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敏感肌,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敏感肌

2022-01-12 03:40:07 字數 5358 閱讀 117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如今的市場上針對不同膚質的人士有著不同型別的護膚品,選擇對了才能達到更好的護膚效果,對於敏感性**來 說一定是要以溫和形式的為主,只有這樣才能在維穩肌膚狀態的同時,還能滋養肌膚,今天小編就整理了修復敏感肌 膚的護膚品排行,推薦給有需要的您參考!

啟初嬰兒保濕霜

啟初是上海家化旗下的品牌,本來是為嬰兒設計的護膚品,但是這個,面霜的成分非常適合敏感肌使用,所以最近在微博上十分火爆,再加上**十分實惠,可以買來一試。

素見修護乳

最值得入手的一款!問題肌膚必備!這是醫科大學十幾年的研發結果,20多種植物精華,都是採用一線大牌的原料**商!

**瘙癢、紅血絲、痘痘痘印、敏感肌都效果很顯著。堅持用一段時間**都會變得很細膩光滑透亮!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美容博主都推薦家中常備一瓶!

良心好貨!無限囤貨!

lamer海藍之謎濃縮修護精華露

lamer的修復精華中含有神奇活性精粹,因此具有極強的抗氧化和自我修復的能力。這種成分通過增強肌膚自身的修復能力,源源不斷的給肌膚內部注入新的能量,滲透到每寸肌膚中修復受損的部分。

溫能修護精華

修護力超級強大!資深醫學團隊專為敏感肌研製的護膚精華!便宜大瓶!

比國際大牌口碑都要好!很多護膚節目都有推薦,國際專利成分和二十多種進口天然植物成分,可以舒敏和修護乾癢泛紅,增厚角質層,減少紅血絲和痘印,是敏感脆弱肌膚的救星,堅持使用可以提高肌膚抵抗力,**氣色也會很好看,沒有酒精香精等化學新增,很良心的一款面部精華,建議**不好的一定要試試。

雅頓晚安好眠霜

這一款有淡淡的薰衣草香味,淡紫色的膏體,潤而不膩,吸收好,看著也有光采,也沒有那種假滑感。

植物圖書館修護**

親測效果最好的**!我臉上六年的痘痘和痘印就是用這個去掉的。三甲醫院**科醫生推薦的,全都是植物天然成分,膜布特別舒服,清爽不油膩。

控油補水效果好,能深層清潔毛孔垃圾,祛痘祛痘印、收縮毛孔、美白肌膚、修護紅腫白頭效果很明顯。搭配植物圖書館的祛痘膏祛痘效果無敵的好!純天然配方沒有任何激素刺激成分,真的很放心。

國家藥監局正規備案,所以特別放心。

aubrey 天然玫瑰果薰衣草爽膚水

味道很好,是天然的清香,也很保濕,但是有點刺痛的感覺。聽人說這是因為有機產品裡沒有防腐劑,時間久了,有化學變化,產生了微量的酒精。

肌克祛痘膏

cpb洗面奶

泡沫綿密,清潔力強,可以洗掉防曬隔離底妝。比較適合晚上用。洗完**也是水潤通透,敏感肌膚乾皮很適合,洗完沒有搓盤子感不假滑。除了**貴沒毛病。

理膚泉特安舒護潤膚水

成分方面含有的保濕成分比較多,而且加入了甘草酸二鉀,具有一定的舒敏作用,適合所有的膚質,但是嚴重的乾性**,估計保濕還是不夠的,需要另外加強,有的人使用以後反映有刺激,敏感,估計這些小夥伴的角質層比較薄,或者有受損,所以對成分中的蓖麻酸會有一定的敏感,刺激。如果角質層不算薄的敏感肌,應該是沒問題的。如果想在一定的保濕基礎啊上舒緩敏,可以選擇。

2樓:休閒毛毛蟲老師

回答你好呀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敏感肌膚一般有以下的**特徵:

1、看上去**較薄,容易過敏,臉上的紅血絲明顯(擴張的毛細血管)。

2、**容易泛紅,一般溫度變化,過冷或過熱,**都容易泛紅、發熱。

3、容易受環境因素(接觸性敏感肌、發紅性敏感肌、壓力性敏感肌)、季節變化及面部保養品刺激,通常歸咎於遺傳因素,但更多的是由於使用了激素類的化妝品導致成為敏感肌膚,並可能伴有全身的**敏感。

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動動手指給個贊哦!謝謝珞~後邊還有問題的話,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行一對一諮詢呢

麻煩給個贊哦[心]

麻煩給個贊哦[心]

更多7條

3樓:**管理師麗姐

總會有人說自己是敏感肌,敏感肌也分真性敏感和假性敏感,到底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正真的敏感肌呢,下面這5種方法簡單明瞭,你一定要學會準確判斷哦!

