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乳腺增生並右乳囊腫2級嚴重嗎,需要手

2022-01-13 23:21:16 字數 3100 閱讀 3400

1樓:魔力嬌嬈疏通散結

乳腺疾病主要是內分泌紊亂及精神因素有關。與卵巢功能紊亂、雌激素與孕激素比例失常、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而發病。乳腺結節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腫塊為特徵。

部分患者有乳頭發癢、溢液及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乳腺疾病在**上以疏肝通絡,活血理氣,化痰散結為主。用藥最好選治本的藥,臨床推薦中醫外用的方法調理,乳腺問題的作用是疏肝理氣,消腫止痛、調節內分泌,疏通散結,平時注意調整心態,少吃冰冷辛辣的食物,祝您早日**。

2樓:挽袖清風念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其發病率佔乳腺疾病的首位,據相關資料顯示,大約有近百分之八十的女性都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輕度乳腺增生,可以使用乳舒靈茶,具體有以下方法:

1、調理月經。如今高節奏的工作和生活使得很多女性存在月經不調的現象,這是內分泌紊亂的表現,應積極採取措施進行調理,因為月經週期紊亂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

2、堅持低脂高纖飲食。科學合理的飲食習慣可幫助預防乳腺增生,應檢查低脂高纖飲食,多吃全麥食品、豆類和蔬菜,增加人體代謝途徑,減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同時控制動物蛋白攝入,以免雌激素過多造成乳腺增生。

3、高質量睡眠。高質量睡眠既要保證睡眠時間的充足,也應具有規律的睡眠時間。這不僅有利於平衡內分泌,還可保證體內激素功能的正常發揮,從而減少乳腺疾病的發生。

4、補充維生素、礦物質。人體如果缺乏b族維生素、維生素c或鈣、鎂等礦物質,那麼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會受到影,乳腺就會在其它激素的過度刺激下出現或加重增生。

5、和諧性生活。和諧的性生活能調節內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對乳腺的保護力度和修復力度;還可促進雌激素的分泌,有助於促進胸部豐滿,同時加速血液迴圈,防止因氣血執行不暢導致乳腺增生。?

6、環境行為。 應注意改變生活中的一些環境行為因素,從根本上防止乳腺增生病的進一步發展。如調整生活節奏,減輕各種壓力,改善心理狀態;注意建立低脂飲食、不吸菸、不喝酒、多活動等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防止乳房部的外傷等等。

雙側乳腺增生並右乳囊腫2級嚴重嗎需要手

3樓:魔力嬌嬈疏通散結

乳腺疾病主要是內分泌紊亂及精神因素有關。與卵巢功能紊亂、雌激素與孕激素比例失常、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而發病。乳腺結節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腫塊為特徵。

部分患者有乳頭發癢、溢液及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乳腺疾病在**上以疏肝通絡,活血理氣,化痰散結為主。用藥最好選治本的藥,臨床推薦中醫外用的方法調理,乳腺問題的作用是疏肝理氣,消腫止痛、調節內分泌,疏通散結,平時注意調整心態,少吃冰冷辛辣的食物,祝您早日**。

4樓:休瑤渾鵑

美國放射學會在2023年提出的「乳腺影像報告和資料系統」(bi-rads),在規範乳腺檢查報告,幫助臨床醫生對病變處理作出合理選擇,在不同醫療機構之間的歸一研究等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其各個分級意義如下:

0級:需要召回,結合其他檢查後再評估。說明檢查獲得的資訊可能不夠完整。

1級:未見異常。

2級:良性,建議定期隨訪。

3級:良性可能,需要縮短隨訪週期。這一級惡性的比例小於2%。

4級:考慮惡性病變可能,需要活檢明確。

5級:高度懷疑為惡性病變,需要手術切除活檢。

6級:已經由病理證實為惡性病變。

乳腺增生與乳腺纖維瘤做為良性病,久治不癒是存在一定的惡化的比例,不過這個比例非常之小。(但大多的乳腺癌都是乳腺疾病初起時被忽視不管或是久治不癒後造成的。)

