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裡為什麼一些神仙們非要推翻商朝?商朝統治者做錯了什麼呢

2022-01-13 10:10:17 字數 3382 閱讀 7186

1樓:兔丞飛

商朝的統治者比較昏庸,沉迷女色,忽視了對江山社稷的建設以及百姓疾苦的體恤,所以神仙們想將其推翻。

2樓:為人人

因為商朝統治者不尊敬天神,而封神榜中的英雄們都是天神和天庭的代表,商紂王在歷史上可以說是人間最後乙個人王,與天分庭抗禮。

3樓:我的謝可愛

朝代的變更,是人們的選擇,統治者的暴力,壓迫,虐待,不把子民當人,當然是不受到人們的擁戴,也就不配在統治者的位置上。

《封神演義》中作為神仙的女媧,為什麼不直接把紂王殺掉?

4樓:羊羊羊楊雲飛

事實上,《封神演義》中的女媧娘娘曾經去殺過紂王,但是卻被一道金光阻攔了。後來,女媧娘娘明白了自己作為神不能夠用神力干預人間的事情,於是便找來了三隻妖怪,讓他們去禍亂紂王的朝綱,好讓紂王早日從皇位上掉下來。

《封神演義》中的紂王雖然是天下的帝王,但是他從來不替百姓考慮,總是只顧著自己享受,導致人民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封神演義》中的紂王其實和歷史上的紂王一樣,都是一位十惡不赦的壞皇帝,他利用自己的天子身份去搜刮百姓的血汗錢,以此來滿足自己的私慾,所以天底下的百姓們都很希望紂王的統治能夠趕緊結束,但是紂王畢竟是商朝皇帝,是有很強的軍事實力的,所以即便有很多起義軍,紂王一時半會兒也不可能結束統治。

由於紂王的行為實在是太過惡劣,忍無可忍的女媧娘娘便打算了結了紂王的生命,結果卻被一道金光阻止了。女媧娘娘本就是大地之母,見到百姓們受苦受難實在是難以忍受,於是便飛去了紂王的寢殿施法殺掉紂王,結果女媧娘娘的神力卻被紂王的兩位皇子抵擋住了,兩位皇子身上發射出了耀眼的金光,消解了女媧娘娘的神力,女媧娘娘這才明白自己不能殺掉紂王,於是便離開了。

由於女媧娘娘是神,擁有比人類強悍無數倍的能力,所以才不能用神力去干預人間的事情,這也是為了女媧娘娘放棄直接殺紂王的原因所在。女媧娘娘雖然知道自己不可能殺掉紂王,但是她也希望趕緊推翻紂王的統治,於是便找來了三隻妖怪,命令他們去禍亂朝綱,好讓紂王的黑暗統治快一些結束。

5樓:兔牧馬人

封神演義當中,女媧娘娘沒有直接殺死紂王,是因為紂王渾身上下有一股運氣在保護著她,所以根本就殺不死紂王,只有派人把商朝的運氣消耗完,才能夠殺死他。

6樓:明媚說娛樂

因為紂王是人間的君王,地位尊貴,女媧沒有權利,更沒有能力去殺他。

7樓:谷裡嘻哈

神仙殺死凡人是違規的,所以天庭派了姜子牙去幫助幹將。

8樓:愛麗

神仙是不能隨便殺人的又不是妖怪

封神演義中,引發封神之戰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9樓:林西仙人

昊天上帝身為天帝,名義是最大的,但他的勢力卻是最弱小的,所以,這才有人闡截三教協商封神,湊一些人手協助他管理三界!人族:紂王,比干,黃飛虎,商容等等,都成了天庭的員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封神演義的神話世界裡經歷了一場大浩劫,導致天庭的公屋圓數量大量的短缺,於是需要從親信中來找一些填補,於是就有了三教簽押封神榜。

我們再看看封神榜上的神包括各個不悶,那麼我們就奇怪了怎麼會缺這麼多呢?而封神榜中往往無能的人卻任要職,比如黃飛虎 伯邑考等等,而截教裡的那些大能們卻地位低下,這個也是一大奇點。

我們再看看開篇紂王對女媧無理,還說為何要到女媧宮進香?商朝可是很信天地鬼神的,還有專門的職位,之後也建立了露台,但是為何卻對女媧無理呢?

好吧我們開始捋一捋,首先天上的公屋圓短缺到幾乎可以說無人可用,卻不是從天上神仙公升,卻從地上人間來找,那麼就證明了天上無人。為何無人呢?原因只有乙個,那就是昊天上帝和鴻鈞老祖等大能們搞了場早飯,推翻了原來掌管三界的主宰,原本天上各路神仙都死了或者不能用,只能重新任用,所以才有了籤封神榜。

當然了榜中都是三教中人,就是人教 闡教和截教,足以證明三教是昊天上帝信賴的,而三教的老大就是鴻鈞老祖。

紂王不屑女媧,女媧就說要滅了商,原因是因為以前殷商信奉的不是女媧,而是被推翻的那股勢力,殷商就是這股勢力在人間的**人,因為那股勢力被推翻了,所以它的手下殷商王朝也必須完蛋,這就是所謂的天命,於是開始了扶持西岐滅殷商。

三教簽押封神榜的時候有個藉口說神仙犯了殺劫,就是因為三教的神仙們幫助昊天上帝得了三界主宰,戰鬥必然要流血,所以這個就是犯了的天劫,於是在領功行賞的同時也要找些倒霉的去天上任職,由於大多不願意去,於是就讓死了的去,死了還能有何怨言?死了的也都是能力不濟之輩,昊天也放心用之不怕和自己一樣顛覆了。

紂王如何呢?紂王只有一妻兩妾,只有兩個兒子。而姬昌兒子就一百個還不算女兒,就算不算雷震子還有99個兒子,那麼他會有多少個妻妾?到底誰荒淫呢?

