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徹和陳阿嬌是青梅竹馬,和衛子夫是一見鐘情,那麼這兩個女人劉徹更喜歡誰

2022-01-13 23:21:13 字數 5882 閱讀 1700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嬌,漢武帝劉徹的第一任皇后,西漢開國功臣堂邑侯陳嬰之裔,堂邑夷侯陳午與大長公主劉嫖之女。阿嬌於漢景帝年間嫁予太子劉徹為太子妃。建元元年被立為皇后。

元光五年,以「惑於巫祝」罪名廢黜,退居長門宮。

其後於元鼎至元封三年間去世,逝後葬在霸陵郎官亭東面。

衛子夫的出身是卑微的,她是漢武帝姐姐平陽公主家的歌妓,她並沒有美若天仙,當時她出來見漢武帝,只是平陽公主為了讓劉徹放鬆一下,之前給劉徹挑選的女人劉徹乙個都沒看上。沒想到,衛子夫卻被看上了。那天晚上,衛子夫就漢武帝被寵幸了。

劉徹和阿嬌的婚約成為了西漢政治的轉折點,也成了劉徹人生的轉折點。有了館陶長公主這個靠山,劉徹的命運從此逆轉。「母以子貴」並不是真理,慄姬低估了館陶公主這個西漢第一公主的能力,她怎麼可能只滿足阿嬌做乙個小小的王妃?

館陶公主轉而支援劉徹,在她不斷地醞釀和苦心經營中,漢景帝最終廢劉榮立劉徹為太子。

10年裡,衛子夫給漢武帝生了三個女兒,在西元前128年,衛子夫生下皇長子劉據,龍顏大悅,封衛子夫為皇后。西元前122年,漢武帝立劉據為皇太子,這樣以來,衛子夫的皇后之位得到鞏固。

衛子夫得到如此聖恩,也讓她的家族得到了皇帝的任用。她的弟弟衛青,外甥霍去病既有真實本領,也有外戚關係,不久之後更是立下赫赫戰功,並被封官加爵。

2樓:豌豆

這兩個女人我覺得劉徹都喜歡,只是陳阿嬌自己仗著有功於劉徹,恃寵生嬌,最後導致自己失寵,衛子夫是乙個知冷知熱的人,她善解人意,獲得劉徹的喜歡,要說劉徹最愛的,我覺得她們兩個都是他喜歡的。

3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誰都不喜歡,劉徹最喜歡的就是自己和手中的權力。要不然怎麼會拋棄陳阿嬌,然後又逼死衛子夫呢?說白了,帝王是沒有愛情的。

4樓:諒沒錯

衛子夫可謂是紅極一時,當時為漢武帝生下乙個皇子,直接導致了後面衛子夫的得寵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陳阿嬌和劉徹的感情最好,畢竟從小就在一起,有很深的感情基礎。

6樓:晨晨

漢武帝死後,託孤大臣霍光,請求繼位的漢昭帝追封李研為皇后,並將其衣物與漢武帝合葬,以慰籍其相思之苦,真真的演繹了一段人鬼情未了的佳話

7樓:八卦小嗚

畢竟一開始衛子夫靠近劉徹就是為了權勢,而阿嬌到死都在執著,等著劉徹的回頭

8樓:玩泥土的小姐姐

金屋藏嬌的陳阿嬌,共贏天下的衛子夫,只能說都愛過吧。

9樓:天邁說電影

陳阿嬌是他的少年,意氣風發,雖有艱難險阻,卻能攜手並進,披荊斬棘。衛子夫是他的中年,執掌大權,在開疆拓土,建功立業的時候,為他安定後方。乙個男人,在生命的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摯愛。

分不清他更愛誰,只能說,都愛過。

陳阿嬌、衛子夫都是漢武帝的皇后,那她們兩個誰的皇后生活更悲慘?

