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戀如何修成正果之心態篇

2022-01-13 04:55:44 字數 3502 閱讀 1541

1樓:蝦味條地球儀紅

我曾經認識一對異地戀的朋友,他們兩個確實是非常的辛苦,因為乙個在西安,乙個在南京,可以說隔了有十萬八千里,所以兩個人要見面的話只能飛來飛去,但是他們最後還是,修成了正果領了結婚證,之所以他們能夠結婚,應該跟他們之間的執著是分不開關係的。

想辦法見面

他們兩個人都是剛剛參加工作的,收入其實並不是很高,平均工資乙個月也就是三四千塊錢左右,但是每年起碼要見上5到6次面,都是飛來飛去的。所以說他們兩個人對自己的感情還是非常看重的,而且不惜花重金去投資這乙份感情。

天天聯絡

送禮物他們人雖然不在一起,但是經常會想著給對方去買一些好東西,這個女孩兒自己對自己捨不得,但是每次跟男朋友去買東西卻非常捨得,都是買商場的大品牌,動輒幾百塊,多則上千塊的東西,給男朋友買了郵過去,男孩對她也相當不賴,什麼高階手錶、玉佩也經常郵寄過來。他們雖然工資不高,但是對對方的這乙份情誼卻是我們有目共睹的。

家長支援

另外乙個最重要的就是得到對方家長的信任,他們兩個在交往了一年之後都去見了對方的家長,雖然剛開始家長對他們都是持反對的意見,但是經過細心的相處之後,家長都感覺到這兩個孩子都是誠心對待對方的,而且,作為男的來說。他願意主動放棄那邊的事業,跑到西安來跟女的一起奮鬥,這個是贏得女方家長最欣慰的一點,所以最終他們修成了正果結婚了。

那這一對異地戀前前後後談了有四年之久,最終能夠結果跟他們對彼此不放棄不拋棄是有至關重要的作用的。

2樓:浮瓜冬蟬

‍‍如果在高中、大學有一段戀情並一直持續到現在的話,想必有一半以上的情侶都會經歷一段時間的異地戀。

我也是,我現在就處在一段異地戀當中。

還沒開始異地戀的時候,總覺得如果對方有什麼事,大不了就直接過去找她,一趟來回也花費不了什麼。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並不是這樣的。

在她最需要你的時候,你想去陪她,卻發現從出發到到達需要8個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這時候,你會發現這根本不現實。

如果不是自由職業者,花費來回16個小時去陪你心愛的人這根本不現實,就算在週末,來回奔波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別提路程所需要的種種費用了。

更別說,這八個小時裡,也許你的伴侶已經睡好了乙個安好的覺、被閨蜜好友安慰,恢復如初了。

你去的意義也不大了。

支撐我們如此遠距離的戀愛,除了愛又還剩什麼呢?

但不能在你身邊擁抱你時,這些都是我能表達對你的愛的方式了,即使這都不如在你身邊陪你。可與其相聚在一起混日子,每天嘻嘻哈哈渾渾噩噩地生活,倒不如互相鼓勵,讓自己更優秀,為了以後能在一起而奮鬥。

我也想在吵架的時候要抱抱舉高高,甚至把你抱起來拋到床上睡一覺再說,可是這些現在我們都做不到。

網上很流行乙個故事:乙個女孩出國了,男孩留在國內,女孩在國外一直有人對她好,照顧她,雖然男孩也對她噓寒問暖,但是女孩最後還是選擇了在她身邊陪她的人。

我不能評價這個女孩的對錯,但是我認為這個男孩應該還不夠努力,努力到可以讓這個女孩對他,或者對和他一起的未來有所期盼,看到與他一起的希望,所以女孩才會放棄了男孩。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才要努力。

本來就可能有人代替我在你身邊對你好,如果我再不努力,這些事情在以後就會有人代替我去做。

有人說,異地戀就像是養了乙隻電子寵物,其實確實差不多。

對方不高興了,你哄哄逗逗心情值就高了;對方想吃零食,**一箱零食過去,對你的好感度就高了;對方想玩遊戲,把王者榮耀開啟,痛快的把別人坑一把,愉悅度就提高了。

除了不能幫對方洗澡,陪她吃飯看病睡覺,當然還不需要目睹寵物店死亡又重生,這和電子寵物又有什麼不同呢。

但就是電子寵物般的異地戀,讓我們支撐下來,對未來有了期盼。

不在你身邊,除了想你,想的依然是有你的未來。

我問我的女朋友異地戀的感覺如何,她說:

「異地戀給互相更多的空間,想變成更好的自己,等再見到你。

就算一句我想你了,也能開心得握著手機開心半天。

剛分開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但隨後席捲而來巨大的孤獨的落差感,很想念,不知道怎麼表達,恨不得知道你分秒都在做什麼,這樣就像透明的我在你身邊。

之後還是習慣了這樣的日子,有各自要去忙的事情,各自原有的朋友。異地戀就變成偶爾拿起手機看到你的訊息,一點偷笑,一點嗔怪。

沒有辦法牽著手往前走而已,但是我在中國的這邊還是會跳起來朝你揮揮手啊。

其實我也是。‍‍

3樓:素顏

回憶起來這一年半確實經歷了很多。一開始每個人都不看好,甚至有人勸我分手,因為我們先是閃戀,然後是長期異地,第三是老公比我小一點,身邊好多人都覺得這段感情特不靠譜,覺得我們肯定走不到最後。我也覺得會很難,但是不想放棄。

