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護膚步驟的先後順序,護膚步驟的先後順序詳解

2022-01-12 09:17:37 字數 5118 閱讀 5105

1樓:解叡

潔面乳或洗面奶

清潔永遠是護膚的首要步驟,清潔臉部汙垢,若清潔的不徹底,**容易變得乾澀、粗糙、粗大。正確的潔面步驟:用溫水打濕打濕面部,取適量的潔面產品在手中,用手搓揉出豐富的泡沫;特別是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不要直接揉搓,而是按摩;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立刻用毛巾吸乾臉上的水分,最後在面部噴上礦物質水噴霧,然後再一次用毛巾拭乾。

02爽膚水

清潔和收縮毛孔的重要作用,化妝水不能替代潤膚乳,化妝水的主要功能是調整肌膚,而不是潤膚,所以化妝水要在清潔後使用。

03肌底液

經過清潔和爽膚之後,肌膚需要一瓶肌底液來打好基礎

04精華液

使用肌底液後,使用精華液,而且是在乳液和面霜之前使用精華液

05乳液或面霜

用完精華後,就可以塗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膚就使用乳液,若是乾性肌膚可以使用面霜。

06防曬乳

夏天外出時一般選用spf30的,若是去海邊,選用spf50倍的。冬季選擇防曬指數較低的物理防曬霜。spf30以下的防曬產品就可以把90%以上的紫外線有效

2樓:小松時尚秀

護膚步驟的先後順序是怎樣的?5招做好面部保濕,水潤肌膚找回來

護膚步驟的先後順序詳解

3樓:燕燕知識百科

1、晨間護膚的順序

潔面 → 爽膚水 → 精華 → 乳液/面霜 → 防曬 → 隔離

其實所有護膚品的使用都有乙個共同的規律,那就是按護膚品的質地從稀釋到濃稠的使用。當你在分不清一些功能性護膚品的使用規律時,你可以先檢視一下護膚品的質地,像爽膚水、肌底液這樣的就會比乳液、面霜的提前使用,而一般偏油性的如防曬、隔離這樣的就會放在最後。因為像是水狀的護膚品它們的分子較小,最能進入**的深層喚起細胞,而較濃稠的護膚品雖然營養成分相對較高,但不易吸收。

在水之後塗抹一是可以在肌膚表層建立起一層保護膜,使營養更好吸收,二是可以阻擋空氣中存在的髒東西,一舉兩得哦!

2、夜間護膚的順序

卸妝 → 潔面 → 爽膚水 → 精華 → ** → 眼霜 →乳液/面霜

在護膚時,防曬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只要少直接受到紫外線的接觸就能減少很多危害。如果是素顏的寶寶們,只要不使用防水很強的油性防曬霜都是不需要卸妝的哦~另外,清潔和保濕也是夜間護膚最重要的一部分呢,他們對肌膚的維護和細胞的維持都有很大的幫助,也是肌膚美白、抗衰老的基礎哦!

3、卸妝/潔面

在肌膚得到保養和修復之前,潔面都是永遠的第一步驟!早上起床之後,大部分人臉上都會佈滿油脂以及昨晚沒有吸收掉的護膚品殘留,特別是晚上,帶妝在外一天肌膚更需要清潔,毛孔也得呼吸,所以卸妝和潔面就顯得特別重要!

4、爽膚水

爽膚水的作用在於二次清潔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且有效的調理肌膚角質層,使肌膚更好的吸收營養成分,是護膚的基礎性工作。在夏季天氣炎熱時,我們就可以使用較為清爽的水,而在冬天就可以使用保濕效果好的水。

5、 精華液

精華液絕對算得上是我們護膚品裡投資最高的寶貝了,但是精華液也分為很多種類別,按照功效分有保濕精華、美白精華、抗氧化精華、緊緻抗皺精華、修復精華等五大精華,寶寶們在挑選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肌膚年齡的精華來使用。

6、 面霜/乳液

如果前面使用的精華是屬於比較厚重的,那在使用水乳和面霜時就要選擇相對較輕薄溫和的了,畢竟我們的**能吸收的成分也是有限的。將溫和補水的面霜和水乳放在最後,不僅是為了舒緩中和精華帶了的成分,也是為了將之前的護膚品完全的鎖在肌膚裡。

7、防曬

一白遮千醜,女孩子想要一直白下去,防曬的工作就變得重中之重了。平時在日常我們使用spf30的防曬品就可以了,如果是去海邊或是暴曬的夏日,我們就可以選擇spf50的防曬品了。而且有乙個小秘密告訴大家,一般的防曬產品是在20~30分鐘才會產生效果,所以寶寶們要出門前記得提前半個小時就做好防曬工作哦~

4樓:匿名使用者

1. 潔面 首先用洗面奶將**上的汙漬清除掉,然後再開始新一天的護膚工作.

