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內賬要不要計提稅金,內帳要不要做稅金的

2022-01-12 08:35:53 字數 5894 閱讀 2602

1樓:孝悅位溪兒

內賬與外賬的主要區別是,內賬是給老闆看的,有票無票都要計入,只要有收入或支出就要入賬(不管有沒有票或是什麼錢);外賬是給稅務看的,一般只登記有票的。

所以,稅金只要是交了,就要入內賬,否則老闆看到的是缺失業務的資料;如果沒交就不入賬。進貨3萬沒有票和交稅,就按實際支付金額入內賬,而不用像外賬那樣還做增值稅進項(因為無票,進項根本不會被扣除,記賬沒有意義)。

比方說,「原材料進價3萬,沒開來增值稅發票」,用分錄說明怎麼處理吧。如下:

借:原材料

3萬貸:銀行存款等3萬

這樣就完事了,不用做其他的。

內賬的主要目的是向老闆提供完整的資訊,老闆據此作出相關決策,所以內賬是怎麼花的錢,花了多少錢,就登記多少,不用全都按外賬思路考慮。

2樓:慈虎欽琦

建議最好要做,要不內賬和外賬差一塊兒。內賬的目的是及時向老闆報告實際情況,如果不做營業稅金及附加,內賬提供的財務資訊與實際情況不符,影響老闆正常決策。

如果你們主稅是增值稅,營業稅金及附加只計算附加稅就行了,城建稅7%,教育費附加3%,地方教育費附加2%,計稅基數是應交增值稅(銷項-進項)。

你看看地稅通知,這些都在地稅繳納,稅務登記時地稅應該給你們核定了地稅稅種和稅率。

3樓:琦涉皮暖暖

必須計提,因為內賬反映的是最真實的經營業情況,而當月發生的折舊、廠房租金、稅金都是在本月經營時產生的,理應計提,月末都轉入當期損益。

內賬是公司內部的真實賬目,記載了公司所有的經濟業務,是給企業管理管理人員看的,所有的收入支出都要列進去,所有真實業務發生的單據都要做。簡而言之,內賬主要用於內部管理,反映了企業最真實的收入、費用、利潤以及各個科目的餘額。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需要計提啊,只要把實際支付的稅金列帳就好了。真實的反應公司的收入成本費用利潤就ok了。你把稅金都計提了,那還不把你老闆給嚇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帳按理來說是不需要計提稅金的,但是,如果企業內部核算比較完善,可以將實際產生的稅金列示在內帳裡,外賬實際繳納的稅金與內賬列示的稅金進行月末調整,可以體現乙個時間段稅金方面少交了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考慮稅金是外帳會計要考慮的,外帳會計主要是針對稅務,因此重點是稅金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內賬不考慮稅款的問題的。

內帳要不要做稅金的 200

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如果是內賬,稅金不用考慮。

內賬會計就是編制企業內賬的會計。內賬是為企業所有者和管理者、員工使用的,相對應的是外賬,它是為工商、稅務、投資單位所使用的。而外賬一般還要做成兩本,一本是面對工商、稅務部門盡量做虧的賬;另一本是為了吸引投資者而資產越多越好。

當然,《會計法》規定,會計核算需要做到真實準確,依據客觀發生的經濟業務進行記錄,因此不允許「兩本賬」的存在。

9樓:丙秉

內賬對於處理稅金有兩種方法:(這裡說的方法不是書上說的個人經驗)1 是計提稅金的方法:

這種方法跟外賬的做法一樣!逢稅計稅!不過這樣做很繁鎖,如果你不怕麻煩的話!

可以這樣做!畢竟內賬跟外賬沒什麼區別!內賬只是少記收入多記成本費用的一種偷稅漏稅的方法!

(註明:非本人經驗呵呵)

上面說的逢稅計稅不是說你做的每一筆收入都要做計稅麵是你開了票的那些,也就是你外賬上面那些計提過的稅金在內賬上也採用同樣的方法去做!至於外賬上沒有的你就可以不用去做

如取得一筆收入:此收入不開發票)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價稅合計)(如果給對方不是含稅價的話就是價款)2 是不計提稅金的方法

這裡說的不計提稅金不是說你月底不計提稅金,月底是要計提稅金的!

