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能治療嗎?狂犬病為什麼不能治癒?

2022-12-20 00:30:03 字數 4643 閱讀 1849

1樓:初識模樣

狂犬病現在還不能**。

大家只能做好預防措施。

被動物傷害後的正確處理方式:用肥皂水清洗傷口 把傷口暴露 不能包紮 然後盡早去注射狂犬病育苗。

一般來說 是注射5針 請到正規的防禦站去注射 以免注射到假育苗。

2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是致死的疾病。一旦發病的話,基本上就沒有機會存活下來。現在狂犬病能夠得到抑制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狂犬疫苗的出現。

只有狂犬疫苗被及時注入被咬傷者的身體中時才能夠完全殺死病毒。但是一旦病毒成功入侵,在長達幾十年的潛伏期過後,病患就難逃一死了。

3樓:毗沙門天

世界衛生組織狂犬病研究中心都說沒有**方法。到目前為止只有過兩個人自動痊癒的。

pdf; 網內查詢。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潛伏期是二十年,但如果一星期內不發高燒,可能問題不大,如果是帶病毒的狗,就不一定了,湛江當時乙隻狗咬了三個小孩,當晚打的針,第三天,兩個小孩就發作死了。我曾救過一位患者,他是四十多歲的農民,被咬一年多後發作,怕水,一碰水就全身腫漲,醫院都判死刑了,最後只用草藥治了一星期就全好了,現在可以種田了,如果真的發病,可以試著找我。

5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不可以**,只可以在12小時內,打疫苗。超過12小時,就沒得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樓主這個**,表示鄙視再鄙視!

對你**癌,又**結核,現在又來騙狂犬病,更是鄙視又鄙視,不是為了分,就是來鄙視你的。

7樓:網友

騙人的,任何醫療用品和藥物都不可能申請到專利,哪個國家都一樣。

到目前為止狂犬病有沒有治好的案例?

8樓:陽光趙大地

狂犬病是沒有辦法**的。目前狂犬病的死亡率是100%,也就是說一旦感染狂犬病病毒,沒有得到很好的處理,那麼一旦發病,百分之百的死亡。這是因為狂犬病病毒主要是摧毀人體的大腦中樞,摧毀腦幹細胞,導致腦幹的細胞大量的毀損,導致腦幹衰竭,就要出現一系列的神經的症狀。

比如對水、對光、對風有十分明顯的恐懼,出現全身痙攣,咽喉痙攣等這些症狀。最後往往會因為腦衰竭,因為呼吸衰竭,因為全身多器官衰竭而死亡,出現了腦部的毀損。這個是沒有任何的**策略,沒有**手段的。

所以狂犬病其實重在預防。如果有被狗咬傷或者是被貓咬傷的話,那麼一定要按照狂犬病的防治指南來處理,也就是說可能要打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9樓:娛樂大黃狗

沒有狂犬病的**案例,一單染上狂犬病,致死率是百分之百,和糖尿病、愛滋病等號稱不治之症。

10樓:用齊

狂犬病發作的我可以醫得好,保證藥到病除我爸爸已經醫好幾個了。

11樓:印諾

狂犬病潛服期很長,一但發做是不可能治好的,因為病毒菌全身是治不好的。

12樓:松月靈

有時候西醫判的死刑,中醫真的能救活,我的四公曾經就救過乙個得了肝腹水晚期的人,當時醫院讓病患家人帶回家準備後事,那個人不知道怎麼知道的我四公會治這個病,可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理,後面痊癒了,活到現在,十多二十年了,他還治好過好多肝病的人,但是醫者難自醫,我的四公前幾年得了癌症,**後轉移就離世了,本來只是喉嚨發炎,到醫院**,後來手術切除後變癌的!

13樓:澹臺杏

有,我家鄉就有這種草藥專治狂犬病毒。

14樓:上官天恆

這個好像只有疫苗!沒有百分百。

15樓:網友

狂犬病有中醫可以**。

16樓:網友

如果得了狂犬病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居然有這樣的乙個案例基本上是沒有的,首先我們要明白狂犬病的發病原因是因為動物咬傷造成狂犬病病毒的乙個感染。正好那我們來看黃建病毒的在人體呢有一定潛伏階段,所以說呢養完之後要第一時間打狂犬病病毒的疫苗,來預防疾病的發生和發展。用不用打疫苗,狂犬病毒在人潛伏體內之後會快速的複製,增殖等等,直到發病。

發病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了,針對於病毒而言,那確實我們是沒有特效藥的。不論是狂犬病病毒還是其他的病,病毒,病毒一旦大規模的爆發是沒法進行控制的,因為病毒呢除了又不是自限性疾病的前提下呢,他是不能夠自癒的,所以說根本就治不好。

狂犬病為什麼不能**?

