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很臭是怎麼回事,尿液有腐臭味是怎麼回事

2022-01-14 03:06:34 字數 5653 閱讀 9660

1樓:小果丁

上述情況是尿道炎造成的上述不適症狀,建議積極的在醫生當面指導下口服氟哌酸.環丙沙星.三金片.

蒲地 藍消炎 片等藥物一塊**,同時注意多補充水分幫助細菌從尿路排除,期間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必要的時候到醫院就診**。

●腐敗腥臭味常見於膀胱炎及化膿性腎盂炎。

●糞臭味患有膀胱結腸痿的病人,尿中常帶有糞臭味。

當進食大蒜、蔥頭或帶特殊氣味的藥物時,尿中可帶有這些物質的特殊氣味。這裡要注意的是辨別尿的氣味應用新鮮尿液。尿液放置過久後,由於細菌繁殖,尿素被分解後便產生氨味,會影響觀察效果,常排出的新鮮尿液呈淺黃色,這是因為小便裡含有一種黃的尿色素的緣故。

但小便的顏色也可隨著喝水多少而使尿液有深有淡。喝水多,尿多,尿裡的尿色素所佔的比例小,顏色就淡;喝水少,尿裡的尿色素比例大,顏色就顯得黃。如果尿液放置一些時候,尿的顏色也會變得深一些,這是因為尿液中還有一部分尿色素兀被氧化成尿色素的緣故。

人體每天產生的廢物和排出來的尿色素,一般都是比較恆定的,因此,小便的顏色不會變化很大。尿中96%-99%是水分,其它大部分是廢物,如尿酸、肌酐等。正常人—天尿量為1000-2000毫公升,其中,男子每天1500-2000毫公升.女子1000—1500毫公升。

尿顏色為淡黃色,呈透明狀,無沉澱混濁現象。剛解出的小便有特殊的青草芳香味,久置後因分解,而出現氨氣味。

2樓:血刺_黃昏

您好!尿臭指的是:尿液有較強臊臭味的表現。

夏天容易尿臭。夏天夏季炎熱高溫,只要稍微活動,立即汗流浹背。為了應對水分從汗腺大量流失,腎臟必須濃縮尿液,以儲存水分,於是尿液變濃、尿量變少。

另外,高溫潮濕的**,也讓**易產生細菌,容易引發泌尿道疾病。是建議您到醫院做個尿常規等相關的檢查確診的,也減少您不必要的擔心。

尿液有腐臭味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尿液有腐臭味是因為尿路細菌感染,細菌分解產生的味道。

惡臭味 90%的可能是受到細菌感染的訊號。有可能是e-coli菌,它們會使你的尿液產生臭味。化膿**染,如膀胱炎,細菌分解尿素生成氨,可有難聞的尿臭。

膀胱直腸瘻會使尿液有糞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可使尿液有爛蘋果味。患惡性膀胱腫瘤(膀胱癌)時,尿液會有惡臭。

如果尿液缺乏氣味,可見於急性腎功能衰竭伴腎小管壞死等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人類尿液形成是血液流經腎小球時,血液中的尿酸、尿素、水、無機鹽和葡萄糖等物質通過腎小球的濾過作用,過濾到腎小囊中,形成原尿。

尿液氣味是身體健康最直觀、最重要的警告標誌。尿味異常時,應注意多喝水,注意觀察是不是由於進食某類食物或藥物引起。

4樓:邯鄲燕趙**

尿臭原因可能由於細菌等引起,夏天容易尿臭。夏天夏季炎熱高溫,只要稍微活動,立即汗流浹背。為了應對水分從汗腺大量流失,腎臟必須濃縮尿液,以儲存水分,於是尿液變濃、尿量變少。

另外,高溫潮濕的**,也讓**易產生細菌,容易引發泌尿道疾病。

現尿臭一般情況下,尿中因含有尿素會散發出稍微的臭味,當尿液放置較長時間可因尿素分解而發出氨臭味。但假如新鮮排出的尿就有很明顯的臭味,就可能存在泌尿系統感染或尿瀦留等的問題,另外進食某些食品如蔥、蒜等也會使尿液發出特殊的味道。

如果是偶爾尿臭可能就吃東西的問題。考慮你的情況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了,懷疑是患上了泌尿系統的疾病,建議你去一些正規的三甲醫院檢查下。你也可以先試試一些防止尿臭的辦法,看看會不會尿臭.

