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麼辦

2023-01-09 09:35:03 字數 965 閱讀 1818

1樓:小雙戰無不勝

按摩法:一、揉內關: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三個手指併攏的寬度)處,在兩筋之間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轉圈36次,兩手交替進行,疼痛發作時可增至200次。

二、點按足三里:足三里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

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里穴,平時36次,痛時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不管豆奶飲料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有胃疼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勿暴飲暴食。

當胃內食物過多時,胃酸會被迫進入食道。胃內食物愈多,被擠入食道的胃 酸愈多。胃痛的原因可能許多,但對那些偶爾患胃痛的人,多半是因為吃太多且吃太快。

勿平躺。當你覺得不舒服時,可能想躺下來休息,切勿!保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容易待在胃內。

當你不得已要躺下來時,例如睡覺,最好將頭部勢高10—15釐公尺左右,可利用石塊支撐床腳或放在床墊下,加高枕頭的效果不好。如此使睡眠時略呈傾斜狀,以避免胃痛**。

勿睡前吃晚餐。

千萬勿在睡前2小時內吃晚餐。飽腹加上地心引力,將促進胃酸反流入食道。

2樓:森莉亞

多喝熱水,少吃辛辣食物。平時按時吃飯,也可以吃藥調理下~

3樓:棟順

偶然痛的就自己買點藥吃吧,經常痛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最近常常胃痛拉肚子,怎麼辦,經常胃痛怎麼辦?

考慮是胃腸炎的可能性比較大,藥物方面建議您服用諾氟沙星膠囊 奧美拉唑膠囊等藥物 堅持按療程服用一段時間,肯定有效果的。意見建議 平時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辣椒,不要吃生冷食物,要多吃新鮮蔬菜,多參加體育鍛煉,這樣才能更好的恢復。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飲食要注意,吃溫熱軟爛好消化...

胃痛該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老是胃痛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胃痛的症狀表現為 常因天氣變冷 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胃痛的主要 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 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胡椒和生薑是健胃 暖胃的調味品,可...

孩子胃痛還發燒怎麼辦,孩子胃痛還發燒怎麼辦

常見於以下情況 1 很多兒童感冒時會出現腹膜淋巴結腫大,而導致胃腹痛,這種情況下只需 感冒即可,腹痛會自然緩解 2 部分病毒感染不僅僅是呼吸道,還包括消化道,可能有胃腹痛 吐瀉情況 3 感冒合併消化不良 胃炎等 4 需排除腹部感染如闌尾炎等,雖然很少見。鑑別很簡單,有右下腹區域性壓痛 甚至反跳痛 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