實還是很強的,在國際足聯女足中排名第一(截止至2023年3月),而且長期霸佔榜首只不過到了男足和美國人對這項運動的狂熱程度來說,確實是要差一些謝謝閱讀,希望回答有所幫助

為什麼美國人不那麼熱愛或推崇足球?

10樓:林登圖萬歲

關於這個問題,作為乙個體育愛好者還是有點話說的。

作為全球影響力最大(沒有之一)的單項體育運動,在美國卻備受冷落。這裡面有一些歷史原因,也有美國足球面對北美四大職業運動龐大陰影的無奈。

在美國建國初期(下圖為美國首任**華盛頓),「美國」這個詞在美國人看來是一種與舊世界其他國家的不同,是一種自豪的認同。因此美國人本身更看重一種「美國」標籤,排外主義和民族主義為創造出鮮明的美國自我形象

而興起。作為外來的文化,足球被認為是一種非美國式的運動;與此同時,足球的愛好者也沒有做出太多努力使此項運動融入到這塊土地中,甚至在其本身看來足球彷彿是他與歐洲之間的一種紐帶,這是這個文化中很難接受的,直接就否定了其存在的意義。

另一方面來說,北美四大職業聯賽nfl(橄欖球)、mlb(棒球)、nhl(冰球)、nba(籃球)的成立時間要遠早於mls(major league soccer,美國職業足球 ),前三者的成立時間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左右,nba是2023年,而mls則成立於2023年,半個多世紀的差距是無法在短期內縮小太多的。特別是橄欖球在美國人心中的地位,基本上無法撼動。商人都是逐利的,足球運動相對其他幾項的產出比並不佔優勢,主流傳播**在商業化的背景下也不會投入大量資金到這一項運動中去,進而形成了一種惡性迴圈,越不贊助越無人關注,也就更不受資本的青睞

而且了解足球的朋友們也知道青訓對乙個國家足球事業的重要性。而在美國,足球幾乎只是大學或中**動員的一項休閒活動,同時,也不像其他幾項運動,美國的很多高校基本不設定男足的獎學金,因此身體條件最好的一批運動員是不會選擇足球作為自己職業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很少在歐洲聯賽見到美國球員的原因。

不過美國女足實力其實還是很強的,在國際足聯女足中排名第一(截止至2023年3月),而且長期霸佔榜首。只不過到了男足和美國人對這項運動的狂熱程度來說,確實是要差一些。

謝謝閱讀,希望回答有所幫助。

11樓:言熙

作為一名資深的體育愛好者,對於美國體育一直有著很多的關注。答主認為,美國體育出現這樣問題的原因如下:

首先美國體育中的主流還是四大聯賽:nba(美國籃球職業聯賽)、nhl(國家冰球聯盟)、mlb(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nfl(美式橄欖球聯盟)。所以

美國人對體育的關注還是集中在這四大聯賽所對應的四個專案上,而且這四大聯賽的發展都相當成熟,而且具有相當深厚的底蘊,人們都基本能從中找到屬於球迷的那種歸屬感。因此作為並不是相對主流運動的足球,在美國體育市場的這種飽和狀態下其實就很難得到進一步的發展,很難得到像歐洲足球聯賽那樣的市場化,而且美國人對足球的熱情也明顯不如對四大聯賽所對應的四個專案籃球、冰球、棒球、美式橄欖球的熱情那麼高。

而且無論是美國國內還是國外,對於四大聯賽的新聞報道明顯比足球多得多,我們也經常看不到關於美國職業足球聯賽的相關新聞。

另外值得我們注意的一點是美式橄欖球的英文為「american football」,我們直白翻譯過來就是美國足球的意思,因此美國人在某種程度上將美式橄欖球取代了足球的位置。而且美式橄欖球在美國人心中的地位也相當高,nfl(美式橄欖球聯盟)位於四大聯賽之首,nfl的冠軍賽超級碗更是被稱為「美國春晚」,其影響力可見一斑。在這樣的衝擊下,足球的發展確實很困難,美國人對於足球的熱情自然會相對低一些。

