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和電機連線的電纜線多長需要安裝電抗器

2021-07-07 10:08:50 字數 2463 閱讀 6750

1樓:瀛洲煙雨

變頻器和電機連線的電纜線約70米需要安裝電抗器。

電力系統中所採取的電抗器常見的有串聯電抗器和並聯電抗器。電抗器(圖4)串聯電抗器主要用來限制短路電流,也有在濾波器中與電容器串聯或並聯用來限制電網中的高次諧波。 220kv、110kv、35kv、10kv電網中的電抗器是用來吸收電纜線路的充電容性無功的。

可以通過調整並聯電抗器的數量來調整執行電壓。超高壓並聯電抗器有改善電力系統無功功率有關執行狀況的多種功能,主要包括:

1、輕空載或輕負荷線路上的電容效應,以降低工頻暫態過電壓;

2、改善長輸電線路上的電壓分佈;

3、使輕負荷時線路中的無功功率儘可能就地平衡,防止無功功率不合理流動同時也減輕了線路上的功率損失;

4、在大機組與系統並列時降低高壓母線上工頻穩態電壓,便於發電機同期並列;

5、防止發電機帶長線路可能出現的自勵磁諧振現象;

6、當採用電抗器中性點經小電抗接地裝置時,還可用小電抗器補償線路相間及相地電容,以加速潛供電流自動熄滅,便於採用。

電抗器的接線分串聯和並聯兩種方式。串聯電抗器通常起限流作用,並聯電抗器經常用於無功補償。

1、半芯乾式並聯電抗器:在超高壓遠距離輸電系統中,連線於變壓器的三次線圈上。用於補償線路的電容性充電電流,限制系統電壓升高和操作過電壓,保證線路可靠執行。

2、半芯乾式串聯電抗器:安裝在電容器迴路中,在電容器迴路投入時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是輸出濾波器選件(ofl濾波器),它和電抗器不一樣變頻器和電動機之間的連線很長時,電線間的分佈電容會產生較大的高頻電流,可能造成變頻器過電流跳閘、漏電流增加、電流顯示精度變差等

3.7kw以下的電動機為50m,3.7kw以上為100m,當一個變頻器帶兩臺電動機時,50m和100m為電動機線總長,即3.

7kw以下的每臺電動機不要超過25m,3.7kw以上的不要超過50m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泰和數控

變頻器與電機的距離較長時,電纜的壓降會導致電機的轉矩降低,電纜的高頻漏電流會增加,從而引起變頻器輸出電流的增加,使變頻器發生過流跳閘。應採取分佈電容削減措施(電纜外不要使用金屬套管,將各相電纜分開進行接線等),同時降低載波頻率這個引數,來減小高頻漏電流。

電纜線多長需要安裝電抗器?安裝電抗器和電纜線多長沒有關係。

安裝電抗器,有助於改善電源側的功率因數。為了改善電源側的功率因數可以安裝電抗器。

當有下述情況時必須設定dc電抗器或ac電抗器:

1.變頻器連線到了600kva以上的電源變壓器上或進行進相電容器的切換時。

2.當同一電源系統連線有直流驅動器等閘流體變換器時,必須設定dc電抗器或ac電抗器。

變頻器電纜長了為什麼要加輸出電抗器?

4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如果要長電纜執行時,此時要採取措施抑制長電纜對地耦合電容的影響,避免變頻器出力不足,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變頻器容量要放大一檔或者在變頻器的輸出端安裝輸出電抗器。一般功率為4-90kw變頻器和電機之間的電纜長度或一臺變頻器驅動幾臺電機的連線電纜總長度超過50-300m時,應設定輸出電抗器。

5樓:

那個防止自感高電壓對電機層的擊穿是所有電感都有的功能,主要是為了補償輸出的.

變頻器什麼情況要加輸出電抗器?

6樓:小迪迪波波

變頻器在以下情來況需要加輸出電抗源器:

1,電機電纜長度較長(具體可查閱變頻器對應的手冊,一般會給出長度),為消除或減小反射波對電機的影響,

2,電機絕緣較差時(如耐壓1000v,1200v),通早期國產電機絕緣較差,不是專用變頻電機,需要考慮

為了補償變頻器與電動機之間連線電纜線分佈電容的影響,有效抑制變頻器輸出的諧波,減小變頻器的噪聲,以避免電動機絕緣過早老化或導致電動機的早期損壞。安裝在變頻器輸入與輸出保護電路中的輸出電抗器,就是用來減少在電動機端子的du/dt值。

7樓:

在變頻器和電機bai之間的話,du電抗器是雙向適zhi用的dao1)變頻版器的輸出訊號多為pwm波形,權內含變頻器開關頻率的諧波,也叫紋波電流,而且此時的輸出訊號du/dt很大,這些因素對電機來講,都是不利因素。此時需要用電抗器進行平波處理

2)電機側本身工作時,也會產生諧波,會反饋電網,此時電抗器也可以起到濾波效果

3)如果是風力發電或者是光伏發電的話,其負載直接是電網,更要加輸出電抗器

8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輸出側一copy般含有較多的高次諧波。當電機與變頻器距離較遠時,線路中有較大的分佈電容。其中某次諧波可能在迴路中產生諧振,帶來兩方面的影響:

1)破壞電機絕緣效能,長時間會損壞電機。

2)產生較大漏電流,引起變頻器頻繁保護。

一般變頻器和電機距離超過50米,建議加裝輸出交流電抗器。

9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大。啟停多的須加

變頻器是怎樣控制電機轉速的,變頻器是通過什麼樣的方式來改變電機的轉速

變頻器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交流變直流 濾波 逆變 直流變交流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

90kW的變頻器帶75kW的電機,變頻器前面的斷路器需要選多

斷路器的選擇,一般是用電裝置額定電流的1.2 1.5倍。三相400v的75kw的電機,其額定電流約為150a左右,那麼可以選擇的斷路器的額定電流為180a 225a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要根據電機的額定電流進行選擇,而非變頻器的額定電流。i p u 75000 380 197.3a工業上常見的型號...

變頻器選型的,過載和輕載的區別,ABB變頻器怎區別過載輕載

變頻器輕載和過載的區別 1 啟動時間不同 輕載一般指裝置負載慣性小,需要開機的儲能平衡時間短,換而言之就是啟動時間短。過載一般指裝置負載慣性大,需要開機的儲能平衡時間長,換而言之就是啟動時間長。2 對工作電流的要求不同 過載和輕載是指負載性質的,至於變頻器按中過載選和按輕載選擇,就是變頻器所帶的負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