例如:購進材料

借:原材料--(價款+稅金)

貸:應付賬款--

銷售收入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價款+稅金)

不過月底要交的增值稅先給提出來

至於提到那個科目可以自選(像管理費用--稅費,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都可以)

借:管理費用--稅費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未交稅金

等下乙個繳稅的時候再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

貸:銀行存款

至於城建稅\個人所得稅\所得稅\教育費附加按此情況做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帳可不設應交稅金這個科目,按價內稅核算,稅金全部計入管理費用。每月底將未抵扣進項和本月應交各種稅之和計提出計入管理費用,按予提費用做帳的方法處理稅金這可以了。

11樓:虎說財稅

現在稅法規定的這麼嚴,不要再做兩套賬了。兩套賬的違法成本越來越高,建議按照會計法律相關的規定進行稅金的處理。

12樓:v型孤獨

需要做賬具體如下:

外賬的話,提稅金:

借:管理費用 100

貸:應交稅金-xx 100

交稅金:

借:應交稅金-xx 100

貸:銀行存款 100

如果內賬這2筆都不做,那內賬報表報出來的話,管理費用、銀行存款、應交稅金科目的發生額和本月的實際發生額有差嗎? 如下:

比如原材料採購外賬是:

借:原材料 1000

應交稅金-進項 170

貸:應付賬款 1170

那內賬的做法和外賬的做法

外賬的話,提稅金:

借:管理費用 100

貸:應交稅金-xx 100

交稅金:

借:應交稅金-xx 100

貸:銀行存款 100

13樓:

內帳裡不需要設定應交稅金的科目,因為是對內的,最終要的是乙個經營狀況和經營結果的反映,相關可直接計入損益類的稅金,交納的時候可以直接計入管理費用,不需要計提,如簽定合同後交納的印花稅,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銀行存款**.

如果是購買材料的進項發票,就不需要體現乙個應交稅金--進項了,將該進項稅額直接攤到材料成本裡面去,銷售發票也一樣不用體現應交稅金__銷項,直接分攤到銷售收入裡面去,最後產生的乙個應交稅金--增值稅可以直接計入管理費用--稅金

14樓:匿名使用者

內帳只要算犯罪成本,無必計算稅金。當然,只做股東內部對帳的所謂內帳,只計成本,稅金在外帳中已扣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內帳的稅金不用那麼煩瑣,主要目的就是讓老闆知道當月應交的稅金就可我是這樣做的

在利潤表中單設乙個"應交稅金"的科目,放到財務費用的後面,作為利潤的抵減,數額是當月計算出的應交納的各稅種之和,下月交納時再沖減

收入就是實際應收或已收的錢(含稅)

成本就是實際應支付或已支付的錢(含稅)

總原則是外帳登記了,內帳一定登記,某些收入或成本費用不想走外帳,也要在內帳中登記。內帳是讓老闆看懂了就行,不要那麼煩瑣

16樓:煎餅她姐

好像不設,按價核心算,記入管理費用

會計做內賬是不是可不用計提也不用管稅金?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內賬,就是真賬。

做內賬也是要計提稅金的。根據你當月的銷售額(不管有沒有開發票)計提稅金,然後再做支付稅金的分錄。

18樓:陽光__海倫

按實際繳納情況做,不用額外計提。

這個月交上個月的國稅和地稅,我做內帳要計提本月的稅金嗎?如何做會計分錄?