4樓:海菁菁

如果你在用化妝品的時候先在耳朵後面抹一些如果你的耳朵紅腫啊那說明你的**基本就是敏感肌膚

5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就是在洗臉洗澡的時候,會不會不經意的身上就會紅一塊紫一塊的。受到外界刺激**就會有過敏的反應。例如冷風啊,花粉啊,洗滌用品。

6樓:司馬晟宇

你可以把化妝品抹在耳背後面,如果起紅點兒陽就是敏感劑。

7樓:yokocandy雙子

敏感肌很好判斷的,在花粉季節容易過敏 ,用化妝品容易過敏。

8樓:小笨象同學

可以看你的**平時敏不敏感,使用一些護膚品或者化妝品有沒有頻繁出現不適應的現象

9樓:

經常覺得肌膚發紅發癢,一到換季或者冷熱變化的環境就難受,就是肌膚屏障受損,需要好好呵護肌膚,推薦珍珠美人凍乾**,含有積雪草神經醯胺等成分,對敏感肌非常友好,孕婦也可以安心使用

10樓:

**的好壞與年齡是分不開的。

少女由於雌性激素的作用,**至少是光潔細膩的。

首先,**不管顏色如何從外表看至少要有光澤,給人以健康的感覺。

其次膚色越白越好,一白遮三醜嗎。美白和防曬依舊是主題。

11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平時護膚的時候看**反應是否敏感,如果敏感度較高就是敏感肌。

12樓:**銷魂刀

你可以吃點辣椒或者刺激性的食物,看你身上臉上癢不癢?不癢的話,就不是敏感性的肌膚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敏感肌?可以去做一些測試

14樓:來自妙道山狂熱的懶羊羊

肌膚本身是有一到天然的保護屏障的,由於先天的因素或者後天的影響,這到屏障的防禦功能變得非常薄弱,也就是常說的敏感肌膚,一般有以下幾種:遺傳性敏感**、接觸性敏感**、環境刺激性敏感、發紅敏感的**、缺水性易敏感**,平時要慎用護膚品、飲食清淡、多吃水果。

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敏感肌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自己是不是敏感肌,方法其實很簡單

如果有以下症狀很可能就是敏感肌了:

1.**非常容易緊繃、乾燥、刺痛、脫皮。

2.臉上出現很多紅血絲。

3.臉上經常會長一些紅色的痘痘。

4.一曬太陽或者一運動就容易臉部發紅並很難消退。形成敏感肌的主要有兩個原因,乙個是天生的敏感肌,另乙個是後天**狀態改變導致的敏感肌。

敏感肌最典型的症狀就是角質層變薄,皮脂層受損,所以明顯看到膚色不勻,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大紅臉。如果有這種症狀的話,基本可以斷定你是乙個敏感膚質了。我以前就是因為不懂護膚,受網紅明星的影響看到什麼火就用什麼,結果**角質層變薄,即便不運動,也能夠看到**上的紅血絲,整個人顯得膚色不勻氣色不太好,其實這就是典型的敏感膚質!

後來也走了不少彎路,取了不少經,尤其選擇使用護膚品的時候,我會重點看它裡面的相關成分,盡可能的選擇精簡護膚。比如我現在用的最多的一款補水類的**,它裡面成分簡單到只有一種成分是單一成分的**。而且是來自純天然大自然生長的**-耐馳奧小海藻顆粒**,這種**類似於黃瓜片的原理。

沒有任何化學成分新增,平時敷臉可以用來深度的保濕補水,提高**的基礎代謝,有利於敏感膚質的修復。所以一直用到現在,我的**已經沒有像之前那麼紅了,而且**的滋潤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會一直堅持用下去~你可以參考一下我的敏感肌修復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哦

16樓:痘敏肌叨叨廖

怎麼判斷自己是敏感肌:

1、**看起來很薄,有紅血絲。一般敏感肌的臉上肉眼就可以看到紅血絲,嚴重的臉類似"高原紅",很影響美觀。

2、遇冷遇熱**都容易泛紅,有這種情況很大概率就是敏感肌。

3、換季**容易發癢發紅。到秋季或春季,如果有無緣無故發癢的經歷,甚至**起紅疹,這可能是敏感肌在作祟。

4、使用護膚品時**刺痛、燒灼感、發癢、發紅。有些護膚品裡面有酒精等易損害**屏障的刺激性物質,**敏感且屏障功能差也容易出現過敏。

5、辨別敏感肌與其他**病,如激素臉。激素臉也會發癢、發紅、甚至出現丘疹、膿疱,通常既往有使用外用激素類藥膏或成分不清抗炎效果很好的護膚品,所以應正規醫療機構進行診治。

