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人如何預防腎結石,喝茶葉水可以預防結石嗎

2022-01-12 08:58:45 字數 5770 閱讀 8657

1樓:你是什麼血統

這個很簡單,車前子了解一下。車前子對於泌尿系統的問題都有效果,腎結石也不在話下。可以把車前子泡茶喝,不要長期喝,隔開一段時間喝幾天就可以。

這樣就能預防腎結石了,想怎麼喝茶都沒關係。

2樓:旭陽看電影

現在隨著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有很多一部分人都會有飯後喝茶的習慣!因為喝茶可以解除一些體內的油膩!但如何在喝茶時預防腎結石呢?

其實人們在喝茶的時候,不要長期,大量用飲茶水,可以隔幾天,喝一回,從而防止腎結石!

3樓:雜談鮮事

喝茶就是一種日常的,放鬆娛樂的活動,基本都是飯後喝茶,如果說是空腹喝茶的話不宜喝太多,不然的話,它裡面的化學物質草酸會對你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而且沖茶的時候不要用沸水用沸水會影響它的味道,用溫度太低的水,衝不出來它的味道基本上在80度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將茶的溫度降下來之後在55度左右,適合人體飲用的乙個溫度,再和這樣的話效果更好,味道更好對身體傷害也更小,但是任何東西都是過猶不及的,你喝太多的話,喝咖啡喝太多的話都會影響你的身體激素分泌,喝茶喝太多的話也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所以控制量的問題。

4樓:濛濛

多喝水尿少了,鹽才有機會析出呢,尿少了,才沒能把結石沖走,讓結石有了長大的機會。多喝水,很重要。每天大概八大杯水,白天常規五杯水,運動之後多補充。

睡前、睡後,各一杯,中途起來,再喝一杯,腎臟爽爽的,結石遠遠的。

5樓:dj林林

首先喝茶要講究正確的方式方法才能喝出健康,喝出營養。

平時在喝茶的時候都是在吃完飯,沒什麼事,全家人坐在一起喝茶,可以排出體內的油膩,但是有些人喜歡空腹喝茶,這樣茶葉裡的茶多酚,在代謝的過程中,就會在腎臟中存留一些垃圾導致腎結石,對身體是有嚴重危害的。

6樓:

茶涼後含大量草酸鹽,會形成小結石,並且溫水泡茶浸出有益化學成分不如熱水充分。因此,最好先用70℃—80℃的水泡茶,待溫度降到60℃左右時再喝。不要空腹喝茶,否則會有較多的草酸吸收進入體內,形成結石的機率比較高。

喝茶葉水可以預防結石嗎

7樓:錢林

1.溫水泡茶:由於溫水泡茶浸出有益化學成分不如熱水充分,因此最好先用70℃~80℃的水泡茶,待溫度降到60℃左右時再喝。

一定不要超過70℃,茶太燙會對咽喉、食道和胃造成強刺激,引起黏膜病變。

2.茶涼後之後再喝:茶涼了後含大量草酸鹽,會形成小結石,阻塞輸尿管,增加患腎結石的風險。

3.茶涼了後加熱水繼續喝:有人習慣茶涼了後加熱水繼續喝,中途再加熱水,不易使茶中營養成分溶解,也不易沏出香味。

另外,反覆沖泡或沖泡時間太長,茶葉中的茶多酚、維生素、蛋白質氧化變性,有害微生物也會增多。

4.空腹喝茶:空腹喝茶會有較多的草酸吸收進入體內,形成結石的機率比較高。腎結石患者,可以喝清水或檸檬水解渴,因檸檬含大量檸檬酸鈉,可以防止腎結石。

5.每天喝大量茶水:一般健康的成年人,一日飲茶6克~10克,分2次~3次沖泡即可。

大家可以看出若想喝茶預防腎結石,關鍵是看喝茶的方式和飲用量。不僅是喝茶,平時生活中也需要注意自己飲食及作息,做好腎病預防工作。身體出現不適要立即去醫院檢查**,早**早恢復。

8樓:1瞎

可以喝淡茶,別和濃茶,飲品:

1、少飲酒,喝酒過多容易誘發腎結石。喝酒在干擾體內一系列代謝,干擾內環境酸鹼度後增加結石的發病機會。

2、少喝高鈣,高蛋白的飲料(牛奶,豆漿)。一般喝中藥溶解結石像玉石蓪茶就是對的選擇。

水果:1、不能吃蘋果(為酸性水果,適量,不要吃太多)。

2、不能吃富含草酸鹽的水果和乾貨,包括葡萄、無花果幹、核果等。

蔬菜:1、不能吃豆類、甜菜、芹菜、青椒、香菜、菠菜等菜科的蔬菜。應限量吃富含草酸的食物。

肉類:1、腎結石患者在**期間應該注意盡量不要吃牛肉、羊肉等。

2、要限制其他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

9樓:草原孤影

多飲水是可以預防腎結石,可以降低尿內形成結石成分的濃度,減少沉澱成石的機會,促進小結石的排出,也有利於感染的引流,但是要注意量,每天3000ml左右,最好還是喝白開水。

10樓:純真年代

如果是腎裡的結石喝茶可能掉下來。

喝茶會得腎結石嗎?

