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的酸奶不成功,根本就沒有什麼變化,我是按步驟來的啊!傷心有誰做過酸奶嗎?教教我

2022-01-12 10:12:34 字數 4136 閱讀 352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使用丹尼斯克酸奶發酵劑菌自製酸奶

酸奶的營養價值遠遠超過新鮮牛(羊)奶。它含有多種乳酸、乳糖、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酶等。有胃病的人喝了它,可促進胃酸分泌,食後非但不氣脹、腹瀉,反而通氣、消食。

原料:純牛奶……………………………………1000ml

丹尼斯克酸奶發酵菌種…………………………………0.2g

工具:酸奶機

做法:1.將酸奶機內膽加開水泡1分鐘消毒。

2.將純牛奶1000ml(蒙牛、伊利等)倒入酸奶機內膽容器中。

3.加入丹尼斯克酸奶菌粉0.2g,充分攪拌均勻。

4.酸奶機插上電源,43度,工作5-6小時,見酸奶呈凝固狀即可。

5.做好後可以放置冰箱冷藏24小時,風味更好,可以根據個人喜歡加入果醬、糖等調料。

注意事項:

1.菌粉需冷凍保藏,做之前先放置室溫下15分鐘。

2.發酵過程中盡量不要頻繁開啟攪動。

3.酸奶機內膽容器用開水消毒,不要用化學藥劑消毒

4.有抗奶(含有抗生素)不適合作製作酸奶的原料。

5.成功的酸奶呈半凝固狀,表面潔白光滑,沒有乳清(淡黃色透明液體)析出,聞之有奶香味,如不怕胖又喜歡甜食,可在吃前加砂糖。  6.自製酸奶保質期為2~3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酸奶製作方法很簡單,工具:酸奶機,原料:菌粉,純牛奶,白砂糖或蜂蜜等,酸奶機與菌粉**都有賣

純牛奶與菌粉混合均勻(一般一小包菌粉最多制止1l純奶),放入酸奶機後定時8至10小時,做好後加入糖等調味品

3樓:小龍

買酸奶去 這年頭不是很貴

按步驟用酸奶機做酸奶,卻沒有凝固,為什麼

4樓:花兒愛微笑

放的酵母不夠,注意酵母和牛奶比例。

酸奶機製作酸奶:

1、把冷凍的酸奶發酵劑從冰箱拿出;

2、用開水對酸奶機的容器進行殺菌消毒;

3、 在容器裡倒入少量的純牛奶,再把酸奶發酵劑整小包倒入容器,用勺子或筷子充分攪拌均勻;

4、把剩餘的純牛奶倒入容器,用勺子或筷子再次攪拌均勻;

5、把容器蓋蓋好,放入酸奶機本體內;

6、冬天製作的時候,可以在本體內加入溫水;

7、把酸奶機的上蓋蓋好;

8、插好插頭,酸奶機開始工作;微電腦酸奶機需要設定好發酵時間(詳情請參照使用說明書);

9、用純酸奶作發酵源時,發酵時間6-8小時;用酸奶發酵劑作發酵源時,發酵時間8-12小時;發酵時間會受環境溫度及原料初始溫度的影響,所以環境溫度低或用冷藏的牛奶製作時需適當延長時間。但最長不超過14小時。(用純酸奶作發酵源時最長不超過10小時)

10、發酵好的酸奶凝結成「豆腐花」狀,溫度在40℃左右可立即食用。夏天的時候,放入冰箱冷藏下,酸奶香味純正,口感極佳;

11、酸奶在食用前,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要求填加水果汁、果糖、蜂蜜等進行調味後食用;

5樓:御姐控控空

我做了10年酸奶,就告訴你,選擇原料最關鍵

買了酸奶發酵劑,沒有酸奶機,我應該怎麼做,具體步驟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做了,很成功,沒有酸奶機做法:我用的電燉鍋保溫功能,沒有電燉鍋,用電飯鍋也行。500ml牛奶,加1克菌粉,做太多會喝不完,不新鮮。

