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君王喜歡偷大臣東西,權臣沒當回事,為何最後江山都沒了

2022-01-12 11:36:06 字數 4479 閱讀 4450

1樓:曉角梅

因為小皇帝偷東西本身就是為了要麻痺權臣,表面上在偷東西,暗地裡未雨綢繆,收集權臣的罪證,最後將權臣一網打盡,不僅保全了自己的生命,還挽回了劉家的江山。其實小皇帝會這麼做一開始也是因為害怕自己會成為下乙個漢質帝,所以努力地活著,可見無論什麼時候人的求生欲都是很強大的。

這個傀儡君王是東漢末年的漢桓帝劉志,把持了朝政的權臣是大將軍粱冀。其實在漢桓帝之前還有乙個傀儡皇帝,年僅八歲,是漢質帝,不過你別看漢質帝年紀小,脾氣可不小。根本看不得粱冀對自家的江山胡作非為,看見一次就要在朝堂上開口罵梁黃一次,你看不慣梁冀,其實人家粱冀做權臣做到天天被傀儡皇帝罵的地步,人家也煩。

所以呢,不出意外,梁黃找了個機會就直接弄死了這位年僅八歲,毫無傀儡皇帝自覺的小皇帝。看樣子傀儡皇帝不好當啊。正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漢質帝走了,漢桓帝來了。

這位漢桓帝可比漢質帝有職業操守多了,粱冀說的都對,從來都是做乙個安安靜靜的美男子,不敢造次。但是吧,可惜了,這位皇帝做美男子做煩了,搞起了偷盜事業。

粱冀這麼牛逼,肯定不能直接偷,先偷遍各位大臣家再說。大臣家偷完了,沒人攔他,這就沒意思了,一點挑戰性都沒有,所以小皇帝就偷到了粱冀家裡。粱冀也是不屑一顧,直到有一天粱冀被小皇帝叫到宮中,直接弄死。

2樓:烏甜

因為這個傀儡君王一直在示弱,然後暗中培養勢力,一舉把權臣拿下了。

3樓:職場解惑七七

因為這位君王給宦官的權利太大了,所以最後被奪權了。

4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宦官的權力太大了,逐漸就威脅到了皇帝的地位。

把君王當成傀儡的權臣,一生害死好幾個君王,他最後是什麼結局?

5樓:木木的夕希

他最後被殺,落得斷子絕孫的下場。他就是北周權臣,晉國公宇文護。

宇文護是北周皇帝宇文泰的侄子,在他還是少年的時候就跟著宇文泰行軍打戰,戰功累累。宇文泰死了以後,託宇文護護國。他使宇文覺登上皇位,他任大司馬,封晉國公。

但是宇文護不甘心只做權臣,相繼殺了宇文覺、拓跋廓、宇文毓三個皇帝,引來了其他大臣的不滿,計畫殺掉宇文護,但都被宇文護察覺,反殺了他們。‍

北周政治穩定了下來,宇文護被封為大塚宰,成了北周實際的掌權人。後來伐齊失敗以後,宇文邕設計殺了宇文護。至此,他的生命走到了盡頭。

雖然宇文護殺了三個君王,但是他的才能也是無可厚非的。在他掌政期間,北周和宇文家政權得到進一步的鞏固,維持了北周的穩定。但是我們常說名不正則言不順,他作為乙個臣子,卻不甘屈與人下,挑釁了天子的權威,也給其他人留下了詬病的理由。

沒有哪個皇帝願意忍受自己沒有權利,凡是不能做主,事事都要聽乙個臣子的話。宇文護對自己太有信心,覺得沒有人可以拿他怎麼樣,但其實危險已經來臨。

不在這個位置,就不要謀這個位置的事情,這是自古以來的勸導。就算你才能再超群,但是如果你威脅到了別人的利益,那可能就會招來殺身之禍。最後落得像宇文護一樣,斷子絕孫的下場。

6樓:

我個人覺得他肯定沒有好下場一,畢竟他已經害死了這麼多後面的幾個肯定長腦子了。

7樓:

因為他的這種做法觸犯了君王的權利,最終他的下場也是比較慘。

8樓:匿名使用者

他最後的結局肯定是被君王殺死了,因為君王不可能說容忍他這麼久。

9樓:

最後他也沒有得到好下場,害人終害己。

漢文帝登基之初,權臣當道,他最後為何沒有成為傀儡?

