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怎麼辦

2022-01-12 19:55:43 字數 4990 閱讀 4644

1樓:亮子

帕金森病要了解症狀,原因,然後及時**。

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

帕金森症候群的**迄今尚不明了,既往的研究表明可能與諸多因素有關。有人提出幾種假說均有一定證據,但又有許多不同之處。有學者指出可能是「多因一果」,如個體易感性與環境因素相互作用,在年齡老化的基礎上,加之環境毒素的影響等。

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基礎理論的研究水平不斷提高,對進一步闡明pd的發病機制有很大裨益,最流行的有:年齡老化、遺傳因素、環境毒物、感染、氧化應激及自由基形成等等。

①年齡老化最常見原因之一,帕金森的患病率隨年齡增長而變化,老化過程和pd中穀胱甘肽過氧化酶及過氧化氫酶減低;隨年齡增加單胺氧化酶增加、鐵、銅、鈣聚集,黑色素聚集。隨年齡增長發病率增高,高發年齡為61~70歲,其後則下降,且其黑質、紋狀體多巴胺神經元發生退行性改變,色素顆粒及神經細胞脫失,pd組明顯重於同齡正常組。臨床上才會出現pd的運動症狀。

本病症狀的發生通常在51~60歲之間,按年齡推斷,如果老化是惟一**的話,此時多巴胺水平尚未達到足夠低的程度。因此,年齡老化只是pd病的促發因素。

②遺傳因素通過對帕金森患者家系的詳細調查,就**學而言已廣泛認識到本病至少一部分來自遺傳因素。

③環境毒物人們早已注意到錳中毒、一氧化碳中毒、酚噻嗪、丁醯苯類藥物能產生帕金森症狀。

④感染甲型腦炎是後常發生帕金森症候群、有些作者認為pd與病毒感染有關。

帕金森症候群本病發病年齡在40~70歲之間,起病高峰在50~60歲之前男性多於女性,青年家族病例亦有報道,外傷、情緒低落、過度勞累、寒冷可誘發本病。起病隱匿、緩慢進展,常以少動、遲鈍或姿勢改變為首發症狀。逐漸加劇主要有靜止性震顫肌張力增高、運動遲緩或運動緩慢、自主神經障礙。

帕金森症候群的症狀

早期症狀患者最早期的症狀常難以察覺,易被忽略。有人稱之為亞臨床狀態。患者活動缺乏靈活性,少動,逐漸出現脊柱、四肢不易彎曲,隨著病情進展表現為步幅變小,前衝說話聲音變小,頸、背、肩部及臀部疼痛、疲勞,瞼裂輕度變寬,呈凝視狀。

帕金森綜合症的**方法,包括對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的**,通常需採取綜合**,包括藥物、手術、運動**、心理疏導以及照料護理等。藥物**作為首選,且是整個**過程中的主要**手段,手術**是藥物**的有效補充,藥物**以達到有效改善症狀,提高工作能力和生活質量為目標,提倡早期診斷、早期**,堅持劑量滴定,以避免產生藥物的急性***,力求實現盡可能以小劑量達到滿意臨床效果的用藥原則,避免或降低運動併發症的發生率。**應遵循一般原則,也應強調個體化特點,不同患者的用藥選擇,需要綜合考慮患者的疾病特點來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1.科學認識疾病目前帕金森病雖然還不能**,但通過服用藥物可以緩解症狀。在疾病的早期,通過服藥和**訓練甚至可以達到接近正常人的狀態。

作為病人,首先應該承認疾病的存在和不可**性,學會與之共存,按醫囑用藥,規律複診,最大程度的維持生活質量,切勿盲目相信那些打著「可以**帕金森」、「**帕金森」等旗號的廣告,既損失了金錢,也可能延誤了**。2.堅持鍛鍊帕金森病雖然無法**,但是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發現,堅持鍛鍊可以延緩疾病的發展。

所有病人都要進行適合自己的體育鍛煉並長期堅持,比較理想的鍛鍊方式是瑜伽、舞蹈、游泳。即使病情到了中晚期,也要堅持做一些進行力所能及的肢體拉伸動作。3.

