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段時間沒去寺廟燒香,夢裡就會提醒要去燒香

2021-03-03 21:54:18 字數 5764 閱讀 3989

1樓:aaa**王

提示是好事 就是要供養佛菩薩 要親近佛法 要學習佛法 都是一種緣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佛緣深,應該早點學習念修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燒香習慣了,所以一段時間沒去,潛意識在提醒你了

昨晚做夢,夢見自己一定要去寺廟燒香,寺廟的名字忘記了,夢裡很清楚,一路上就找這個寺廟,中途走進乙個 50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超清晰就不一定是夢,但是卻不一定是好事,為什麼到廟裡燒香?古人是敬佛,禮佛,修佛。現代人是求佛利已,潛台詞是,我求你,我上香了,你得幫我?

你想到乙個特定的廟裡燒香是你相信那個比較靈驗?或者你覺得求那個更好一些。

燒了香,發現不對,說明這不是你想要的,但還是做了。還想找真正想去的。沒有去成。

總的來說,你是心裡想做一件事,很堅定的去做,途中出現紕漏,去錯了地方,還是堅持去正確的地方。 只是暫時沒有完成。

提醒你一句,夢就是夢,現實中是不能隨便去廟的。

5樓:注

只是個夢而已,不用想太多

請問去寺廟燒香拜佛是不是必須要上午去?有沒有什麼講究的說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拜佛 講究

念經、許願、放生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賜給我們的三**寶,大家一定要會善用,其中每個修行人願力是非常重要的。許願就是在菩薩面前默念或輕輕說出要請菩薩保佑或者請菩薩顯靈,解決你的什麼困惑、煩惱、大災、小禍,同時自己會:

a.從今以後初

一、十五吃素;

b.從此不吃活的海鮮;

c.從此不殺生;

d.每天堅持做幾件善事;

e.為佛菩薩塑金身;

f.在多少時間渡多少人,讓他們脫離苦海。渡人的願力是非常大的。

g.做功德、捐款印書等等。

h.發書、cd結緣給眾生。

1、有人初一十五吃素,後來忘記了,或有特別原因做不到,可以和觀世音菩薩提前講的,吃提早素或者延遲素。也可以在一開始許願的時候就不說初一十五,而說每個月吃兩天素,這樣比較靈活了。

2、一旦許願就一定要堅持做到,因為自身人為的原因,就肯定要受到懲罰。

3、還願就是菩薩幫你了卻了心願以後,你必須要到原來的寺廟和原來的菩薩面前燒香、跪拜、作布施、行功德,布施或功德不在多少,量力而行,表達心意即可。如果之前許願吃素、渡人等等就要堅持繼續下去,就是還願了。

去寺廟燒香有什麼講究

7樓:獨巫

進寺廟上香有什麼禁忌注意事項嗎?

8樓:釘子和尚

別的講究沒有。心誠是第一。你之前不**,甚至齋戒,那當然更好。

另乙個就大有講究了。

真正的寺廟,就是有好多師傅在修行的那種寺廟,香是免費的,而且只供那種線香,不供高香。

你要選擇什麼樣的寺廟呢?不要聽人說某某寺廟靈驗,那是對佛陀的侮辱。

所謂靈驗之後的還願,如果裡面還有一點符合佛陀的教悔,那就是你真的要還願,就一心至誠的尊循佛陀的教導,讓自己走上成佛的路。佛,來到世間,只關心也只做了這一件事,教導眾生,自心本來是佛,人人可以成佛。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居士問去 寺廟 燒香 拜佛 的講究問題,其實 真正 的 佛法 上講究真不多,俗世 說法很多,但說法太多了也記不住,其實這些說法都是小節,不是根本。燒香 拜佛 貴在虔誠恭敬,只要你真正的心誠,就會有福報的。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在身上,既能護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時常虔誠祈拜,很方便靈驗!

解夢:夢見去寺廟、燒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旅遊,意味你的內心深處

寺廟,表示內心產生的信念,精神境界新的領悟反映覺得受困擾,侷限,很多的阻礙在眼前,心情起伏不定很虔誠的燒香,表示想尋求保佑,指引,心靈依靠燒的香出現一些問題,表示你尋求幫助的問題一直在你心裡影響著你這說明又存在一種憂慮,會隱隱擔心黑暗來臨,也就是會陷入更壓抑,煩惱的境地

並沒有詳細的佛像出現,說明你原來對於信仰之類的,並沒有明確的概念,你自己並非信佛之人,只知道無助的時候,可以去求佛

你恐懼無助,在於你擔心連佛幫不了你,甚至告訴你一些不好的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夢見廟宇 —— 丈夫家的人會四分五裂。

·夢見進入寺廟 —— 一切努力都會化為泡影。

·夢見別人進了寺廟 —— 一切困難都會過去。

·夢見自己坐在廟宇裡 —— 這是成功或成親的吉兆。

你是那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昨晚夢見自己走到乙個有兩個獅子的廟裡求籤,求和老公白頭到老早生貴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更你想的心願有關 可以去廟裡燒燒香 不要想太多

寺廟裡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去燒香,經常燒香有什麼好處?

