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基礎,所有的賬戶都是依據會計科目開設的。是否正確

2021-08-21 15:54:20 字數 3174 閱讀 2810

1樓:猶昊磊

正確。會計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賬戶的名稱就是會計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1聯絡:

(1)二者都是對會計物件具體內容的科學分類,口徑一致,性質相同,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也是設定賬戶的依據,賬戶是會計科目的具體運用;

(2)沒有會計科目,賬戶便失去了設定的依據;沒有賬戶,會計科目就無法發揮作用;

2區別:

(1)會計科目僅僅是賬戶的名稱,不存在結構;而賬戶則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結構;

(2)會計科目僅說明反映的經濟內容是什麼,而賬戶不僅說明反映的經濟內容是什麼,而且系統反映和控制其增減變化及結餘情況;

(3)會計科目的作用主要是為了開設賬戶、填憑證所運用;而賬戶的作用主要是提供某一具體會計物件的會計資料,為編制會計報表所運用。

3樓:我是白蘭花

是的,這句話正確;

會計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設定的,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結構,用來全面、系統、連續的記錄經濟業務,反映會計要素增減變動及其結果的工具。

4樓:同樂ok咯

這句話是錯的,我就做了這個題,選的正確結果參***是錯誤…………

會計基礎裡 賬戶和 會計科目的關係是什麼

5樓:泰夏恭雀

會計科目僅僅是賬戶的名稱,不存在結構;而賬戶則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結構。在實際工作中,對會計科目和賬戶不加嚴格區分,而是相互通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賬頁=會計賬戶

會計科目和賬戶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兩者之間既有聯絡又有區別。賬戶的設定是根據會計科目進行的,會計科目對會計物件的分類也就是賬戶對會計物件的分類;但會計科目沒有結構,不能記錄發生的經濟業務,賬戶具有結構,可分類、連續地記錄發生的經濟業務。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本質一樣,賬戶是根據科目開設的,反映的經濟內容一樣,但賬戶有結構,科目沒有。

8樓:高頓教育

1.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也是設定賬戶的依據;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設定的,賬戶是會計科目的具體運用 。

2.會計科目和賬戶對會計物件經濟內容分類的方法、分類的用途和分類的結果是完全相同的 。

3.沒有會計科目,賬戶便失去了設定的依據;沒有賬戶,就無法發揮會計科目的作用 。

9樓:黃與你有緣

其實兩者本質是一樣 的,會計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設立的。

基礎會計三、判斷題(共 20 道試題,共 40 分。)

10樓:屏海讀聯

1.a2.a

3.b4.a

5.b6.b

7.b8.b

9.a10.b

11.b

12.a

13.a

14.b

15.a

16.a

17.a

18.b

19.b

20.a

會計多選題:關於會計科目,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11樓:心在雲上飛

一、關於會計科目,說法正確的是“a,會計科目的設定應該符合國家統一會計制度的規定”。另三個選項都是錯誤的。

二、解釋。

1、《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第四十一條規定: 各單位根據國家統一會計制度的要求,在不影響會計核算要求、會計報表指標彙總和對外統一會計報表的前提下,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自行設定和使用會計科目。(選項a和c)

2、設定會計科目時都應遵循以下原則:

(1)合法性原則:為了保證會計資訊的可比性,所設定的會計科目應當符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於國家統一會計制度規定的會計科目,只有在不影響會計核算要求和會計報表指標彙總,以及對外提供統一的財務報表的前提下,企業才能根據自身的生產經營特點 ,適當自行增設、減少或合併某些會計科目。

(2)相關性原則:會計科目的設定,應為提供有關各方所需要的會計資訊服務 ,滿足對外報告與對內管理的要求。要求充分考慮會計資訊的使用者對本企業會計資訊的需要設定會計科目,以提高會計核算所提供的會計資訊的相關性,滿足相關各方的資訊需求。

