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寶寶偏瘦,2歲了才22斤 該怎麼辦

2022-01-12 11:36:07 字數 1540 閱讀 2036

1樓:匿名使用者

瘦就瘦 好好吃飯就行 他不吃就餓著 別越是不吃越逼著吃

2樓:格格育兒

要想知道自己的寶寶是否是正常的發育,我們先來看影響體重的重要因素。

1、媽媽與寶寶的健康

寶寶在生長發育階段身體各項維生素的缺乏,會直接導致寶寶的體重與身高不達標。

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媽媽在孕期及哺乳期如否飲酒、抽菸、生病、抑鬱等都會不同程度影響到寶寶的健康發育情況。

2、寶寶的睡眠

睡眠時間是寶寶發育的乙個重要法寶,所以在寶寶還是小嬰兒階段睡眠時間較長,父母也應該配合寶寶營造乙個安逸舒適的環境,避免讓寶寶晚間過於興奮,控制入眠時間在九點鐘之前。

3、熱量的攝入

在母乳階段的寶寶,都可能因為媽媽哺乳的姿勢、方式的不正確,而導致喝奶量、次數偏少,從而導致營養攝入不均衡,發育過慢。

而人工餵養的寶寶,媽媽們則需要注意每次餵養所間隔的時間,不宜過長,另外,掌握好配方奶粉的沖泡比例,避免營養攝入過少。

4、遺傳

還有一點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遺傳因素。如果爸爸媽媽都是偏瘦小的人,那麼寶寶可能也相對嬌小一些。

研究表示,遺傳因素佔百分之七十,而後天的營養、睡眠及運動佔百分之三十到四十。

所以遺傳因素我們無法改變,我們可以通過後天的影響來彌補寶寶的身高。

男孩生長曲線圖

女孩生長曲線圖

男孩體重曲線圖

女孩體重曲線圖

寶寶的發育過程時間表:

一般來說,新生兒中,男寶較女寶的體重要重。出生時大約都在50cm左右。

1至4個月

此階段寶寶發育迅速,但速度略低於1個月之前。

三四月時體重約是出生時的二倍。

4至12個月

寶寶的整體生長速度漸緩,一歲時寶寶的體重差不多是出生的三倍。

1至3歲

此時期成為寶寶的幼兒期。生長速度明顯緩慢,兩歲時的寶寶體重約是出生時的4倍,增長速度也變為每年2.5至3千克。

身高約為每年13釐公尺的增長速度,兩歲時約為90cm左右。

3至7歲

此階段是學齡前期,體重約為每年2千克的增長速度,身高約是每年六至八釐公尺的增長速度,下肢明顯增長,身體比例變化明顯。

我家寶寶2歲牙齒下牙前麵包上牙怎麼辦

3樓:墨曼彤

分散寶寶的注意力,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慢慢糾正,由於寶寶還小建議去兒童醫院接受**。

當上牙和下牙咬合時,門牙咬合到下門牙的內部。原因有很多,如遺傳因素、唇腭裂疾病以及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如兒童咬手指、舌頭咬上牙、上牙咬下牙等。

兒童經常咬下牙的牙齒,有可能出現的症狀,地包天,及時糾正。花點時間和你的孩子在一起,好好溝通,分散他或她的注意力。

4樓:系代

地包天就是當上下牙齒咬合時,上前牙咬在下前牙的裡面。引起地包天的原因有很多的,例如遺傳因素、唇腭裂疾病和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孩子咬手指、舌頭頂牙、上牙咬下牙等。  孩子經常下牙咬上牙,是有可能出現地包天的症狀的,及時的進行矯正。

多陪陪孩子,給予良好的交流,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給2歲的寶寶買滑板車安全嗎,寶寶2歲了想給寶寶買個好點的滑板車有好的推薦嗎

應該還好吧,兩歲的孩子也是可以玩兒童滑板車的,最近比較火爆的有款酷騎滑板車三個輪子的,穩定性不錯,可以適合2歲以上的小孩玩 建議不要,寶寶還太小了,2歲左右可以玩扭扭車 你好,2歲的兒童因為骨骼發育還未完善,建議不要這麼早嘗試滑板車或者溜冰類的易摔損傷骨骼的活動。謝謝採納 一定要有人在一旁監護,否則...

我今年19歲了體重才80斤怎麼辦

吃健脾胃的山楂片,或去中藥店抓付健脾胃的藥改善一下你的消化吸收功能,三餐一定要好好吃,菜的花樣多,營養全面些,還有運動是重要的,因為有的人怎麼吃他都瘦,這是體質原因,但是只要你的飲食和運動保證,瘦點是無大礙的,因為內體好才是重要的,還有少吃零食,香味太濃重的食物。我女朋友30歲了,才82斤。你還怕瘦...

寶寶快滿一歲了才長兩顆牙正常嗎?

寶寶一歲多長兩顆牙是不正常的。醫學認為一般情況下寶寶一歲多的時候乳牙基本上要長齊,如果寶寶已經一歲多了才長兩顆牙說明寶寶生長發育是比較慢的。出現這種情況一方面有可能是由於缺鈣導致。由於缺鈣導致寶寶骨骼生長發育比較慢,進而導致寶寶牙齒長得特別慢。另一方面是由於寶寶營養不良引起,有的寶寶胃腸道消化吸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