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罪會判多少年,通姦罪可判幾年

2022-02-21 20:26:57 字數 2694 閱讀 2757

1樓:紙影蝶夢

現在只有通姦罪這罪名的,和它相鄰的有破壞軍婚罪。

第二百五十九條 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者結婚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樓:小平安小貓貓

古代會殺頭,現在沒事,只是道義上譴責譴責。

通姦罪可判幾年

3樓:天之使徒

新中國的《刑法》沒有設立通姦罪,這一點不容置疑。

一般情況下的通姦雖然不是犯罪行為,但是,這是不道德的行為,是受到社會所唾棄的行為。在某種特定的情況下,通姦是一定犯罪行為。

現在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根據《刑法》而規定的幾百個罪名中,沒有「通姦罪」這一罪名。

有「通姦罪」規定的國家和地區還不少,如印度,柬埔寨,以及大部分伊斯蘭國家在美國也有許多州都將通姦認定為是犯罪行為,但很少有人因此而被起訴。在那些採取過錯離婚制的州,通姦可構成足夠的離婚理由;此外,有些州在對夫妻財產進行分割時也會將通姦作為考慮因素之一,可能會授予過錯一方配偶較少的財產。

4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無權判決,但你得上道德法庭。

5樓:朝五晚九上下班

無罪!現在這都不算事了!

通姦罪會判多少年

6樓:面癱妙醫

已婚女子和其它男人有性行為是什麼罪

通姦罪 最多判多少年? 10

7樓:去自人間

我簡單點回答,最煩畫蛇添足的長篇大論,我國沒有通姦罪,因為通姦罪是解放前的私刑,共產黨為劃清舊社會把一些和舊社會有關的事和法盡可能的捨去,以此來證明自己很公正很偉大,所以通姦被捨去了罪名。但又覺得不妥再多餘的加以解釋說通姦是道德上的問題,讓社會和人民為共產黨犯的錯來承擔。再加上社會不斷的腐化,越來越多的普通民眾和刑法的制定者也都犯有此錯,將錯就錯也不願去爭論,大家就自然而然的接受了這個現實。

這個回答帶有個人意見,不代表是否真理,到底是不是就看你認不認同了!望採納,全是一字一字打出來的絕對不是複製和貼上的。

8樓:紙影蝶夢

現在只有通姦罪這罪名的,和它相鄰的有破壞軍婚罪。

第二百五十九條 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者結婚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9樓:

不判刑...沒有法律規定 ,是道德問題,除非是跟軍嫂

10樓:

上面幾位說得很完善了

什麼叫通姦罪如何處罰

11樓:來俏

只因當年的通姦罪被人取消,乃至今天的這個社會才這麼亂,改法的他(她)毀了多少個家庭,同時造就了多少個孤兒

12樓:

沒結婚的兩人在一起是通女奸嗎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法律沒有這方面的規定。

在女方家裡通姦罪判刑多久

14樓:淮安浙江人

一、《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 【重婚罪】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二、重婚罪的三種犯罪型別

1.與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又登記結婚而重婚,也即兩個法律婚的重婚。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登記結婚,有重婚者欺騙婚姻登記機關而領取結婚證的,也有重婚者和登記機關工作人員互相串通作弊領取結婚證的;

2.與原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沒有登記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而重婚,此即為先法律婚後事實婚型;

3.沒有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與已登記結婚或以夫妻關係同居而重婚

現在通姦罪法律怎麼判處

15樓:戚廣利

通姦,指有配偶的男性或女性違背各自夫妻忠實義務與他人發生性關係的行為。一般情況下,通姦不是犯罪,因為我國的《刑法》及相關的法律中沒有對通姦作出定罪的規定。不構成犯罪,不承擔刑事責任。

通姦罪在中國判刑嗎

16樓:螃蟹罐頭

不判,男女雙方自願,且不違反重婚罪,就沒事。

17樓:洋萬里

中國己經取消了通姦罪.屬於個人道德問題,不構成犯罪

1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這個罪名僅在台灣適用

古時候通姦罪怎麼判

19樓:歐陽智勇律師

通姦在中國古代是乙個很嚴重的罪行,因為在男尊女卑的中國封建社會,婦女作為男性的財產來看待的。

但是具體怎麼處罰,是按照不同的朝代來看不同的,在最講究儒家治國的漢、宋、唐,尤其是漢代,是相當嚴重的。但是還要看通姦的物件,如果是親屬內通姦,那麼是十惡,或者重罪十條中的一種,基本是死刑,死刑執行的方式各朝又不同。一般是絞刑和斬刑,也有凌遲的。

這種情況還會有很多私刑存在,很多情況下,這種私刑會被官方認可。

所以說,乙個罪名和刑罰的確定是要考慮很多因素才能確定的,即使在封建社會。

20樓:薇薇的默默

都是死刑,但方式不同。元朝後是斬首,嚴重者凌遲。秦朝是腰斬或車裂,就知道這些。

刑法問題,求解答。有關通姦罪,中國現在有沒有通姦罪?

這名詞在現在的法律上已經修改啦!通姦已經納入到 罪裡面,無論男女之間是否自願,還是不情願之間。都觸犯我國法律和婚姻法條例。尤其是娛樂場所是滋生情變的場所,影響家庭的不利之處。現在的人追求時尚,追求物資虛榮感。往往覺得是自己在追求精神上的寄託感官,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不可逆轉的錯誤思維。人是有七情六慾感...

為什麼建國立法時,廢除了歷代沿襲的 通姦罪

新中國沒有通姦罪這一項罪名。通姦指有配偶的男性或女性違背各自夫妻忠實義務與他人發生性關係的行為。新中國成立,新的 刑法 頒布之後,廢除了 通姦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258條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因此我國不存在 通姦罪 擴充套件資料 特定情況 ...

綁架罪從犯判多少年

綁架罪的概念綁架罪,是指勒索財物或者其他目的,使用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綁架他人的行為,或者綁架他人作為人質的行為。綁架罪是一種嚴重危害社會安全犯罪,處刑較重,只要以勒索財物或提出其他不法要求為目的,實施了綁架和勒索行為,就構成綁架罪,而沒有危害後果和情節的限制。因此,行為人的動機 實施綁架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