我們看西岐夜不閉戶,武吉犯事之後被畫地為牢不敢逃走,西岐連牢房都沒有,表面上看是西岐多好多太平云云,實際呢?是犯事的代價實在太大,沒有人敢犯事,就算不幸如武吉一樣的也不敢逃走,這麼看來到底誰才是暴君呢?自然是姬昌而不是紂王。

紂王和他的殷商要被滅亡,於是軒轅墳三妖去迷惑紂王,紂王之後所做的事情是乙個人被妖怪施法後的作為,並不是紂王自己的想法,比如炮烙 菜盤 建摘星樓 露台等等都是三妖要做的,而三妖是被女媧授意的,女媧又是人間的昊天 鴻鈞派,我們就可以看為紂王的那些令人髮指的作為都是昊天和鴻鈞讓做的。

女媧在封神演義裡的功是補天而沒有造人,什麼叫補天呢?應該不是字面的意思,應該是幫助昊天上帝的意思。

11樓:天秀奇聞

鴻鈞道人發動封神大戰,真的想覆滅截教?

12樓:利貞

封神之戰發生在夏朝末年,而非商朝。封神榜只是將封神之戰與武王伐紂兩個事件捏合到了起。這兩件事相差千多年,不可混為一談。

另外封神之意也有歧意,所謂封神非是敕封神靈,而是封印神靈。代表天下從此再也無神,人類命運要自己掌控。

封神之戰的起因已不可考,但結果很明確:根本沒有勝利者,雙方同歸於盡死的乾乾淨淨。神幾乎死光,連累凡人也死了九成九,文明被打回石器時代,大地化為廢土。

13樓:輪迴之朝朝暮暮

部落,奴隸社會,封建王朝,時代到了那一步,改變自然就隨之而來。……眾生倚靠的進化系統,經歷了天地系統,天地退出與天地人進入時的混合系統,天地人系統。混合系統是絕天地通與封神之間的時代,封神就是天地人系統完成,招募管理與監護系統的運營人手。

……之後,天、地、人三界確立,六道得以執行,眾生進化途徑得以優化,修真項多餘被移除,各道分離,人本文明開啟。……之前天系經歷過本相級與巫並存的時代,仙的時代,封神後是天人級的時代。對應級別是妖級,仙級,神級。

…具體時代是龍鳳麒麟三系大爭,後期龍漢與赤明的龍鳳大劫,巫妖之戰。巫是龍漢系下的漢,漢是龍係下後修真人族。龍漢系一統洪荒的媧皇時期,開啟開皇時代。

絕天地通後,巫與妖公升級為仙,天帝時期的上皇時代。封神後,三皇設定取消,玉帝的天庭時代開始,仙晉入天人道,不夠資格公升級的天系,西遊之後併入地仙界。

封神榜裡,妲己不是奉女媧之命滅商嗎?她為什麼總跟西伯侯和姬發做對啊?他們目的一樣啊,不都是要滅商

那是不同角度,妲己的目的是迷惑紂王來達到滅商的效果,所以她和紂王明面上還是自己人 因為三妖當臥底反水背叛女媧了就這麼簡單 在封神榜中 1 他們的目的相同但是手段不同 女媧讓妲己去迷惑紂王,只是要她以美色侍君,親小人遠君子,讓紂王自己斷送陳湯江山 西伯侯他們是正義的直接的滅商 2 妲己做的比較過分,迷...

陳號民版的封神榜為什麼蓮花沒和他在一起啊 她到底怎麼了

因為哪吒脾氣不好,又老是有事,一直打仗,沒有時間 那是蓮花沒死而化成蝴蝶在他身邊 為了救人 很喜歡溫柔善良的女孩 希望她能一直陪在我身邊我不後悔 結婚當然有弊 單身沒法比 我初三開始抑鬱 一直反覆 現在基本 了沒有考大學 女朋友也沒有追求 開始的時候哪吒削骨還父,削肉還母自殺,蓮花為求雲中子救哪吒變...

古代一些大臣們在上朝的時候手上為什麼要拿著像扁一樣的東西

笏,又稱手板 玉板或朝板。是古代臣下上殿面君時的工具。古時候文武大 臣朝見君王回時,雙手執笏以答 記錄君命或旨意,亦可以將要對君王上奏的話記在笏板上,以防止遺忘。禮記 中記載 笏長2尺6寸,中寬3寸 由於古代的尺寸和今天的尺寸不同,因此,2尺6寸要短於今天的2尺6寸。唐代武德四年以後,五品官以上執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