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胃痛怎麼回事,經常胃痛怎麼辦?

2022-01-12 22:56:01 字數 5386 閱讀 6939

1樓:成都博仕**

胃痛是以上腹來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胃位於上腹部,胸骨下放凹陷、肚臍上方自(靠近心窩處)處。胃疼的部位通常是百在肚臍上方,有的人會偏左,少部份的人會偏右。

胃疼疼痛度部位以心窩問部為主,有時僅為上腹部不適或隱痛。

2樓:手繪畫像

根據您的症狀,餐後胃痛,胃潰瘍的可能性較大,需要藥物介入**。

臨床上針對胃潰瘍的**,可以選用好醫生**新液,**新液能夠有效修復胃黏膜潰瘍,消除炎症水腫。如果有幽門螺旋桿菌的話,則配合質子幫浦抑制劑ppi(抑酸和殺菌)。使用**新液建議按療程服用,1個月為1個療程,連用2-3個療程,臨床效果顯著。

3樓:一條街鎢呂

考慮胃炎,跟不規律生活和飲食以及受寒著涼等等有關係。建議採取中西醫結合**,首先要避免辛辣油膩食物和受寒著涼,飲食清淡,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配合中醫辨證**和針灸**!中醫**效果也是不錯的。

規律休息。不要熬夜。療程四到八周。

三分**,七分調理的。

4樓:sherilyn丶

胃粘膜受損。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一段時間,胃不舒服的時候吃兩粒,幾分鐘就緩解了

經常胃痛怎麼辦?

5樓:從遠逄凡兒

胃痛應注意:

1、不要暴飲暴食。當胃內食物過多時,胃酸會被迫進入食道。胃內食物愈多,被擠入食道的胃酸愈多。胃痛的原因可能許多,但對那些偶爾患胃痛的人,多半是因為吃太多且吃太快。

2、胃痛時不要平躺。當你覺得胃部不適時,千萬不要立刻就平躺下來休息。應該保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容易待在胃內。

3、服用藥物。藥房裡賣的制酸劑,對偶爾發和胃痛的人,可以快速地緩解不適。藥房裡賣的各式幫助消化的成藥,大多是安全又有效。專家經常推薦的制酸劑,大多是氫氧化鎂及氫氧化鋁的混合物。

4、睡前不要吃晚餐。千萬勿在睡前2小時內吃晚餐。飽腹加上地心引力,將促進胃酸反流入食道。

5、減輕自己的壓力。壓力是胃痛的一大禍首。特別是那些經常為了工作加班通宵達旦而忘記了吃飯的人們,更要注意緩解一下自己的壓力。可以使體內失去平衡的化學作用,再度恢復平衡。

6樓:蕢濯譚笛

最好到醫院做胃鏡檢查。先說飲食,總體原則是柔軟易消化飲食,飲食要規律,一日三餐要保證,別飽一頓飢一頓,不飲酒,不喝茶,咖啡,不飲牛奶,不吸菸,不食刺激的東西,如辣椒,蒜等,不吃過酸,過鹹的食物。藥物**:

抑制胃酸分泌:有h2受體拮抗劑:如

西公尺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現在不常用了,常用的是質子幫浦抑制劑,如奧美拉唑片20mg,每日早晚餐前半小時前口服,或蘭索拉唑片15mg,每日早晚餐前半小時前口服,保護胃粘膜:果膠鉍膠囊3粒每日3餐前半小時前口服,或胃瘍靈口服液10ml每日3餐前半小時前口服,選以上兩種藥物,療程乙個月,**幽門螺桿菌:克拉黴素片2片一日3次口服,甲硝唑片2片一日3次口服(飯後),療程半個月。

可以用四連**:蘭索拉唑片,果膠鉍膠囊,甲硝唑片,克拉黴素片。(如幽門螺桿菌陰性,就不用甲硝唑片,克拉黴素片)

7樓:笑笑

如果經常胃痛,最直接的辦法還是完善胃鏡的檢查,因為胃鏡的檢查是診斷胃部疾病的金標準。如果是反覆地出現了胃痛不見緩解,最好還是給予飲食上的注意,同時給予藥物性的對症**。如果胃鏡檢查已經診斷出是胃炎或者是胃糜爛,可以考慮給予抑酸的藥物、保護胃黏膜的藥物以及改善胃腸動力的藥物。

