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買賣合同何時開始生效

2022-01-13 08:23:08 字數 616 閱讀 519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房屋買賣合同一般是在訂立時就成立並生效了。《合同法》第四十四條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2樓:

根據最高法院的有關解釋以及實際判例,一般已經簽定合同,款項已經支付,或者已經實際居住的情況都會認定合同有效,對方拒絕過戶的可起訴至法院要求對方履行合同,判決生效後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法院直接發函給房管局,憑此函即可辦理過戶。

3樓:

房屋為不動產,房屋買賣不僅適用合同法的規定,還須適用有關不動產的法律規定。如城市房屋的買賣須適用《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的有關規定。

簽定房屋買賣合同表明雙方意思表示一致,簽定合同表示合同成立。但是生效是在辦理完房屋過戶登記之後。

具體的程式和要求諮詢一下當地法院的法律援助就好。

4樓:

房屋買賣合同從雙方當事人簽字蓋章後起即開始生效。

但這只是債權生效。房屋的產權還沒有到手。

欲取得房屋所有權還得過戶。

5樓:

合同簽定生效,過戶登記生效。

房屋買賣合同的問題

不行的,道理很簡單,沒有房產證,你就沒辦法過戶,不過戶,你就沒有對這所房子的所有權,沒有房子的所有權,你憑什麼享受該房子徵地或拆遷帶來的補償?買賣合同僅僅是合同,對於房產來說,執行過戶手續才是合同的重要內容,不執行過戶,合同永遠只是雙方的意向的體現,這個意向也不能讓你享受補償的權利。對於公證,更加不...

二手房屋買賣合同

甲方 出賣人 身份證件號碼 乙方 買受人 身份證件號碼 甲乙雙方經過有好協商,就房屋買賣一事,在平等 自願 誠實信用的前提下,達成如下協議 第一條甲方自願將其房屋 給乙方,乙方也已充分了解該房屋具體狀況,並自願買受該房屋。該房屋具體狀況如下 一 座落於 建築面積為 平方公尺 套內建築面積 平方公尺,...

房屋買賣合同備案之後,如何查詢合同登記備案號

登入當地房地局官網 查詢的步驟 進入查詢登陸介面,根據提示填入自己的資訊。最後點選提交一般即可查詢到相關資訊。注意事項 填資訊時合同號就是簽署的合同的號碼,密碼一般是身份證號的後6位。一 購房合同是買房 的重要手續和證明,是保護購房者自身權益的重要檔案。合同登記備案號如何查詢?登入當地房地局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