**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藥有很多種類,但其中有不少效果不佳。最科學的辦法是,可以用某藥二十日。到時如果效果好,說明對症了,可以接著吃;如果不見效,說明不對症,就換藥:

什麼藥如果對症的話,吃二十天也會起效了。

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相同:是內分泌失調,或是體內雌激素分泌高造成的。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

這與西醫不矛盾,肝火太盛必然影響內分泌等。

乳腺疾病往往伴隨月經不調、腋窩淋巴結腫大、乳頭溢液、便秘等症狀。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還要戒菸酒,調節情緒,生氣上火對這病不利。別吃蜂王漿、激素餵養的動物肉,因內含雌激素成分。

年輕女性還不要吃避孕藥,避免人工流,因為那樣會導致體內雌激素紊亂。

多吃蔬菜水果、豆製品。因大豆中含有異黃酮,異黃酮既能代替雌激素和雌激素受體蛋白的結合從而發揮雌激素作用,又能干擾雌激素和雌激素受體蛋白的結合,發揮抗雌激素作用,這主要取決於人體內的激素狀況:異黃酮對低雌激素者,發揮雌激素活性;對高雌激素者,發揮抗雌激素作用。

乳腺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纖維瘤及淋巴結炎、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只單純手術切除結節、疙瘩的話,因病根尚在,治標不治本,**率很高。

乳腺增生囊腫2級1.1×0.8很嚴重嗎,要手

5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 不果盤還是看看吧

6樓:善的良仁

乳腺增生,囊腫是**?

雙側乳腺增生症伴右乳多發囊腫,需要手術嗎?

7樓:從靖輝

提問:所患疾病: 乳腺增生及多發囊腫 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就診醫院等):

右乳切面厚約11mm,左乳切面厚約13mm,回聲增強,分布紊亂,乳腺導管未見擴張,左乳腺2點鐘處見一探及一大小約20*12mm稍低回聲團,邊界尚清,內回聲欠均,cdfi示其內未見明顯血流,右乳12點鐘處見一5mm,3點鐘處見一4mm囊性塊,邊界清,內液清。

曾經**情況和效果:檢查所見:右乳切面厚約11mm,左乳切面厚約13mm,回聲增強,分布紊亂,乳腺導管未見擴張,左乳腺2點鐘處見一探及一大小約20*12mm稍低回聲團,邊界尚清,內回聲欠均,cdfi示其內未見明顯血流,右乳12點鐘處見一5mm,3點鐘處見一4mm囊性塊,邊界清,內液清。

平時症狀:右乳有時會疼。吃過小金膠囊,稍微緩解了一些,不過疼痛還是存在。

乳腺囊性增生怎麼辦,治療乳腺囊性增生 如何根治?

乳腺增生不會直接演變成乳腺癌,但患乳腺增生的病人日後患乳腺癌的風險相對較高。因此建議你抓緊時間先進行一次乳腺鉬靶檢查,先確認目前的狀態。之後定期進行乳腺鉬靶攝影檢查。得了乳腺疾病不能盲目的 一定要認清病症,除了去醫院檢查就醫外,武警三院乳腺科根據多年豐富的臨床經驗還總結出一套針對乳腺增生等病症的按摩...

雙側卵巢呈多囊狀態是什麼意思啊,雙側卵巢呈多囊樣改變,是什麼意思

雙側卵巢多囊最容易發生在一些肥胖的人士身體上,這種疾病是因為女性內分泌紊亂而導致的疾病,在患病後,還會導致女性的身體多毛,引起女性月經不調的現象,並且還會影響到女性的懷孕,如果女性患有雙側卵巢多囊症狀,最好是及時進行 以避免對健康造成影響。從你的情況看很可能是有多囊卵巢綜合症,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多...

雙側乳腺 BI RADS,3級,請問嚴重嗎

放心吧,良性。如果痛感明顯,是乳腺增生 如果痛感不明顯,是乳腺纖維瘤。美國放射學會在1992年提出的 乳腺影像報告和資料系統 bi rads 在規範乳腺檢查報告,幫助臨床醫生對病變處理作出合理選擇,在不同醫療機構之間的歸一研究等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其各個分級意義如下 0級 需要召回,結合其他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