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腩是怎麼來的,大肚腩都是怎麼來的?有哪三個減肚腩方法,讓你肚腩恢復平坦?

2022-01-11 23:05:13 字數 5376 閱讀 9216

1樓:認真征服自己

脂肪過多,腹部運動較少,另外還有就是胃部過大,如啤酒肚之類的,希望採納

2樓:冰霜劍歌v達爾

形成原因

編輯一、 坐式生活 :不愛運動,平日久坐可謂是現代人最普遍的通病;吃飽飯後就坐著看電視,或是邊吃零食邊上網。攝取食物後繼續坐著不動,糖分都轉換為脂肪,變成贅肉囤積在腹部。

解決辦法: 注意縮小腹:走路和站立時,要記得用力縮腹,再配合腹式呼吸,也許前一兩天會覺得很辛苦,但日子一久,你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小腹肌肉變得緊實,能達到**的功效。

二、 生活壓力 :面對工作壓力,許多人都會借大吃來紓解心中的壓力,或者是常常吃過飽,吃到很撐才停止,不知不覺中就過多地攝入熱量和不必要的食物,容易造成腸胃突出。

解決辦法: 運用腹式呼吸法:腹式呼吸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當我們吸氣時,肚皮脹起、呼氣時,肚皮縮緊。

雖然剛開始可能不太習慣,但習慣了,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另一方面也能使氣流順暢,增加肺活量。

三、 姿勢不良 :不少人腹部的肌肉力量不夠,坐著的時候習慣將身體攤在椅背上,不自覺地將後腰部騰空,或者是走路習慣彎腰駝背的人,身體會不知不覺向前傾,小腹也就跟著來報到了。

解決辦法: 保持正確的姿勢:走路時放鬆肩部,雙臂自然擺動,下腹提起,保持稍微緊張的狀態。

而平日要長期坐在寫字樓裡的女性,坐姿絕對要端正,盡量把臀部深深坐到椅子上,使腰部和背部挺起來。

四、 排便不暢 :不少女性都有便秘的困擾,一旦長期便秘,人體的廢物會堆積在腸子裡,腸子表面就像過濾器,濾孔被塞阻後,就會形成慢性腹脹。

健康飲食消除便秘: 為了消除便秘,儘量減少暴食暴飲,多進食纖維質食品如食品。多吃利於排便的碳水化合物,早晨空腹飲一杯礦泉水, 再喝含有纖維質的酸奶,刺激腸胃,達到腸胃蠕動、促進便意的功效。

如果有便秘的話,必須去醫院接受診斷,採取適當的措施。

提肛運動:除了要常常提醒自己縮小腹,做提肛運動及勤走樓梯,可以讓脂肪不再受地心引力影響而往下垂;此外常坐辦公室的女性, 可利用辦公室的椅子,將上半身維 持挺直,骨盆往後倒,坐於屁股上,然後再慢慢將臀部往上拉,至緊繃處再恢復原狀。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

洗浴按摩效果好:洗浴時利用溫水淋浴器在肚臍周圍順著順時針方向做按摩,然後從下腹部到胸部以下也做一下按摩。在浴室洗浴時,可以冷水—溫水—冷水的順序進行洗浴,對燃燒脂肪和增加肌肉彈性有很好的效果。

大肚腩都是怎麼來的?有哪三個減肚腩方法,讓你肚腩恢復平坦?

3樓:一簡單小姐

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的人發現了自己腹部有了游泳圈,有了大肚腩,但是並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形成的,有的人只是覺得自己胖了,胖在了腹部。下面我們來討論一下關於肚腩的問題。

一、大肚腩的形成。

1、遺傳性因素。這種概率畢竟小,一般存在於肥胖型遺傳因子中,隨著肥胖的增加,會出現大肚腩的現象,主要是脂肪層堆積在腹部。

2、飲食結構不合理。喜歡吃夜宵或者應酬較多,吃喝較多的人,往往時間長了就會形成啤酒肚,是因為營養過剩造成的,脂肪排洩不出或者吸收不掉就堆積在了肚子上,俗話說腦滿腸肥說的就是這個吃出來的大肚腩。

3、年齡層的關係。很多中年人就會出現將軍肚、啤酒肚,除了飲食結構的問題之外,還有生理性的因素出現,內臟下垂會在腹部集中,形成了肚腩。

4、缺乏運動。因為缺乏運動,熱量消耗低,那麼很多消耗不掉的脂肪就會在腹部形成了脂肪層。

5、病理性因素。有些疾病也會造成腹部的腫大,要注意及時就醫,排除疾病隱患。

二、大肚腩的**方法。

1、清淡飲食。大肚腩的人,從飲食結構來說就是營養過剩,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魚蝦肉禽,讓自己的腸胃得到休息,易消化。

2、加強運動。大肚腩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缺乏運動了,運動可以燃燒全身的脂肪,促進脂肪層的流失,打造健康小肚腩,甚至馬甲線。

