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周恫的徒弟分別是,水滸傳中周恫的徒弟分別是

2022-05-24 02:35:02 字數 5686 閱讀 9264

1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應該是:周侗,其徒弟分別是:玉麒麟盧俊義、豹子頭林沖。

周侗,字光祖(約2023年—2023年)陝西華州潼關人,人稱「陝西大俠鐵臂膀周侗」。少年習武相傳為三國姜維的傳人,後拜少林派武師譚正芳為師。因為主張抗遼抗金,周侗在政治上不得意,因此專心武學,確立了官派正規武術的若干套路,如五步十三槍戳腳,發展自少林的翻子拳,以及周侗棍等。

他悉心傳授武功,在御拳館期間正式收徒二人,乙個是玉麒麟盧俊義,乙個是豹子頭林沖,盧俊義廣有田產,不作官,林沖擔任宋軍中的八十萬禁軍中的乙個教頭。

盧俊義是中國著名古典**《水滸傳》中的經典人物形象之一,綽號「玉麒麟」,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河北三絕」,祖居北京大名府(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僕人燕青。原本是河北大名府富商、大財主、員外,因為宋江喜愛他的才華,被誆上梁山,後來成為梁山第二首領。盧俊義和宋江一同受招安後,征討了遼國、田虎、王慶、方臘,官至武功大夫、盧州安撫使。

林沖是中國古典**《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之一,外號豹子頭,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妻子是張氏貞娘,岳父也是禁軍教頭,操刀鬼曹正是他的徒弟。因其妻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多次被陷害,最後走投無路,只能在柴進的推薦下,上了梁山落草。但梁山寨主王倫不能容他,林沖心中鬱悶。

直至晁蓋等人上梁山,在吳用的誘使下,林沖火併王倫,並尊晁蓋為寨主。上山後,林沖慣使丈八蛇矛;梁山泊排座次時,為山寨馬軍五虎將中排名第二,鎮守正西旱寨。林沖為梁山打了許多勝仗,立功很多;受招安後,隨宋江、盧俊義征討遼國、田虎、王慶;徵方臘時,在杭州染了風癱,留在六和寺養病,由武松照顧,半載後病故,追封忠武郎。

2樓:田鴻羽

盧俊義,林沖,史文恭,魯智深,武松,岳飛。

3樓:瑞飛掣

周侗有兩個徒弟,分別是大徒弟林沖,二徒弟盧俊義,義子岳飛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徒弟盧俊義,二徒弟林沖,三徒弟魯智深!

5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 盧俊義 岳飛

水滸傳上說盧俊義和史文恭 是師兄弟

所以呢 史文恭也是吧

文學包括哪些

6樓:山海軒

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

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戲劇、散文等

9樓:小格仔

在文學理論上,文學作品包括以下四種體裁:詩歌、**、戲劇、散文(報告文學)。

在形式上,包括古典文學、外國文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就是語言、形象、情感。當然不同的人、不同的時代都對文學有不同的認識。包括現在很多

二、從我個不實用的乙個問題,就像我們天天生活,沒有必要考慮人是什麼樣的問題。但是一定要問文學是

文學包括哪幾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只有四類:**、戲劇、詩歌、散文。

具體可參見童慶炳《文學理論教程》

13樓:乙隻貓的舞蹈

看你要按什麼分了。

如果是按體裁的話,可以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報告等;如果是按地區分,有歐洲文學、美洲文學、亞洲文學、非洲文學等;也可以按國家分;也可以按題材分類,比如紀實文學、懸疑文學、科幻文學等。

以上只是我記得的一些分類,也不是包括全部。看你要哪種分法。

14樓:

文學的分類有好多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啊嘞...那就多了...有玄幻、魔幻、修真、都市、軍事、科技、未來、言情、懸疑、推理、恐怖、靈異,還有現在越來越流行的耽美**,這些是大類別至於小類別,那就太多了,光耽美**就可以分出一二十個,我就細說了

文學的概念

16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文學,是指一切口頭或書面語言行為和作品,包括今天的文學以及政治、哲學、歷史、宗教等一般文化形態。這是文學的文化含義。

狹義的文學,是指具有審美屬性的語言行為及其作品,包括詩、散文、**、劇本等。這是文學的審美含義。

文學首先必須是乙個語言文字,這個文字有它的存在形態,如語音,詞語,結構等。它可以口頭的形式代代傳承下去,也可以文字作為載體傳承,也可以印刷品,網路**形式存在。儘管載體各異,但都離不開具體的語言這一客觀事實。

文學作品,由乙個又乙個修辭構成,當然,文學的基礎還是文字、詞語和句法,但是這些結構主義喜歡的東西,本身並不能形成「作品」,對它們的支離也讓我們對文學更加難以把握。

確實得承認,修辭就是一種句法。但是純粹的句子並非文學,只有被佈滿篇章、形成更強大的隱喻之後,文學才宣告出生。

擴充套件資料

文學與新聞作品是相互有交叉的,比如魏巍的《誰是最可愛的人》既是新聞作品,又有很強的藝術性,文學性,所以文學與新聞作品是很難有明確界限的。

其次文學與歷史作品也是難以明確劃開界限,比如邱吉爾的演講詞,既是實用的鼓動性文章,有很有文學特色。

最後文學與哲學論著也不容易區分,比如英國的培根的《論人生》既有哲學道理也有文學意蘊,叔本華的散文集、哲學家薩特的哲學著作也很有文學意蘊,因此他還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判斷文學與非文學的標準粗略概述如下:文學的語言具有獨特地表現力;文學總是要呈現審美形象的世界,這種審美形象具有想象、虛構和情感特性;文學傳達完整的意義,本身構成乙個整體;文學蘊含著似乎特殊而無限的意味。

17樓:節操一去不回來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文學作品和**的區別是什麼?

