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A Level課程申請國外留學真有優勢嗎

2022-01-12 08:35:51 字數 5266 閱讀 8802

1樓:姐夫真是個笨蛋

當然了,a-level課程是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考試高階水平課程,也是英國學生的大學入學考試課程。a-level課程證書被幾乎所有英語授課的大學作為招收新生的入學標準。 在中國開設a-level課程旨在為中國學生提供進入國外大學的有效途徑。

北外國際課程中心就是專門有a-level課程的課程體系

出國留學,a-level課程成績重要嗎?

2樓:溫暖的家

1.每個學校計算方法都不一樣,這個最好去問你學校的老師。 2.

申請美國學校gpa是必須提交的,a-level是optional的,所以很多招生官會先看gpa,但是現在很多美國學校都對中國高中的gpa比較懷疑,所以你還是拿下sat和托福兩個相對最重要的部分後後,在考慮別的因素 3.你a-level只考了兩門?你的平時成績也不算太差,就像我前面說的sat和托福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的sat和托福分數夠高就不會有太大影響。

相反的話也是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這有點類似於高考志願填報參考系統,你還可以對自己做精準定位,看看以你目前的條件符不符合這個學校要求,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留學條件可參考:http:

//blog.sina.com.

4樓:m景瑟

這個還是跟你選擇留學的國家,學校,專業有關。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的去完善自己的資訊,才能得到相對而言比較有用的答案。

alevel課程在國外的認可度高嗎?能幫助申請留學嗎?

5樓:

a level是共和联邦體系統一認證的乙個入學考試

ap則是北美認證的乙個考試,美國的話需要ap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自己的gpa、雅思\托福、gmat、gre等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大學,可以把自己的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定位位址可到公*眾*號【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獲取,也可直接點選

a-level究竟是學什麼的?對以後出國留學有幫助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a-level我們可以把它理解為「英國高考」,主要針對英國和澳洲申請方向的學生。a-level對大部分中國學生,特別是理科型選生是比較友好的,大部分學生都會選擇數理化為主修科目,這些科目對學生的英語能力要求相對較低,且學科難度也比國內課程相對較淺,對於我們的理科選手們,在語言能力基本過關的情況下,可以說是信手拈來。不過在學科難度上,a-level也有深藏不露的學科——經濟,它對學生的英語能力比較高,需要孩子去分析一些經濟案例。

最終的學科成績需要用一篇學術**來呈現。

a-level是名正言順官方蓋章的英國高中課程。a-level成績就相當於我們的「高考成績」,可以申請英國任何一所大學,包括牛津、劍橋、g5、羅素大學這些全英國的拔尖院校。

8樓:學翼國際

a-level(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英國高中課程,是英國全民課程體系,是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考試高階水平課程,也是英國學生的大學入學考試課程。

a-level課程證書被幾乎所有英語授課的大學作為招收新生的入學標準。 在中國開設a-level課程旨在為中國學生提供進入國外大學的有效途徑,具體目標為:培養在國內初高中成績優秀的學生進入世界頂尖大學;培養在國內初高中成績中等的學生進入世界一流大學;培養在國內初高中成績一般的學生考取適合自己的大學。

在申請國外本科的時候,通常情況下各高校認可的考試有:英國的a-level,美國的sat,act還有ib課程。這幾種考試可以說是全球同行,不管申請哪個國家的高校,都可以出具其中一種的成績,加上雅思/托福成績來申請。

尤其如果留學共和联邦國家,可以考a-level。

a-level課程包含70多門供學生選擇,一般學生選擇3至4門來學

主要課程有:

基礎數學 :中國學生在數學學科上有很大的優勢,一般學生都會選擇基礎數學。基礎數學的內容涵蓋:純粹數學、概率統計、機械學。考試以筆試的形式,分為六個模組。

高階數學 :也稱為高等數學,不過和國內的高等數學知識並不相同,如,高階數學中有一部分屬於線性代數的初步知識,這包括矩陣等,那些在理科方面有特長的同學,通常會選擇高階數學。

物理學 : 如果學生要進入大學的理工類專業,通常要選物理學。物理學的內容包

括:普通物理、牛頓力學、物質、振動及波、電學與磁學、現代物理。

商科 : 商科類一般包括包括:商務及環境、人與組織、市場營銷、運作管理、商業會計學、決策與支援、資訊學等。考試以筆試為主,題型包括:簡答、小**、案例分析等。

經濟學 : 經濟學內容包括:經濟學基礎、**體系及公司理論、**體系的**干預行為、國際**、巨集觀經濟學基礎、巨集觀經濟學問題、巨集觀經濟學政策。

考試以筆試為主,題型有多項選擇、資料分析、結構化問題、小**等。經濟學即使對英國學生來說也是感覺最難的幾門a-level課程之一,但是,事實上,只要學習方法得當,而且掌握合適的應試方法,經濟學拿a其實也並不是難事。畢竟,經濟學a的標準甚至都不需達到80分,而經濟學的知識點也就只有那麼一些。

作為資深的a-level經濟學教師,多年的一線教學經驗讓我發現可以用來考論述題的大知識點其實更是寥寥無幾,所以,學生可能的對經濟學的恐懼完全大可不必,放心選擇。其實,學好經濟學後的乙個「正的外部性」(positive externality)是學生可以迅速地提高英語,因為經濟學的閱讀量較大,而且大量論述題的練習寫作對雅思這些必備的考試都有明顯的基礎性提高。

電腦科學:電腦科學內容包括:計算機系統學、計算機通訊與軟體學、結構化實踐任務、系統軟體技術、資料庫理論、程式模組和整合資訊系統、計算工程。考試以筆試為主,題型有問答及程式設計。