1.準備乾淨的不鏽鋼碗或者玻璃瓶,要帶蓋的,然後用燒好的開水,把它燙一會兒。取出晾乾

2.往容器裡倒500ml純牛奶,加1克菌粉,用消毒活的湯勺攪一下,蓋上蓋子。

3.電鍋裡倒入一些溫水(溫度不燙手為準)

放入前面準備好的牛奶。蓋上鍋蓋,按保溫檔。

4.過15分鐘左右,摸一下電鍋,還有牛奶容器的蓋子,手上感覺燙了,馬上關掉電源。4.

繼續發酵1個小時後,再試一下牛奶容器的溫度,保持溫溫的就行了,(發酵溫度比人體高一點點,我沒有溫度計,比較粗略),手感冷的話,繼續按保溫鍵。重複上述步驟。

6.我自己做中間保溫重複了3次,之後因為乳酸菌繁殖起來,即使不按保溫功能,牛奶溫度也會維持在適宜溫度,讓它在電飯鍋裡發酵就行了。

發酵時間6個小時不到,做好了,酸奶很濃稠,是原始的酸味,吃的時候加點糖啊什麼的,味道就很正了。吃不完的,保鮮膜包好,冷藏,2天內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含有多種乳酸、乳糖、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酶等。純酸奶更是美味兒,尤其是酸奶中含有的雙歧桿菌更是世界衛組織公認的長壽菌。好處不必多說,自己動手做酸奶,只需要幾分鐘搞定,不僅醇厚香濃,還可以搞點小創意。

原料:鮮奶1000ml、酸奶發酵劑1小包、白砂糖或者其他調味兒果醬等備用。

器皿:密閉容器(蓋子很重要,乳酸菌是厭氧菌,無氧環境更有利於發酵。 )、湯匙

步驟:1、將可密封的容器、湯匙,洗淨,加水煮開消毒,晾乾,達到無油無水這點很重要,直接影響發酵是否成功。

2、將鮮奶倒入容器中於微波爐加熱到溫熱。牛奶加熱的溫度如過高會殺死酸奶中的乳酸菌造成發酵失敗,溫度過低又會造成發酵緩慢,如果不知道37度是多少,那就以摸著不燙手為度吧。【建議不要加熱,雖然時間要的久一點兒,但是做成功是比較重要的】

3、將菌粉倒入鮮奶中,加兩匙白糖(可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是否加糖,多加或少加,不推薦做酸奶之前放糖等調味兒品),攪拌均勻。

4、將容器密封,包上毛巾,置於暖氣片上,亦可使用電飯煲的保溫功能,做好的關鍵是保持溫度42-43度恆溫,發酵6-8小時,溫度低的話需要稍微延長一點兒時間。

5、10個小時左右(根據暖氣片的溫度,暖氣熱最快6個小時就可以,暖氣不足需要12個小時的也有)你會看到製作成功的酸奶呈豆腐腦樣的半凝固狀,潔白光滑明鏡般,非常漂亮,奶香四溢,且很稠。

7、好了,可以吃了,這時你可以加蜂蜜,也可以加果汁、水果肉、乾果,還可以加八喜冰淇淋吃,一切盡在你掌握。怎麼好吃怎麼吃,還可以做點兒水果沙拉什麼的。 酸奶含有多種乳酸、乳糖、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酶等。

