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什麼意思

2022-01-12 12:19:51 字數 5907 閱讀 7268

1樓:inner情感

這句話我認為說的應該就是現在會發現很多老人做出一些,讓我們無法接受違背社會道德,社會秩序的事情。徹底的顛覆了我們對『老人』的認知。

其實這是我們對『老人』群體自帶的一種濾鏡,因為我們都會認為,老人是值得同情的,是弱勢群體,應該受到應有的尊重和愛護照顧。

但是我們卻忽略了一點,人都是會老的,很多人年輕的時候很壞,而這種品質性格的內在是不會因為年老而改變,所以說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

我們都知道老年人一般身體都比較脆弱,近些年有越來越多的人,看到倒在地上的老年人不敢過去把對方扶起來,這是為什麼?我們助人為樂的中華傳統美德已經缺失掉了嗎?

當然不是,這一切都是因為前些年哪些層出不窮的』碰瓷兒『事件。一時間人們為了避免惹火上身,所以很多人都不敢再好心去幫助這樣的老人。

這何嘗不是一種惡劣的欺詐行為,而這都是哪些年輕時就有詐騙想法和經驗的老人做得出來的事情。

老人作為乙個社會上群體越來越多的人,應該對社會中的年輕人做一些表率,更多的傳授好的經驗和學識,而不是製造這種為老不尊的行為。

2樓:

中華民族有著優良的傳統美德,幾千年的文化傳播中,這種美德被代代相傳。而尊老愛幼就是傳統美德之一。今天我就說說這個「尊老」。

尊老顧名思義,就是尊重老人,尊敬老人。但是現在總有那麼一群老人,正在吞噬著人間善良。

有人說,老人就是老人,該讓著的時候就得讓著點。但是總有那麼一群老人為老不尊,倚老賣老,仗著自己是老人,就橫行霸道,蠻不講理。我甚至懷疑,那些個所謂的老人,他們是否是人類衍化過程中冥頑不化的那一類,他們的祖先在幾千年的進化過程中仍然把初始的野蠻遺傳了下來。

這一類人應該是未被開化之人。

也有人說,「不是現在的老人變壞了,而是當初的壞人變老了。」我覺得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確實是那麼回事,不是現在的老人變壞了,而是當初的壞人變老了。好人到什麼時候都是好人,壞人什麼時候都是壞人。

那些在時間中由年輕變老的壞人們,他們正在破壞著這個社會的平衡。 誰也沒有欠你的,在公眾場合,給別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給別人善良,你也會收到善良的回報,如果像那些壞人,像那些倚老賣老為老不尊的老壞人那樣。

全社會都應該對他們進行抵制,沒有人欠他們的…… 僅以此短文,獻給那些壞人,那些變老了的壞人。希望能喚醒他們的良知。

3樓:匿名使用者

該語從孔子的話而來

孔子原文:幼而不孫弟,長而無述焉,老而不死,是為賊。

原文大意是說:年幼時不懂得孝順父母、友愛兄長,長大後又沒有什麼值得稱道的成就,年老了還遲遲不死,這樣的人簡直就是世上的禍害。

現代網友就把孔子的話改為: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

4樓:水中魚

這句話是對那些為老不尊的人說的。好人是很難變壞的,為老不尊的那些人,年輕時也不是什麼好人,就這個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變壞了,是在說老人之前並沒有現今的壞。特指某乙個老人。

壞人變老了,是指那些壞人也跟著時間而變老了,特指一類人。

所以上面兩種說法的意思是大相徑庭的。

6樓:q魚娘老師

你好,大約意思是現在的社會現像禍害了一幫老年人。現在,一些老年人碰瓷、訛人,自己摔倒坑人,禍害了一幫年輕人…

仔細想想,其實不. 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嗎。

7樓:okkit吧唧

就是針對現在一些社會中的老年人不講道理、倚老賣老等現象,有網友會說:現在的老人不如以前的好了,變壞了。有些網友則說:不是現在的老人不好,而是一些老人本性暴露了而已。

8樓:註冊

就是說壞人不分年齡階段,好人小的時候就是好的,長大後會更加慈祥善目、和藹可親,壞人年輕的時候就不安分,老了之後依然,我行我素、目中無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那些做壞事的老人們,不是說現在的老人都比較壞,也不是說他們老了才開始幹壞事,而是他們從年輕力壯的時候就不學好,老了能好嗎?當然一點都不會變。有句俗話說得好,山河易改本性難移,我認為俗話還是有自己的道理所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革產生了一群沒有接受教育的人,他們就是常說的壞人。現在應該都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啥難理解的?如果乙個人在年輕的時候,就喜歡幹壞事,你能指望他老了就變成好人了?

12樓:阮豐

1960和2023年的老人!