11樓:同從戎

關於這個問題,腎病專家解析:喝茶能引起腎結石,可能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茶葉中也含有形成結石的物質,但是經常大量的喝茶會增加人體內草酸的成分,而草酸與食物中的鈣結合後形成草酸鈣,草酸鈣又是結石的主要成分。

另外,由於人體內的胃酸偏酸性,而茶水裡又富含有鹼性的茶鹼,如果在飯後立即飲茶,那麼不僅會稀釋胃酸,而且還會抑制胃酸的分泌,從而阻礙胃酸蛋白酶的產生影響正常的消化。有專家做過實驗表明,如果飯後飲用15克茶葉沖泡的茶水,則會使食物中鐵的吸收量降低一半左右。而且,如果喝的茶水的濃度越高,那麼對身體的危害就越大,形成結石的可能也就越高。

因此喝茶必須要有所節制。盡量不喝濃茶,也不要空腹喝茶。

通過腎病專家在上文的解析,相信大家對喝茶會得腎結石嗎已經了解了吧,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12樓:

腎結石不分良性和惡性,只是分什麼性質的結石如草酸鈣結石、尿酸性結石、鈣鹽結石、混合結石等等,腎結石大多是一種可**的疾病,因此是是一種良性的疾病。

13樓:採5哥

有結石的患者盡量少喝豆漿,因為豆漿是含草酸比較高的食物,容易產生結石。平時應該多喝水,注意休息,保證睡眠,避免熬夜,避免過度勞累,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吃一些油膩油炸燻烤醃製食品

14樓:棑石飲液

結石主要與患者的生活習慣,以及本身的體質有關,一般,多見於不喜飲水、缺乏運動,好飲濃茶、喜食豆製品或動物內臟。此外,原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皮質醇症、長期臥床者或伴有骨脫鈣的疾病的患者,均可引成尿液中引起成石物質濃度公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集,最終形成結石。這種情況下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手術,並且配合排石藥物使用,棑石飲ye促進排石

有腎結石的人可以喝茶嗎?

15樓:健康直播間

空腹喝茶會有腎結石的風險嗎?

16樓:小林學長

不可以因為茶葉裡的鞣酸、可可鹼等成分會增加形成草酸鈣結石的機會。如果無法戒除喝茶習慣,不妨嘗試泡淡一些或避免空腹喝茶,降低茶葉的濃度,可使草酸的濃度相對降低。空腹喝茶時,會有較大量的草酸吸收進入體內,形成結石的機會比較高。

此外,還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類、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及十字花科的蔬菜等。

17樓:商泰科技

最好不要喝茶,因為茶鹼會使結石越抱越緊,越硬,這樣會給結石患者帶來更大的痛苦,加重病痛。 腎結石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一、不要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身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

18樓:阿雷豬

有腎結石的人是不能喝茶的,而且最好飲料之類的也不要喝,你可以去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具體的看一些腎結石方面的飲食注意事項,之前看過,有很多這方面的內容。

19樓:商泰科技

腎結石一般0.5釐公尺以上2釐公尺以下考慮體外碎石,兩釐公尺以上考慮手術、經皮腎鏡等技術**。

20樓:誠信汗蒸

我們一般所說的茶葉以及飲料茶腎結石患者都是不能喝的,特別是濃茶。

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士多啤梨,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少吃豆製品,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腎結石患者,睡前就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勿過量服用魚肝油,魚肝油富含維生素d,有促進腸膜對鈣磷吸收的功能,驟然增加尿液中鈣磷的排洩,勢必產生沉澱,容易形成結石.

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21樓:子正排石王醫師

可以喝的,但是建議少喝,喝淡茶!

22樓:康愛多

腎結石能長期喝茶嗎?