5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新鮮尿液有一定氣味,**於尿中酯類和揮發性芳香族酸。

正常人尿液由於裡面含有較多數量的氨,所以會散發出一股並不太濃的腥臭氣味。

【正常波動範圍】進食某些食物如蔥、蒜、韭菜等。可使尿液有各自的特殊氣味。

1.化膿**染,如膀胱炎,細菌分解尿素生成氨,可有難聞的尿臭。

2.膀胱直腸瘻會使尿液有糞臭。

3.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可使尿液有爛蘋果味。

4.患惡性膀胱腫瘤(膀胱癌)時,尿液會有惡臭。

5.如果尿液缺乏氣味,可見於急性腎功能衰竭伴腎小管壞死等疾病。尿液氣味是身體健康最直觀、最重要的警告標誌。尿味異常時,應注意多喝水,注意觀察是不是由於進食某類食物或藥物引起。

6樓:小果丁

尿液的氣味來自尿內的揮發性酸和酯類,尿長時間放置後可以出現氨臭味。若新鮮尿即有氨臭味,見於慢性膀胱炎及慢性尿瀦溜,蘋果樣氣味可以考慮糖尿病。

7樓:紅河陽光諮詢

要有腐臭的,主要是大腸桿菌感染,或者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建議,你可以到當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明確**後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今天注意,飲食上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平時可以多喝一些水,多排尿,注意區域性衛生,勤換洗內衣褲。

8樓:京華煙雲遮霧罩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臨床上可以用尿的氣味來辨別健康與否,如果有腐臭味,那可能是滴蟲等細菌感染。‍‍‍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9樓:壞人

病情分析:你好!尿液的氣味和顏色異常時,往往提示著某些疾病的發生.

建議去醫院做尿常規檢查意見建議:正常人的尿液呈淡黃色至黃色透明,且有輕微的芳香氣味,當市民發現自己的新鮮尿液有以下變化時要及時就醫:尿液有氨臭味常見於慢性膀胱炎或尿瀦留;泌尿系感染或晚期膀胱癌病人的新鮮尿液會有腐臭味;糖尿病病人的尿液出現爛蘋果味時,提示著可能發生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有機磷農藥中毒病人的尿液會有大蒜臭味;而鼠臭味則見於一種叫苯丙酮尿症的疾病.

10樓:寧夏新協和

尿液有異味,原因比較多,比如最近兩天吃了大量的大蒜、大蔥等,導致尿液有異味。如果能排除飲食方面的問題,可能有泌尿系統的感染,如急性膀胱炎、腎盂腎炎、腎小球腎炎、泌尿繫結核併發感染等。可以多喝白開水,正常飲食,觀察1-2天,如果尿液沒有異味,不需要過於緊張,也不需要做特殊的處理。

如果繼續有異味出現,要去醫院檢查泌尿系彩超和尿常規檢查,做出明確的診斷。如果是感染引起,可以口服鹽酸左氧氟沙星片和三金片,平時多喝溫開水,促進尿量增加,使尿液盡量排出體外。

尿臭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尿臭可能與飲食有一定的關係,建議注意飲食,少食辛辣油膩,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

如果有不適,建議檢查尿常規。

12樓:養蘊納喇淳雅

你好:正常尿液為氨味,放置後由於細菌分解尿素或出現氨臭味,若尿液新排出即有氨味,常提示慢性膀胱炎、慢性尿瀦留。惡臭味可能是受到細菌感染。

建議到醫院進行尿常規等檢查,明確**。必要時及時**e

13樓:嘉河受從

主要考慮上火引起的,建議去醫院做一下尿常規檢查。平時注意多喝白開水,可以用竹葉泡茶口服黃連上清丸。

14樓:譙芙保懌

尿臭原bai

因可能由於細菌等引起,夏du天容易尿臭。夏

zhi天夏季炎熱高溫

dao,只要稍微活動,立專即汗流

屬浹背。為了應對水分從汗腺大量流失,腎臟必須濃縮尿液,以儲存水分,於是尿液變濃、尿量變少。另外,高溫潮濕的**,也讓**易產生細菌,容易引發泌尿道疾病。

預防尿臭

充分的飲水,維持每日3000㏄以上的水分;至少每3到4小時,須排空膀胱一次;避免刺激性食物,及飲酒或咖啡;多攝取含維生素c的水果,橘子、檸檬、梅子汁保持尿液酸性化;洗澡用淋浴的方式。

房事前後須解小便;勿憋尿,尤其是懷孕的婦女;按醫師指示服藥,不可因症狀解除後私自停藥;糖尿病、尿路結石、甲狀腺肥大患者等易導致尿路感染疾病,應小心並接受適當的**。

每天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如打太極拳、慢跑步、散步等,以增加身體免疫力。如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病、腎病等,應積極**;尿臭患者飲食宜清淡。平時應該多吃新鮮瓜果、蔬菜等。

必要的話及時去醫院就診

15樓:永清姜北

你好,小便的臭味一般是氨味,可能有細菌分解所致。

指導意見建議,化驗尿常規,可能是泌尿系統有炎症。

16樓:安熠鐵娥

您好!您的問題是尿臭原因。曾有右卵巢有囊腫。尿臭和卵巢有囊腫沒有多大的關係。建議化驗小便常規看是否有炎症。

17樓:佼暢赧雅媚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考慮是胃熱引起的,可以口服牛黃清胃丸**一下幫助恢復的,平時飲食注意,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平時多吃蔬菜,水果比較好,定期複查尿酸