所以過去每次看到寫異地戀的文章我都很認真地看,很認真地反思以及學習,看完以後就想等哪天修成正果了我也寫一篇。現在雖然還沒真正到一起,但可以算是曙光在眼前了吧,所以靜下心來好好寫寫,一是為總結經驗教訓,二是對將來有個督促作用,如果還能對別人有些幫助,那就更好了。

首先想說說什麼樣的人才比較適合異地戀。當然兩個人要相愛,很相愛,因為異地戀確實比一般的戀愛要難很多,如果不夠愛的話真的很難持久。另外,如果要好好相處的話有些個人特質是很重要的。

這些特質,個人認為啊,是成熟、獨立、自信、樂觀、溝通能力強、自制力強,懂得信任、樂於付出、敢於犧牲。當然這不是絕對的,要嚴格按這個標準我也不是很夠格,不過這些很重要,如果兩個人都不具備這些特質,那這場異地戀會談得很艱難。下文再具體分析這些特質。

第一,異地戀最需要的,是勇氣和信心。

認識的第五天,他表白,我心想,太快了吧,委婉拒絕。可是第六天,我們還是在一起了。現在回想起來,我都佩服我們那時的勇氣。

過程中我絲毫沒想過異地會有多難,就是沒心沒肺地隨性而為了,當然想太多了估計也就沒有後來了。他倒是仔仔細細地想過將來各種到一起的可能性,知道以他的情況一定能許我乙個未來,最少可以把我隨任去香港。嗯,相比之下我還是覺得我比較勇敢一點,他比較理性一些。

在我心裡,距離什麼的工作什麼的完全都不是障礙嘛,就算辭職到另乙個城市再找工作也不是什麼天大的難事,而他是一直覺得感情好的話什麼困難都不是困難。

異地戀,不管是像我們這樣從一開始就異地的,還是在一起之後才變成異地的,真的都需要勇氣和信心,要足夠勇敢去面對自己的心,面對可能的難題,也要相信風風雨雨都一定能走過去的。如果連勇氣和信心都沒有,恐怕連開始都不會開始,或者是直接放棄了。

其實吧,我身邊倒是有很多異地戀最終修成正果的,最誇張的乙個例子是我表姐,異國了五六年,今年年初她回國,現在準備結婚了。總結一下我身邊的異地戀成功的例子,好像都是女孩子比較沒心沒肺率性而為(不是任性啊),男孩子比較成熟穩重堅持付出的。我想這大概是因為女孩子本來就容易多想,當面對太艱難的未來,男朋友又不在身邊時,很容易胡思亂想自己嚇自己,然後慢慢地就沒信心了,就開始自我折磨也折磨對方了。

沒心沒肺的女孩子,其實也會想多,但是往往一覺醒來就忘記了,也就少受一點折磨;而往往率性的女孩子才會拋開世俗和現實的束縛勇敢去選擇異地戀。

勇氣和信心是男女都需要的,不過我覺得勇氣對女生更重要,信心對男生更重要。女孩子比較容易沒安全感、害怕,所以在異地戀中一定要勇敢一點,再勇敢一點。而男生一定要堅定和自信,這樣在女生害怕、動搖的時候,你才能給她足夠的力量。

這一點我一直很感激老公,在我無數次動搖的時候,他永遠都堅定地守著我,這樣真的讓我心裡很安。

第二,異地戀一定要有的心態:最終要在一起,過程不怕犧牲。

陳喬恩和男友修成正果,你如何看待這兩人的愛情?

我認為他們兩個人的愛情是非常甜蜜的,兩個人已經談了兩年的愛情,依然非常的甜蜜,而他們兩個人也已經見過了,雙方的父母,父母對他們現在的感情也非常滿意,現在作為粉絲只有鼓勵支援他們了。我覺得他們兩個人的愛情很幸福,因為他們很喜歡彼此,也很了解彼此,而且日子過得很開心,他們現在已經準備結婚了。我認為他們兩...

如何處理好異地戀?如何處理異地戀

還是找時間去見見她吧,牽牽小手什麼的,隔著螢幕就好像擱著一層膜一樣,心貼著心卻無法清晰感知到對方的溫度。當然是叫上好朋友一塊吃好吃的了!上面的朋友你好,首先祝福你們永遠幸福,我和男朋友相處四年了,大學畢業後因為工作原因分隔兩地,雖然心理更多的是孤獨和寂寞,但是我堅信一點兒就是我們的幸福就在前方。所以...

異地戀如何維持關係,異地戀應該如何維持關係?

異地戀如何維持關係?我覺得異地戀想要維持好關係,就要多溝通,多 盡量有時間都要相互到對方那去團聚一下,相互磨合和增加感情。一 信 任。兩個 人相愛,信 任是最重要的東西,也是最基本的,維 系愛 情長久的紐 帶,即為信 任。特別的異地 戀,兩個 人不能時時刻刻黏在一起,也不知道對 方發生了什麼,不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