2. 化妝水 將面部清潔乾淨以後往臉上拍一拍化妝水,讓**的角質層變得水潤.

3. 眼霜 眼睛周圍是比較嬌嫩的**,所以不能用面霜塗在眼睛周圍,以免造成營養過剩,長脂肪粒.

4. 乳液或面霜 根據你自己的膚質來選擇是使用乳液或者是面霜,如果**過油,那麼就使用乳液,反之就使用面霜.

5. 防曬霜 如果陽光很強烈,那麼一定要抹上防曬霜,因為紫外線是會加速**衰老的.

5樓:解叡

潔面乳或洗面奶

清潔永遠是護膚的首要步驟,清潔臉部汙垢,若清潔的不徹底,**容易變得乾澀、粗糙、粗大。正確的潔面步驟:用溫水打濕打濕面部,取適量的潔面產品在手中,用手搓揉出豐富的泡沫;特別是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不要直接揉搓,而是按摩;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立刻用毛巾吸乾臉上的水分,最後在面部噴上礦物質水噴霧,然後再一次用毛巾拭乾。

02爽膚水

清潔和收縮毛孔的重要作用,化妝水不能替代潤膚乳,化妝水的主要功能是調整肌膚,而不是潤膚,所以化妝水要在清潔後使用。

03肌底液

經過清潔和爽膚之後,肌膚需要一瓶肌底液來打好基礎

04精華液

使用肌底液後,使用精華液,而且是在乳液和面霜之前使用精華液

05乳液或面霜

用完精華後,就可以塗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膚就使用乳液,若是乾性肌膚可以使用面霜。

06防曬乳

夏天外出時一般選用spf30的,若是去海邊,選用spf50倍的。冬季選擇防曬指數較低的物理防曬霜。spf30以下的防曬產品就可以把90%以上的紫外線有效

6樓:小松時尚秀

護膚步驟的先後順序是怎樣的?5招做好面部保濕,水潤肌膚找回來

護膚步驟的先後順序

7樓:高中孫老師

1、潔面乳或洗面奶

不徹底潔淨,**慢慢地就會變得乾澀粗糙,沒有徹底帶走髒東西,那麼毛孔也會越來越粗大。

2、爽膚水

爽膚水屬於化妝水的一類,能夠起到二次清潔和收縮毛孔的重要作用。

3、肌底液

可以促進後續產品的有效吸收,調整肌膚到達到理想的狀態,不過這種產品也不能用來當乳液和面霜使用。

4、精華

通過使用完肌底液後,精華產品一定要使用,而且在乳液和面霜之前使用精華,由於精華的分子相對都很小,如果後用的話肌膚則不能很好地吸收精華。

8樓:

1、洗臉

首先清潔肌膚,肌膚經過乙個晚上會分泌一些油脂,如果不清洗乾淨容易形成粉刺,同時**的代謝廢物也會令保養品沒有辦法吸收。

2、化妝水

清潔完肌膚後,可以使用爽膚水或者化妝水輕拍面部,進行點拍式按摩,這樣可以有效收斂毛孔,也能二次對肌膚進行清潔滋潤。

在使用完化妝水之後給肌膚2分鐘時間慢慢吸收營養。

3、精華乳

使用精華乳,輕輕塗抹在面部,根據使用精華的功效來塗抹,抗老精華可以著重在法令紋等表情細紋明顯處,而美白淡斑精華則可以著重塗抹在顴骨處和斑點明顯的位置。

精華塗抹好大概3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令精華完全被**所吸收。

4、面霜

隨後使用面霜在手心溫熱搓勻,讓面霜充滿掌心的柔軟熱度,最後將手掌上的面霜按壓到臉部,記得要用掌溫來按摩臉部,幫助面霜更加均勻地貼合肌膚,令**更加細緻柔潤。

5、防曬

最後換完上班的衣服,再塗抹一層防曬隔離霜,早上的護膚工作就完成了。

9樓:堵靖眭奧

護膚品的使用順序

1、清潔面部

在所有的保養之前,清潔一定是第一步,因為只有清除了**表面的油脂和髒東西,後續的保養品才能發揮作用。

2、化妝水

在潔面之後馬上使用化妝水,可以及時有效的補充**缺失的水分。同時,用化妝棉沾滿化妝水擦拭整個面部,這樣的做法可以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