10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在漢朝初期,因為呂雉專權的緣故,讓劉氏江山差點被易主。呂雉死後,在漢朝老臣的幫助下,剷除了呂雉的黨羽,而作為漢文帝,就是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被大臣們擁立為王的。縱觀歷史,像漢文帝這樣的上位的人,其權利居然沒有被大臣們架空,成為乙個傀儡皇帝。

那麼漢文帝是如何做到的呢?漢文帝通過以下三個方便避免自己能成為了傀儡皇帝。

第一就是奪取京城的軍權。軍權在歷朝歷代對於皇帝而言都非常的重要,只要有兵權在手,那麼就意味著帝位比較牢固。在漢文帝登位前,朱虛侯、劉章與周勃共同收復了南軍的軍權,所以說如此重要的軍權掌握在這些功臣的手中,勢必不利於漢文帝的統治。

但是令他們意外的是在他們眼中軟弱無能的代王劉恆,在入住未央宮的當晚,就讓自己的中尉宋昌接管的京城的南北軍,將軍權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第二就是扶植自己的勢力打擊功臣派。作為帝王要有自己的勢力,要不然的話會在朝中寸步難行。所以漢文帝繼位後就封自己的舅舅將軍薄昭為軹侯,另有「諸從朕六人,官皆至九卿」。

而對於功臣派,漢文帝首先就拿宰相周勃開刀,殺雞儆猴,最後成功的讓功臣派屈服於漢文帝之下。

最後就是削弱諸侯王的勢力。為了讓自己的政權能夠得到鞏固,漢文帝對諸侯的採取分封勢力的方式,也就是將趙國一分為二,淮南國一分為三,齊國一分為六。

11樓:陌上茶蘼

因為漢文帝非常明白軍權的重要性,一登基就把軍權掌握在自己手中。其次就是培養出自己的勢力,慢慢的去分化功臣的勢力。

12樓:餘量不足

他自己就有軍權,當然不會被別人操縱了,而且他也有積極扶持屬於自己的勢力。

13樓:楊梓晨

漢文帝冬季支出權臣當道,但是憑藉他機智的頭腦,有勇有謀,才沒有成為傀儡

14樓:銘自愁

因為漢文帝也不是乙個省油的燈,他非常的有才智,他與敵人周旋。

15樓:

因為他是被權臣們擁立為帝的,在他之前呂雉亂證江山險被易主,隨意權臣們聯合起來擁她為主。

16樓:那愛真美

漢文帝軍權在手,在逐步分化權力,沒有成為傀儡。

17樓:he**en珍珠糖

那是因為能當上皇帝,就算是被推崇上去的,但是還是很有手段的。

18樓:楢崎

漢文帝剛即位時面臨著權臣當道的尷尬局面,為了破局,他採取了三個措施。首先,迅速地把京城兵權收到自己手裡。其次,開始扶持自己的勢力來與權臣對抗

然後,通過削弱諸侯的勢力來加強皇權。

漢宣帝是如何從乙個傀儡君王,到奪回權力消滅權臣的?

