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剛玉砂輪好還是棕剛玉砂輪好,棕剛玉砂輪和白剛玉砂輪的區別

2022-01-15 05:36:16 字數 5896 閱讀 5963

1樓:千家信耐材

磨料的選擇

最常用的磨料是棕剛玉( a )和白剛玉( wa ),其次是黑碳化矽( c )和綠碳化矽( gc ),其餘常用的還有鉻剛玉( pa )、單晶剛玉( sa

)、微晶剛玉( ma )、鋯剛玉( za )。

棕剛玉砂輪:棕剛玉的硬度高,韌性大,適宜磨削抗拉強度較高的金屬,如碳鋼、合金鋼、可鍛鑄鐵、硬青銅等,這種磨料的磨削效能好,適應性廣,常用於切除較大餘量的粗磨,**便宜,可以廣泛使用。

白剛玉砂輪:白剛玉的硬度略高於棕剛玉,韌性則比棕剛玉低,在磨削時,磨粒容易碎裂,因此,磨削熱量小,適宜製造精磨淬火鋼、高碳鋼、高速鋼以及磨削薄壁零件用的砂輪,成本比棕剛玉高。

黑碳化矽砂輪:黑碳化矽性脆而鋒利,硬度比白剛玉高,適於磨削機械強度較低的材料,如鑄鐵、黃銅、鋁和耐火材料等。

綠碳化矽砂輪:綠碳化矽硬度脆性較黑碳化矽高,磨粒鋒利,導熱性好,適合於磨削硬質合金、光學玻璃、陶瓷等硬脆材料。

2樓:星月能源科技

白剛玉砂輪好還是棕剛玉砂輪好,這需要分情況了,一下情況都需要考慮:

成本造價。白剛玉的**是比棕剛玉高很多的,從造價成本上白剛玉砂輪比較高。

硬度。白剛玉的硬度9.0,棕剛玉的硬度8.9,白剛玉更加上硬。

用途。白剛玉:具有較強的切削力,用於去除金屬或者非金屬毛刺批鋒等,對零件表面研磨有拋亮的作用,它屬於中拋光磨料;棕剛玉:

只要應用於不鏽鋼、碳鋼、鋁合金等五金零件表面批鋒毛刺的去除。

此外,棕剛玉的研磨比白剛玉來說,它是沒有那麼細膩光亮。

3樓:千家信耐材

白剛玉砂輪好還是棕剛玉砂輪好這個具體看你是用作什麼來用的棕剛玉砂輪:棕剛玉的硬度高,韌性大,適宜磨削抗

拉強度較高的金屬,如碳鋼、合金鋼、可鍛鑄鐵、硬青銅等,這種磨料的磨削效能好,適應性廣,常用於切除較大餘量的粗磨,**便宜,可以廣泛使用。

白剛玉砂輪:白剛玉的硬度略高於棕剛玉,韌性則比

棕剛玉低,在磨削時,磨粒容易碎裂,因此,磨削熱量小,適宜製造精磨淬火鋼、高碳鋼、高速鋼以及磨削薄壁零件用的砂輪,成本比棕剛玉高。

棕剛玉砂輪是磨具中用量最大、使用面最廣的一種,使用時高速旋轉,可對金屬或非金屬工件的外圓、內圓、平面和各種型麵等進行粗磨、半精磨和精磨以及開槽和切斷等。

4樓:千家信耐材

白剛玉硬度高,棕剛玉韌性好。白剛玉自身磨損比棕剛玉慢,但容易碎。白剛玉適合磨合金鋼,高速鋼,不鏽鋼。棕剛玉適合磨普通碳鋼。

棕剛玉韌性高,適宜磨削普通剛、可鍛鑄鐵、硬青銅等抗張強度高的金屬,也可製造耐火材料。白剛玉硬度與棕剛玉近似,切削能力優於棕剛玉,而韌性稍低,適用於淬火鋼、合金剛材的細磨和精磨加工。

5樓:登封元豐磨料耐材

棕剛玉砂輪:棕剛玉的硬度高,韌性大,適宜磨削抗拉強度較高的金屬,如碳鋼、合金鋼、可鍛鑄鐵、硬青銅等,這種磨料的磨削效能好,適應性廣,常用於切除較大餘量的粗磨,**便宜,可以廣泛使用。