19樓:金果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交上個月的國稅和地稅及附加稅會計分錄如下:

1、計算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時: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帳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等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計算應交消費稅時: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等

貸:應交稅金——應交消費稅

3、計算應交營業稅時: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等

貸: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

4.計算應交城市維護建設稅時: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等

貸:應交稅金——應交城市維護建設稅

5、計算應交教育費附加時: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等

貸: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附加

6、計算應交資源稅時: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等

貸:應交稅金——應交資源稅

7、計算應交的其他附加或者地方**性收費時:

借:管理費用等

貸:其他應交款——應交****費根據你企業應當交納的稅種,選擇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反映各種稅金的應交和實際交納情況,應設定「應交稅金」帳戶進行核算。企業月終計算出當月應交納的稅款,貸(增)記該帳戶,實際交納時,借 (減)記該帳戶。

月末,餘額在貸方,表示應交未交的各種稅款,如為借方餘額,則是多交的稅 金。「應交稅金」帳戶還應按稅金種類設定明細帳,進行明細分類核算。

應交所得稅

1、小企業計算出當期應交的所得稅,借記「所得稅」科目,貸記本科目(應交所得稅)。

2、交納的所得稅,借記本科目(應交所得稅),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應交土地增值稅

1、轉讓的國有土地使用權連同地上建築物及其附著物一併在「固定資產」或「在建工程」等科目核算的,轉讓時應交納的土地增值稅,借記「固定資產清理」、「在建工程」等科目,貸記本科目(應交土地增值稅)。

2、交納的土地增值稅,借記本科目(應交土地增值稅),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應交資源稅

1、小企業銷售物資按規定應交納的資源稅,借記「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貸記本科目(應交資源稅)。

2、自產自用的物資應交納的資源稅,借記「生產成本」科目,貸記本科目(應交資源稅)。

3、小企業收購未稅礦產品,按實際支付的收購款和代扣代交的資源稅,借記「材料」等科目,按實際支付的收購款,貸記「銀行存款」科目,按代扣代交的資源稅,貸記本科目(應交資源稅)。

4、外購液體鹽加工固體鹽,在購入液體鹽時,按允許抵扣的資源稅,借記本科目(應交資源稅),按外購價款減去允許抵扣資源稅後的金額,借記「材料」等科目。

按應支付的全部價款,貸記「銀行存款」、「應付賬款」等科目;加工成固體鹽後,在銷售時,按計算出的銷售固體鹽應交的資源稅,借記「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

貸記本科目(應交資源稅),將銷售固體鹽應交納資源稅扣抵液體鹽已納資源稅後的差額上交時,借記本科目(應交資源稅),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5.交納的資源稅,借記本科目(應交資源稅),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20樓:諾諾百科

1、交國稅 :

借:應交稅費(增值稅—已交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2、交地稅:

借:應交稅費(城建稅)

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應交稅費(教育附加)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3、月末計提本月應交增值稅會計分錄: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貸: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

借: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4、月末計提地稅會計分錄為:

借 :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應交教育費附加

-應交城建稅

5、計算應交教育費附加時: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等

貸: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附加

6、計算應交資源稅時: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等

貸:應交稅金——應交資源稅

7、計算應交的其他附加或者地方**性收費時:

借:管理費用等

貸:其他應交款——應交稅費根據企業應當交納的稅種,選擇使用。

會計分錄要不要寫單位

會計分錄一般不用寫單位,因為預設單位為萬元,另有規定的除外。會計分錄格式 第一 應是先借後貸,借貸分行,借方在上,貸方在下 第二 貸方記賬符號 賬戶 金額都要比借方退後一格,表明借方在左,貸方在右。會計分錄的種類包括簡單分錄和複合分錄兩種,其中簡單分錄即一借一貸的分錄 複合分錄則是一借多貸分錄 多借...

一般室外暖氣檢查井內要不要留積水坑?

在暖氣的安裝施工過程中,有乙個步驟看上去很平凡,但卻很重要,那就是打壓試驗,正常情況下,當試壓條件都滿足了後,整個暖氣系統安裝才算結束。打壓試驗是乙個技術性很強的工作,要想圓滿結束,就需要注意以下注意事項。一 必須要做壓力測試嗎?答案是肯定的 這需要做。驗收的時候可以做一次打壓測試。有些公司選擇不做...

美國碩士留學讀會計 到底要不要考AICPA

需要的,在美國讀碩士一定要學aicpa的 這個首先得看你具體申請什麼樣的學校了,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 www.douban.輸入你的專業,gpa等資訊,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