如果有胃潰瘍,需要積極保護胃黏膜,比如**新液、鋁碳酸鎂片以及麥滋林等對症**,同時需要完善幽門螺旋桿菌的檢測。當然,需要排除診斷胃部疾病其他可能存在的原因。如果有胰腺炎、闌尾炎,早期的表現或者是腸梗阻以及膽囊炎、膽囊結石的情況,也可以表現出類似於胃痛的情況。

需要完善彩超的檢查以及血澱粉酶的檢查、血常規的檢查,進一步排除其他可能存在的疾病,根據檢查結果對症支援**。

8樓:古方紅糖

如果你是乙個老胃病,經常的有上腹部的不適,而且去做過相關的檢查,以前做過胃鏡,可能有胃炎或者是有糜爛,甚至有潰瘍的病史。這種情況如果出現了胃疼,不要緊張,可以用常規的方式,比如吃胃黏膜保護劑、抑制胃酸的藥物,能夠達到緩解的目的。如果胃疼反覆不緩解,長期的或者持續的存在,一定要來醫院就診。

但是另外一種情況一定要重視,就是急性的胃痛,急性的上腹痛。因為一般的急性上腹痛是有原因的,而且它的原因往往除了胃,還有一些比如肝膽系統的問題、胰腺的問題,如果出現急性的疼痛,尤其是伴有發燒、血象的增高、感染,一定及時來就診,明確**,進一步正確的**,達到緩解病情的目的,千萬不要耽誤。

9樓:善雯南婉然

胃痛的話不要吃生、冷、硬的食物,輕微的痛可以先喝點熱粥再去醫院,嚴重的話什麼都不要吃,馬上去醫院!要記住,三餐一定要按時吃!

10樓:區弼宓浩然

喝熱水。吃易消化的食物。如線面、饅頭。還要按你是什麼樣的胃病而制定飲食計畫

11樓:勾辭皇甫語海

你那可能不是胃,如果你是年輕人,且經常是餐前疼的話,可能是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平時注意飲食,或者吃點奧美拉唑也不錯。如果你是老年人建議到醫院做個胃鏡檢查一下。

12樓:鏡默向韞玉

我也經常胃痛,自己照顧好自己吧,不會有人關心我們的,保證每餐都準時吃,要吃飽,每晚記得喝一杯豆漿,會慢慢好的。

13樓:史婧泥驥

斯達舒很好的,我以前也是常胃痛的,吃過幾次斯達舒現在都好了

14樓:陶舟牽振博

狂吃糖,然後牙痛,牙痛比胃痛痛多了,你就不覺得胃痛了

15樓:

對於經常胃不好,胃痛,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6樓:o樓主

日常生活好好保護胃 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吃飯固定時間,喝下初錦堂健養方養養胃,胃病三分治七分養

17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18樓:

我曾經也有這樣過,綜合了一下,第一,你有沒按時吃飯;第二,是不是吃撐了,第三,是不是吃了酸辣的東西,第四,是不是吃了難消化的東西!第五,直接看醫生

19樓:種朵苟慧麗

都不知道是什麼情況:一,通常是胃陰虛造成的,**用麥斛二十克,燉湯中加入一起燉。二,胃酸過多,用中藥海漂蛸兩克研粉服,或者用西藥鹽酸雷尼替丁。

20樓:支愷源長霞

注意飲食,少吃乾燥的東西。按時作息,必要可吃一些藥,但不宜多吃。建議去醫院做乙個b餐檢查,以方便用藥。祝你早日**!

21樓:

不同的疾病引起的疼痛特點不一樣,**也不一樣。比如十二指腸潰瘍的疼痛主要是以飢餓時疼痛,進食後就可緩解。而引起十二指腸潰瘍的主要因素就是幽門螺旋菌,對於它的**最主要是把細菌**,用四聯**殺滅幽門螺旋桿菌,才能達到**,避免**。

如果是胃炎引起的疼痛,要針對胃炎進行**,加用一些胃黏膜保護藥和抑酸藥才能起到緩解疼痛的效果。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是一種表現,原因有以下方面:感受外寒,飲食不節,偏食,嗜食辛辣之品,嗜菸,嗜酒,情志鬱怒失調。

排查**後,我們日常養護注意三個點:

一、腹部保暖。

二、飲食:

1、按時排便:5-7點排大便

2、按時吃飯:7-9點吃早餐,11-13點吃午餐,17:00-19:00吃晚餐

3、吃飯時注意:吃飯時不生氣,要嚼爛食物再下嚥,食物的順序適宜飯前30分鐘喝湯、吃飯時先吃蔬菜、再吃肉類、最後吃公尺飯,吃飯時不要喝飲料,如果口幹可以少量喝湯或者喝水。

4、飯後休息15分鐘,閉目養神或者斜靠休息,避免看書學習、運動勞動。

5、平常可以吃些健胃的食物,比如烤饅頭片,大棗。

三、情緒:人際關係緊張、精神壓力大是形成胃病的重要原因,一定要凡事往好處想、學會接納和允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學會拒絕,有一定挑戰是好事,不要太大壓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胃痛簡單的方法如下:

第一,注意保暖,吃暖食,經常胃痛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多穿衣物,避免受涼,不吃冰冷的食物,注意胃部保暖,可緩解胃疼,減少胃疼的發生。

第二,三餐規律,三餐一定要定時、定量,吃飯時細嚼慢嚥,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吃油膩肥厚食物,不飲濃茶、咖啡、飲料,不抽菸,不喝酒。

第三,飲食注意衛生,做到飯前、便後都洗手,吃熟食,不吃生食,不吃霉變食物。

第四,保持心態平和很重要,經常熬夜、勞累、焦慮、失眠,都容易導致胃疼發生。

第五,經常胃疼時,我們可以用熱水袋熱敷胃部,可以起到緩解胃痙攣性疼痛的作用。

第六,經常胃疼時,我們還可以做胃部按摩,順時針方向按摩胃部十分鐘,也可以緩解胃絞痛。

第七,有時候出現胃疼,我們可以適當的吃胃藥,比如嗎丁啉,奧美拉唑,達喜,麗珠得樂等。

第八,如果用藥物還不能緩解,我們建議到醫院完善相關檢查,如碳13呼氣試驗,碳14呼氣試驗,查一查幽門螺桿菌,比如行電子食管、胃、十二指腸鏡檢查,明確**。

24樓:

如果經常胃痛,你必須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是慢性胃炎之類的,你最好喝點中藥調理和食療,病是早治早好,越拖越不好治。

25樓:睢悌

胃疼的原因很多,型別也分多種,胃寒型,胃熱型,氣滯血瘀型,肝膽不䟽也能影響到胃腸,所以你最好先去醫院檢查,排除內在病變因素,然後再聽從醫生的建議進行針對性**,才能對你的胃疼得到最快的好轉達到**。

26樓:村旺

經常胃疼有很多的原因,最常見的原因,還是和胃部的疾病有關係,包括胃炎、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都可以造成胃疼,還有乙個就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等,都會導致胃疼,第二種就是胃痙攣,有些人吃了一些東西,特別是一些涼的、生冷的、油膩的這種食物,它會誘發胃疼,這個可能有些人和胃痙攣有關係,因此要明確胃疼的原因,我們必須做胃鏡來進一步的明確診斷,只有明確了診斷,我們才能夠來進行**。

27樓:於小魚

最好趕緊去看看醫生了 徹底檢查下 早發現早**

28樓:

對於經常胃不好,胃痛,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如果經常胃痛怎麼辦

經常胃痛的患者可能是由於消化不良導致的,建議患者對食物充分咀嚼,可減輕胃的工作負擔,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唾液具有消化食物及殺滅細菌等作用,病情嚴重者要及時就診,做針對性的 建議看看中醫,保守 中醫 的機會還是比較大 的 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下 在對症 是吃了生冷食物之後嗎 使用食療的輔助...

最近常常胃痛拉肚子,怎麼辦,經常胃痛怎麼辦?

考慮是胃腸炎的可能性比較大,藥物方面建議您服用諾氟沙星膠囊 奧美拉唑膠囊等藥物 堅持按療程服用一段時間,肯定有效果的。意見建議 平時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辣椒,不要吃生冷食物,要多吃新鮮蔬菜,多參加體育鍛煉,這樣才能更好的恢復。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飲食要注意,吃溫熱軟爛好消化...

胃痛怎麼辦

按摩法 一 揉內關 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 三個手指併攏的寬度 處,在兩筋之間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轉圈36次,兩手交替進行,疼痛發作時可增至200次。二 點按足三里 足三里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 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 在。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里穴,平時36次,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