3、眼霜

之前所有的護膚品,都是避開眼周的。眼霜只需要用在眼周,這個順序是約定俗成的。一定要記得,無論其他的護膚品有多麼的清爽,都不能用於眼周,因為可能會產生脂肪粒。

防曬霜4、乳液

乳液的功效是保濕,乳液含有一定的油分,一般都是水和油混合的乳化劑,所以,可以為**補水保濕。之前的步驟,都需要乳液來穩定住,否則很容易就從臉上揮發了。乳液這個時候起到的作用是去汙、補充水分、補充營養。

5、面霜

面霜是具有一定的功效性的,比如高效的保濕、美白、抗老化等等。每個人,根據自己膚質的不同,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需求的面霜。面霜的質地一般會厚一些,但是改善肌膚的能力也是最強的,其中的營養成分比乳液會高出許多。

面霜是基礎護膚最重要的一步了,面霜中的美白、抗衰老等有效成分能夠更好的被肌膚吸收,所以,擁有一瓶好的面霜可是非常重要的。

6、防曬霜

防曬是護膚的最後一步。大家一定不能忽略了這個步驟,無論是陰天還是晴天,室外都有很多紫外線,不能因為沒有出太陽就不塗抹防曬霜,防曬霜是365天,天天都需要使用的。平日通勤建議選擇spf30的防曬霜就夠了。

如果外出海邊或者曝曬,要選擇spf50的防曬霜。

10樓:曼蒂秀植物護膚

第一步驟:徹底清潔(卸妝-潔面)

卸妝不當的症狀:1.色素沉著、曬斑、雀斑 2.**乾燥、粉刺 3.毛孔粗大、黑頭

第二步驟:化妝水

化妝水包括爽膚水、柔膚水、收斂水等起到二次清潔效果,同時進一步滋潤,起到軟化角質,疏暢毛孔,幫助後續使用產品的更有效吸收。

第三步驟:眼部護理

眼部**是臉部最嬌嫩、最薄弱的地帶,因此也是最容易衰老、最需要保養的部位。

常做眼部護理:如做眼膜,用黃瓜片貼眼,或用冰過的棉花片敷眼,都可以使眼睛和眼部**得到滋養和保護。

掌握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順內眼角、上眼皮、外眼角、下眼皮做環形按摩,使肌膚均勻、充分的吸收滋養。另外,應注意早晚潔膚後都要使用眼霜,之後再塗抹面霜等,並注意避開眼部。

如需要在眼部化妝,注意應使用專門用於眼部的遮瑕膏、化妝品以及卸裝液,防止造成對眼睛的刺激和傷害。

第四步驟:精華

精華呵護是針對肌膚的膚齡來的不分年齡的,精華液就像補品一樣,在我們體力虛弱需要進一步調理的時候,也需要補品幫我們補充缺失的營養成分。

第五步驟:乳液/面霜滋養

乳液、面霜能有效形成一種天然保護膜,防止精華營養成分的蒸發,有利用持久滋潤肌膚。

第六步驟:隔離防護

bb霜俗稱懶人霜,具有隔離防曬遮瑕護膚等效果,同時可以提亮膚色。如果你通常在室外辦公建議你可以選擇可以室內防曬防輻射 遮霞 護膚於一體的bb霜來打理。

護膚有哪些步驟,護膚步驟都有哪些步驟?

護膚真的是女生一生的事業,寶寶們一定要做好護膚 正確的護膚步驟是清潔臉部後,根據護膚品的分子大小,先用小分子再用大分子,這樣就能把水分鎖住在 上,達到較好的護膚效果。護膚步驟都有哪些步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別是對於青春靚麗的愛美人士們,對護膚問題真是不敢有絲毫懈怠,每天花費時間來保養自己的肌膚,...

關於護膚品,精華,乳液,水使用的先後順序

潔面後先用爽膚水,然後塗抹眼霜 面部精華乳 乳液或者面霜,早晨海英塗抹防曬乳 晚間須首先卸除 護膚程式就完整了。出眼霜外均須避開眼周和唇部肌膚使用。護理步驟 潔面 拍爽膚水 抹精華 塗面霜 塗防曬乳,其他就是睫毛膏,唇膏 用洗面奶洗完臉以後,先用爽膚水,等臉上的在稍微吸收一點以後用精華,最後在用乳業...

毛孔粗大基本護膚步驟,正確的護膚步驟?

保持 的水油平衡,用深層清潔的洗面奶,平衡水油的護膚品,用毛孔細緻的精油或者 我用佰草集的平衡系列 幾乎就不出油了,匯美舍的毛孔細緻精油很有效果,用了以後第二天 滑滑的。正確的護膚步驟?護膚要用適合自己的護膚品,白天和晚上用的護膚品是不一樣的,不過主要都是以補水保濕為主,不能經常使用,一週三次左右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