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壽保險終止續費後怎麼退款,能退多少

2022-01-13 19:05:13 字數 6054 閱讀 3201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重疾險不能隨便買,要根據需求謹慎選擇,盡量避免退保造成經濟損失,這裡給大家一些避雷提醒》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保險中途退保只能退回現金價值,具體可以這樣算:

有的朋友覺得買保險不用這麼認真隨隨便便就買了,最後又因為當初沒考慮清楚後悔了,想退保。退保的話就不要再大意了,關於退保的知識點,這篇文章裡都有,不要再錯過了》「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會伴隨著經濟損失,不過這兩種情況就不會有損失:

1.猶豫期退保:猶豫期通常在10-15天左右,一般來說買了保險都會有這個時間,在這個期間內退保的話可以返還全部保費;

2.銷售誤導:如果保險合同簽訂時業務員有不規範的操作,保險合同的簽名是他人代簽而不是本人所簽的話有機會申請全額退還保費。

要是實際情況並不符合這兩種,損失是一定的,這時候降低損失是我們唯一能做的,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樣做會比退保損失得少,不過也不一定每款產品都適合用這種方法,這個方案能不能實行最後還是要看保險公司怎麼說。

另外,這一些情況對於退保來說也是關鍵:

2.健康狀況:若身體已檢查出了之前沒有的疾病,無法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也不是沒有可能的,這樣如果還退保的話,有保障缺失的風險,所以不建議這麼做。

3.繳費卡餘額:如果已經做好了退保的準備,應該檢查用來交保費的銀行卡,裡面不要再存錢並且剩餘的錢全部拿出來,要是還沒有退保成功,而繳費期又到了,被扣了款那就很難辦了。

我們需要注意的退保細節還有很多,我就不詳細說明了,具體內容我整理在這一篇文章了》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投保人可以單方面解除保險合同即投保人可以隨時退保‌,‌解除合同‌。‌

辦理退保的要求和手續:

1.申請辦理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必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2.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且繳費滿兩年‌,‌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投保人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保險費應當退還給投保人‌。

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應當提供以下檔案:

1.投保人的退保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經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2.退保人提供的證明合同成立的保險單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3.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4.投保人或被保險人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3樓:匿名使用者

續費的話是沒有猶豫期的,中止續費退保的話基本上是拿不回你想要的全款,具體能退多少就看你買的保險上寫的條款。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每個公司的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撥打投保公司**諮詢

人壽保險如果買到中途中斷了可以退款嗎

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要注意認真對比,不可大意,萬一買錯了要退保,因此損失錢財就虧了,就好比這幾款產品,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考慮》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可以退款的,但是只有在猶豫期退保,才可以全額退保。過了猶豫期,就只能按照保單的現金價值退保。現金價值具體可以這樣算:

可以看出退保是有一定損失的,需要謹慎。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通常情況下,退保會損失一定的保費,可是也有例外,例如以下情況:

1.猶豫期退保:保險猶豫期一般來說買了保險之後都會有,時間在10-15天左右,如果是這個時間段去退保,保費全額退還基本上沒有問題;

2.銷售誤導:如果在買保險時業務員有誤導行為,保險合同沒有由本人來籤的話退回全部保費是有可能的。

並非這些情況額話,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損失,這時候降低損失是我們唯一能做的,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比起退保而言,這是更划算的方法,然而這樣的辦法也不是所有保險都通用的,這個方案能不能實行最後還是要看保險公司怎麼說。

另外,以下這些情況是退保時非常重要的點:

2.健康狀況:如果身體狀況不佳,要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的機率就沒這麼高了,這樣的話最好先別退保。

3.繳費卡餘額:要是心裡已經做好了退保的決定,應該清空當初繫結的,用來交保險費的銀行卡,這樣的話,就不會出現還沒退保成功,到了繳費期又被扣錢的情況。

關於退保的注意事項還有很多,這裡不方便多講,這篇文章裡講得非常詳細,分享給你們》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了,只要合同沒終止,想要保障就補交齊費用,合同繼續有效。如果不想要保障可以退保,退還保單的現金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像結婚一樣,中途離婚,財產是要對半的!請考慮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損失很重。只能退當年的現金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想中斷,接合同的現金價值退還保費。

10樓:西安阿虎

可以全額退保,但需要滿足以下幾點:

1、正常的:拿到保單10天內,無條件全額退保!

2、買保單時記得錄音,一般業務員都會有誤導的,到時候就說被誤導了,並且有證據,肯定能全額退,不過業務員就完了,輕的罰款,嚴重的有可能一輩子都做不了這個行業!

3、特殊情況,買保險時有病史不符合投保要求,但不知道告知,業務員也沒問,兩年內保險公司知道了,會主動退保!

說白了,你只有10天猶豫期內退保是沒損失的,而且較為快捷!其他情況想要全額退保則需要你有很強的心機,才能辦到,所以,買完保險在拿到合同後一定要看合同,在10天內發現不符合自己要求就退掉,切莫過後再後悔。

以上就是有關保單可以全額退回的一些相關辦法,當然,除了以上辦法,還可請專業保單退保機構幫助我們進行退保,但由於該公司眾多,因此,在選擇時應進行合理的對比後在做選擇,以免利益受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款,但有損失,為什麼要中斷呢?