18樓:春穹酈懷山

您好: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回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答以隨著飲食而變化。

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

若長期尿液氣味明顯異常,需警惕。原因有:氨味說明尿在體內已被分解,是膀胱炎或尿瀦留的表現;蘋果香味多見於糖尿病酸中毒或飢餓時,這種尿液常可引誘螞蟻匯聚;腐敗腥臭味常見於膀胱炎及化膿性腎盂炎;糞臭味患有膀胱結腸痿的病人,尿中常帶有糞臭味;當進食大蒜、蔥頭或帶特殊氣味的藥物時,尿中可帶有這些物質的特殊氣味。

建議及早到醫院檢查做尿液化驗明確,發現異常及早**,以免延誤**。

19樓:答又康琬琰

最好是早點去醫院看看吧,以免誤了**。

20樓:釋涵菡母艾

主要看看尿bai

的顏色。一般臊臭的du人就是心

zhi火旺。尿如果是dao爛蘋果味可能專是糖尿病,有氨屬味可能是慢性膀胱炎,蒜臭味可能是有機磷中毒,此外食蒜,蔥,韭菜或應用某些藥物如二硫丙醇,艾類等尿也成特殊氣味

身體已有太多酸毒,人體通過尿來排除,而一切飲料皆是酸毒,故而身體直接排除,以利於人體的健康.

說明你平時吃得太好,大魚大肉,飲料,漢堡等.

不吃以下食物:油榨,醃製,可樂,漢堡,牛奶,糖,堅果,豆類,葷菜,喝水日3公升(這個很重要).多吃青菜.可吃公尺飯,粗糧,自會很快好轉.

頭皮臭是怎麼回事?

21樓:

是上火了,也就是說體內濕熱也有這種情況的。

現在環境汙染日益嚴重,頭髮定型和其他髮用化妝品的殘留物越來越多,這都會令頭髮散發出特殊的氣味,並且伴隨著頭皮瘙癢。

研究發現發臭是容易引起人們心情煩躁、失去耐心的一種氣味,頗影響工作效率。

22樓:凱蒂叮噹

正常人的頭上,每平方厘公尺分布著144到192個皮脂腺,比臉部**高得多。它們分泌的皮脂,可滋潤頭髮,保持髮絲的光澤和柔軟。但是同時,皮脂也成為細菌生長的培養基,皮脂氧化會發出酸敗味、油脂臭。

頭髮上還存在大量小汗腺,當運動時或情緒緊張時,它們會分泌大量汗液以降低大腦的溫度,汗液中含有大量的鹽、乳酸和尿素。當你劇烈運動之後用髮乳洗頭時,會聞到淡淡的氨水的味道,這就是尿素帶來的。

現在環境汙染日益嚴重,頭髮定型和其他髮用化妝品的殘留物越來越多,這都會令頭髮散發出特殊的氣味,並且伴隨著頭皮瘙癢。

研究發現發臭是容易引起人們心情煩躁、失去耐心的一種氣味,頗影響工作效率。

以前的專家告訴我們,為了保護頭髮上的皮脂,4~5天洗一次頭髮為宜。可是實際上這是不可能的,除非你願意每個同事都躲著你。新的觀點認為應每天洗頭一次。

據世界某大化妝品公司lreal早在2023年的調查,美國人平均的洗頭頻率已達到每週5.3次,很多人每天多於1次。

打嗝有臭味是怎麼回事,打嗝有異味,很臭,很噁心為什麼

打嗝是指氣從胃中上逆,多由脾胃虛弱胃氣失和上逆所致。意見建議 盡量避免腹部受涼,飲食要有規律,不能暴飲暴食,不要吃得過冷或過熱。一般常出現在吃飽飯後,有可能是吃得太急太飽,也可能是刺激性食物所造成,當然吃東西時吞進太多的氣體也可能造成。令一種打嗝是由於胸腔與腹腔之間的橫膈膜受到刺激,橫隔肌不由自主的...

尿異味有點重是怎麼回事,尿液味道很重是怎麼回事

尿味重原因之一惡臭味 尿液出現惡臭味90 的可能是受到細菌感染的訊號。有可能是e coli菌,它們會使你的尿液產生臭味,出現尿味重現象,這時應該立刻引起注意並盡快去看醫生。尿味重原因之二 燃燒硫磺的氣味 這個情況樂觀的估計可能是因為你吃了太多的蘆筍。蘆筍中帶硫磺的氨基酸會使你的尿液產生這種味道,出現...

尿有啤酒氣味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尿液中會有啤酒的味道

啤酒喝多了。我有時也這樣。為什麼尿液中會有啤酒的味道 難道 你嚐過那玩意?為什麼尿液中會有啤酒的味道?尿液是啤酒味的,出什麼病?為什麼尿會有一股啤酒味?很簡單的生理反應。啤酒在體內經過迴圈吸收以後,剩下的液體中或多或少的還有啤酒的某些成分,所有有那個啤酒味道。嘗一口不就明白咋回事了麼。為什麼喝了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