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 無證駕駛 妨礙施法 毆打交警,這幾項能判多少年

2022-01-13 09:23:34 字數 1165 閱讀 3116

1樓:康秦瑀

酒駕,要看程度,達到醉駕程度的可能拘役。

無證駕駛,一般最重也是拘留,但是如果判處刑罰了,一般酒不再處以行政處罰了。也就是說不再處以行政拘留了。

妨礙執法、毆打交警,屬於妨礙公務罪,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但是如果合併判刑的話,在三年左右。

2023年2月25日,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表決通過了刑法修正案(八),對刑法相關條款進行了修改、增加,首次將醉酒駕車這種嚴重危害群眾利益的行為規定為犯罪,並於5月1日正式實施。 具體規定為:"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醉酒駕駛的界定標準為:每百毫公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於或等於80(含)毫克。

2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無證駕駛會判拘役6個月,毆打交警要看是否造成傷害,屬於刑事犯罪,造成輕傷以上的肯定判刑1年以上

合併判刑的話,在三年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合併判刑的話,在三年左右。

4樓:吳茂良律師

酒駕,要看程度,達到醉駕程度的可能拘役。

妨礙執法、毆打交警,屬於妨礙公務罪,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

無證駕駛,一般最重也是拘留,但是如果判處刑罰了,一般酒不再處以行政處罰了。也就是說不再處以行政拘留了。

如果打了交警會有什麼處罰 會被判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明知人民警察執行職務而襲擊,沒有造成輕傷或者重傷,那只是涉嫌阻礙執行職務;如果造成傷害,就是觸犯兩種罪名(故意傷害和阻礙執行職務);如果只是知道是民警而他當時沒有執行職務,無故毆打造成傷害就是故意傷害或者尋釁滋事。最主要看當地司法部門的認識。因為我國刑法屬於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法制體系,同一行為可能因為認識不同而判處不同的罪名和處以不同的刑罰處罰。

6樓:

違法停車、闖紅燈、酒後駕駛、逆向行駛、超速都是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但是被交警罰款處罰後做出過激行為,對著交警說髒話、動了拳頭,將交警打傷,由違法行為人最終轉變成犯罪嫌疑人,按妨害公務罪處理,依法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因毆打交警致其重傷、死亡的,符合故意殺人的所有要素,會構成妨害公務罪和故意殺人罪,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死刑。

酒駕無證至人死亡交強險陪嗎,酒駕無證至人死亡交強險陪嗎?

無證駕駛所有責任全部由本人承擔 無證,酒駕,開他人車,導致他人死亡,交強險給賠付嗎?車輛所有人要承擔多少責任 酒駕屬於交強險賠償的範圍嗎?因酒駕造成的交通責任事故,其賠償不屬於交強險賠償的範圍。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

無證醉駕後可以考駕駛證嗎,無證駕駛被抓,以後還能考駕駛證嗎

醉駕10年內不能考駕照!飲酒駕駛屬於違法行為,醉酒駕駛屬於犯罪行為。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

無證酒後駕駛多久才可以申領駕照,無證醉駕多久才可以考駕照

2013年無證醉酒駕駛要五年後才能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精神病 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 三年內有吸食 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