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張怡寧巔峰時期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世界排名呢

2022-01-14 19:11:54 字數 3222 閱讀 8052

1樓:qi思妙語

張怡寧是我國女乒的傳奇人物之一,這點從巔峰時期未有敗績,及被球迷愛稱為「大魔王」就可以看出來了。但張怡寧在有一段時間並沒有世界排名,而沒有排名的理由竟然是她沒有輸夠比賽。

關於張怡寧世界排名的問題,我還特別去查了下官方**,的確在01年之前她並沒有進入排行。而其本人在此之前,已經有參加過各類國際賽事了。為了確定她為什麼在那段時間沒有排名,我也去翻閱了一下準則,理由的確有點微妙。

沒有排名第原因,歸結於協會對新進球員的積分計算規則。而在官方給的出的準則中,就有一條,作為新進球員要加入世界排名,首先你要戰勝兩位已經有排名及積分的選手,然後當勝負場次各滿五場之後,開始正式進入排名系統。

所以呢,張怡寧有段時間沒有排名的原因,倒的的確確是因為輸的場次不夠多。張怡寧從出名到巔峰,基本上的克星也只有王楠乙個,翻閱其從99年到王楠退役前的戰績,似乎王楠勝的還多一點。所以呢,在張怡寧剛開始打世乒賽,可能是為了新球員的排名能盡快的增長,張怡寧和王楠一年內碰到的次數並不多,這就導致了,張怡寧對戰別人壓力不大,保持常勝紀錄,戰敗記錄不夠。

因此呢,張怡寧本人也是打了一兩個賽季之後,才正式進入世界排名的。那有人會覺得,這樣的排名並不公平,其實不是,最初這樣設定的理由是為了以防球員之間作假,使排名更加科學公證。

綜上所述,張怡寧沒有國際排名的確是因為初期的敗率不夠導致的。也許是為了報復一開始不給自己入排名,張怡寧本人更是在職業生涯中佔據世界第一長大83個月,看來,高手就是高手啊。

2樓:

這是當時規則造成的,要想進入排名系統,必須是5勝5負才能開始計算積分,因為張怡寧一直都沒有輸到五場球,導致無法積分。

3樓:aaa劍煮酒

因為世界桌球排名的規則問題,規定必須要有5場勝5場負來計算分數。而張怡寧就沒輸到過5場比賽,所以就一直沒有世界排名。

4樓:秋風體育

因為國際乒聯的規則就是要輸五場嬴五場才能有世界排名,張怡寧輸的不夠多,一直在贏。

5樓:

因為當時的規則問題,當時的規則就是如果一位新的選手要想獲得國際乒聯的世界排名積分,那麼需要擊敗兩位已有積分的選手,但是要想進入排名系統,那麼必須5勝5負來計算起始分,因為她一直都沒有輸到五場球,所以說張怡寧也一直沒有世界排名。

張怡寧被稱為大魔王,但是為何在國際上沒有名次?

6樓:qi思妙語

桌球這個專案一直是中國的強項,無論比賽怎麼更改規則,中國選手都能斬獲金牌。而就這樣乙個被稱霸的專案裡,有一位選手,被人稱作大魔王,她的名字就是張怡寧。她是乙個讓分只能故意發球失誤,打哭不少女選手,而就這樣乙個人,她竟然沒有國際排名。

為什麼這樣乙個女子桌球界當之無愧的第一人,會無法獲得國際排名呢?這件事說起來,真的讓人很哭笑不得,理由竟然是因為張怡寧戰績太過於優秀了。因為,世界排名當時的規定是一定要參加並滿足一定數量的比賽,而且是要求至少有高於各五場的勝敗記錄。

結果,張怡寧的敗績並辦法滿足失敗場次的要求,因此直到退役一直沒有國際排名。

其實,這件事情也正反映出了其當時超乎常人的實力,後來她也是因為球壇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對手,而在**年齡選擇了退役,這還是有些讓人惋惜的。退役後有她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她獲勝的金牌也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但有塊銀牌卻被她當成寶貝,誰也不讓碰。因為她的職業生涯中,只有那麼一塊銀牌,金牌遍地都是。