大肚腩說明身體處於亞健康的狀態,一定要從多方面調理,來提高自己的身體免疫力和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做一些仰臥起坐.每天堅持半個小時,大肚子就會變成平坦小腹。

5樓:王不留行

大肚腩都是吃完飯就躺著不動,還有愛喝啤酒飲料得來的,多做運動,控制飲食就能恢復。

6樓:11夭夭

平時吃的太多又運動的太少,可能就會導致大肚腩。仰臥起坐、平板支撐、都可以幫你恢復平坦的肚腩。

7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那不然可能是因為長期久坐導致脂肪積澱在肚子上面而形成的大肚腩,平時注意自己的飲食,多多鍛鍊。

8樓:土豆地瓜豆角

最主要的是平常吃東西的時候不運動,然後經常不鍛鍊,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俯臥撐的運動,呼啦圈的運動,腰部晃動的運動,這樣都能夠讓肚子慢慢的變得小。

9樓:小

大肚腩是啤酒喝多了而來的,有大肚腩最好不要喝酒,每天清淡的過。

10樓:

自己平常生活中的飲食吃較多,自己平常又缺少運動,可以做一些腹部運動。

什麼是大肚腩,什麼是小肚腩

11樓:河傳楊穎

肚臍以上的肥肉是大肚腩。肚臍以下,小腹的部位是小肚腩。大肚腩一般是脂肪堆積形成,小肚腩除了脂肪堆積外也會和女生子宮的溫度有關,身體偏寒,子宮會主動囤積脂肪在小腹保持溫度,形小肚腩。

造成大肚腩的原因有很多種,男女發生比率相同。導致大肚腩的成因包括有遺傳、常吃致肥食物、運動不足和內分泌欠佳等。

例如啤酒、巧克力、煎炸食物或澱粉質重的食物等,會令問題愈加嚴重;運動量不足,也會令大肚腩有增無減,特別是從事文職工作的人,由於工作時間較長,大多缺乏運動,致使脂肪積聚在下半身,令肚腩形成;

至於內分泌欠佳的問題,則是指乙個人的身體新陳代謝變慢,或容易興奮,易肚餓,導致越吃越多,從而形成肥胖症。

減肚腩食物

1、多吃杏仁

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纖維和抗氧化劑維生素e。它所含的礦物質鎂,是身體產生能量和維持血糖的必需品,而穩定的血糖則能有效防止過度飢餓引起的暴食及肥胖。杏仁還有乙個更神奇的功能,那就是它可以阻止身體對熱量的吸收,減少脂肪的形成和堆積。

2、多吃大豆

瘦肚子可以多吃點大豆。因為大豆富含抗物化物蛋白質和纖維質,可以有效潤腸排毒**。大豆吃法多樣,既可以當做零食又可以用來做菜煲湯。

而且,大豆製品的種類也多,比如豆腐和豆漿,都是健康美味又**的美食。

3、多喝茶水

進餐前先喝茶水,可以再腸胃形成隔膜,有效防止過多油脂的攝取。選用荷葉茶、決明子茶等藥材製成的中藥**茶,除了可以有效防止過多油脂的攝取,還可以加快脂肪代謝。

12樓:happy於文龍

基本上可以說,肚臍以上的肥肉是大肚腩。肚臍以下,小腹的部位是小肚腩。大肚腩一般是脂肪堆積形成,小肚腩除了脂肪堆積外也會和女生子宮的溫度有關,身體偏寒,子宮會主動囤積脂肪在小腹保持溫度,形小肚腩。

13樓:立白新**

大肚腩是肚臍上面一節的脂肪堆積,一般喜歡喝酒宵夜不運動的中年男人會長,俗稱啤酒肚,小肚腩是肚臍以下的脂肪堆積,一般是愛攝入高熱量食物飲料,久坐不運動的女性容易長,就是小肚子。

14樓:亦凡阿祺

廣州話,其實要理解也不是很難,「腩」指的是牛等動物的腹部脂肪聚集區,廣州人愛將牛、羊腩等製成小吃,那麼當乙個人胖得肚子像個小酒桶似的,就可以用「大肚腩」來形容它了。這跟其他地方的「啤酒肚」應該是乙個意思。

小肚腩就是肚子大了一點穿衣服的時候會發現肚子突出來了一點就想方設法遮蓋小肚腩

15樓:天下任我而行

大肚腩是像豬八戒那樣的大肚子

小肚腩是小腹部分的肉跟個半熟的西瓜似的,看卡哇伊的樣子

16樓:天蠍龍浩天

大肚腩是廣州話。其實要理解也不是很難,「腩」指的是牛等動物的腹部脂肪聚集區,廣州人愛將牛、羊腩等製成小吃,那麼當乙個人胖得肚子像個小酒桶似的,就可以用「大肚腩」來形容它了。這跟其他地方的「啤酒肚」應該是乙個意思。

