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能防止早晨起來眼部腫脹,為什麼早上起來眼睛腫?怎樣預防和解決?

2022-01-12 12:20:04 字數 3475 閱讀 5393

1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腫與睡眠、飲水和睡覺的姿勢都有關,建議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一般來講,引起眼睛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當的使用化妝品、**病、心、腎功能不全、血管神經性水腫.

按摩可以促進眼周肌膚的血液迴圈,有效減少腫脹.

在凍奶中浸透,取出敷在眼上5分鐘,然後再在眼皮上鋪兩片梨或菠蘿,溼眼睛更加明亮。

據說,這可是好萊塢明星們的秘方。

參考資料

2樓:五蘊六塵

早上起床的時候,如果發現眼睛腫了起來,一定會嚇一大跳。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或是有什麼救急法呢?我們請北醫眼科醫師徐維成告訴你。

睡前喝太多水

症狀 白泡泡、腫、有時眼睛會癢。

睡前喝太多水,早上起床時眼睛泡泡、腫腫的,尤其是單眼皮的女生,更明顯,因為上眼皮腫起來後,把睫毛往下壓,睫毛就會貼在角膜上,造成不舒服同時眼睛也會癢癢的。

救急法ng:不要用手一直揉眼睛。

ok:可至藥局購買止癢眼藥水使用。

被蚊子叮到了

症狀 紅、腫、癢、肉眼可看到叮咬點。

蚊子在黑暗中會尋找血管存在,而露在棉被外面的臉部,就成了主要攻擊目標。眼皮上因有微血管,所以也有可能會被蚊子叮到。

救急法ng:不要擦**用藥,會刺激眼睛。

ok:冰敷5到10分鐘,休息一下再繼續,情況會改善。

昨晚哭太久了

症狀 眼睛紅、腫。

如果只是掉眼淚而沒有揉眼睛,不會造成眼睛紅腫,多半是因為在擦眼淚或揉眼睛時過度刺激眼皮、拉扯血管,使組織液滲到血管外,造成區域性腫脹。

救急法ng:不能熱敷,可能會更腫。

ok:冰敷5到10分鐘,休息一下再繼續,情況會改善。

長針眼症狀 腫脹、眼睛睜不開、有壓痛感。

針眼是因為眼睛受到細菌感染,長出小膿疱。有兩種:一種是外針眼,膿疱長在眼皮下靠近外面的地方,眼皮不用翻開就找得到;另一種是內針眼,須把眼皮翻起來才看得到。

救急法ng:不可拿不乾淨的棉花棒或其他物品去碰觸腫起來的地方,或拚命揉搓眼睛。 ok:熱敷5到10分鐘,休息一下,再繼續敷,然後找眼科醫師開藥。

提醒你 不同族群選擇不同

除眼睛腫可使用的眼藥水之外,一般人也常用眼藥水,但不同族群選擇應不同。

電腦族用 :

主成份 維生素b12、b2、b6、血管收縮劑。

作用 讓眼睛幹、癢的症狀暫時緩解。

說明 維生素b12含量越高越好。

過敏族用 :

主成份 抗組織胺

作用 抗組織胺是一種抗過敏有效成份,使用前最好先請教醫師或藥師。

說明 過敏性體質者眼睛容易幹、癢,一般的眼藥水有時沒有辦法緩解症狀,所以應使用含抗組織胺成份的藥水。

西醫叮嚀 不舒服應找醫生

很多原因都會造成眼睛腫,可以輕微到不藥而癒,亦可嚴重至需藥物**。萬一真的非常不舒服,或依照救急法做了但症狀仍持續1天以上時,就應趕緊就醫。

藥師建議 眼藥水勿長期點

即使是一般用眼藥水也不能天天點,尤其銀髮族更要注意。點眼藥水會短暫讓眼睛舒服,但長期會使眼壓公升高。建議任何眼藥水都不應長期使用,除非是醫師認可有**必要。

眼皮腫腫的,給人沒睡醒的印象。浮腫時間一長,容易變成永久性的眼袋。

眼部浮腫「護理篇」

按摩可以促進眼周肌膚的血液迴圈,有效減少因熬夜而造成的眼部浮腫。

消除眼部浮腫「習慣篇」

想要對抗眼部浮腫,不能僅僅依賴護理手法。良好的生活習慣也能促進眼部的淋巴迴圈,有效減輕眼部浮腫。

case1 茶包配合按摩

將喝過的茶包趁溫熱時拎出,敷在眼部15分鐘。然後塗上眼霜,從眼角向眼尾方向稍稍按摩,可消除眼部浮腫。

case2 用冰鹽水敷眼

將經過冷藏的鹽水取出,用化妝綿充分蘸取。然後敷於雙眼上。冰鹽水有極佳的收縮作用,使眼部浮腫減輕。

case3 控制睡前飲食

睡前3小時盡量少喝水。晚飯應該選擇口感清淡的菜,過鹹或者過辣的菜只會讓你不斷喝水,加重眼部浮腫。

3樓:

晚上睡前不要喝水,睡覺的時候枕頭要枕高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1點前睡覺

離睡覺3個小時內不喝水

躺高一些的枕頭

睡前不能哭

塗緊致型的眼霜

為什麼早上起來眼睛腫?怎樣預防和解決?