(3)實用性原則:在合法性的基礎上,企業應當根據組織形式、所處行業、經營內容、業務種類等自身特點,設定符合企業需要的會計科目。

3、賬戶與會計科目的關係。會計科目與賬戶都是對會計物件具體內容的分類,兩者核算內容一致,性質相同。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也是設定賬戶的依據;賬戶是會計科目的具體運用,具有一定的結構和格式,並通過其結構反映某項經濟業務的增減變動及其餘額。

(選項b、d錯誤)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選a啦。bcd更正如下:會計科目是設定會計賬戶的依據;企業可以根據自身業務情況自行設定會計科目;會計賬戶是會計科目的具體運用。

基礎會計:為什麼要設定調整賬戶?調整賬戶的特點是什麼?

13樓:墨汁諾

一、調整賬

戶是指用以調整賬戶的餘額,以取得被調整賬戶的實際餘額的賬戶。它既是經濟管理和會計控制的需要,又體現了會計謹慎原則的要求。

二、調整賬戶按其調整方式不同,可以分為備抵賬戶、附加賬戶和備抵附加賬戶三類。

1、備抵賬戶是用來抵減被調整賬戶餘額,以求得被調整賬戶實際餘額的賬戶。在會計實務中,抵減調整賬戶運用最為廣泛。

備抵賬戶的特點:被調整賬戶餘額與備抵賬戶的餘額,一定是在相反的方向,如果被調整賬 戶的餘額在借方,則備抵賬戶的餘額一定在貸方。反之,被調整賬戶的餘額在貸方,則備抵調整賬戶的餘額一定在借方。

2、附加調整賬戶是用來增加被調整賬戶的餘額,以求得被調整賬戶實際餘額的賬戶。附加調整賬戶的特點是它與被調整賬戶的性質相同。

3、備抵附加調整賬戶是既用來抵減又用來增加被調整賬戶的餘額,以求得被調整賬戶實際餘額的賬戶。

三、會計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設定的,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也是賬戶存在的依據。而賬戶則是會計科目的實體化。每個會計科目都有與它對應的賬戶,如資產類,有個資產類賬戶,利潤類有個利潤類賬戶,所有者權益類有個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等等。

從需要和科目的特點出發,根據總分類科目、二級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開設相應的賬戶,以便於分類、歸集、總括和具體、詳細地核算資料。

所有賬戶都是根據會計科目設定的,包括總賬賬戶和明細賬戶這句話是對的是錯,為什麼

因為是所有帳戶,就不只有總帳和明細帳了,還有現金日記帳和銀行日記帳是根據銀行轉帳逐筆登記,庫存 材料明細帳是根據商品進出逐筆登記,還有固定資產 家具用具等等這些都是按品種登記入帳的 對,賬戶是由會計科目組成的,賬戶分為總賬和明細帳 明細賬有自己設定的科目。明細賬戶應根據總賬賬戶設定,這句話是對是錯,...

財務會計報告的編制基礎 編制依據 編制原則和方法各是什麼

財務制度 主要是針對財務管理,財務工作制定的制度。為加強財務管理,根據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及建設局財務制度,結合公司具體情況,制定本制度。財務管理工作必須在加強巨集觀控制和微觀搞活的基礎上,嚴格執行財經紀律,以提高經濟效益 壯大企業經濟實力為宗旨,財務管理工作要貫徹 勤儉辦企業 的方針,勤儉節約 精打...

清華大學的會計系一共有幾個班?所有的會計班學的都是相同的嗎

經管學院本科一共7個班,有乙個班是會計的,應該學的都一樣 清華大學經管學院有幾個班?每個班都對應的什麼專業啊?清華經管本科有7個班。基本都是各省的狀元和前10名,或參加自主招生的優秀保送生考試進入。1班是資訊管理mis 2班是會計 3 6班是經濟與金融 國際班 7班是經體班 面向 體育特長生,如 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