導致腹部凸出的因素與我們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壞習慣密不可分,大致可以歸為以下四點:

一、坐式生活:不愛運動,平日久坐可謂是現代人最普遍的通病;吃飽飯後就坐著看電視,或是邊吃零食邊上網。攝取食物後繼續坐著不動,糖分都轉換為脂肪,變成贅肉囤積在腹部。

解決辦法:注意縮小腹:走路和站立時,要記得用力縮腹,再配合腹式呼吸,也許前一兩天會覺得很辛苦,但日子一久,你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小腹肌肉變得緊實,能達到**的功效。

二、生活壓力:面對工作壓力,許多人都會借大吃來紓解心中的壓力,或者是常常吃過飽,吃到很撐才停止,不知不覺中就過多地攝入熱量和不必要的食物,容易造成腸胃突出。 解決辦法:

運用腹式呼吸法:腹式呼吸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當我們吸氣時,肚皮脹起、呼氣時,肚皮縮緊。雖然剛開始可能不太習慣,但習慣了,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另一方面也能使氣流順暢,增加肺活量。

三、姿勢不良:不少人腹部的肌肉力量不夠,坐著的時候習慣將身體攤在椅背上,不自覺地將後腰部騰空,或者是走路習慣彎腰駝背的人,身體會不知不覺向前傾,小腹也就跟著來報到了。 解決辦法:

保持正確的姿勢:走路時放鬆肩部,雙臂自然擺動,下腹提起,保持稍微緊張的狀態。而平日要長期坐在寫字樓裡的女性,坐姿絕對要端正,盡量把臀部深深坐到椅子上,使腰部和背部挺起來。

四、排便不暢:不少女性都有便秘的困擾,一旦長期便秘,人體的廢物會堆積在腸子裡,腸子表面就像過濾器,濾孔被塞阻後,就會形成慢性腹脹。 健康飲食消除便秘:

為了消除便秘,儘量減少暴食暴飲,多進食纖維質食品。多吃利於排便的碳水化合物,早晨空腹飲一杯礦泉水,再喝含有纖維質的酸奶,刺激腸胃,達到腸胃蠕動、促進便意的功效。如果有便秘的話,必須去醫院接受診斷,採取適當的措施。

提肛運動:除了要常常提醒自己縮小腹,做提肛運動及勤走樓梯,可以讓脂肪不再受地心引力影響而往下垂;此外常坐辦公室的女性,可利用辦公室的椅子,將上半身維持挺直,骨盆往後倒,坐於屁股上,然後再慢慢將臀部往上拉,至緊繃處再恢復原狀。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

洗浴按摩效果好:洗浴時利用溫水淋浴器在肚臍周圍順著順時針方向做按摩,然後從下腹部到胸部以下也做一下按摩。在浴室洗浴時,可以冷水—溫水—冷水的順序進行洗浴,對燃燒脂肪和增加肌肉彈性有很好的效果。收起

17樓:

肚臍以上的肥肉是大肚腩。肚臍以下,小腹的部位是小肚腩。

大肚腩怎麼減?

18樓:喬教瘦

輕鬆告別「渣腩」,大肚腩說拜拜。

19樓:周若兔

早餐半個玉公尺一顆水煮蛋一杯無糖豆漿午餐一科紅薯,乙份肌肉燉蘑菇晚餐乙份燕麥

如何甩掉大肚腩?如何減掉大肚腩

合理運動和健康飲食。其實女性還好,男性更嚴重,到了中年之後,很容易就會有大肚腩。我堂哥年輕的時候也是帥小伙乙個,結果到了三十三四歲的時候,還是迎來了中年危機,開始有大肚腩。原因嘛,但是就是以為吃的太多,太不健康,而且運動太少了。後來,他開始有意識地要減掉自己的大肚腩。他首先是開始運動。他每天早上都去...

大肚腩的歌詞,阿牛的《大肚腩》 歌詞

歌曲 大肚腩。歌手 阿牛。作詞 阿牛。作曲 阿牛。唱歌給你聽。具體歌詞 你怎麼可以這樣糊塗竟打算給我你的全部。放棄了整座森林只為了一捆矮椰樹。如何讓你明白讓你懂。說到長廂廝守就頭痛。朝朝暮暮守著一捆樹。不敢擔保自己承受得住。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大肚腩。你對我是否意興闌珊。如果有一天你成了黃臉婆。我是否會...

為何會有大肚腩?

一些人之所以會有大肚腩,一方面,與這些人平時不注重體育鍛煉和經常飲酒有一定的關係,此外,還有就是個人的體質問題和年齡因素了。一般出現大肚腩是跟飲食有關,比方吃垃圾食品比較多,經常喝啤酒之類的。1 基礎代謝下降。人一旦步入25歲以後,基礎代謝會越來越低,也就是說熱量的消耗也會變低。年輕的時候稍稍運動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