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歷史上,出手數最少砍下60分的究竟是誰

2022-01-12 13:03:44 字數 3397 閱讀 3205

1樓:凌晨愛遼籃

在nba想要獲得高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強如杜蘭特,庫里等得分狂人也沒能夠拿下60+以上的得分,細數現役的球員,也僅有詹姆斯,哈登拿下61分,還有布克的70分,只不過這70分被很多球迷質疑是「刷」出來的。哈登那一場比賽34投19中,三分13中8,布克那一場比賽則是40投21中。而在nba歷史上,一般拿到60分需要多少次出手呢?

大概是在30-40次出手。

在nba歷史上拿下60分出手次數最少的是爵士的名宿:卡爾-馬龍。在89-90賽季爵士對陣雄鹿的比賽中,他在上場33分鐘的情況下,26投21中,罰球23罰19中,全場比賽爆砍61分。

在出手26次的情況下拿下60+的得分,命中率高達80.8%,而且全場比賽他沒有出手過三分球,效率不可謂不恐怖。

馬龍秀肌肉

馬龍是nba歷史上得分榜第二高的得分,總得分為36928分,場均25分,投籃命中率為52.6%。說完拿下60+最少的出手次數,我們再來看看拿下60+出手最多的球員。

拿下得分60+,出手次數最多的是科比,60分用了50次出手。那是在2023年4月14日,湖人對陣爵士的常規賽最後一把比賽,同時也是科比的退役之戰。全場比賽,科比瘋狂出手50次,命中22球,三分球21投6中,拿下60分4籃板4助攻。

在前三節比賽中科比的手感並不好,但是在經過調整之後,科比在後半程化身為了超級巨星,特別是在第四節的最後關頭連連命中關鍵投籃,最終幫助湖人獲勝。

熱火時期馬龍

雖然科比60分用了50次出手,但其實44%的命中率也並非很低,而且當時的科比已經38歲了,在退役戰轟下60分也是nba的歷史記錄。雖然現在科比已經離開了我們,但是球迷們仍然懷念著他,曼巴精神永存。

隨著小球時代的越來越風靡,現在得分能也是水漲船高,現在聯盟的強力得分手哈登,布克,比爾,利拉德等人衝擊60分的機會也是越來越高了,不過想要衝擊馬龍僅用26次出手拿下60分的記錄還是非常困難的。或者說幾乎是不可能,因為現代籃球更多的是鼓勵投籃,不鼓勵對抗,內線球員越來越多的拉出來進行三分投射,也就不會出現籃下要位一對一單吃造犯規的情況,這種型別的球員越來越少,更多的是像杜蘭特這種以投籃為主的飄逸性打法。

和科比做隊友

對於記錄這個事情還是平常心,精彩的比賽才是最重要。

2樓:暴風雲雪

哈登最少,但是那使用腳得的分,20多個罰球,絕了

3樓:被註冊的專家

不算罰球沒有能得60分的情況。張大帥的100分沒有統計罰球次數。如果說最可能的就是他這次了。但喬丹有過不算罰球得53分的記錄

4樓:累姝氧隨夢心

去看看湯神60分命中率

5樓:百度使用者

最少的是哈登21次,最多的是科比50次。

6樓:體育怪獸

是詹姆斯哈登,他和老鷹的那場比賽只出手了24次,命中了16個,而且三分球14投8中,罰球23罰20中。

7樓:郝加星

詹姆斯哈登:北京時間12月1日,哈登主場迎戰老鷹,三節比賽砍下60分8次助攻,因領先對手54分,第四節比賽沒有出場,雖然沒有超過科比的62分,但是也創造了乙個記錄,那就是出手次數最少的24次,全場比賽哈登24投16中,三分球14中8,罰球23中20,成為出手最少的60+。

8樓:冬柚體育

哈登,哈登曾經用21次出手,拿下了61分,非常給力,其中有28個是罰球。

9樓:

作為世界頂級籃球賽事的nba,一直引領著世界籃球的發展,不過無論怎麼發展,將籃球放入籃筐都是籃球比賽中最能讓球迷激動的事情,無論是扣籃還是三分,只要得分就能讓球場和電視機前的觀眾興奮,nba作為商業聯盟,更是將此發揮到極致,而歷史上也不乏得分高手,譬如張伯倫、喬丹、科比等等,每一場高得分都讓球迷們難以忘懷。

今天的問題是nba歷史上拿到60分需要多少次出手,出手次數最少的球員是誰?要了解這個問題,我們先來看看nba歷史上有多少人拿到過60分,下面看我整理的資料。

上面統計了nba歷史上所有拿到60分的球員以及比賽,下面我們來統計一下拿到60分最多的球員。張伯倫32次,科比6次,喬丹5次,埃爾金貝勒4次,哈登4次,利拉德3次,其他上榜球員都只有1次。