19樓:angel姐姐呀

最主要的就是善於隱藏自己,也就是扮豬吃老虎。漢宣帝劉病已從小就流落民間,過著一窮二白的生活,融入鄉野市井的生活,學著隱藏自己,雖說沒有計畫著回到皇宮,但是心裡也想著如何回宮,奪回屬於自己的東西,也是有一番心機的,可表面上又是乙個吊兒郎當的窮小子,裝作什麼都不在乎,把自己偽裝的很好。

劉病已之所以偽裝也是為了自身的安全,畢竟一些朝中的權臣知道他的存在的話,對他很不利。漢昭帝劉弗陵去世,可由於年輕,膝下沒有孩子,這讓朝中的權臣霍光成功的幫昌邑王劉賀推上了皇位,劉賀雖然無能,但是登上皇位後,也在暗中打壓權臣霍光的勢力,最後還是費了劉賀。

朝中一時無人登基為皇,這也讓朝中大臣們找到了劉病已,當時的劉病已真的是一窮二白,沒錢沒勢,也沒有多大的才能,相對來說比較好控制,所以就把劉病已推上了皇位。殊不知劉病已瞞過了所有人,在扮豬吃老虎。剛開始的幾年,劉病已也是受著霍光的牽制和打壓,手中並沒有什麼實權,屬於乙個傀儡皇帝,並不敢輕舉妄動,他一直都暗中儲蓄力量,尋找機會翻身。

他在忍耐的同時,也在尋找合適的機會,終於熬到霍光死了,霍家失去了主心骨,他開始慢慢的收回霍家手中的權利,找各種機會打壓霍家,可仍不死心,不知及時收手的霍家選擇了謀反,這讓劉病已終於找到機會將霍家一網打盡,奪回實權。

20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漢宣帝是乙個比較有作為的皇帝。他首先是臥薪嘗膽,比較什麼事兒都能隱忍,最終得到了乙個上位的機會,上到位之後他才能夠展示自己的才華,在注意消滅一些全程鞏固自己的統治,所以說漢宣帝最後成為乙個虧了以君王雞蛋成為一代,明君是乙個過程。

21樓:匿名使用者

扮豬吃老虎,一般都是這樣的,表面隱忍,背地裡不斷壯大自己實力,等到時機成熟也就可以了

22樓:

首先要在那些有權力的大臣們表示出自己的軟弱的一面,表面順從他們,讓他們放下戒心,然後再逐一消失

23樓:負了時光

漢宣帝他很厲害,他最有本事的就是懂得隱忍,他忍到霍擴光死了,再把霍氏一族一起消滅。

24樓:高山鍾鳴

漢宣帝是等到霍光去世之後,霍光的家人準備造反的時候,用極端的方法。消滅了霍家的全部勢力。完成了一次大逆轉。從此奪回了全部的皇權。

古代大臣進諫及君王的事例及名言,古代大臣向皇帝進諫失敗的例子

有一次,唐太宗鑑於兵源短缺而應宰相封德彝之請求下詣徵用不到參軍年齡的中男入伍專。當詔令轉到門下省時屬,魏徵竟拒詣意而不簽字。太宗大怒,直斥道 朕意已決,事與汝何干?魏徵回道 竭澤而漁,明年無魚 焚林而獵,明年無獸。中男充軍,租賦雜徭下降,更何況兵不貴多而貴精,毋須湊數。名言 唐太宗沉吟半晌,下令停止...

為什麼歷代君王都喜歡登泰山?

泰山乃五岳之首,是極貴的象徵,而且象徵三皇五帝中第一皇 泰皇,古代有 登泰山而小天下 的說法,意思是說登上了泰山之後看其他東西都非常渺小,也是為了顯示自己的威嚴吧。皇帝登泰山祭祀意味著對天地之神報告太平並且致以謝意,感謝他們讓國家風調雨順 民生安樂的功勞 另一方面,在泰山封禪同時證明著自己的統治也是...

如果在中國古代有大臣喜歡皇帝,你們猜猜皇帝的第一反應會是什麼?提醒喜歡程度接近同性戀

就舉bai漢文帝的例子吧,據說他du好像是雙zhi性戀,不過更偏向於同性戀。所以dao他只寵版竇漪房,不過他後來喜歡一位權男同志,具體是誰忘了,但是咱們的小劉對他卻是非常的好,加官進爵。所以大膽猜想,如果你說的那個皇帝也是小同,那就會很高興 如果不是,就會覺得是對他的侮辱!齊景公會bai口嫌體直地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