18樓:夜夜夜殤

思想性。文學作品往往有深層次的主題,儘管很多時候讀者並不能理解,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世界名著的原因。**則以跌宕起伏情節為主,吸引讀者,對思想性不作過多要求,比如很多奇幻**。

19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作品包括**,

也就是**就是文學作品。

由碧玉中文網提供。

20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作品分為四種體裁:詩歌、散文、戲劇、**。

所以文學作品包含**。

如果是純文學作品與娛樂性**的區別的話,本人是這樣理解的:

純文學蘊蓄深厚,內蘊現實生活的真實、真理,思想內容更加深刻。無論現實的還是浪漫德都具有積極的意義,將人導向對現實的關注,進取。

而娛樂性讀物多把人導向虛無世界,多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臆想,輕易滿足人情感(某些還有財富、權利)的慾望。慾望的輕易滿足使人在現實中反而消沉,多給人造成消極影響。

21樓:美味氫氧化鈉

文學作品包括:詩歌、**、戲曲、散文。

22樓:新

個人是這樣理解的:

「文學包括文章,文章又包括**」這種說法並不正確。合理的說法應該是「文章與文學之間並不存在附屬或包容的關係,但文章是文學作品的具體表現形式之一,**是文學體裁的一種」。

「文章」是乙個內涵很廣泛的詞語,除了書面形式的文學作品,還有公文函件等也屬於此列,所以我才說「文章與文學之間並不存在附屬或包容的關係,但文章是文學作品的具體表現形式之一」。

至於「**是文學體裁的一種」,就更好理解了,文學作品的四大基本體裁是詩歌、散文、**和戲劇

文字和文學有什麼區別

23樓:向真丶

文字和文學的區別,教課書上應該有更明確的界定和劃分,但僅從字詞表面上看,它們之間應該有所差異。

廣義的文學可以包容所有文字的東西,文字是文學的奠基石,文學是用文學來散發光彩的。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24樓:雲起九天

載體不一樣。

可以使你獲得審美的愉悅和精神享受,短暫忘卻現實生活中的煩惱。

我們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煩惱,有的是工作不順心,有的是提拔公升遷上遇到一些麻煩,還有人際關係上遇到一些問題,都會有煩惱,有了煩惱以後消除煩惱的方法很多,其中乙個方法,我覺得就是讀點文學作品。因為我們文學是向人展示生活中的美的,不管他寫的是生活中的喜劇、正劇還是悲劇,都會有一種美展示出來,你讀了以後會使你心境好起來。推薦《碧玉中文網》檢視。

2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是一種表達工具,而文學是一種感情,一種藝術形式

26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是文學的奠基石,文學是用文學來散發光彩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是表達方式……文學是藝術形態……

什麼是文學?

28樓:追毅如夢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是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

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乙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乙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乙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型。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中華民族的文學, 以漢民族文學為主幹部分的各民族文學的共同體。中國文學有數千年的悠久歷史,以特殊的內容、形式和風格構成了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審美理想,有自己的起支配作用的思想文化傳統和理論批判體系。它以優秀的歷史、多樣的形式、眾多的作家、豐富的作品、獨特的風格、鮮明的個性、誘人的魅力而成為世界文學寶庫中光彩奪目的瑰寶[1] 。

中國文學分為古典文學、現代文學與當代文學。古典文學以唐宋詩詞及四大名著為代表,現代文學以魯迅**為代表,當代文學則以具有獨立思想的中國自由文學為標誌。

水滸傳的108位好漢分別是誰,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別是誰

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為 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一 三十六天罡 1 2 3 二 七十二地煞 1 2 3 4 5 6 擴充套件資料 1 宋江 宋江,字公明,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 水滸傳 中的主人公。原為山東省鄆 y n 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脣紅囗方,身材矮...

關於水滸傳的詩,水滸傳中的經典詩詞

天罡盡已歸天界,地煞還應入地中.千古為神皆廟食,萬年青史播英雄.寫魯智深和楊志的 古剎雄奇隱蔽微,翻為賊寨假慈悲.天生神力花和尚,弄棒磨刀作主持.有智慧型深助智深,綠林豪客主叢林.降龍伏虎真同志,獸面誰知有佛心.駿馬卻馱痴漢走,美妻常伴拙夫眠選我吧 水滸傳中的經典詩詞 1.絳幘雞人報曉籌,尚衣方進翠...

水滸傳中宋江詔安的做法是否正確,水滸傳宋江招安是對是錯?

個人認為不正確,不過由於歷史原因,作者是有意這樣寫的。而且前文也埋下了伏筆,因為宋江的父親要宋江接受朝廷的招安的,眾所周知宋江最為孝順了,所以他會接受招安都是意料之內的事情 不正確呀。投降主義。水滸傳宋江招安是對是錯?沒有什麼對和錯。宋江無論是決定招安,還是學習方臘起兵造反,都不算錯。宋江的招安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