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月末仍未收到已付款的材料怎麼做會計分錄

2022-01-12 19:15:11 字數 2479 閱讀 2044

1樓:過冬就是春

到了月末仍未收到已付款的材料怎麼做會計分錄採購材料,一般來說可以分為單據和貨物,有四種情況(1)單貨同到,此時直接入原材料賬戶即可;

(2)貨到單未到,收到貨物當天不作處理 ,到月末仍未收到單據,進行暫估處理

借:原材料

貸:應付賬款——暫估應付款

到下月紅字回沖,待收到單據時進行正常處理即可;

(3)單到,貨未到。這種情況往往是你說的已經付款了,材料未到,通常作「在途物資」處理(實際成本法)或「材料採購」(計畫成本法)

借:在途物資

應交稅費

貸:銀行存款 進行處理,月末仍未收到,不用處理,等收到時再借:原材料

貸:在途物資。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購入材料、商品,按應計入材料、商品採購成本的金額,借記「在途物資」科目,按可抵扣的增值稅額,借記「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科目,按實際支付或應付的款項,貸記「銀行存款」、「應付票據」等科目。

3樓:烏鎮泰禾旅社

不用做特殊處理,不是材料已到未收到發票的情況,不需要月末暫估入賬,下月初紅衝;

甲公司購買一批材料,已驗收入庫,但月末還未收到發票賬單,已知該材料的計畫成本為60000元.怎麼做會計分錄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已到發票未到,應暫估入庫

月末分錄

借:原材料60000

貸:應付賬款-暫估款60000

下月初,紅字衝回

借:原材料-60000

貸:應付賬款-暫估款-60000

實際收到發票時,按發票金額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商

5樓:寒月如雪

摘要部分寫:暫估入庫

借:材料採購——某某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某某公司

待發票賬單到達時,做一筆紅字衝回的會計分錄。然後,按實際的價款、金額入賬。

6樓:匿名使用者

借:原材料 60000

貸:應付賬款-暫估入庫 60000

款項未付,材料未到,尚未驗收入庫的會計分錄怎麼寫

7樓:金果

1、貨款金額已定,材料月末未驗收入庫。

此種情況下只需按發票帳單的貨款和相應的增值稅等作購入處理,不必計算材料成本差異。即:

借:材料採購 (實際成本)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應付票據、應付帳款等在小規模納稅人下的增值稅計入物資採購成本,以下同。

2、貨款金額已定,材料月末已驗收入庫。

此種情況下既要按發票帳單上的貨款和相應的增值稅等作購入處理,同時又要計算材料成本差異。

借:材料採購(實際成本)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應付票據、應付帳款等同時作入庫處理:

借:原材料 (計畫成本)

貸:材料採購 (計畫成本)

月底結轉材料成本差異:

借:材料採購

貸:材料成本差異(節約差異)

借:材料成本差異(超支差異)

貸:材料採購

或:入庫時結轉材料成本差異

借:原材料(計畫成本)

借或貸:材料成本差異(超支記借方,節約記入貸方)

貸:材料採購(實際成本)

3、貨款金額到月末不確定,月末按計畫成本估價入帳,下月初用紅字沖減。

⊥表示,節約或貸方餘額用「負號」表示;

發出材料承擔的成本差異,始終計入材料成本差異的貸方,只不過超支差異用藍字,節約用紅字或×××表示,最終計入到成本費用的材料還是實際成本。

8樓:匿名使用者

借:在途材料

貸:應付賬款

驗收時:

借:原材料

貸:在途材料

付款時:

借:應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業務都沒發生做的啥分錄?不要做,也沒東西可做.沒有公尺沒有水沒有鍋你給我煮鍋粥.你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實際成本法下採購材料賬務處理

1.材料已驗收入庫(p107)

①貨款已付,發票賬單已到,材料已驗收入庫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預付賬款

②票、材料已到,貨款尚未支付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應付票據

③如果貨款尚未支付,材料已驗收入庫,但月末仍未收到相關發票憑證,按照暫估價入賬

借:原材料

貸:應付賬款

下月初作相反分錄予以衝回,收到相關發票賬單後再編制分錄請採納

東風天龍汽車儀表未收到eecu報文是什麼原因呢

當這個故障出現時就故障現象反應轉速一打著車轉速就在1000轉且踩油門沒反應一般認為油門踏板 油門踏板線路 整車vecu故障或儀表 vecu eecu三者之間通訊線路故障所致。那麼基於以上初步故障分析首先給油門踏板感測器1和2電源線通5v電同時地線搭鐵,用萬用表量感測器1和2反饋訊號是否是0.76和0...

朋友收到我寄的茶葉,她說收到了,謝謝。怎麼回覆

朋友收到你寄的茶 葉,說收到了,謝謝。你回 別客氣。你喜 歡就好。你的禮物我收到了,她說謝謝我,我該怎麼回覆她 心儀女生 收了,不就是好兆頭嗎?膽子大一點,心細一點,對她足夠好,不出很長時間就有好結果 以正常心態去面對她哦,她對你是什麼態度?知道你喜歡她嗎?我送禮物給女朋友收到後她說,謝謝你的禮物!...

收到了英國大學的conditional offer,但是成績死活達不到怎麼辦

看你是申bai請什麼學校,什du麼專業,如果你是211的學校,zhi申請的dao是普通的學校,你版可以argue 盡量用權專業課成績或者是社會能力解釋 其次很多時候,是你的演算法有問題。差這麼大,學校肯定和你算的不一樣。1 最直接的方法,最簡單的,就內 是到時候把全容部成績單,發給該學校,看學校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