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我國規定,汽車10年後就報廢了

2022-01-11 21:13:21 字數 5669 閱讀 7356

1樓:iyu樂

目前我國家用車沒有報廢年限。

年檢合格即可上路,新車在6年之內每兩年檢驗一次;超過6年的,每年一次;超過15年的,每年兩次;超過20年的每年四次。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徵求意見稿)》中規定:對於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達到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的;

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2樓:想自由

現在家用轎車沒有報廢年限。新車6年之內兩年檢驗一次,超過6年,每年檢審一次,15年以上,每年兩次二十年後每年四次,只要合格就可以,不合格,不想報廢,就修到合格。

拓展資料:

報廢車強制報廢標準

在商務部最新公布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徵求意見稿)》中規定了機動車的強制報廢的要求:對於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達到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的;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汽車報廢新標準根據國家經濟**委員會、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公安部、國家環境保護總局《關於調整汽車報廢標準若干規定的通知》(國經貿資源[2000]1202號)和公安部《關於實施<關於調整汽車報廢標準若干規定的通知>有關問題的通知》(公交管[2001]2號)精神,2023年制定的汽車報廢標準中,非營運載客汽車和旅遊載客汽車的使用年限及辦理延緩報廢的標準調整為:

1、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型)使用15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2、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現行規定程式辦理,但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lo年。延緩報廢使用的旅遊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4次;延緩報廢使用的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15年的,從第16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3、營運大客車的使用年限調整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現行規定程式辦理。延緩報廢使用不超過4年:延長使用期間每年定期檢驗4次。

4、上述車輛定期檢驗時,乙個檢驗週期連續3次檢驗都不符合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1997)規定的,收回號牌和行駛證,通知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達到報廢標準後,不得辦理註冊登記和轉籍過戶登記。

5、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和非營運車輛轉為營運車輛一律按營運車輛的規定年限(8年)報廢。

6、沒有調整的內容和其它型別的汽車,仍按照國家經貿委等部門《關於釋出<汽車報廢標準>的通知》(國經貿經[1997]456號)和《關於調整輕型載貨汽車報廢標準的通知》(國經貿經[1998]07號)執行(注:輕型載貨汽車是指廠定總質量大於1.8噸小於等於6噸的載貨汽車)。右置方向盤汽車報廢的管理,按照公安部《關於加強右置方向盤汽車管理的通知》(公交管[2000]183號)執行。

7、對按規定需辦理審批手續的延緩報廢車輛,仍按現行規定程式辦理;對原已辦理延緩報廢手續,但未達到新的報廢標準的,按普通正常車輛管理,重新列印行駛證副證,並按規定辦理年檢簽章,不再加蓋廷緩報廢檢驗合格印章;對按照原報廢標準應當報廢但未辦理完畢登出登記的車輛,按照新規定執行到年限可繼續用機動車。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6年之內兩年檢驗一次,超過6年,每年檢審一次,15年以上,每6個月檢審一次,如不合格就報廢

5樓:小博魔術

不是的。到期後如果尾氣合格還可以繼續開。

6樓:太陽的別稱

不是 汽車年限是10年以後每半年檢車一次 而不是報廢

如果車齡10年以上但是沒有達到規定公里數還是可以一年檢車一次

7樓:新科拍的

童鞋,規定早就改了。你放心買吧。

8樓:尼古丁公升級版

現在花點錢就可以黃標換綠標

9樓:碎玻璃

現在國家雖然取消了報廢期,但是當你買的時候就給你車定了排放標準,10年是決定這個排放標準能不能上路的分水嶺,如果你住在城市裡,10年,如果在偏遠地區比如新疆之類那沒報廢期

10樓:火鍋只喝湯的木子李

回答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裝用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使用10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

對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純電動汽車除外)和電單車,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有關部門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使用年限的規定,但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不得低於6年,正三輪電單車不得低於10年,其他電單車不得低於11年

可以的提問

還有違章沒處理,會對車主造成影響嗎

回答會有影響的

影響以後買車不能上牌的問題

就是說 個人名下的汽車 要報廢 需要先處理違章 才可以報廢

不正當報廢的 沒有消戶的 會影響 以後買車上牌問題

更多16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報廢根據具體車輛車型、作用年限及里程等情況確定。

2023年5月1日實施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五條規定, 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裝用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使用10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

對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純電動汽車除外)和電單車,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有關部門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使用年限的規定,但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不得低於6年,正三輪電單車不得低於10年,其他電單車不得低於11年。

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機動車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註冊登記日期計算,但自出廠之日起超過2年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按照出廠日期計算。

個人使用的小轎車是10年就要強制報廢嗎?