白剛玉砂輪:白剛玉的硬度略高於棕剛玉,韌性則比棕剛玉低,在磨削時,磨粒容易碎裂,因此,磨削熱量小,適宜製造精磨淬火鋼、高碳鋼、高速鋼以及磨削薄壁零件用的砂輪,成本比棕剛玉高。

棕剛玉砂輪是磨比較硬的材料,比如它適用於磨刀機用來磨銑刀/鑽頭/車刀等等.被磨削的材料硬度低於hrc60。

白剛玉砂輪是磨比較普通的材料,就是說材料的硬度比較適中的適合用白剛玉砂輪磨削.

6樓:千家信耐材

剛玉一直以來都是作為打磨磨具來用的,同時根據所需要打磨的物件選擇不同的剛玉來使用,那麼很多人就要問到白剛玉和棕剛玉做砂輪哪個好?那麼不同的剛玉特性不一樣,我們分別來看看白剛玉和棕剛玉的區別吧!

【白剛玉產品應用】

白剛玉適用於各種高階產品,工藝或者五金等產品表面美化處理,噴砂後表面潔白無任何雜質,免去清洗煩惱。細號白剛玉可用作拋光研磨之首。也可用做各種產品新增劑。

1、表面加工:金屬氧化層,碳化物黑皮,金屬或非金屬表面汙鏽清除,如重力壓鑄模,橡膠模之氧化物或離形劑之去除,陶瓷表面黑點,鈾色去除,彩繪重生。

2、美化加工:各種**,k金飾品,***製品之消光或霧面處理,水晶,玻璃,波紋,壓克力等非金屬之霧面加工以及能使加工物表面成金屬光澤。

3、蝕刻加工:玉石,水晶,瑪瑙,半寶石,印章,雅石,古董,大理石墓碑,陶瓷,木材,竹片等之蝕刻美工。

4、前處理加工:鐵氟龍(teflon),pu,橡膠,塑料被覆,橡膠滾桶(roller),電鍍,金屬噴焊,鍍鈦等之前處理,使表面附著力增加。

5、毛邊加工:電木,塑料,鋅,鋁壓鑄品,電子零件,磁芯等之毛邊去除。力消除加工處理。

【棕剛玉的應用範圍】

棕剛玉被稱作工業的牙齒:主要用在耐火材料,砂輪,噴砂。

1、噴砂——磨料硬度適中,堆積密度高,無游離二氧化矽,比重大,韌性好,棕剛玉是理想的「環保」型噴砂材料,廣泛應用於鋁型材,銅型材玻璃,水洗牛仔服精密模具等領域;

2、自由研磨——研磨級磨料,應用於顯象管、光學玻璃、單晶矽、鏡片、鐘錶用玻璃、水晶玻璃、玉器等領域的自由研磨,是國內普遍採用的高階研磨材料;

3、樹脂磨具——磨料具有顏色合適硬度好、有韌性、合適的顆粒斷面型別和刃口保持度,應用於樹脂磨具,效果理想;

4、塗附磨具——磨料是砂紙、紗布等生產廠家的生產原料;

5、棕剛玉功能性填料——主要用於汽車制動件、特種輪胎、特種建築製品等領可作為修築高速公路路面、飛機跑道、碼頭、停車場、工業地坪,體育場地等耐磨材料;

6、過濾介質——是磨料的新型應用領域,採用粒狀磨料作過濾床的底層介質,淨化飲用水或廢水,是國內外新型的水過濾材料,尤其適用於有色金屬選礦、石油鑽井泥漿加重劑;

7、水力切割——是以磨料作切割介質,依靠高壓水力射流進行基本切割,應用於石油(天然氣)管道、鋼材等部件的切割,是一種新型、環保、安全的切割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砂輪片的選擇原則

砂輪的規格尺寸是必須了解 選擇好的砂輪 主要還是看其是否適用於你磨削的工件 粒度 硬度 組織號等都是必須了解並多次試驗的

磨料的選擇

最常用的磨料是棕剛玉( a )和白剛玉( wa ),其次是黑碳化矽( c )和綠碳化矽( gc ),其餘常用的還有鉻剛玉( pa )、單晶剛玉( sa )、微晶剛玉( ma )、鋯剛玉( za )。