下面結合上面整理的資料,說一下除張伯倫之外的得分之最

張伯倫的一張圖說明(真乃上古神獸)

季後賽得分之最

喬丹:北京時間2023年4月21日,在公牛加時以131-135不敵凱爾特人的季後賽中,麥可-喬丹狂砍63分,創nba季後賽單場得分紀錄。

總決賽得分之最

埃爾金貝勒:北京時間2023年4月15日,埃爾金-貝勒在對陣凱爾特人的總決賽第5場比賽砍下61分,幫助球隊126-121戰勝凱爾特人,至今還保持著總決賽得分記錄。

首個60+三雙

詹姆斯哈登:2023年1月31日,面對魔術的比賽中,哈登全場砍下60分10籃板11助攻,達成了首個60+三雙,幫助球隊114-107戰勝魔術。

命中率最高的60+

卡爾馬龍:2023年01月27日猶他爵士主場迎戰雄鹿,馬龍26投21中,命中率80.8%,得到61分,成為命中率最高的60+。

時間最短的60+

克萊湯普森:2023年12月6日勇士主場迎戰步行者,湯普森上場29分鐘,三節比賽拿下60分,投籃33命中21,三分球投14中8,罰球11中10,成為nba歷史上上場時間最短拿到60+的球員。

三節比賽得分最高紀錄

科比:三節比賽拿下60+的球員有三位,但是得分最高的是科比,15年12月21日科比帶領湖人迎戰小牛(現獨行俠),三節比賽拿下62分,因領先太多,第四節沒有出場。

出手次數最少的60+

詹姆斯哈登:北京時間12月1日,哈登主場迎戰老鷹,三節比賽砍下60分8次助攻,雖然沒有超過科比的62分,但是也創造了乙個記錄,那就是出手次數最少的24次,全場比賽哈登24投16中,三分球14中8,罰球23中20,成為出手最少的60+,也是本文的問題。

出手次數最多的60+

科比:2023年4月14日,湖人主場迎戰爵士,科比拿下60分,帶領球隊101-96戰勝對手,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上了圓滿的句號,這是科比的退役戰,值得紀念的日子。

單賽季60+次數

利拉德:除了張大帥,單賽季3次超過60+,利指導得分能力真是**呀。

總結說完這些得分之最,本文的答案也基本出來了,出手最少的是哈登24次拿到60分,出手最多的是科比50次拿到60分,86/87賽季以來拿到60+的平均出手次35.96次,所以要拿到60分,一般出手在36次左右。

nba技術統計。技術統計從1946/47賽季就開始了,不過那時候聯盟還叫baa,統計方法是各自球隊人工記錄,這個統計除了專案少之外,資料還不夠準確,直到50/51賽季,這些資料才被聯盟統計,這就比球隊統計更加有公信力,隨著聯盟的發展,資料統計的專案逐漸增多,到了1986/87賽季,nba聯盟對每支球隊、每場比賽以及每名球員都有了完整、準確的資料統計,所以後期我們看比賽時,聽到的很多記錄都是從86/87賽季開始,所以大家要知道這個背景。

NBA歷史上單場比賽得分之最少,NBA歷史上得分最少的一次比賽?

截止到2016年7月7日,nba單場比賽最低得分記錄是49分 芝加哥公牛 北京時間1999年4月10日,縮水賽季裡,10勝25負的公牛主場迎戰22勝11負的熱火,公牛四節的單節得分都不超過16分,四節的比分分別是8 23 15 22 10 22和16 15,公牛半場只得到23分 三節結束時才得到33...

在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衣號碼是不是23號

明顯是33號,賈巴爾,伯德,皮蓬,尤因還有好多巨星都是33號,這些榮譽是別的球衣無法相比的。不過,喬丹的個人成就確實最大。目前來說是23號,個人認為沒有人能超越的。很多球隊已經沒有23號球服了。其實是33號!代表人物是賈巴爾和伯德。球衣號碼的偉大在於這個號碼取得的成績,當然,縱覽nba的歷史,33這...

在NBA歷史上,你覺得哪個球星的MVP是含金量最高的

mvp是乙個球員能獲得的最高個人榮譽。如果總決賽mvp有少量系列賽,可能會出現意外。常規賽82場比賽選出mvp也就不足為奇了。大多數獲得mvp的球員都是那個賽季表現最好的。但在這些mvp球員中,高或低都是可以分的。我們來看看歷史上含金量最高的mvpnba歷史上最有價值的六個mvp 庫里的全票mvp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