怎樣預防第二天起床後眼睛浮腫?

早晨起來眼睛嚴重的浮腫,這是為什麼呢?怎樣預防眼睛水腫?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清晨起來眼睛嚴重浮腫其一,有可能是晚上睡前喝了太多的水,引起的水腫。其二,有可能是因為在睡覺之前哭了,水份流水過多導致的浮腫。不管是補水過多,還是失水過多都會有這樣的現象,所以要保持身體水質的平衡才是健康身體的由來。

一、晚上睡前喝太多的水,會導致第二天眼睛浮腫。

大家都知道乙個常識,睡覺之前不能喝太多的水,會容易導致第二天起來眼睛水腫。其實不然,晚上喝水的多少跟你睡覺時間是有關係的,如果你喝完了大量的水就馬上睡覺,那麼就有可能導致第二天眼睛的浮腫。如果你喝完水後,在排出一下尿液和毒死,那麼就不會有水腫的現象發生。

所以說,睡前千萬不要喝太多的水,如果已經喝了,那麼就不要水的太早了,等它排的差不多了再睡覺為好。

二、睡覺之前哭會導致第二天眼睛浮腫

眼淚是鹹的,水分過多與鹽分過多都會讓眼睛血管神經性水腫,所以睡前不宜喝太多的水也不宜食用過多鹽分的食物。以及當你哭的時候或哭完可能會用手揉或用什麼擦拭眼睛從而引起細菌感染或血管的壓迫導致眼睛浮腫。

所以,為了不讓你的眼睛浮腫而太難看。千萬不要在晚上哭泣或者飲水過多,也不要食用鹽分過多的食品。不然第二天頂著一雙腫的像牛眼那麼大的眼睛亂竄,就不那麼美好了。

6樓:肖先森

早晨起來眼睛浮腫,可能是因為頭天晚上喝太多水。可以熱敷一下緩解。

7樓:11夭夭

可能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並沒有進入深度睡眠。預防眼睛水腫可以在睡覺前使用蒸汽眼罩來讓眼睛更加放鬆。

8樓:落

早晨起來眼睛浮腫可能是因為血液流通不暢導致的,一定要加強鍛鍊。

9樓:做最真de自己

睡太多,沒睡好都會造成眼睛浮腫,睡前不要大量飲水,最好是10點左右睡覺。

10樓:勇敢去飛舞

這是因為腎臟不太好,要去醫院檢查一下,預防眼睛水腫就要晚上少喝水,保護腎臟。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身體缺水的訊號,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這樣就能緩解了。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是由於腎臟出現了問題,這個問題非常嚴峻,所以建議大家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為什麼早上起來痘印變的淡了,為什麼早晨起來洗臉,本來痘印很淡,洗了卻痘印紅起來,過了半天痘印才又會淡下去?

因為睡了一晚肌膚排油會讓痘印看起來淡些,清潔臉部後又會很明顯了,本人也是痘痘肌膚,只要不是坑坑窪窪就不要擔心,隨著時間的流逝會消失的,你在飲食上要注意盡量清淡,對了,一定要經常運動出汗,對 的新陳代謝會很有好處,至於快速去除,無非就是化妝,現在有一種遮痘筆,因為其他的護膚品快速去痘印是不可能的,其實...

為什麼早上起來感覺很累,乏力,早晨醒來後感覺很疲勞,渾身無力是怎麼回事?

很多年輕人都有一種晚上睡不著,白天醒不了的感覺,並且早上起床後總感覺很累,沒有精神。那麼,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1 熬夜 2 體內濕氣重 3 貧血 4 脾胃失調 脾胃功能失調的人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還可能導致睡眠質量差。很多年輕人生活習慣不好,喜歡吃宵夜,睡前吃東西會嚴重影響到脾胃功能。脾胃功能下降時...

早上起來後肚子不餓該怎麼辦,為什麼早上起床後肚子不餓?

喝點溫水,可以先運動一下,但不要劇烈運動,然後吃的粥什麼的 為什麼早上起床後肚子不餓?有規律的生活,一日三餐缺一不可,但是吃飽就好切忌過量。早上起床喝點白開水。其實早上沒有食慾是比較平常的事,因為晚上身體的代謝會變慢,消耗的能量也不多,所以不會有強烈的飢餓感。要記住規律的生活對身體是有益的。因為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