棕剛玉砂輪:棕剛玉的硬度高,韌性大,適宜磨削抗拉強度較高的金屬,如碳鋼、合金鋼、可鍛鑄鐵、硬青銅等,這種磨料的磨削效能好,適應性廣,常用於切除較大餘量的粗磨,**便宜,可以廣泛使用。

白剛玉砂輪:白剛玉的硬度略高於棕剛玉,韌性則比棕剛玉低,在磨削時,磨粒容易碎裂,因此,磨削熱量小,適宜製造精磨淬火鋼、高碳鋼、高速鋼以及磨削薄壁零件用的砂輪,成本比棕剛玉高。

黑碳化矽砂輪:黑碳化矽性脆而鋒利,硬度比白剛玉高,適於磨削機械強度較低的材料,如鑄鐵、黃銅、鋁和耐火材料等。

綠碳化矽砂輪:綠碳化矽硬度脆性較黑碳化矽高,磨粒鋒利,導熱性好,適合於磨削硬質合金、光學玻璃、陶瓷等硬脆材料。

2. 粒度的選擇

用粗粒度砂輪磨削時,生產效率高,但磨出的工件表面較粗糙;用細粒度砂輪磨削時,磨出的工件表面粗糙度較好,而生產率較低。在滿足粗糙度要求的前提下,應盡量選用粗粒度的砂輪,以保證較高的磨削效率。一般粗磨時選用粗粒度砂輪,精磨時選用細粒度砂輪。

磨具粒度

一般使用範圍

36 #~ 46 #

一般平磨、外圓磨和無心磨

60 #~ 100 #

精磨和刀具刃磨

3. 硬度的選擇

磨削軟材料時要選較硬的砂輪,磨削硬材料時則要選軟砂輪;

磨削軟而韌性大的有色金屬時,硬度應選得軟一些;

磨具硬度代號表

gb/t2484 —— 1994

磨具硬度

硬度由軟————-硬

硬度代號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j 、 k 、 l 、 m 、 n 、 p 、 q 、 r 、 s 、 t 、 y

4. 結合劑的選擇

陶瓷結合劑是一種無機結合劑,化學效能穩定、耐熱、抗腐蝕性好,氣孔率大,這種結合劑製造的砂輪磨削效率高、磨耗小,能較好地保持砂輪的幾何形狀,應用範圍最廣。適於磨削普通碳鋼、合金鋼、不鏽鋼、鑄鐵、硬質合金、有色金屬等。但是,陶瓷結合劑砂輪脆性較大,不能受劇烈的振動。

一般只能在 35 公尺 / 秒以內的速度下使用。

樹脂結合劑是一種有機結合劑,這種結合劑製造的砂輪強度高,具有一定的彈性,耐熱性低,自銳性好,製作簡便,工藝週期短。可製造工作速度高於 50 公尺 / 秒的砂輪和很薄的砂輪。它的應用範圍僅次於陶瓷結合劑,廣泛用於粗磨、荒磨、切斷和自由磨削,如磨鋼錠,鑄件打毛刺等。

可製造高速、高光潔度砂輪,重負荷、切斷以及各種特殊要求的砂輪。

5、組織號:

5 6 7 8 9 10 11 12 13

密 疏

組織號用以表示砂輪內相鄰的磨料顆粒之間的距離,也就是間隙的大小 。砂輪中磨料顆粒所佔的體積百分比,也就是其濃度的大小,決定砂輪的組織號,陶瓷砂輪組織號變化範圍一般是從5到13,數字越小表示砂輪組織越密,數字越大表示砂輪組織越疏鬆。組織號11,12和13通常是指氣孔砂輪。

6、大氣孔砂輪的選擇

大氣孔砂輪在磨削時具有不易被堵塞、耐用度高和切削能力強等優點。適用於軟金屬和塑料、橡皮和皮革等非金屬材料的粗、精磨。同時,它具有散熱快的特點,所以在磨削一些熱敏性大的材料、薄壁工件和幹磨工序中(例如刃磨硬質合金刀具和工具機導軌等)有良好的效果。

大氣孔砂輪生產範圍是:磨料一般選擇碳化物和剛玉等,如常用的有黑碳化矽( c )、綠碳化矽( gc )和白剛玉( wa )等幾種,這些磨料的硬度高、性脆而鋒利,具有良好的導熱和導電性能;磨料粒度( 36#~180# );結合劑(陶瓷結合劑);硬度( g~m 各級);形狀(平形、杯形、碗形或碟形等);氣孔尺寸(約 0.7~1.