14樓:繁星流動

去燒香的人是想求得神佛的保佑。經常燒香只會造成環境汙染。

根據南傳上座部佛教:佛陀並不是千變萬化、有求必應的神,也不是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的救世主。佛陀是一位智慧型和德行圓滿的覺悟者,是一位教導斷除煩惱方法的導師。

請看佛陀怎麼描述功德大小:

有一次,佛陀的養母要供養佛陀袈裟作為個人施,但佛陀拒絕了,說道:喬達彌,將它供養給僧團。當你供養僧團時,即是供養了我及僧團。

當阿難尊者問佛陀為何拒絕接受個人施時,佛陀根據業報法則給與分析。佛陀先解釋布施給各種不同的受施者:布施給動物可預期獲得一百倍的果報;布施給一位無道德的凡夫則獲得一千倍;布施給一位有道德的凡夫則獲得十萬倍;在佛法教化期之外布施給一位已經證得禪那的人則獲得一百億倍。

然而,布施給一位即將證悟須陀洹果的人,或一位須陀洹聖者,或一位即將證悟斯陀含果的人,乃至阿羅漢或圓滿覺悟的佛陀,則可預期獲得無數倍增的果報。

佛陀接著解釋:我宣布,布施給個人的功德,絕不可能大過布施給僧團的功德。

佛陀在提到乙個人做許多大布施時,曾經解釋智慧型的殊勝。佛陀在《增支部.威拉麻經》(velama sutta)裡說:

「跟供養以佛陀為首的僧團相比,充滿信心地歸依佛、法、僧的果報更大。

跟充滿信心地歸依佛、法、僧相比,充滿信心地受持(五)戒的果報更大。

跟充滿信心地受持(五)戒相比,僅只以擠一下牛奶的時間來修行慈心觀的果報更大。

跟以擠一下牛奶的時間來修行慈心相比,維持無常想一彈指的時間的果報更大。」

所以功德從小到大排序就是:布施動物《布施凡夫《布施給證得禪那的人《布施給聖者《布施給僧團《皈依三寶《持五戒《慈心禪那《觀慧

在佛陀的教法裡面,並沒有說燒香有多大的功德。

15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可以結緣 這是重要的 但很少人知道

大多都是求心裡慰藉 人掙一口公尺 神求一住香

16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香代表信香,是一種訊號。我們用這個來表法,就是用燒香,用這個表法,我們跟諸佛菩薩來傳遞訊息,來感應道交,取這個意思。但是真正的含義,我們常講戒定真香、五分法身香,那這個意義就深了,所以你懂得這個意義,這個燒香能夠提醒你,學習的東西就更多。

所以我們看到這個煙,聞到這個香味,就想到自己要修戒、要修定、要修慧,所以它代表戒定真香,代表五分法身。五分法身前面三條就是戒、定、慧,後面兩條加上解脫、解脫知見,所以用這個方法來提醒我們。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修行有點難,所以有人就用燒香企圖來賄賂神仙以達到修行目的。而燒香已成為一種社交行為,卻能達到結交等目的。

有戒身,懺悔,淨心,修緣,尋求保護慰藉等功能也,

18樓:莫極

沒有太大用處。

不學習四聖諦、十二緣起法,就等於不知道佛。沒有八聖道,就沒有四沙門果,不過是誰都要奉行八聖道。

而燒香不再八聖道之內,只燒香沒有太大用處。如果可以修習止觀,學習四聖諦、十二緣起法,這才是正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唄,經常燒香圖個心裡踏實

進廟拜佛為什麼要燒香?有什麼講究嗎?

20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進廟拜佛燒香是敬神禮佛的一種儀式。禮拜時把香點著插在香爐中,表示誠敬。

如何敬佛,許多細節上都有講究的:

1、首先說選門進,寺廟建築都有許多道門,從哪一道門進入都有講究的。據說只有開了光的寺廟才有資格修十三道門。正中間的三道門,才是供人出入的。

普通遊客,進門只能走右邊的那道門,中間那道門叫空門,只有出家人才可以出入的。

2、進門時,女客先邁右腳,男客先邁左腳,都要注意,一定不能踩在門檻上,而且這步子,需邁得越大越好。

3、燒香的話,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而十三是乙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

4、是燒香再叩頭。燒香的話,應該是左手拿香,右手拿燭,因為常人用右手殺雞剖魚,如果是左撇子的話,則反之。

5、燒香時,先點燃香,要越旺越好,人們就常說香火旺盛嘛。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握住香,高舉過頭頂作揖。

