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瘍性直腸炎注意事項,潰瘍性結腸炎的注意事項

2022-01-12 14:48:01 字數 1633 閱讀 1642

1樓:叢景龍

潰瘍性直腸炎患者飲食首先要有規律,一日三餐做到定時定量,不過分飢餓、不暴飲暴食,飲食最好以清淡、易消化、少油膩為基本原則,宜食:健脾食品,山藥、扁豆、蓮心、百合、紅棗。少食冷飲,少食易脹氣的食物,如西瓜、哈密瓜、韭菜、洋蔥、大蒜、油炸食品、咖啡、碳酸飲料等。

少吃高脂食物,避免過量飲酒,每天不要攝入過多纖維食物,建議不要選擇含纖維較多的食物,如全麥食品,以及柑橘、菠菜、胡蘿蔔等。避開過敏食物。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

日常護理

1.急性期臥床休息,提供有利於休息的環境。

2.每次便後清洗臀部,保持肛周**清清乾燥。

3.加強鍛鍊,增強自身抵抗力。

4.換季時及時增減衣服以防感冒。放鬆心情,注意飲食衛生。

飲食調理

1.食物應以少渣、低脂、易消化、無刺激性為宜,少食含粗纖維食物、產氣食物和生冷瓜果。要給予高蛋白、高熱量、富含維生素的飲食。

2.忌食牛奶及海鮮,對腸道有潤腸通便作用的蜂蜜及其製品也不宜進食。忌菸酒,防寒涼。

潰瘍性結腸炎的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結腸炎患者的飲食方面需要注意:1飲食要清淡易消化,可以少量多餐。2少吃各種粗纖維食物,比如芹菜,韭菜,蘿蔔等,避免加重腹痛腹瀉表現。

多吃蒸煮燉的細軟食物,要切碎煮爛,充分烹調。3食材要新鮮清潔,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西藥只是控制病情而已,選擇中醫的方法,還是有可能**的。經絡疏通,通過藥浴腿足,灌腸,針灸,拔罐等方法,疏通人體堵塞的經絡,改變體質。恢復健康。

當然**時,生活飲食還是需要注意,希望能幫助的到你。早日恢復健康。

4樓:304醫院汪醫生

你可以去★解放軍北京304醫院 生物修復**中心★生物修復**結腸炎★ 搜尋下

瘍性結腸炎在飲食上怎麼預防,要注重以下幾個方面

1.潰瘍性結腸炎怎麼預防先從飲食做起:有六個方面的東西不能吃:生、冷、硬、辣、粘、腥、特別不能喝酒。(各種症狀消失後吃每樣東西都要嘗試著吃,有腹痛或腹瀉就不再吃)。

2.心情:情緒一定要穩定,愉悅的心情能夠促進腸道的規律蠕動。

3.保暖:不要著涼,一旦受涼尤其是腹部受涼會刺激腸道,影響腸道的正常規律蠕動,容易誘發結腸炎。

4.睡眠: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睡眠不足,作息的不規律會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

5.結腸炎的患病期間禁止性生活,不潔的性生活會使結腸炎的病情加重。

5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加強運動,飲食保健。

吃紅肉多、喝牛奶多,吃雜糧少自然腸道不健康了。

蜂蜜對腸道好。

吃了涼的東西大便爛,吃熱的就堅硬,大概脾胃不好,腸道的細菌群體失調,也是免疫力不好,自然口苦、乏力了。堅持運動是提高體質的好辦法。

請參考一、二:

1.停止牛奶(如果有這種習慣);

2.靈芝提高免疫力很好,不過是苦味的(帶香,不難接受)。飲食上要健脾化濕破淤。

健脾胃用山楂、麥芽、雞內金等。化濕用淮山、苡公尺、茯苓。其他補養作用的很多,如這樣搭配也好,雪耳、太子參;生地、麥冬、太子參;木耳、紅棗;蓮子、百合;沙參、麥冬、黨參等;

3.麥冬、太子參和生地一起吃能夠潤燥、提高免疫力;

4.開胃、消滯數山楂……

潰瘍性結腸炎患者如何調理飲食,潰瘍性結腸炎飲食如何安排

專家告訴你潰瘍性結腸炎患者在飲食要注意 潰瘍性結腸炎飲食如何安排 潰瘍性結腸炎飲食方法 最新 潰瘍性結腸炎飲食指南 潰瘍性結腸炎膿血便主要是飲食不當和情緒不暢引發的經絡堵塞,經絡堵塞後引起了潰瘍性結腸炎。正確的飲食禁對潰瘍性結腸炎的 和鞏固十分重要,因此提出忌熱性食品的觀點。例如 內蒙的楊女士吃了四...

潰瘍性結腸炎吃什麼可以補血,潰瘍性結腸炎怎麼補充營養

潰瘍性結腸炎飲食要注意 1 少吃粗纖維食物 忌選粗纖維的食物和加工粗糙的食品。因為大量的粗纖維食物會刺激腸道,並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對原本就營養不良的患者而言更會加重病情。所以,應盡量限制食物纖維,如韭菜 芹菜 白薯 蘿蔔 粗雜糧 幹豆類等。疾病活動期應忌食生蔬菜 水果,可製成菜水 菜泥 果汁 果泥...

潰瘍性結腸炎應如何進行飲食調養,潰瘍性結腸炎飲食如何安排

不吃辛辣 刺激的食物就行,建議用菌康達長期口服能 的可能。潰瘍性結腸炎飲食如何安排 潰瘍性結腸炎飲食方法 最新 潰瘍性結腸炎飲食指南 潰瘍性結腸炎膿血便主要是飲食不當和情緒不暢引發的經絡堵塞,經絡堵塞後引起了潰瘍性結腸炎。正確的飲食禁對潰瘍性結腸炎的 和鞏固十分重要,因此提出忌熱性食品的觀點。例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