保持樂觀心態很多帕金森病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抑鬱,加上患病後出現的身體顫抖、行動不便、心理自卑會逐漸脫離社會,不願意參加社交活動,長期待在家中,久而久之不僅使體力下降,也加重了心理上的抑鬱和焦慮。作為病人應該保持樂觀心態,此外家屬和照料者也要關注病人的心理健康,對病人多鼓勵多支援。必要時也需要醫生處方一些調整情緒的藥物來幫助病人改善心情。

帕金森病的**目標是幫助病人重拾生活信心,回歸社會。要達到這一目標並不容易,除了醫生用藥、**訓練之外,也離不開家人的支援以及全社會的關懷。

3樓:陽光趙大地

帕金森是一種突發的,緩慢進展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其特徵是動作的緩慢與缺失,肌肉僵直,靜止性震顫和姿勢不穩。帕金森病在發病的前三年症狀相對較輕。只要早發現、早**,不僅可以延緩病情發展,還可有效改善症狀,建議患者還需早發現早**。

  帕金森常見的**方法有哪些?  1、按摩**  肌肉按摩可以伸展僵硬肌肉之間粘連組織,解除肌肉痙攣(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的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難忍),使活動更加自如。按摩也能改善關節運動,使變硬肌肉組織鬆軟、刺激淋巴迴圈。

家人可以經常為患者作全身按摩,這非常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2、藥物**  不少的患者在**帕金森期間,常會選擇藥物的方法來進行**,主要就是因為藥物的應用可以很有效的改善症狀,但良好的心態、心境的調整可以讓我們對克服疾病充滿信心,必要時可以服用抗抑鬱藥。良好的營養是保持健康的重要部分,後期家庭護理和關愛可以提高生活質量。

  3、針灸**  據一些專家的研究發現,帕金森病可能伴有乙個或更多經絡紊亂。肌肉僵硬、疼痛以及不平衡,通過一系列針灸**可能得到減輕。  4、反射**  為了減輕帕金森病震顫,可以用拇指按摩膈膜和太陽經相應區域,按摩腦和脊髓區有助穩定神經系統。

  5、恢復**  帕金森病患者在患病後大概活躍參加功用練習,極力改進運動、平衡、和諧功用,活躍進行言語練習,設法進步或保持平常生活能力,進步生命質量。

4樓:汽車墨老師

帕金森的**:

1、**時主要以對症**為主,減輕病痛、延緩疾病發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2、藥物**方面:**帕金森病的藥物包括複方左旋多巴製劑、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單胺氧化酶抑制劑、抗膽鹼能製劑和金剛烷胺等。常用藥物有鹽酸苯海索、金剛烷胺、司來吉蘭、鹽酸普拉克索、恩他卡朋。

3、而手術**方面則主要有兩種,神經核毀損術和腦深部電刺激術(dbs)。神經核毀損術常用的靶點是丘腦腹中間核(vim)和蒼白球腹後部(pvp)。

患者的飲食注意:

1、便秘的患者應多飲水、多進食富含纖維的食物。

2、適當的運動對於患者的功能恢復有一定的幫助。

3、早期患者日常生活可自理,至中期多數患者需要一定程度的幫助。

4、晚期患者日常生活需要照料,吞嚥困難、飲水嗆咳的患者可給予鼻飼飲食。

5、在飲食上患者要平衡進食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食物,不偏食、細嚼漫咽,食物品種多樣化,防止便秘。

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患者一般都會服食左旋多巴類藥物,這種藥有個特點: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相結合,干擾煉化,所以服藥必須與進食肉類、奶製品的時間間隔開。比如,牛奶中的蛋白質成分對左旋多巴類藥物的煉化有一定干擾,會減低其療效,因此建議在晚上睡午覺前喝牛奶。

除了正規**帕金森外,患者還需要看重護理方面,比如日常清淡飲食,多出外活動。與此同時患者還要留意決定一家專業醫院診病,這樣才能獲得良好的**效果。患上帕金森疾病之後首先需要先到醫院檢查確認目前疾病的情況。