18樓:乜元旋

狂犬病之所以沒辦法**,之所以100%的會死亡,這是因為狂犬病病毒感染人體之後,會侵犯人體的神經中樞,在神經中樞裡面大量生長繁殖,然後導致腦組織過度嚴重的破壞,出現一些腦功能嚴重的耗竭,最後就會因為腦功能的耗竭而導致死亡。

這種病變是不可逆的,目前並沒有有效的措施能夠阻止這種病情的進展,所以狂犬病是致死性的疾病,一旦感染100%的死亡,在狂犬病這一方面沒有**的方案,可以進行積極的預防。

19樓:卜滌化漫

狂犬病毒屬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病毒蛋白有很強的免疫原性,但在病毒從咬傷部位性中樞系統擴散的過程中,既不出現體液免疫應答,也不出現細胞免疫應答,可能是因為病毒抗原隱埋在肌肉細胞或神經軸突之內。但此時如用抗體處理,可推遲感染程序。

20樓:段微諾瓃

狂犬病感染的是神經系統,被感染者2年內會犯病,除了注射大量抗體並不**方法,而類似的神經病**率不也是低的可憐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狂犬病是侵害人的大腦神經中樞,狂犬病毒是嗜神經的。

一旦發作,必死無疑。

22樓:網友

狂犬病病毒對神經系統有強大的親和力。至今,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沒有**發作期狂犬病的有效方法,原因很簡單,發作期間,病毒已經侵入大腦,破壞中樞神經,由於中樞神經的特殊性,幾乎是死乙個神經細胞少乙個,而中樞神經重要功能區一旦被破壞,人立即死亡。即使免疫產生在中樞神經,那麼這個免疫作用對人也是致命的。

此外,由於這個疾病的發病期後病程特別短,從出現症狀到死亡僅僅6天左右,最長不過10天左右,而病毒進入大腦完全完全破壞神經僅僅需要24小時,沒有任何藥劑可以在幾天內不損害中樞神經系統的方式下消滅病毒並修補神經,這才是為什麼狂犬病患者一旦發病幾乎100%死亡的原理。

狂犬病現在能治好了嗎?

23樓:芝麻花

老人傳下來的狂犬病偏方:「豬油、茶葉、蜂蜜,各三分之一,現混合現吃,每次一小碗。如果吃後上吐下瀉排惡毒,補吃。

一直吃到病癒。這個方子是排毒,然後靠自身免疫恢復健康,病癒。」說明一下,在無藥可救、死馬當活馬醫的情況下,可以試試。

請別噴,噴者自己也貢獻個方子出來呀,給病人一點點活的希望吧。

中醫能**狂犬病?

24樓:潛涵卻苒苒

不能。那是病毒,中醫雖然淵源流長,那只對慢性病,但西醫也很厲害的,西醫有很多的優勢的。

25樓:timeless二號

這個說法還有待考證,一般我們被狗狗咬到了會想辦法去醫院注射疫苗,很少有人會去看中醫吧,畢竟中醫很慢,效果也不大。

26樓:我每天都吃關東煮

這個說法還是比較不可靠的,畢竟中醫不是無所不能的,而且中醫講究的比較多,**效果沒有那麼快,還是不建議用中醫去**。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說法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畢竟在中醫眼中沒有不能克服的疑難雜症,尤其是這種傳染性高的疾病,還是能夠克服的。

為何狂犬病到現在還是無法**?

28樓:雲梔雨下

狂犬病對神經系統有影響,對技術的要求很高。

29樓:細線小鉤搏大物

因為狂犬病毒不像其他病毒一樣只是侵害身體,狂犬病毒是直接侵害中樞神經系統的。需要很高的技術,最起碼20年內達不到這樣的水準。

30樓:歐陽地瓜

取咬人狗的狗腦,塗抹於被咬處,這是最早的**方法。

31樓:我什麼都不懂

,首先要明白狂犬病的致病原理 - 狂犬病病毒對神經系統有強大的親和力。至今,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沒有**發作。

32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沒有**的可能,狂犬病度具有潛伏期。

33樓:萌萌不知道

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沒有**發作。

34樓:mbp人

因為還沒有有效抗病毒藥。

35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太厲害,用狗貓的防毒噴。

36樓:風蜂蜜柚子茶

可能還沒有突破這個細菌。

37樓:

因為我也不是很清楚的。

38樓:油潑麵不要蔥

可能目前還沒發現可以抵制的東西吧。

39樓:網友

我覺得是因為現在就是這樣的。

40樓:網友

這是因為這種毒素一直在公升級。

得了狂犬病能不能治好?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的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關於狂犬病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帶有狂犬病毒的 健康 狗及動物 有些動物被瘋狗咬傷後,並未發病無症狀,不死亡。只是在唾液中存在大量的狂犬病毒,咬人後人就得狂大病而死亡。而這...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的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生命誠可貴,還是去注射狂犬病血清或人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吧。狂犬病抗體檢測機構只有省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才能做,當地是沒條件做到。費用也較高,不如再次注射疫苗划算些。你家狗狗幾次咬傷你,看來是性情比較殘暴,可能沒注射過狂犬疫苗,自...

狂犬病的問題,狂犬病相關問題

肇事動物10日仍保持健康,可百分之百排除被咬 抓 舔傷口者感染風險,無論肇事貓狗是否接種過疫苗,也不管被咬抓者是否接種疫苗,只要肇事動物10日仍保持健康,則百分之百排除被咬傷者感染風險。潛伏期唾液中沒有病毒,發病期才有,有傳染性到死亡或瀕死不超過10日。十日排除是絕對可靠的鐵律,世衛組織,中國疾控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