考試時間

a-level 的考試將由所屬的考試委員會分別於每年5-6月和10-11月在全球統一組織,成績分別在8月和次年 2月公布。

考試方法

英國高中課程的考試方法非常靈活,學生可以選擇分階段測試或者一次報考所學所有課程。而且,每門課程均有多次考試機會,最終成績以最好的一次計算。

考試地點

學生在就讀的各地高階附屬中心參加考試,自學者可以直接到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報名參加考試(美國、英國除外)

考試試題

a-level的考試試題由所屬的考試委員會統一命題。試卷為全英文,要求學生用英文回答。

考卷評閱

a-level的答卷將由學校採用嚴格的保密措施,在規定的時間內送達英國。試卷也將由所屬的英國國家考試局派選專家在英國當地統一閱卷。

考試成績

a-level的成績分為a、b、c、d、e、u六個等級,a為最優,e為通過,u為不及格。如果學生對某門課的成績不滿意,可以選擇重考,最終成績以最好的一次為準。

評分標準

國的考試不同,a-level考試的及格等級e相當於百分制40分。學生達到及格成績,就可以申請國外的大學。具體的等級與分制之間的關係如下表所示:

a-level成績 — 百分制 a : 80-100 b : 70-80 c : 60-70 d : 50-60 e : 40-50 u : 40以下

錄取標準:

全球不同大學,不同專業的入學標準對於a-level的成績要求不盡相同。概括地說,學生至少學習三門課程,只要在兩門課的考試中取得e即可達到一些普通大學的入學標準。而對於較好的大學,則要求學生3門課的成績均應達到c以上;而對於世界一流大學如牛津、劍橋、哈佛等名校,則要求申請學生3門課的成績達到 aaa或aab。

各大學對英語成績的要求也不盡相同,劍橋、牛津等大學要求雅思 > 7.0 ,較好的大學要求雅思 >6.5,一般的大學要求雅思 5.5-6.0

我想學習a-level課程或者出國留學,但父母還是逼著我去學習中國高中課程,我該怎麼跟他們溝通?

9樓:中加雅思

國際學校可能更加適合你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10樓:m景瑟

想去國外讀書的話,還有一種方式,考完高考,高考的成績加上雅思成績,上一年橋梁課程,就可以申請英國的學校了,但這個範圍是有限的,只針對部分學校。具體還是看你想要去的學校和專業,是什麼考局。

針對你父母不同意的情況,希望你能心平氣和的和他們談談,或者找老師溝通,並且出國上學資金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英國的大學是三年制,研究生是一年,相比國內而言學制段,學業壓力會大一些;

其次,對於雅思語言的學習,這個不是說考乙個分數就ok的,你還要完全去掌握這門語言,用英語去學習大學的課程。

以上:希望同學好好加油,共勉!

a-level課程具體指什麼? 讀a-level能申請哪些國家留學?

11樓:力邁國際學校

持a-level證書可以進入的大學有:

英國: 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巴斯大學、曼徹斯特大學、拉夫堡大學、利茲大學、布里斯托大學等英國所有大學

加拿大: 多倫多大學、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麥吉爾大學、女皇大學、西安大略大學、勞倫西大學、蒙特埃里森大學、特倫特大學等大學

澳大利亞: 雪梨大學、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西澳大學、蒙那什大學、臥龍崗大學、墨爾本大學等所有大學

紐西蘭: 奧克蘭大學、梅西大學、林肯大學、懷卡托大學、馬努卡理工學院等全部大學

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愛爾蘭國家大學梅努斯學院、科克學院、戈爾威學院、都柏林學院、利默里克大學、都柏林城市大學等全部大學

新加坡: 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等所有大學

美國: 美國一些頂級大學需要sat成績,但也有部分大學接受a-level成績,而且a-level成績在美國大學可以兌換學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a-level是英國的普通中等教育證書考試高階水平課程,是英國的全民課程體系,也是英國學生的大學入學考試課程,就像中國的高考一樣,a-level課程證書被幾乎所有英語授課的大學作為招收新生的入學標準。

在中國開設a-level課程旨在為中國學生提供進入國外大學的有效途徑,具體目標為:培養在國內初高中成績優秀的學生進入世界頂尖大學;培養在國內初高中成績中等的學生進入世界一流大學;培養在國內初高中成績一般的學生考取適合自己的大學。

高中畢業想去國外留學怎麼申請辦理

國外留學各個大學入學申請有什麼要求,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 tieba.baidu.com p 5238696933,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不知道打算去哪個國家留學,你可以參考下高中生出國...

留學求助,申請國外大學食品專業博士有什麼好的方向

食品營養學是一門交叉學科,強調綜合運用化學 生物 營養學以及工程學知識來分析食品的特點和屬性,以及不同文化 不同生活方式 不同年齡層次人群的營養需求,將會學習如何儲存 加工 包裝 分銷食品,以及如何使食品在經濟實惠的條件下既確保安全衛生,又有益於健康。食品科學是很小眾的學科,而且方向分散,以後的發展...

美國留學語言課程怎麼申請,關於美國大學的語言課程

如果你語言足夠好,可以直接向學校申請。否則委託中介一條龍辦理成功率高。申請雙錄唄,找可以雙錄的大學,可以語言通知書和正式課程通知書一起下發 密西根州立可以雙錄,但是要求雅思最好在5.5分以上,滿足要求可以獲得有條件雙錄通知.good luck 直接申請本科 語言不夠讀語言 不能只申請語言 必須和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