純酸奶更是美味兒,尤其是酸奶中含有的雙歧桿菌更是世界衛組織公認的長壽菌。好處不必多說,自己動手做酸奶,只需要幾分鐘搞定,不僅醇厚香濃,還可以搞點小創意。

8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酸奶詳細步驟.把冷凍的酸奶發酵劑從冰箱拿出;.用開水對酸奶機的容器進行殺菌消毒;.在容器裡倒入少量的純牛奶,再把酸奶發酵劑整小包倒入容器,用勺子或筷子充分攪拌均勻;.把剩餘的純牛奶倒入容器,用勺子或筷子再次攪拌均勻;.把容器蓋蓋好,放入酸奶機本體內;.冬天製作的時候,可以在本體內加入溫水;.把酸奶機的上蓋蓋好;.插好插頭,酸奶機開始工作;微電腦酸奶機需要設定好發酵時間(詳情請參照使用說明書);.用純酸奶作發酵源時,發酵時間小時;用酸奶發酵劑作發酵源時,發酵時間小時;發酵時間會受環境溫度及原料初始溫度的影響,所以環境溫度低或用冷藏的牛奶製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外面買的酸奶就行,準備幾個瓶子清洗後,熱水煮一下待用,牛奶煮開,涼了以後放入酸奶攪勻,夏天把瓶子放入高壓鍋裡,鍋裡放水,蓋蓋加熱出氣即可,半天就行。冬天放在暖氣上24小時就行,時間自己慢慢掌握,祝你成功。

為什麼我做的酸奶跟水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不是奶少了,你放了多少菌種?我一般做一公斤奶,一小包菌種,晚上睡覺的時候弄好,早上起來就挺好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因為bai:

發酵時間du太長、發酵溫zhi度低、菌種數量少、dao放入菌種時沒有攪專

拌均勻。

導致乳清析屬出,這個時候往往是可以看到已經有一定狀態的酸奶了,只不過其外圍會有清水一樣乳清析出,這種情況是正常的,特別是自製酸奶時,如果沒有加入穩定劑,可考慮縮短發酵時間,並及時放入冰箱冷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買菌都可以做,到外面買一瓶酸奶,加一點點(大

概一小勺,做多一點的放多點)內到加熱了的溫

容牛奶裡面,攪均勻,倒在有蓋子可以蓋緊的容器裡,然後再另外裝一瓶熱水,把這兩樣東西用被子(或厚一點可以保溫的東西)裹起來,放在旅行箱裡(或一些可以讓他悶著保溫的地方),等7-8個小時以後濃濃的酸奶就可以了,如果做出來的酸奶跟牛奶一樣稀,有可能是溫度太高或太低,不明白的話可以發資訊給我

13樓:罘踭氣

您好。 請問 您在做酸奶的時候。 加入乳酸菌了麼。 ? 還是。 沒有密封好?

14樓:旭日藤の愛

時間不夠,可以買專門的機器

失敗乃成功之母

自釀米酒為什麼不成功啊,甜酒釀為什麼做不成功

額,問題在哪,我不知道,畢竟我米釀過,我在網上又找了些釀地方法,希望能幫到你額 一 原料選擇 可選擇自產或市銷的葡萄,以含糖 含酸量較多,香味濃 色澤美為宜。如山葡萄系列品種則更好。二 汁液製備與調整 1 破碎與去梗 破碎前對原料進行分選,除去黴爛果粒,在破碎前或破碎後的同時除去果梗,葡萄粒破碎要徹...

我的電腦為什麼安裝音效卡驅動不成功

開啟裝置管理器,然後開啟有嘆號音效卡的屬性,直接公升級驅動,不過萬能的並不一定好用。找到驅動盤,重新安裝 我的電腦安裝音效卡驅動為什麼老是失敗啊 先刪除你現在的音效卡驅動。清理一下垃圾檔案。和註冊列表 出現啟動電腦。再安裝驅動。你好,你不要直接就裝新的音效卡驅動,需要先把原來的音效卡驅動解除安裝,注...

為什麼今天答題簽到總不成功的,為什麼我的百度答題簽到不成功?

正確詳細bai的答案,並有解決 du辦法或者 zhi 第一,正面的回答問dao題。第二,內 給出原因或者容 出處。第三,給出解決的辦法。這裡面還包括標點符號,行文格式,當然這是最優質的,也就是認證回答,這個公升級用得到的。我這個都不算,標點,格式不是很好。但是,現在這種優質回答的話,就是字多,超過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