如果是處於疾病的早期可以通過服用使用藥物來做**,藥物**預後效果較好。如果是處於中晚期也可以採用藥物進行**,但最好在藥物**的同時配合針灸或者手術進行。生活上可以適當的鍛鍊。

帕金森疾病一般是採用藥物**為主,電刺激、針灸及按摩**為輔。具體採用哪一種**方法需要結合患者實際病情出發。帕金森多數是因為遺傳及環境等方面導致的,屬於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

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控制可能會引其一些併發症。

6樓:欣宋潤承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7樓:天壇徐俊

28.帕金森病應該怎麼**

8樓:鑑定會稅仿

患上帕金森疾病之後首先需要先到醫院檢查確認目前疾病的情況。如果是處於疾病的早期可以通過服用使用藥物來做**,藥物**預後效果較好。如果是處於中晚期也可以採用藥物進行**,但最好在藥物**的同時配合針灸或者手術進行。

生活上可以適當的鍛鍊。

9樓:穰映

也沒有什麼可怕的,那麼你就應該到醫院找正規的醫生,然後讓他給你好好的看一下,開藥吃,那麼就能夠維持的很好

10樓:倫鑲桃

帕金森氏病怎麼辦這個得**啊,及時去醫院**,吃一些抑制神經類的藥物就可以。

11樓:反和正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得了帕金森第一時間上正規的醫院去**,保持良好的心態。

12樓:心願荷花開

帕金森是一種腦神經疾病,需要靠藥物來維持。

13樓:

換了這個病,基本無解,只能靠自己平時多鍛鍊,加強自身體質來改善,當然藥還是要得繼續吃

14樓:天津昌盛中醫院客服

可以試一下中藥的十里止顫方,盡早接受**,早日**

15樓:桐卓君

藥物**是帕金森病最基本的**手段。藥物**機制是糾正帕金森病生化代謝改變,即多巴胺能功能低下,乙醯膽礆能功能相對亢進。使用藥物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用,切勿自行用藥或停藥,防止病情加重,平時注意保暖。

16樓:帕友百科

帕金森病屬於中老年人多發病症,中醫又被稱之為「震顫」,中醫治與西藥及手術**等純粹病症性**措施有著根本的不同,中藥材通過梳理全身,調理五臟六腑,從而對抗、延緩甚至於逆轉病程發展,達到改善病症的目地,尤其是通過長期醫治,甚至於可以徹底消除帕金森病的臨床病症,中醫醫治建議採用上方清顫湯醫治。中藥材除了能夠有效醫治帕金森病的震顛、強直、活動遲緩、姿態異常等主要症狀外,還具有穩定情緒、增強記憶力、改善睡眠、增加食慾、保持腸道通暢、延緩衰老等保健作用。

得了帕金森怎麼辦?得了帕金森該怎麼辦?

1 明確診斷帕金森病,排除帕金森症候群及其他運動障礙疾病 2 進行心理疏導,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 3 盡早進行規範化的 帕金森病的臨床特點比較多樣,一般表現為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運動症狀包括 運動遲緩 靜止性震顫 肌強直 姿態異常或步態異常 非運動症狀包括 嗅覺喪失 出現便秘 出現焦慮和抑鬱等精神方...

得了帕金森怎麼辦呢?

得了帕金森病之後,只能夠長期服用抗帕金森病的藥物維持 帕金森病是中樞神經系統的一種退行性疾病,主要是由於大腦中的黑質細胞減少以後,產生多巴胺減少,從而引起的一系列的臨床症狀,包括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運動症狀是帕金森病所特徵性的表現,主要表現為運動遲緩 震顫 僵直,中晚期以後還會有姿勢平衡障礙。帕金...

帕金森患者抽搐怎麼辦,帕金森病為什麼出現頸部肌肉痙攣

帕金森主要症狀是其特有的震顫與僵直。帕金森病雖不至於影響生命,但帕金森症狀卻會對生活質量造成極大的影響。對於帕金森症狀,現在醫學至今不能從根源上完全解除,只能通過各種方式控制,控制帕金森症狀一般採用藥物美多巴和手術dbs。帕金森初期症狀主要有這些,請大家注意觀察,身上一旦有這些症狀,就要趕快到醫院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