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夥盜竊罪量刑標準。從犯要怎麼判刑

2022-01-13 20:47:08 字數 806 閱讀 7782

1樓:華律網

1、犯本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2、犯本罪,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罰金。根據《解釋》第6條第3項之規定,盜竊數額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認定為「其他嚴重情節」:

(1)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2)盜竊金融機構的;(3)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4)累犯;(5)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6)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7)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8)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另外,根據《解釋》第9條第l款之規定,盜竊國家二級文物的,亦應依本幅度最刑即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3、犯本罪,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4、犯本罪,具有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或者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財產。5、在共同盜竊犯罪中,各共犯人基於共同的故意,實施了共同的犯罪行為,應對共同盜竊行為所造成的危害後果負責。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規定,從犯可以比照主犯從輕判處。你的朋友是否從犯,他逃匿兩年之後才歸案,應怎樣判罰都是乙個未知數。建議家屬忙聘請律師提供法律幫助,及早辦理刑事會見等。

縱橫法律網 簡軍律師

盜竊團夥作案從犯怎麼處罰?

3樓:丹妍晨

詐騙數額達到兩萬的,屬於詐騙數額較大,一經定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請當事人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

團夥盜竊罪可以保釋嗎,團夥盜竊罪可以保釋嗎 大概需要多少保釋金

不叫保釋,叫取保候審,你可以申請,符合條件就批准,不符合不批准。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

詐騙罪從犯量刑,詐騙罪的從犯如何量刑?

詐騙罪從犯應當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基礎上從輕 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根據 刑法 第二十七條規定,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對於從犯,應當從輕 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

盜竊罪的最低立案標準金額是多少

1000到3000就可以判刑。1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 數額較大 一千至三千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2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 數額巨大 以三萬元至十萬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 數額特別巨大 以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為起點。處十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