6、作揖後,把香插在香灰裡,就可進門叩頭了。叩頭的話,要認準佛祖菩薩或羅漢。比如,你不能向地藏菩薩一陣猛叩頭。

7、跪拜的姿勢是這樣的,雙膝跪在**上,雙手合什,注意,這個雙掌合什要注意手心處呈空心狀,高舉過頭頂,向下至嘴邊停頓,可許願,再向下至心口,默念,再攤開雙掌,掌心向上,上身拜倒。

擴充套件資料

佛教的香

佛家認為香與圓滿的智慧型相通。佛家認為,香於人的智慧型、德性有特殊的關係,妙香與圓滿的智慧型相通相契,修行有成的賢聖,甚至能夠散發出特殊的香氣。

佛家認為香能溝通凡聖,為最殊勝的供品 。

佛陀住世時,**們就以香為供養。佛家認為「香為佛使」,「香為信心之使」,所以焚香上香幾乎是所有佛事中必有的內容。從日常的誦經打坐,到盛大的浴佛法會、水陸法會、佛像開光、傳戒、放生等等佛事活動,都少不了香。

特別是法會活動,必以隆重的上香儀式作為序幕。

佛家用香輔助修持 。

佛家認為香對人身心有直接的影響。好香不僅芬芳,使人心生歡喜,而且能助人達到沉靜、空淨、靈動的境界,於心曠神怡之中達於正定,證得自性如來。而且好香的氣息對人有潛移默化的薰陶,可培扶人的身心根性向正與善的方向發展。

好香如正氣,若能親近多聞,則大為受益。所以,佛家把香看作是修道的助緣。

21樓:aaa**王

燒香 是和佛菩薩溝通的一種方式 也是供養的方法 一切恭敬就好 真誠就行··············

22樓:引經據典正法

佛教燒香是用來表法的,並不是佛菩薩需要你燒香,意義如下,要恭敬誠心的敬佛***的香,一支或三支即可。

燒香,香代表信香,是一種訊號,在古時候應用得非常的廣泛。最明顯的,諸位如果到中國大陸去旅遊,總免不了要到長城去參觀,你看長城每隔一段有乙個烽火台,烽火台是傳遞訊息的,實在講烽火台就像乙個香爐一樣。古時候資訊不發達,用什麼方法傳遞訊息?

就用烽火,燒的是狼煙,狼煙的密度跟一般的煙不一樣,風不容易吹散,所以這個煙能夠持久。在遠處看到這個地方有烽火,就曉得有狀況發生,用這種方法來傳遞訊息。我們用燒香來表法,我們跟諸佛菩薩傳遞訊息,感應道交,取這個意思。

但是真正的含義,我們常講戒定真香、五分法身香,這個意義就深了。

你懂得這個意義,這個燒香能夠提醒你,學習的東西就更多。我們看到煙,聞到香味,就想到自己要修戒、要修定、要修慧,所以它代表戒定真香,代表五分法身。五分法身前面三條就是戒、定、慧,後面兩條加上解脫、解脫知見,所以用這個方法來提醒我們。

怎麼隔一段時間就夢見寺廟佛像僧人

我覺得你可能前幾世做過出家人或與佛有緣。所以才有菩薩來指引你。菩薩希望你發現自己的心性,好好學佛。滿意請採納 這很好 你前世定是修行中人 才會夢到佛 僧經 這是三寶啊 在雨中跑說明你還需要緊修行 真正做到脫離苦海 讓你向光明奔去 阿彌陀佛 兩次夢到和尚 寺廟及佛像是什麼意思?可能是前世與佛教有緣份吧...

追女孩一段時間了,然後突然一段時間不理他,她突然給你發信

可能覺得明明多了乙個老媽子每天對她嘮叨關心她,可是某天老媽不嘮叨了又覺得老媽是不是出事了。戀父情結吧這是。她想試試你看你到底喜歡她不 堅持就是勝利,他開始不甘心了 說明她還是有點在意你的。繼續努力!追乙個女孩,認識很久本來聯絡的挺好,這段時間突然變的對我非常冷淡。發訊息給她基本不回,要麼就敷衍一 很...

最近一段時間,坐著和蹲下一段時間再起來時感到我的右膝蓋處特別

最好去醫院檢查下,有可能是膝關節骨質增生 我的右腿膝蓋處總痛是怎麼回事,特別是蹲一會後,起來時就好像裡邊的骨頭別住了似的,非常疼。謝謝!這個年齡應該有退行性關節炎,建議你去拍個 了解有無關節游離體,這個東西會引起關節絞鎖。最近一段時間,只要坐著一會兒膝關節就會疼,而且隨著坐的時間越來越長,疼痛會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