12樓:u愛浪的浪子

不需要強制報廢。《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第三款規定: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13樓:超大西瓜

私家轎車沒有強制報廢年限,只要按車輛管理部門的要求年檢車輛合格,就可以繼續開。

自2023年5月1日起,老舊車淘汰報廢開始按照新規定執行,其中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強制報廢。規定稱,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家用轎車報廢年限取消對車輛的安全技術檢驗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政中私家車自註冊登記後的第15年起車輛需要一年進行兩次年檢,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年檢中對高齡車輛進行了嚴格規定,在私家車在進行功率檢驗時,底盤輸出功率不得低於發動機額定功率的60%或最大淨功率的65%。同時,新標準提出,在乙個機檢週期內的車輛,安全不合格、環保不達標將強制報廢。

功率檢驗專案也將取代現有的油耗專案,用以淘汰效能指標較差的車輛。由此看來,雖然放寬了車輛使用年限,但是加強了老舊車輛的淘汰,尤其是對於環保標準進行了嚴格把控。

擴充套件質料:

辦理延緩汽車報廢年限手續,車主需要攜帶相關申請材料到車管所辦理,所需手續主要有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機動車檢測表。車主提交申請後,車管所會根據申請材料對車主和申請延緩汽車報廢年限的車輛進行審核檢測,如果情況符合要求,車管所會出具批准延緩汽車報廢年限的證明。

一般情況不同型別的車輛延緩的年限不同,具體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非營運9座(含)以下客車報廢年限為15年。最初的6年內每2年審驗1次,之後為1年1審,使用年限超過15年後,每半年審驗1次,能通過審驗即可無限延期,簽注至2023年12月31日;

2、9座以上非營運客車報廢年限為10年,可申請延期至20年;

3、旅遊客車報廢年限為10年,可申請延期至20年;

4、營運客車,報廢年限為10年,可申請延期至15年;

5、輕型貨車和大型貨車報廢年限為10年,可申請延期至15年;

6、微型貨車和19座以下計程車報廢年限為8年,不可申請延期;

7、20座以上計程車,報廢年限為8年,可申請延期至12年;

8、帶拖掛貨車、礦山作業車,報廢年限為8年,可申請延期至12年;

9、吊車、消防車、鑽探車、專項作業車等專用車,報廢年限為10年,可申請適當延期,簽注至2023年12月31日;

10、全掛車,報廢年限為10年,可申請延期至15年;

11、半掛車,報廢年限為10年,可申請延期至15年;

12、半掛牽引車,報廢年限為10年,可申請延期至15年;

13、三輪農用車,報廢年限為6年,可申請延期至9年;

14、四輪農用車,報廢年限為9年,可申請延期至12年;

15、正三輪電單車,報廢年限為7年至9年,可申請延期至10年至12年;

16、其他電單車,報廢年限為8年至10年,可申請延期至11年至13年;

17、其他汽車,報廢年限為10年,可申請延期至15年。

專公升本是不是讀一年後就開始找單位實習了呀

各個學校不同,有這種可能 專科公升本科有好幾種途徑。若指上完三年專科再考試昇本的話需再讀兩年。學校專公升本還有另外兩種途徑 一種是上兩年專科後,學校選取綜合排名前幾名 具體人數只佔整個專業人數的百分之十 的學生直接入讀本校本科班。兩年後頒發與普通本科相同畢業證。另一種就是報讀學校專接本考試,考試全部...

《辛丑條約》賠款分39年還清,但10年後清朝就亡了,剩下的債呢

清朝滅亡,中國結束了半封建社會,與中國簽約的 辛丑條約 的國家都紛紛撤銷了賠款。辛丑條約 是清朝簽訂的,因此清朝滅亡後,後續的部分就不需要再賠償,因為簽訂條約的國家滅亡了,條約內容自然也就不再生效。清光緒二十六年五月,慈禧做出了驚人的決定,那就是向全世界宣戰,被義和團沖昏頭腦的慈禧,並沒有意識到清軍...

老人遺像是不是三年後要到墳前燒掉

是呀,看當時有否有 這個風俗民情吧,我們這邊也沒有這個說法。希望這回答對樓主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乙個地有乙個地的習俗啊 我們那沒有這習慣 問問你長輩吧 人死三年後是否要把遺像燒掉 關鍵看你自己的感受了。如果你見到遺像鬧心,那就燒掉也無妨。關鍵看自己的心情。人都沒有了,留下的 也是給活人看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