所以,大魔王張怡寧雖然沒有拿到國際上的排名,但絲毫不影響她在桌球界的威名。哪怕退役依舊,大家仍會記得那個表情冷酷,發球犀利,經常把人打個零蛋的姑娘,還有教練她讓讓別人,她卻喊到,「我讓了啊,可是她接不住的」的姑娘。

7樓:雲上雨裳

桌球國際排名需要積累一定的負場次,

而張怡寧卻達不到這個標準,

因為她的職業生涯幾乎沒有敗績,

無敵讓我如此寂寞,

所以我們可愛的大魔頭張怡寧,

就因為贏得太多了,

導致在國際上沒有排名。

8樓:甕冰藍

張怡寧被稱為大魔王是因為他真的是很厲害,得過很多次冠軍,但是他沒有輸過,所以沒有達到國際上的要求,因此在國際上,沒有名字

9樓:

國際乒聯早有規定,國際上的排名不是市里強就可以上的,還需要滿足五胜五負的要求,但是張怡寧就是因為自己的實力太強了,所以根本滿足不了五負的要求。

10樓:

對於她沒有世界排名乒聯也是作出了專業的解釋,想進入世界的排名必須有足夠的戰績,而當時的規定是必須五胜五負,而張怡寧輸的比賽太少了,所以並不滿足這個要求,也就沒有了世界排名

11樓:亂雅殤

實力太強的困擾,按照五胜五負的要求才能上榜,乙個職業生涯輸得連五場都沒有,怎麼上啊

12樓:安安美麗生活

張怡寧為什麼會被稱為「大魔王」?看完我反正是服了

13樓:一方通通

早期輸得不夠確實沒有,但是後來有了,第一

14樓:愛哪無憂

那是西方人排斥我們中國人,名詞不重要啦!

15樓:胖蜀黍

記得是要有五場敗績才可以,她沒達到

16樓:星舊

提前退役,比賽次數不夠

17樓:阿柯

你這個問題是認真的嗎?

18樓:夏雨秋高冬季寒

張怡寧16次捧起考比倫杯。年底,張怡寧世界排名第一。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張怡寧與郭躍、王楠合作奪得女團冠軍,隨後在女單決賽中擊敗王楠成功衛冕。

四年後再度奪得雙料冠軍。2023年3月31日,張怡寧正式對外宣布退役。2023年3月,赴美國威斯康星大學深造,正式宣布退役。

丈夫是香港金融圈商人徐威。

19樓:

截止目前桌球大滿貫得主成績最差的應該是丁寧吧,這個奧運會女單冠軍含水份非常非常的高,應該是教練組指使李曉霞讓的。

20樓:__高調

你在說什麼呢,世界冠軍不是名詞?

2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沒有名次,她可拿了很多的世界冠軍。

為什麼每跟我分手的戀人,在分開很長一段時間後,會回來跟我說聲對不起(沒有要和好的意思)我是女生

其實雖然分手,但是內心還是會自責,覺得自己的行為傷害到了你,畢竟你是女生。而這聲對不起不是對你說的,而是對他自己說的,為了持平內心這種長久的內疚感。你接受了道歉,就代表你原諒了他們,他們內心就平靜了,不會再自責,可以將這一頁翻過去了。你若不接受,他會一直這麼糾結中,會糾結很長時間的,弄不好他會想辦法...

為什麼玉手鐲帶上一段時間之後裡面就會有一些黑點

玉手鐲有可能bai是假的,du或者玉不夠純淨zhi,帶上一段時間後粘上汗水就dao會出現黑點。內 玉手鐲的鑑別方法 容 一 顏色 玉手鐲的色彩豐富,有綠 紅 紫 灰 黃 白等色,其中最名貴的是綠色。按綠的深淺濃淡,又細分為寶石綠 豔綠 玻璃綠等10多種。優質的翡翠綠色濃豔 透明 油潤 無雜質,用硬器...

為什麼電腦一段時間不用會自動關機

cpu矽膠不足 導致直接關機或者重啟 建議不會塗可以叫維修的人幫你塗 cpu矽膠起到保護cpu溫度防止過高 謝謝 電腦設定裡面!看下是不是螢幕保護選項裡面有個電源選項!看你自己是不是設定了20分鐘或者更長時間關閉!應該設定成 從不 應該是進入待機模式了,你待機模式下需要再次按下電源按鈕才會恢復。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