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自助辦理的流程是什麼,要在自助機上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15 13:25:41 字數 3511 閱讀 7933

1樓:一簾風絮

可以通過網上辦理,這種途徑最便捷。凡是身份證丟失且身份證為已採集登記指紋資訊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身份證**、指紋資訊須均在有效期內;上一次辦理身份證後,戶籍資訊沒有發生變更,即可在網上辦理。

登入自治區公安廳政務服務平台,點選進入辦事大廳,通過「身份證辦理」模組進行業務辦理,自助完成使用者註冊、資訊受理、繳費等受理環節。網上辦理收費標準為40元,辦理時限為20個工作日,證件領取方式為郵遞。

2樓:

我在當地派出所辦理的,要60元,沒給收據

3樓:

我辦完身份證後查快遞能查嗎

要在自助機上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4樓:戈靚影

在自助機上辦理身份證,這個需要在當地有關部門兒。申請每個地方。申請的標準不一樣

5樓:hangjin榮

自助機只接受原證未到期三個月內的人辦理,那麼最久時間?能一定在原證到期前拿到嗎?

自助辦理身份證需要帶什麼啊? 100

6樓:晨軒

回答1、使用自助拍照裝置採集影象,從中選擇喜歡且符合要求的**。

2、憑裝置出具的條形碼在自助受理終端進行受理、採集指紋、繳費等操作,全程不超過2分鐘,裝置會自動儲存資料,工作人員在後台審核資料並傳至省廳。

3、15個工作日後即刻憑個人資訊和指紋在自助辦理櫃員機領取身份證。

提問那我要在那個軟體自助辦呢?

回答直接到市政服務大廳去辦理就可以了。裡面有自助辦理身份證的機器。

更多3條

7樓:令禕君

需要帶你的戶口本而且還有居委會的介紹信等,就可以辦理身份證了。

辦理身份證的流程是什麼?

8樓:辦事大廳

一、辦理流程

step 1:提交材料

提供本人《居民戶口簿》,在辦理點填寫《申領居民身份證登記表》

step 2:拍照按指紋

(1)現場拍攝採集居民身份證標準**,並錄取指紋

(2)部分城市可接受自帶兩張符合標準的**,交由工作人員掃瞄無需再拍照,若有此項需要請提前諮詢當地派出所,自帶**標準如下

step 3:簽字取憑證

在領取憑證上簽字認可,並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工作人員會告知身份證領取時間

step 4:領取身份證

申請人憑《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如本人無法前往受理點領取,具體代領、郵寄服務請諮詢當地派出所

(1)若地區支援快遞 ems 郵寄服務,請在辦理時填寫《居民身份證郵政特快專遞服務委託書》

(2)若地區支援代領,如北京,具體情況請注意各地代領須知

二、辦理時間及費用

大部分地區為每週 7 天對外辦公

注:各地區辦理時間有所不同,具體請諮詢當地派出所,週末是否可辦理或需要預約辦理

辦理費用:首次申領免費,到期換證 20 元,丟失補辦 40 元,加急、郵寄收費情況需與當地辦理機關確認

三、辦理條件

(1)申領材料齊全、規範、有效

(2)申請人需要年滿16周歲;未滿16周歲的公民,如自願申請領取,可以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

四、辦理地點

申領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大部分戶籍接待室為每週 7 天對外辦公

請注意各地區辦理時間有所不同,具體請諮詢當地派出所,雙休日是否可辦理或需要預約辦理

五、辦理材料

本人《居民戶口簿》,現場填寫《申領居民身份證登記表》

未滿十六周歲未成年人須在監護人或委託人陪同下辦理

引用資料:身份證辦理.中國**網

9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身份證快到期了,辦理新身份證流程有:

1、派出所申領需本人親自到場建議到期前3個月辦理申領

要辦理換證手續,需要帶上兩樣東西,身份證和《居民戶口簿》。一般到戶籍地人口服務管理中心或居民身份證受理點進行辦理,通常是戶籍所屬的派出所。新修訂的《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在居民身份證中登記指紋資訊。

所以在申領換證時,「警察蜀黍」會讓你當場登記指紋資訊。

值得注意的是,換證必須本人親自到現場。如果因為身體疾病癱瘓在床,無法按照正常流程換發身份證的居民,戶籍民警可以上門辦理。相關部門建議,最好在有效期滿前3個月到戶籍所在地人口服務管理中心或居民身份證受理點申請換領。

2、證件照當場能看實在不滿意現場可協商重拍

申領換證,自然少不了拍攝全新的身份證證件照。現場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拍照地點和時間。高峰時間需要排隊等候,一般來說工作日的人相對少一些。

衣著打扮上,不宜戴首飾、禁止濃妝豔抹、耳眉需露出、染髮不能太誇張等等。在拍攝之後,只需要回到派出所重新登記一下,工作人員會發給你一張領證憑證,並且告訴你領證的時間。

3、領取新證件需指紋核驗換領期間可申請辦臨證

目前,換領身份證需要20個工作日,在領證時,還需要指紋核驗,也需本人到場。如果在換領期間需要使用身份證的市民,可以同時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作為備用。另外,換領登記指紋資訊居民身份證的,除按原換領身份證標準收工本費20元外,不再額外收費。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此外,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

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10樓:困難解決局

首次辦理居民身份證,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進行身份證辦理的,需要錄入指紋。

身份證自助辦理需要多久取證?

11樓:

不能當場直接領嗎?需要等7天?

12樓:

60日內取證,最長不超過三個月,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具體以回執單標註的時間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2020身份證到期自助換證流程

13樓:養生

第二代身份證換證自助流程

身份證辦理,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首次辦理居民身份證,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 採集回執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進行身份證辦理的,需要錄入指紋。拍電子 叫你父母 把 存在u盤上 拿戶口本 去就可以了 每個地方 都不一樣 有的地方 需要委託書。有的地方 開 你長期在外的證明。最簡單的方法 跟他們說 你常年在外地工作 無法回來 需...

臨時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證件?

辦臨時身份證需要的材料如下 1 居民戶口簿 2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相片 3 公安機關開具的 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法律依據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

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資料?

辦理材料 須申請人本人到受理視窗現場辦理 提供居住地核發的本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或居住證中任一證明證件換領證件的還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證 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申請表 個別省市區還需要一定年限的社保證明 辦理流程 居住地受理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申請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