10樓:奇怪書呆

無法進行比較,兩個皇后最後都有乙個悲慘的結局。

1、陳阿嬌

陳阿嬌作為歷史上椒房榮寵的第一任,開創了後世皇帝們對於後宮費妃所謂高規格待遇的乙個樣板。陳皇后長得漂亮,出身高貴,身邊的七大姑八大姨外加舅舅外婆,權勢當時大漢朝牛紅紅的人物。從小錦衣玉食,作為竇太后唯一的女兒館陶長公主的獨生女,幾乎是坐享榮華富貴。

只是劉徹和陳阿嬌相識太早,雖然是青梅竹馬相伴十年,但是乙個是志在四海,乙個是情牽乙個男人。兩人注定思想和追求不一樣,也終究沒有什麼好結局。

2、衛子夫

衛子夫出生貧窮之家,老爹死得早,老媽是個沒有什麼求生技能的夫人,小小年紀就被賣到大戶人家當丫頭。好在衛子夫遇見了個不錯的女主人。藉著平陽公主這條捷徑,衛子夫終於踏上了人生的康莊大道。

還給劉徹提供了不少幫助他坐穩江山的將才。

可惜十年相伴最終敵不過政治廝殺。紅顏未老恩先斷,衛子夫死在了自己丈夫的不信任之下。曾經飛上枝頭變鳳凰的貧家女,死後卻連乙個像樣的墳塚都沒有。

11樓:

衛子夫和陳阿嬌都是漢武帝劉徹的皇后,但是帝王都是薄情的人,所以她們都沒有乙個很好的結局,但是我認為陳阿嬌更慘一些。陳阿嬌的母親是館陶公主,所以從出生的那一刻,陳阿嬌的身份就很尊貴,那個時候漢武帝和自己的母親還在宮裡苦苦掙扎,求生存,他看中了陳阿嬌背後的士族門閥,就開始處心積慮的接觸陳阿嬌,如果陳阿嬌沒有嫁給漢武帝,她的一生一定過得很瀟灑恣意,而不是病死在冷宮裡,漢武帝也未必有出頭的那一天,歷史也會有改變。

衛子夫只是乙個舞女出身,如果沒有太平公主的舉薦,她的身份也不可能接觸到漢武帝,太平公主只是給了她乙個機會,她就緊緊地抓住了這個機會,讓漢武帝對她念念不忘,最後接近了皇宮,朝夕相伴,然後一步步成為漢武帝的皇后,並生下了太子劉據,雖然最後也是落的乙個廢后的下場,而她的孩子也都沒有乙個好的結局,太子劉據因為受到她的牽連,被漢武帝廢除。

雖然說陳皇后和衛子夫都是被廢除的皇后,但是陳皇后是和漢武帝的婚姻是政治聯姻,她無法拒絕這場婚姻,所以她不僅僅是被廢后這麼慘,也是這場婚姻的悲劇,而衛子夫卻是主動的和漢武帝在一起,漢武帝可以廢了青梅竹馬的陳皇后,廢除她也是不需要什麼理由的,她最後的結局也是自己咎由自取。

12樓:丸子閒談文化

我認為衛子夫要比陳阿嬌幸福得多。在時間上就有了差距,衛子夫受武帝寵愛的時間更為長久。

13樓:泡泡小果奶

我認為衛子夫的皇后生活更好,阿嬌的結局更為悲慘,衛子夫最後還能落得個「一代賢後」,而阿嬌是被人詬罵的,死在冷宮中。

14樓:歷史隨霧曲水

自古最是無情帝王家,皇帝心中裝滿了山河社稷,已經容不下太多的情感了。陳阿嬌是漢武帝的政治聯姻,但最後死在冷宮,衛子夫卻受過漢武都一段時期的喜愛,雖然最終仍被廢后,但比陳阿嬌要好一些。

15樓:

阿嬌的生活更悲慘一些,她從小就身份尊貴,嫁給漢武帝最後卻病死在在冷宮裡。

16樓:活在瓜里的籽

陳阿嬌更慘一些吧,衛子夫的一家子都得到了很好的待遇,這是陳阿嬌作為皇后的時候不能比的。

17樓:嘻嘻嘻哈哈哈

當然並不能說在身份上小燕子被稱為格格有什麼錯,因為小燕子並非乾隆之女,但是紫薇作為皇帝之女被稱為格格卻是錯誤的。

18樓:叨叨

陳阿嬌與衛子夫相比還是陳阿嬌更為悽慘一些。因為漢武帝曾承諾過要為她金屋藏嬌但到頭來卻只是利用她,到頭來也拋棄了她。

19樓:flyking萍

她們兩個皇后相比,陳阿嬌的生活更悲慘吧,她雖然出身尊貴但是最後卻死在冷宮中。

衛子夫和鉤弋夫人都是漢武帝最喜歡的女人,為何兩人最後都不得好死?

