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人判幾年,撞死人會判多少年徒刑

2022-01-13 05:57:46 字數 5075 閱讀 6513

1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並非一定構成交通肇事罪。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交通肇事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也就是說死亡一人負同等或以下責任不夠成交通肇事罪。

或者死亡3人以上負次要責任或不負責任的,不構成交通肇事罪。也就不會被處以刑罰。

2樓:誠心為您諮詢

1、撞死人,如果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估計會判處1年左右的有期徒刑。

2、如果賠償受害人的損失,取得受害人的諒解,可以判處緩刑。

3、《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4、《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3樓:清泉

如果犯交通肇事罪致一人死亡,沒有特殊情節一般會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4樓:愛喝粥

根據撞死人的人數和具體情節以及事故責任等因素確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撞死人會判多少年徒刑

5樓:

根據撞死人的人數和具體情節以及事故責任等因素確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6樓:

開車撞死人,一定會被判刑坐牢嗎?看律師的解釋就清楚了

7樓:廉昀殊

沒有犯罪,不會被判刑。如果對方違反交通規則,對方又全責,那麼就不賠償經濟損失了。如果駕駛員有責任,又交了保險的,則應由保險公司按保險條款進行賠付,如果保險公司的賠付還不夠,不夠的部分則由駕駛員賠。

8樓:實習小律師

主要看交警部門事故認定書上對你同學的父親認定承擔是否是主要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交通肇事罪認定的司法解釋規定死亡一人以上或重傷三人以上,對事故負主要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

據此規定,肇事者若僅承擔同等責任甚至次要責任的,是不構成交通肇事罪的,不能以犯罪處罰。僅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9樓:秋的風霜

如果雙方協商得通,可以不被判刑。這是真的事實,我們單位就有過這樣的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罪現在的乙個最關鍵的問題就是能否賠償.

如果能賠償,一般可以判處緩刑,在被批准逮捕前達成賠償協議,一般都會做個無逮捕必要,不予逮捕。

建議你請個律師,爭取在起訴環節做個相對不訴處理。

開車撞死人判幾年

11樓:華律網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了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撞死人沒逃逸判幾年罪?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看交通事故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法規、造成被害人死亡、負主要或者全部責任,在此提問中三個條件缺一不可。2、如果構成交通肇事罪,雙方可以就民事賠償問題達到協議,但不能就刑事責任進行和解。取得被害人家屬諒解的,可以從輕處罰,但不會免除刑事處罰,一般可以處緩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2樓:鬼靈子設計

首先,按照你說的情況,司機構成交通肇事罪。犯此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然後,傷者現在還沒正式確認死亡,就不能認為是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的情況,等傷者最終確定死亡後,其死因如果與司機的交通肇事行為有因果聯絡就屬於交通肇事致人死亡;但若是醫院在後期**中的過失造成傷者死亡,司機就不負死亡責任,僅負交通肇事致人重傷的責任。

最後,根據你說的司機家庭條件不好,這就涉及到可能不能足額賠償死亡賠償金,私了不成,法院應該會根據司機家庭實際情況酌情判決賠償金金額。

13樓:阮筠抄代天

關鍵看你是否付什麼責任,如果是主要責任,會判刑,但很輕,三年以下,6個月以上根據你的情節來定,非常可能判緩刑的,放心吧。你要積極賠償這樣法院會把他作為量刑減輕情節的。

14樓:迪弗拉萬

開車撞死人未必就構成交通肇事罪(如果被撞方付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話)如果不構成犯罪,當然不會坐牢

普通的交通肇事,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惡劣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撞人後逃逸導致被撞人死亡的,七年以上十五年以下

如果撞人後跟對方溝通的好,賠償的到位,可以商量事故責任劃分,不承擔主要責任,就難判定交通肇事

開車撞死人了最多判幾年?

15樓:華律網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上述刑法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量刑檔次):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等。3、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最後,由交通肇事轉化為其他罪名的犯罪是,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交通事故撞死了乙個人,且負事故全部責任,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

當然交通肇事罪有多種情形,問題所述符合《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第一款第(一)項「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情形,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也就是說,問題所述的情況只能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或拘役量刑。

交通肇事是過失犯罪,而且車輛一般都有交強險和商業三責險。發生事故後,如果能認罪悔罪,嫌疑人。嫌疑人家人以及保險公司能賠償被害人的損失,取得被害人的諒解,可以申請取保候審;法院審理時,社群矯正機構經審查認為符合社群矯正條件的,根據《刑法》七十二條的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該條規定的情形(犯罪情節較輕、有悔罪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的,可以適用緩刑

司法實踐中,類似題目所述案情的交通肇事案,法院判處一年左右有期徒刑、並適用緩刑的案件是很多的,可供參考。

17樓:恭天藍管闌

這要怎麼回事,如果你當時撞死人沒有跑,並正常處理的是7年以下,如果撞死人你逃逸,或者逃逸後死的處7年以上,這些是正常範圍之內。如果你是故意撞人的,那就不一樣了,按故意殺人罪論,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8樓:

看你的態度了!如果家裡很有錢,那就積極點,多補償點,可能會判個兩三年,還可能會緩刑呢!!如果家裡不是很有錢,還是得積極些,能所力及吧!祝你好運吧!

酒駕撞死人怎麼判刑,醉酒駕車撞死人怎麼判

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行為。醉駕導致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危險駕駛致人死傷罪,規定了比一般交通肇事罪更重的法定刑,許多學者呼籲我國增設的也是這個罪名,而非審議中的那個單單處罰醉駕行為的危險駕駛罪 刑法 條文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

無證駕駛三輪車撞死人判幾年

無證駕駛三輪車撞死人承擔主要責任的話,可以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

夢到聽說兒子開車撞死人了,會注意什麼

你好,你的夢預示著 為什麼之類的話,今天要謹慎地說。或許你只是抱著一種求知的好奇,或許你只是習慣性地多嘴一下而已。但是在對方聽來,卻是對他的能力和信用的懷疑。今天的你要學會模糊一點對待事情,才能有比較平順的結局。夜晚,總結一天的經歷,你的思想也會出現質的飛躍。所以,入眠之前,一定要記得給自己留一段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