17樓:休閒毛毛蟲老師

回答你好呀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敏感肌膚一般有以下的**特徵:

1、看上去**較薄,容易過敏,臉上的紅血絲明顯(擴張的毛細血管)。

2、**容易泛紅,一般溫度變化,過冷或過熱,**都容易泛紅、發熱。

3、容易受環境因素(接觸性敏感肌、發紅性敏感肌、壓力性敏感肌)、季節變化及面部保養品刺激,通常歸咎於遺傳因素,但更多的是由於使用了激素類的化妝品導致成為敏感肌膚,並可能伴有全身的**敏感。

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動動手指給個贊哦!謝謝珞~後邊還有問題的話,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行一對一諮詢呢

麻煩給個贊哦[心]

麻煩給個贊哦[心]

更多7條

18樓:知性紅姐聊美獵

敏感肌跟膚質沒有太大關係;脂肪粒會不會自己消失,需要對脂肪粒有正確的判斷。

19樓:依詩黎

敏感肌是一種高度不耐受的**狀態,易因各種因素產生刺痛、燒灼、緊繃、瘙癢等主觀感受,並伴有**脫屑、紅斑和疙瘩等外觀改變。引發敏感肌有兩個主要原因:遺傳基因決定的敏感肌和**免疫力下降引發的敏感肌。

天生敏感肌,從小角質層會比正常肌膚薄,易見紅血絲;而多數敏感肌都是後天**狀態改變導致的,或受風吹日曬等外界環境影響,或長年累月濫用化妝品(果酸類、維a、激素.類..)導致角質層變薄,日常沒有在意的舉動,都很有可能把我們變成敏感肌。

這就不難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會疑惑:原來明明是正常肌膚,現在卻變成敏感肌了,除了年齡和環境的改變,化妝品才是不可忽略的最重要一點。

20樓:簡如美肌修復肌膚問題

到底自己是不是敏感肌?敏感肌又如何判斷呢?首先瀏覽幾個問題。

1、彩妝、爽膚水、去角質產品、防曬霜等等,有一些產品用起來會讓你覺得刺痛或者有灼熱感?

2、沐浴露、洗頭膏或者護髮素讓你覺得不舒服?

3、空調房間(冷風或者熱風)會讓你滿面通紅?

4、喝個熱飲或者吃個火鍋你就受不了,甚至會直接爆痘?

5、一發怒或者一害羞就能臉紅大半天?

如果以上幾個問題你遇到了兩到三個,很有可能是敏感肌。

一、造成敏感肌的原因

1、特應性敏感(先天性或遺傳性敏感)

**先天脆弱易敏感,真皮層血管明顯且敏感,易受外界刺激而發生的敏感反應。

2、神經性敏感

**表皮薄,毛細血管壁脆弱,對環境變化等有明顯的反應。

3、接觸性敏感

通常由化妝品中某些物質引起的**敏感反應。

4、刺激性敏感

因冷熱或氣溫變化,紫外線和外界汙染而發生的刺激反應。

如何判斷肌張力高,怎麼判斷寶寶肌張力是不是高?

活動度過 明肌張力增高,活動度過大說明肌張力過低,上肢是觀察腕關節和肩 肘關節,下肢是觀察踝關節 膝關節 髖關節。肌張力是表示肌肉狀態的用語,肌張力 是在安靜狀態下,肌肉為開始運動做準備,反射性地維持著的緊張狀態。所以肌張力是每個孩子都會有的,只是正常與否。從臨床角度來說,肌張力是牽拉肌肉時所感覺到...

怎麼判斷是不是肩周炎?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

判斷是不是肩周炎主要可以從三方面進行。1 肩部出現明顯疼痛。疼痛是肩周炎最明顯的乙個症狀,肩周炎會引發陣發性疼痛且疼痛程度會加劇,輕微活動肩關節會引起明顯疼痛。肩周炎一般是由慢性勞損和外部損傷引起的,這些損傷引起的肩部疼痛一般侷限於患側肩關節周圍,可能會有撕裂一般的疼痛等症狀出現。受涼會加重症狀。2...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傻瓜

給你個石頭讓你往自己腦袋上砸!你砸了說明你真的是傻瓜!這個你自己都不知道呢 我不是傻傻瓜啊我不是傻傻瓜。這首歌叫什麼?有時候在不經意bai間聽到一首好聽的du歌曲,卻不知 你難道真的以複為在說你制是真正的傻瓜嗎 不是這樣bai的du 一般用來這樣稱呼的都zhi是較好關係的dao人才會有這樣的稱呼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