保險退保,一般能退多少錢

12樓:學霸說保_維恩

如果在猶豫期內退保是可以全額退回的;過了猶豫期,就只能退還現金價值的錢了。

而每個保險產品的現金價值高低不同,可以去保單現金價值表裡檢視對應的保單年度和保額。

《「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

失?》

關於退保問題一般分為兩種情況:

如果購買的產品還在猶豫期內,這時候退保幾乎沒有什麼損失。因為多數保險條款都有規定:猶豫期內退保,一般扣除10塊錢的工本費或直接不扣費。

過了猶豫期退保,一般只能退還現金價值。現金價值是指擔保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退還的現金價值可能會有些損失,這時候如果選擇申請減額交清的話可算是一種降低損失的方式。

減額交清:就是在保單有效的情況下無法正常繳費,但又不想退保,那就把保額減少,保單繼續有效。

當然,不是所有保險產品都具有減額交清的功能,需要自己去詢問一下保險公司。

線下退保一定要確保資料都帶齊了!這樣就不用來回跑好幾次。

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30日內,保險公司就會退回合同的現金價值。

如果決定退保,要注意這個:新保單生效後,才能退舊保單,千萬不要讓自己處於沒有保險的「裸奔」狀態下!這個非常重要。

《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3樓:一則保

保險退保時,只能退現金價值,就是保單所具有的價值。 你交了保費之後,保險公司為你提供保障, 需要錢。要是有人出險了,理賠也需要錢。

所以就算你沒有出險,但是這些成本,都用你交的保費買單了。

14樓:哎喲

保險人可以收取自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剩餘部分退還投保人。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三十八條規定:保險責任開始前,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應當向保險人支付手續費,保險人應當退還保險費。保險責任開始後,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保險人可以收取自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剩餘部分退還投保人。

保險標的的保險價值,可以由投保人和保險人約定並在合同中載明,也可以按照保險事故發生時保險標的的實際價值確定。保險金額不得超過保險價值;超過保險價值的,超過的部分無效。保險金額低於保險價值的,除合同另有約定外,保險人按照保險金額與保險價值的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15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保險退保猶豫期內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保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在長期壽險契約中,保險公司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而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公司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金額即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一般情況下,非人身險定期保險單中都訂有解除保險合同的條款,訂明任何一方在到期前登出保險單的條件,以維護各自利益不致因保險合同的繼續而受到損害。退保後應退還相應的保險費。如果保險單尚未生效即退保,被保險人原則上可收回全部保險費,但保險人也有權收取最低額的保險費。

1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的時候要認真對待,謹慎考慮,要是大意買錯保險要退保的話是很有可能會造成經濟損失的,比如這幾款,就不建議購買》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會伴隨著經濟損失,不過有兩種情況一般不會有損失:

1.猶豫期退保:通常買保險後都會有乙個猶豫期,時間在10到15天左右,在此期間可無理由全額退還保費;

2.銷售誤導:要是當初買保險的時候,業務員的操作不夠規範,保險合同沒有由本人來籤的話是有機會可以全額退款的。

要是實際情況並不符合這兩種,有一部分錢基本上是拿不回來了,我們這時候要選擇減少經濟損失的辦法,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退保不及這樣做划算,不過也不一定每款產品都適合用這種方法,這個方案能不能實行最後還是要看保險公司怎麼說。

另外,這一些情況對於退保來說也是關鍵:

2.健康狀況:若身體已檢查出了之前沒有的疾病,很有可能無法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這樣的話退保可能之後買其他保障也很難,所以不建議退。

3.繳費卡餘額:要是已經想好了一定會退保,最好是把交保費的銀行卡裡的錢拿走,要是還沒退保成功,很有可能會在交費期到了的時候被扣款。

關於退保,需要注意的細節不止這些,篇幅有限就不細說了,這篇文章裡講得非常詳細,分享給你們》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退保險怎麼退能退多少,人壽保險退保能退百分之多少

不知啥原因退保啊,有損失的。下面針對你的問題給出解答,你如果覺得準備材料麻煩,可以聯絡投保時 人協助處理。退保一年按十個月算,不足一月算一月 退保流程 遞交退保申請書 說明退保原因和從什麼時間開始退保,簽上字或蓋上公章 保險公司審核後出具退保批單 批單上註明退保時間及應退保費金額,同時收回汽車保險單...

平安人壽保險,保險到期幾天能退出來

去辦理了嗎?要是辦理一般3到7天就能到賬,要是還沒有去辦理,那就一直在平安放著了。你好,你去櫃面辦理的話,手續弄好之後,一般在5個工作會把錢退到你的銀行卡裡面。3到7天 有雙休日就7天左右。一般也就3.4天 您好!您提到的是保險到期,是指之前購買的保險現在保險期限到期終止了?還是指剛投保?您好 很高...

我買了平安的人壽保險,我不想續費了,它會直接在我銀行卡扣錢嗎

這個銀行卡應該是專用的 你不往卡里打錢 是不會扣的 不過退保很不華算的 你已經交了幾年了 現在國家統一規定,保險公司扣除客戶保費需通過銀行轉賬,所以客戶如不願繼續繳費的,必須申請取消轉賬,或者退保,或者卡里沒錢!如果你繫結的銀行卡裡錢足夠的話就會自動扣的。麻煩好心人給個好評,非常感謝。可以的,一般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