23樓:

我聽說過這個溶炻因子茶,是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推出的,它主要的作用是:可以過濾掉飲食中形成結石的成分,讓你在**的同時可以放心的飲食。相關資訊

你可以在他們中心看看相關的資訊,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24樓:南昌首大**

病情分析:

出現這樣的腰痛有可能是因為腎結石或者是腰椎疾病引起的指導意見:

建議去醫院由醫生結合症狀診斷一下可以檢查一下泌尿系彩超和腰椎ct這樣就可以知道有沒有異常了

25樓:飛得高的風格

腎結石患者平時要注意大量飲水,多運動,少吃肉類,特別動物的內臟等。適當運動,增強體質,避免過度勞累,勞逸結合,注意好好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喝茶水會得腎結石嗎 ?

26樓:僑鑲昳

一般情況下喝茶水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對身體健康比較好。但有一點要注意,不能喝的太多茶葉水,另外不能喝隔夜茶,這就容易得結石病了,現在人的鍛鍊比較少。

27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因為我也 常喝現在一點事也沒有

滿意請採納

28樓:東姐

不會。因為我也 常喝現在一點事也沒有

喝茶會引起結石嗎?

29樓:宦銘穆從筠

茶裡含有大量的鞣酸物質。鞣酸是容易與鈣結合形成結石,增加患結石的機率,但注意結石一般多出現於結石體質者,所以並不說喝茶就會得結石。

30樓:危森弘懋

你好!會。專家指出,不管男性女性,腎結石偏愛的就是愛喝茶水、習慣久坐的「一茶一坐族」。

茶葉裡的鞣酸、可可鹼等成分會增加形成草酸鈣結石的機會。

如果無法戒除喝茶習慣,不妨嘗試泡淡一些或避免空腹喝茶,降低茶葉的濃度,可使草酸的濃度相對降低。空腹喝茶時,會有較大量的草酸吸收進入體內,形成結石的機會比較高。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喝茶多了排尿也多了,體內有結石反而有利排出。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太濃的茶就不會有結石,而且這也是因人而異的,得結石的往往是愛喝濃茶的老年人。

再者,不要因噎廢食。茶葉的好處太多,我就不贅述。 希望你享受飲茶帶來的健康和樂趣。

33樓:乙個全職的人

有人認為在茶具上積一層厚厚的茶漬,泡出來的茶更有味道、更顯示身份,科學研究反覆表明:茶漬是由茶葉中的茶多酚與熱水中的各種重金屬物質結合而成,含有鎘、汞、砷等有毒、易致癌物質,它可以阻礙人體對各種營養物的吸收、消化,並引起多種炎症,例如結石病,長期飲用有茶漬茶具泡出的茶水,易引起後代畸形、記憶力不高、貧血等的概率比用乾淨茶具喝茶的人高出許多倍。同時茶具上的茶漬大大影響了視覺上的美觀、影響飲茶者的品飲情緒,還會在某些場合裡弄得很尷尬;再者,濕潤的茶漬有助滋生微生物和細菌,並不乾淨,積茶漬的做法尤如抽菸積焦油一樣對人體有害。

聽說喝茶久了會有腎結石,這是真的嗎?

34樓:幸福一生王老五

你好,朋友喝茶久了有腎結石,這是沒有一點科學道理的,喝茶對人身體是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減少脂肪的效果。

腎結石能喝茶葉水嗎,有結石的人能喝茶葉嗎

腎結石患者還是不要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草酸,草酸在人體中會形成草酸鈣,這也是誘發結石病的常見原因,特別是濃茶一定要少喝。腎結石飲食禁忌需要根據不同結石性質有所不同,常見有草酸鈣結石,尿酸結石,感染性結石,胱氨酸結石等等。最好不喝濃茶腎結石最好不要喝茶水,茶葉含有草酸,形成草酸鈣,腎結石中醫 中藥 清...

小孩子能喝茶葉水嗎,兒童喝茶葉水好嗎?幾歲能喝?

現代科學證明,bai兒童少du量喝茶對健康是有益的。zhi因為dao 1 茶葉中含有丰回富的維生素 答c,一般綠茶的含量每100克為200毫克,經常給孩子喝點茶,可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增強抗病力,防治壞血病。2 茶葉中的葉酸是預防兒童貧血的重要的b族維生素的 3 茶葉中的氟含量為一般食物中的10倍左右...

來例假時能喝茶葉水嗎,大姨媽來了喝茶葉水有什麼壞處?

不宜喝哦,很多女性都知道,月經期間不宜做過激的運動 要多注意保暖和休息等。醫生還要補充一點,就是女性在經期這個特殊時期裡,從飲食健康上也是很有講究的,否則也容易危害身體的健康。中醫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因此一些生冷或者辛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應少食或不食,但是新鮮的水果還是可以適量地吃一些,這樣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