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未經我同意簽定了房屋買賣合同當時我17周歲未滿18周歲合同有效嗎

2022-03-25 18:05:05 字數 2475 閱讀 8700

1樓:徐其山

父母簽訂的房屋買賣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因為,那房屋是父母勞動所得。

沒滿18周歲,不能以自己的收入為主要經濟**的,父母是法定監護人,有權代表被監護人處理相關事宜。

按照物權法,房屋是父母勞動所得,其所有權由父母所有,父母有權力處理自己的財產。如果被監護人成年,並且房屋中有屬於其的勞動所得,就應當以協商的方法來解決,否則,法律不支援其主張權利。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只有17歲,還沒18歲,按照規定,你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很多的行為需要你的父母進行處理,他們是你的法定**人。如果你過了16歲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的,那麼視為你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2、一般來說,18歲以下的,父母的行為代表就是你的行為,所以合同是有效的,但是父母不能損害你的利益。

3、還有,你說的未經你同意簽訂了房屋買賣合同,到底是以你的名義簽訂買房子還是賣房子?

4、還有,父母簽訂房屋買賣合同,是父母以自己的財產與名義購買,那麼不管你是17歲、18歲還是81歲,都與你沒有關係,合同都是有效的(除非合同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而無效)。

3樓:無雨

有效,因為在17周歲 所以父母是合法監護人,他們有權監護你的行為和做出決定,何況房屋本身不是你的個人財產。

4樓:浴火紅魔

房子是你的嗎?如果房子是你的,沒有你的授權委託書合同效力待定。需要你追認授權,如果你不追認,合同無效。

5樓:

簽定了房屋買賣合同是處分了你的房產嗎?請說清楚,如果不是,有效。

我將房子抵押給了個人,他有權直接過戶我的房子嗎?簽訂了房屋買賣合同的可以不經過房東同意直接過戶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你把房子進行抵押,即使你沒有按期還債,對方也無權取得你的房屋所有權,這個在物權法中稱為流押無效。但是對方可以對你抵押的房屋申請法院拍賣或變賣,並從拍賣或變賣的款項中受償你的債務。

第二個問題,簽訂了房屋買賣合同,如果要辦理過戶,必須有賣方配合才能完成。因此,未經過房東是無法完成房產過戶的。但另一方面,買賣合同合法有效的,房東也有義務配合買房人辦理過戶手續。

簽訂買賣房屋合同後,賣方反悔不想賣了,我該怎麼辦

7樓:

買方與賣方簽訂房屋買賣合同後,該買賣合同成立,原則上具有法律效力。如果賣方違約,是需要承擔違約責任的,作為買方可以選擇要求賣方承擔繼續履行交房的義務,或者要求解除房屋買賣合同,承擔違約責任。

如果雙方不能就合同問題協商一致,可以去法院起訴,由法院依法判決。

8樓:傷心de問

你的意思就是說的他的妻子沒有簽字了,如果沒有簽字的話,就比較麻煩了,因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章第四條規定當事人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權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很明顯這個房子是屬於共同財產,所以只要是其中的乙個不同意**該房,那麼就不能生成有效合同!

那麼你想繼續購買就比較困難!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他的妻子沒有簽字嗎?如果沒有簽字本合同無效,只能退回5萬元而已。

合同上對這種情況是怎麼規定的?如果夫妻倆個都簽字同意後反悔了,按照合同辦,要求他支付違約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認真看下你的合同,當時簽署合同的時候是不是對方夫妻雙方都有到場,並且簽字按手印的,如果合同籤的沒有問題的話,就可以進行協商要求支付違約金,一般違約金是雙倍返還定金; 如果合同籤的不嚴謹,比如說兩個人其中乙個人沒簽字的話,這個合同就算你打官司都只能認定為無效合同,基本沒的勝算,把錢退回來算了!

建議你們雙方友好協商找出乙個最佳解決辦法!

11樓:10年

讓他退錢吧 麻煩的買賣不要做

我簽訂了乙個房屋買賣居間合同,現籤嗎買賣雙方都同意不交易了,需要中介也同意嗎?解約合同必須在中介所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bai居間合同是買賣各方與du房產中介訂立的zhi,而房屋買賣合同是dao買賣雙

回方訂立的。所以,答

解除合同的「雙方」,都應該是出於本合同(提醒一下,這裡存在兩個合同哦)雙方的自願,而與第三方無關。「解約合同必須在中介所」是啥意思?

明確地講,

1、若買賣雙方一致同意將原簽訂的買賣合同撤銷,則無需徵得中介的同意。它起的作用,無非是代為買賣雙方在二手房網簽合同系統上(假如該合同是網簽的)操作一下,上傳或撤銷合同罷了。若它不願意幹這事,你們買賣雙方也可以繞開它,直接去合同管理部門(例如房產交易中心)撤銷。

2、中介會有異議的,是不答應輕率地撤銷居間合同。它會申明自己的理由,無非就是,按照該合同,中介服務工作已經了,已經開始付出了勞動,它不能白幹。如此,雙方應仔細閱讀合同條款,若確屬違反了居間合同的約定,則依據該合同對此的違約處理約定,向中介方賠償違約金就是了。

該賠償的都已經賠了,解除居間合同就無障礙了。

老婆和我鬧離婚,她父母不知道,但是我同意了,我該不該和她父母說下我們當下的情況

說下也好,但也別帶著怨恨 我的意思是別到時你岳父岳母還以為是你讓她女兒過不下去。你就說她提出來的,你做了挽留,可她還是執意 現在你同意了!打這個 就是告訴二老一聲,因為這事也不是能瞞住的。你也不是想讓他們說你老婆,就是覺得該給二老交代一下。這樣就行了 你現在這種情況最好找機會當面和你岳父岳母溝通一下...

女友因為父母不同意等原因逼我分手,我掙扎了兩周最後同意了,現在我還想挽回,應該

既然你們分手的原因不在你們本身而在於她的父母,所以在你的條件滿足她的父母的要求之前,你無論何種方法都是徒勞,抱歉,雖然很冷酷但這是實情。只能奮發圖強,給她的父母一記強有力的回應。你的女友可能對於和你的分手也很痛苦,如果你再去纏著她可能會更加增加她的痛苦,只有自己努力了,祝你成功!有父母插手是不會幸福...

我女朋友打算和我分手了,原因是父母不同意,我不知道怎麼辦了

為了她著想只能忍痛割愛了.如果非要在一起的話,那只能朝他爸媽下手了.和我的遭遇一樣。我女朋友也懷疑是抱養來的。她媽媽從小就讓她做家務。到現在都要要她幫忙。冬天都要她去洗菜。結果我女朋友冬天手都裂啦。她媽媽對她也很嚴。呆在房間裡半個小時就說她。我們2個初次見面就戀愛啦。這就是一見鐘情。雖然她說她配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