20樓:流星的明天

劉野豬為了討好勾義夫人殺了衛子夫,後發現勾義和太監生了私生子騙自已,一怒之下殺了給他帶綠帽的勾義

21樓:遊戲而已隨便玩玩

衛子夫和鉤弋夫人都曾經是他的摯愛,但是衛子夫最後含恨自殺,鉤弋夫人被漢武帝賜死。兩個女人其實都沒有做過什麼錯事,他們的死根本原因是古代皇權社會對權利的獨占性。

22樓:

霍去病是衛子夫的外甥,可以說衛子夫一家對朝廷的貢獻是非常大的。但是同時衛家也有很大的勢力。

23樓:糾結人生

兩個女人其實都沒有做過什麼錯事,但自古皇帝都是薄情的。

24樓:殘花易敗

漢武帝一生曾經喜歡過很多的女人,首先是幫助漢武帝上位的陳阿嬌,漢武帝當時還不是太子,對陳阿嬌許下了金屋藏嬌的諾言,阿嬌的母親館陶公主才極力遊說當時的漢景帝,漢武帝才得到了皇位,他們的愛情曾經傳為佳話。

25樓:老貓的社會閒談

我覺得會因為這兩個女人做的都不太好

26樓:帛杉月

漢武帝一生曾經喜歡過很多的女人。

27樓:來自雲峰峽谷天真活潑的紅柱石

漢武帝時期邊疆很不穩定,大將軍衛青在外征戰多年,抗擊匈奴。但是漢武帝是乙個權力慾望極其強烈的人,他感覺到自己的皇權受到威脅,後來啟用霍去病被去抗擊匈奴,霍去病也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將領,立下很大功勞。衛青是衛子夫的弟弟,霍去病是衛子夫的外甥,可以說衛子夫一家對朝廷的貢獻是非常大的。

但是同時衛家也有很大的勢力。

歷史上和漢武帝青梅竹馬的陳阿嬌為何敗給了後來的的衛子夫?

28樓:欲於史河修之

漢武帝和陳阿嬌可以算不上青梅竹馬,他們也並不是真正的喜歡,而是有很大程度是政治聯姻。要知道在漢武帝小的時候,漢武帝並不是太子,漢武帝其實和陳阿嬌並沒有見過多少面,畢竟當時的漢武帝只是乙個妃子生的兒子,身份地位來說還是比較低的。

相對來說,陳阿嬌的地位就要高很多,她是皇帝的姐姐的女兒,而當時陳阿嬌的母親一心想把女兒嫁給太子,但是因為太子的母親對陳阿嬌母親不滿意,並且對陳阿嬌多番嘲諷,羞辱,所以把婚事告吹了。陳阿嬌的母親對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這件事被漢武帝的母親知道了,於是提議讓自己的兒子娶陳阿嬌,並且一定會對陳阿嬌很好,陳阿嬌的母親心頭記恨於太子,所以就同意了。

兩位母親達成了共識意見,所以就努力培養兩個人在一起,也不知道漢武帝是自己喜歡陳阿嬌,還是因為母親的吩咐。在漢武帝見到陳阿嬌的時候說自己喜歡她,並許下了金屋藏嬌的諾言,聽到了這樣的話,哪個母親不為自己的女兒高興呢?於是就對漢武帝越看越順眼,就這樣,得到了皇帝姐姐的支援。

在皇帝姐姐的運作下,乙個妃子生的皇子,沒有什麼根基,依靠著丈母娘的權勢成功當上了太子。所以漢武帝能夠成為皇帝,離不開陳阿嬌母親的幫助。那可能就是因為如此,才引發了後面的事情。