不過我們需要知道的是,儘管美國人對於足球的熱愛、推崇程度相對美式橄欖球、籃球、冰球、棒球來說低一些,但是美國的足球水平其實並不差,尤其是美國女足。美國女足曾三次獲得世界盃的冠軍、四次奪得奧運會的冠軍,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女足隊伍之一,而美國男足也是世界盃中的常客。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從小接觸的是棒球,橄欖球和籃球,沒有足球的氛圍所以喜歡的人很少,其中也有文化因素,這是綜合原因導致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美國人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不同,對於足球可能也就是玩玩的心理,所以不怎麼推崇足球。要不然就是他們有厲害的nba,想把這個一直發揚下去,所以不怎麼推崇足球。

14樓:yan琦

我覺得他們自己國家有自己的足球,就是橄欖球啊!他們都喜歡打橄欖球,而且他們對橄欖球要更關注呢!

15樓:

美國的足球方式是打橄欖球,而美國的大型體育運動第一是籃球。在這樣的環境影響下,足球的影響力也就自然的降低了.對於比賽相比之下,人們更願意去看籃球比賽。

16樓:

足球是一種美的運動,但不一定每個國家都像巴西或阿根廷那樣熱愛足球,美國大多是推崇籃球的,所以他們的nba才如此的出名,所以他們對籃球的投入大於足球也是情有可原的。

17樓:小桃夭

1:足球不是美國發明的

美國是乙個運動國家且喜歡發明,很多運動比如棒球,高爾夫。但是足球不是,因此美國人對足球興趣缺缺。

2:讓人牙痛的假摔

3:最重要一點,從來沒獲得過

從2023年之後,雖然美國每次都能闖進世足賽,但成績只有8強,從沒得到過。

18樓:

在我們的印象中,說起美國人喜歡的體育運動,應該就是籃球,橄欖球,或者棒球。相比之下,足球,就很少被大家討論。不誇張的說,足球曾經就是這個體育大國的尷尬。

幾年前,你要是在街頭和美國人去聊足球,不少人可能連每個球隊有多少人上場比賽都不知道。

19樓:

打足球需要跑很快,又很久才會進乙個球,可能他們覺得這樣跑來跑去太辛苦了,就不想去了解和,更別說去做,證明他們對足球一點都不清楚,也沒有這方面的才華,不管做什麼事如果不去參與和了解,只從外表觀察是不行的,必雖加入,時而久之就會喜歡上了。

20樓:n煦

因為美國的籃球比較厲害啊,就像中國比較推崇桌球一樣

21樓:life深陷其中

沒那麼喜歡,美國人喜歡節奏快多進球高得分手腳並用的運動,美國人更喜歡橄欖球棒球籃球和冰球。中國人適應不了外國足球的節奏和對抗性,覺得足球太暴力,而美國人則相反,美國人認為對抗性運動就是要衝撞,而足球運動員經常一撞就倒地不起裝作很痛苦的樣子讓他們反感。

美國人恨中國人嗎,美國人恨中國人嗎?

就我從外教老師那裡知道的情況,美國人不恨中國人,其實大多美國人信仰宗教,還是比較平和的。談不上恨,最多是一幫閒的沒有事的政客沒事找事幹,兩國民眾還是友好的 畢竟兩國之間沒有像日本和中國一樣有過什麼大 之類的事嘛,就民族情感上還說得過去 從本質上說,美國人是不恨中國人的。兩國曾經於二戰中結盟對抗日本帝...

美國人真的喜歡中國嗎,美國人喜歡中國女孩嗎

難說第一,個別歧視現象是難免的,這個你要清楚 第二,國際形勢決定一切 首先說歧視,雖說中國人對美國世界警察的形象多多少少有點不滿。但美國強調人權,面子文章還是要有的。中國人在美國待遇還可以。受到的歧視雖說有但是跟其他國家一比就不算什麼了 看看其他一些國家,東南亞地區最為明顯,這些國家允許本國居民搶劫...

美國人對中國有好感嗎,美國人對中國人友好嗎?

這個是個人而異的吧 有些美國人就覺得我們中國人就是乙個野蠻人,之前不是什麼到此一遊那個丟了國臉嗎?然後他們有些閒人就把我們和南韓,日本人做了乙個對比 說我們沒有素質。但是我們有些住在中國的美國人的觀點卻截然不同。因為美國叫個救護車分分鐘上萬人民幣,然後國家又允許帶槍枝,也很多,國內是比較不安全的。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