13樓:專屬放心

現在的老人就是以前文革那會兒的人 那會兒的人經歷了歷史的特殊時期 他們經歷過太多的飢餓和苦難、貧窮 造成他們骨子裡的性格就是比較自私 你生活在現代 成長在乙個和平的環境裡 吃飽穿暖 你不能以現代的規範去要求他們 可能得等他們全走了才行了

其實他們在外賣自私 市儈 搶座 擾民 但是他們對家人肯定不錯 你也有老人 老人對你肯定不錯 但是在外面 對外人 肯定就沒這麼好 互相理解就好

他們也對國家做出過貢獻 你讓我們去新疆去東北建設油田?與天鬥與地鬥?

我們何嘗不自私自利呢?

14樓:赤眸兔仔

意思是你家老人年輕的時候就不是什麼好東西

如何評價「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的說法?

15樓:夏娃視聽

的確就是現在的壞人有點趨於老齡化了,你這個社會是乙個尊老愛幼的社會,那麼問題就來了,有很多的老人就仗著自己年齡大了倚老賣老,做什麼事情都是他是老人為前提來做,讓人都讓著她。

比如說我們坐公交車的時候,有老人上來看到又不給他讓座的,直接上去都說你這個年輕人,看到我這個老人上來為何不讓住你這樣,真的是不道德呀,真的不知道是到底誰不道德。

還有現在的老人走路比較慢,有可能碰到其他的汽車,這時候就直接賴上人家車主不走了,說你碰到我你就得負責任,現在的有些老人簡直就是無可理喻。

16樓:上網一起衝浪

為什麼是近幾年勤勤發生了壞人變老了的現象,而以前沒有?是因為當時**不發達我們不知道麼?其實不然,所謂的壞人變老的現象只不過證明了人是多面性的。

人既有善良的一面也有陰暗的一面,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擺脫了獸性。老人在做壞事的時候只不過是把獸性毫無掩飾的暴露了出來,而理性的人性被壓倒很小牢籠中。也就是說變老了的壞人在做壞事的時候,其身上獸性遠遠大於人性,至於為什麼壞人變老了一定是是我們的社會出了問題

壞人變老了只不過是社會變壞了的乙個縮影,我們需要去仔細思考為什麼當今社會變壞,而不是把責任都歸咎於老人。

17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就是現在的老人,倚老賣老,道德敗壞,當然也不全是,很多老人還是挺好的,但是就有些人不知道是咋想的,我覺得吧,大多數老人都是值得尊重的,因為咋說也是過了大半輩子,生活經驗和閱歷能夠秒殺挺多年輕人的,我甚至想起好幾次,我在路上看見那些特別有氣質的老頭,就很有好感,看見那些生活的特別辛苦的老人,就很心疼。

但是,這種還是擋不住那些可惡的老人,什麼碰瓷啊,這種惡劣的做法,也能做出來,真的這一輩子白活了,還強行讓人家讓座,一天活的比誰都有力氣,那些年輕人都累成那樣了,還得給你們這些精神抖擻的老人讓座。

所以,壞人變老了也不是沒有道理,弱者也並不都是值得人家同情的,人生都很辛苦,哪有誰活的比誰容易呢?

18樓:好想放假呀

生活中「壞掉」的老人還是很常見的。有次在酒店吃早餐的時候,乙個60歲左右的額大媽在取了乙份食物後,又開始選擇醬料,眾目睽睽之下,她竟然用醬料勺將每樣醬料一一塞進嘴裡嘗試,再旁若無人般將沾了口水的勺子放回醬料碗。服務員上前去勸阻的時候卻遭到大媽的辱罵,其中有一句是:

「我們家吃餃子都用乙個醋盤子,吃火鍋都用自己的筷子,你裝什麼文明!五星級了不起啊!」這件事讓我十分震驚,但也是沒有什麼辦法。

我認為面對老人存在的問題,該糾正的還是要糾正。即使老人的價值觀和處事方式很難更改,我們也有必要告訴社會,某些行為是錯的。比如吐痰、插隊、公共場合大聲喧嘩、不走行人路等行為,這些生活中的小事更值得我們去幫助他們改正。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以前的社會還是現在的社會,都會存在壞人,壞人這個群體一直存在,根本就不會出現,到底是老人變壞了還是壞人變老了這個說法。年輕的時候或許是壞人,但是有可能幡然悔悟,老了之後變成好人,同樣的有可能年輕的時候是好人,後來變壞了。

20樓:

那些碰瓷的老人,年輕時也不會是乙個好人,好人不會隨著年齡的增大而改變自己的內心。只有壞人年輕人總想不勞而獲,到老了也是這種想法,所以說是壞人變老了。

21樓:看見我請叫我複習

我相信乙個人的壞不是乙個突然的瞬間,而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乙個壞人除非他洗心革面,否則無論是他年輕還是老年的時候都改不了他自己壞人的本質。

22樓:時光匆匆

壞人變老了,有點偏差,不是所有的曾經的人,都是壞人,每乙個階段都有好人和壞人,為什麼非得說某一代的人呢,這對那一代的人不公平吧。

23樓:mll荼靡

現在這個社會上是有許多老人倚老賣老,來獲取我們的同情。但是很多老人還是很善良的,壞人變老這種說法有點太片面了,而且各個年齡段都有壞人!