陳阿嬌仗著自己母親的功勞,在宮內驕橫跋扈,對漢武帝不是特別好,而陳阿嬌的母親,因為功勞的原因,對皇帝指指點點,時不時把自己的功勞在漢武帝的面前說一說。母女二人一點面子都不給漢武帝,漢武帝心裡又怎會舒服。後來漢武帝遇到了乙個溫柔漂亮的衛子夫,而且衛子夫的弟弟衛青和外甥霍去病,都是非常厲害的將軍,相比起來,陳阿嬌與他母親在漢武帝成為皇帝後,已經沒什麼用了,提供不了什麼幫助了。

得不到丈夫的歡喜,又對丈夫沒有用,還日常給臉色給丈夫看,這些原因加起來,陳阿嬌怎能不敗給後來的衛子夫,你說漢武帝會怎麼選?

29樓:小巴兔

因為衛子夫是他姐姐送過來的,而漢武帝劉徹和他的姐姐很好,然後衛子夫年輕貌美,能歌善舞,所以就把阿嬌比下去了。

30樓:高中任老師

可能男人還是喜歡會服軟的女人吧,太強勢強硬的女人覺得不好征服。衛子夫就比較的小女人點了所以漢武帝會選擇衛子夫也正常吧。

31樓:啊洋

因為漢武帝在衛子夫身上體會到了從來沒有的感覺,她和陳阿嬌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可以說,漢武帝已經厭倦了陳阿嬌了

32樓:吃瓜群眾你是嗎

阿嬌一生都沒有給別人服過軟。而衛子夫不同,會說好聽的話,也年輕,自然而然也就得到了漢武帝的喜歡,也就打敗了陳阿嬌。

33樓:那時到永遠

因為漢武帝將勝利的天平擺向了衛子夫一方,漢武帝為了削弱館陶公主的勢力,培養自己的嫡系人馬就必須得冷落陳阿嬌,沒有皇帝作為依靠,皇后也鬥不過乙個才人。

34樓:好好學習哇咔

陳阿嬌比較張揚跋扈,雖然長的好看,但兩人相處時間長了還是受不了。而衛子夫比較聽話,而且還善解人意,和她在一起比較放鬆。

35樓:麥穗娛樂

阿嬌的家族地位並不一般,所以她的脾氣性格自然也就比較高傲,眼裡容不下很多人,而衛子夫則不同,比較乖順所以才會討的漢武帝歡喜。

求有少女戀愛漫畫,講述的是女孩和青梅竹馬去新的地方合

閻魔愛 異國迷路的十字路口 遊魂 薄櫻鬼 真田十勇士s 浪客劍心 水果籃子 神隱之狼 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 滑頭鬼之孫 暗夜魔法使 神無月的巫女 守護貓娘緋鞠 守護甜心 寒蟬鳴泣之時 解 架向星空之橋 哥特蘿莉偵探薄 遙遠的時空中 守護甜心,有很多的,能具體點麼?求一部少女漫畫。乙個女孩和她的青梅竹馬...

日本動漫男主叫奏和女主是青梅竹馬動漫名字中有「未來」兩個字

尋找失去的未來 男主叫秋山奏,一定是這部,滿意請採納 尋找失去的未來 男主叫秋山奏 以前看過一部動漫,忘了叫做什麼名字來著,只記得男主和女主是青梅竹馬,有一段時間不在一起,長大後,好 家有色鄰 是一部以筧秀隆所著書籍為基礎的日本動畫片。該動畫片於2006年7月在日本上映,主要講述了神楽勇治和有阪香月...

我和表妹是一起長大的,小時候是青梅竹馬常常一起玩。自從高中之後我們的關係越來越生疏了,也很少一起了

慢慢接觸改變後的她,你爸爸的事雖然關你的事,但是他的為人處世與你無關,你要先做好你自己 我和表妹青梅竹馬,一起玩到大,我很愛她,她一直叫我做哥哥,當我向她表白被她拒絕後,她不再叫我做哥.40 她不喜歡你,你們雖然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但是她是你的表妹,有著親戚關係,自然會覺得不能接受,她從小叫你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