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帝先後欽立的三位皇后是誰

2022-01-11 22:07:48 字數 508 閱讀 6862

1樓:度娘好辣

·孝慎成皇后 佟佳氏

·孝全成皇后 鈕祜祿氏 生咸豐帝

·孝靜成皇后 博爾濟吉特氏

2樓:仗劍倚月

第一位是追封的,道光元年(公元1821)六月,道光帝派鄭親王烏爾恭阿、順承郡王倫柱為正副冊使,帶著皇后冊寶來到了王佐村,為自己的元配妻子鈕祜祿氏追冊追諡,使她在去世十二年後當上了「孝穆皇后」

第二位是佟佳氏,追封為「孝慎皇后」。

第三位是鈕祜祿氏,道光十三年八月十五日,皇太后傳下懿旨,封全貴妃為「皇貴妃」,讓她執掌後宮。第二年(公元1834)的十月,冊後典禮正式舉行,二十七歲的鈕祜祿氏成為道光帝的第三任嫡妻,登上了皇后的寶座。後追封為「孝全皇后」

自孝全皇后死後,道光帝再也沒有冊封過皇后。只是後宮總要有個統屬,他便於道光二十年的四月將皇六子奕?的生母靜貴妃博爾濟吉特氏公升為「皇貴妃」,讓她管理六宮事務。

後來咸豐追封她為「康慈皇太后」,是清史上唯一乙個既沒有生過皇帝,也沒有做過皇后的「皇太后」。

唐太宗康熙帝忽必烈三位帝王的共同貢獻是什麼

開疆拓土,穩定了當時的國家,主政時國家比較強盛,都對民族關係有一定促進作用 即便是李唐也是流行胡風,唐太宗更是樂意接受各族稱他天可汗,可汗之名康熙和忽必烈祖宗也用的 唐太宗 忽必烈和康熙帝的共同特點。求解求答案 都是男性皇帝,都有很多老婆兒子,都有很多金銀珠寶,都有很多奴才服侍,都經歷過奪位之戰 康...

普法欄目劇愛河無盡的三位主演的演員是誰?演的不錯

我也看了,演的相當棒,好像都是業餘演員,表演很真實!尤其演曉婷那個演員,很漂亮!演得不錯?故事很好,演技不行。哭不出來還非要裝,淚腺都壞了。不過我覺得故事很好啊,很感人,很感動。曉華探案裡也有過那個酒吧裡那個女的,名字好像是 苦茶 強子真他媽的欠揍 張寧讓我同情 曉婷太漂亮了是男人都喜歡 雷環重慶時...

聖經問答題有三位求死的先知是誰,聖經中記載共有三位沒有經歷死亡的人物是哪三位?

去檢視聖經就知道了,希望對你有幫助。以利亞,約拿,好像約伯也算乙個吧,好長時間不看聖經了,願你親自查一下聖經 問聖經中的問題問在整本舊約聖經中都是有誰哪位先知預言說到主耶穌 的降生受死埋葬復活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乙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 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以賽亞書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