24樓:凋零的楓葉

個人認為老人變精了,但畢竟是少數,淳樸善良的老人家還是比較多的。

25樓:落日熔金醉

最近老人公交車上搶方向盤的事情出來了以後

很多人都這樣說,現在有很多這樣的現象

以前的小品扶不扶等等

都是這樣性質的事情,有些老年人素質的確很低有點無理取鬧了

為什麼人們都說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有什麼具體案例嗎?

26樓:追風的娛樂少女

現在的社會中,有一些老人做一些壞事的案例是十分多的,就比如說前段時間特別火的,一位老人在高鐵上嗑瓜子被保潔員制止後,起身將瓜子散落整節車廂,那個老人的就是覺得保潔員是打掃衛生的存在,社會乙個地位較低的人,乙個比自己地位低的人,居然對自己提意見,就特別的不服氣,導致把自己的瓜子灑落在了整節車廂,反正他覺得對方就是乙個掃地的保潔員,

不能拿自己怎麼樣,這件事情很多人都說,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他們認為有些人在年輕的時候,品德就並不高尚。然而,等到他們老了以後,就會倚老賣老,仗著自己年齡大,做一些事情就更加肆無忌憚了。在這樣的社會裡面,近年來十分常見的。

在各種場合一些老人做壞事的事情。就比如說公交車上老人就會騷擾女學生,被女生罵了,也是不依不饒的,乙個老人坐在路邊上看到年輕貌美的姑娘經過,就會用拐杖去打人家的屁股,而且還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我覺得這裡老人並不是說,

他老了之後才變壞的,而是他年輕的時候自己的思維就是不高尚的,年輕的時候不是乙個好人,那麼老了之後就不可能學好了呀。現在很多老人都是覺得自己老了,不要給社會添麻煩,不給年輕人添麻煩,但是還是有存在一些倚老賣老的現象出現的。

27樓:虎哥叨娛樂

我認為是因為現在頻繁出現老人家「欺負」年輕人的事情。中國行事自古遵循「尊老愛幼」這一說法,就算是惡人也不會輕易傷害孩子和老人,除非真的是那種窮凶惡極的大魔頭,才會不放過老人和孩子。這一美德我們遵循至今,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這種美德被扭曲了。

在老人們看來年輕人不論什麼時候,都要尊重他們,都要讓著他們才是對的,不然可能會被罵,還可能會被打。

在我看來,部分老人家會有這樣的心理,是因為他們長時間享受被別人尊重,再加上現在全國家庭經濟條件都有提公升,以至於這些老人在家中的生活非常悠哉,甚至可以說是「養尊處優」。等到他們在公共場所有某種需求的時候,家裡養成的「我最大,必須讓著我」的心理就冒出來了,如果有人不讓著他,不按他的要求去做,他就會認為別人是錯誤的。

但仔細想想別人有什麼錯的呢?這些年輕人正是拼搏的時候,他們有的人可能一天都在工作,甚至可能都沒時間吃飯。工作如此勞累的他們,在公交車上坐下來對他們來說可能都是一種放鬆,所以就算不讓出來,我覺得完全能理解,畢竟有的大爺生活真的很輕鬆。

我覺得老人不是可憐而是可恨,天天在家裡想著法怎麼讓我爸爸媽媽吵架,越來越討厭她,也很矯情,頭疼我們

其實這樣的老人就是不喜歡你們一家,就是喜歡看著你們為她做這做那。就是想要你們一家圍著她轉。我建議你們一家還是遷就一下又不是你們一家是這樣我們家也經歷了和你們一樣的情況還不是忍過來了。人與人確實不一樣,你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人老了難免心情煩躁腦子不清醒,但畢竟是長輩,不管她怎麼對不起你,你也要對得起...

用不是而是造句,不是 而是 造句

1,他這不是虛張聲勢,而是真的做最後一搏,要取得好名次。2,高明的老師不是把知識直接灌輸給學生,而是引導和指點學生自己去學習。3,釣魚島不是日本的,而是中國的。4,這支鉛筆不是小明的,而是我的。5,我不是迷了路,而是山林景色讓我樂而忘返。6,有的作家寫不出好的作品來,並不是江郎才盡,而是沒有生活閱歷...

用不是而是造句,用不是,不是,也不是,而是造句

花瓶不是我打碎的,而是小明打碎的。這不是石榴,而是蘋果。不是沒有美,而是我們缺少發現美的眼光。學習不是枯燥無味,而是趣味橫生。那不是失敗,而是成功的開始.這石頭不是人工雕刻的,而是自然形成的,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啊 他的鉛筆盒不是藍色而是粉色。我不是寬廣的大海而是纏綿的河流 小明不是做作業,而是看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