4 公釐)。

棕剛玉砂輪和白剛玉砂輪的區別

8樓:千家信耐材

作為拋光材料白剛玉常用的五種方法介紹

白剛玉是以優質鋁氧化粉為原料,自經兩千多度高溫熔煉而成,純度高、自銳性好、耐酸鹼腐蝕、耐高溫、熱態效能穩定,它硬度略高於棕剛玉,韌性稍低,磨削能力強、發熱量小、效率高。硬度高,顆粒緻密,單顆粒圓形度好,顏色純白,無雜質,保證耐磨層或耐磨紙色澤與透明性,

粒度分布均勻集中,單顆粒形一致,用最少量可達最大耐磨效果。

白剛玉作為拋光材料時常用的五種方法:

一、流體拋光:流體拋光是依靠高速流動的液體及其攜帶的白剛玉砂粒沖刷工件表面達到拋光的目的。

常用方法有:金剛砂噴射加工、流體動力研磨加工等。流體動力研磨是由液壓驅動,使攜帶白剛玉磨粒的液體介質通過噴砂槍高速往復流過工件表面。

液體介質主要採用在較低壓力下流動性好的特殊化合物並摻上白剛玉微粉製成。

二、機械拋光:機械拋光指靠切削材料表面塑性變形去掉被拋光後的凸部而得到平滑面的拋光方法,一般使用油石條、羊毛輪、砂紙,砂帶,尼龍輪等,磨光片以手工操作為主,特殊零件如迴轉體表面,可使用轉台等輔助工具,表面質量要求高的可採用超精研拋的方法。

三、電解拋光:電解拋光基本原理與化學拋光相同,即靠選擇性的溶解材料表面微小凸出部分,使表面光滑。與化學拋光相比,可以消除陰極反應的影響,效果較好。

電化學拋光過程分巨集觀整平,微觀整平。

四、化學拋光:化學拋光是讓材料在化學介質中表面微觀凸出的部分較凹部分優先溶解,從而得到平滑面。這種方法的主要優點是不需複雜裝置,可以拋光形狀複雜的工件,可以同時拋光很多任務件,效率高。

化學拋光的核心問題是拋光液的配製,白剛玉砂在拋光液的配比非常重要。

五、磁研磨拋光:磁研磨拋光是利用磁性綠碳化矽在磁場作用下形成白剛玉砂,磨光片對工件磨削加工。這種方法加工效率高,***,加工條件容易控制,工作條件好。<

微晶剛玉和白剛玉的區別

微晶剛玉,是棕剛玉的派生品種,外觀色澤和化學成分均與棕剛玉相似,是通過改變剛玉的冷卻結晶方式而獲得的。磨粒由微細結晶聚合而成,韌性好 強度大且自銳性好。用微晶剛玉製成的磨具適於磨不鏽鋼 碳素鋼 球磨鑄鐵等,磨削方式上適於成型磨 切入磨 精磨和重負磨削。白剛玉是以優質鋁氧化粉為原料,白剛玉經電熔提煉結...

白剛玉微粉的特性?白剛玉微粉的特點及適用範圍?

1 白剛玉微粉具有質地緻密 硬度高,粒構成尖角狀,適用於製造陶瓷 樹脂固結磨具以及研磨 拋光 噴砂 精密鑄造等。2 運用的過程中它的尺寸小耐衝擊,用自磨機加工破碎,顆粒多為球狀顆粒,表面幹潔,易於分別劑分別適用於各種高階產品,工藝或者五金等產品表面美化處置,噴砂後表面潔白無任何雜質,免去清洗煩惱。3...

Vivo好還OPPO好,Vivo好還OPPO 好

vivo手機是我們vivo公司自行組裝生產的乙個國產品牌,在國內受到使用者朋友的喜愛,每一款vivo手機都有不同的定位和賣點,且有多款不同的價位的機型供您選擇。不同的使用者對手機的使用要求會有所不同,總體來說,我們的vivo手機能滿足使用者的日常使用,且執行流暢 做工精美 設計時尚。每一款手機都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