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化工操作工,化工操作工是做什麼的

2022-01-11 21:13:21 字數 3592 閱讀 5557

1樓:博學叉叉

化工廠裡 工作主要需要倒班 有白班 夜班的區分 工作內容不累 查查表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操作工是工作在第一線的員工。主要負責投料,照看反應,裝料等一些最基本的事。一般都是幾個人乙個班,負責這批物料的反應,從投料到最後生成反應物,烘料,出料。操作工挺累的

3樓:陸小鳳一笑

本書為《工人技術培訓題集》叢書之一,根據國家職業標準和技能鑑定規範並結合化工生產企業工人崗位職責要求和實際需要編寫。

全書共分萃取、乾燥、蒸餾、吸收、蒸發和結晶六個單元,每個單元又分為初級、中級、高階三個部分。題型包括選擇題、判斷題、計算題和簡答題。答案附在各題型之後,便於讀者閱讀。

化工操作工是做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現在我來簡單的回你的提問:

1、化工操作工是做什麼的?

回答:首先我要說的是化工操作工一般稱為工藝人員,化工操作工一般分為主操和副操,主操一般是操作dcs之類的,主要的負責工藝系統控制的,而外操一般是在現場操作的,因為有些操作是系統不能完成的,所以需要人到現場去操作,要公升為主操就必須從副操幹起(大企業一般都是這樣,小企業例外).化工操作工一般需要倒班的.

沒辦法,化工的連續性決定了工作性質.

油品分析工種,化學分析

回答:其實兩者大致原理一樣,就是對產品進行取樣分析,如果產品合不合格就是靠分析出來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化工操作工是做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化工操作工是做什麼的?

回答:首先我要說的是化工操作工一般稱為工藝人員,化工操作工一般分為主操和副操,主操一般是操作dcs之類的,主要的負責工藝系統控制的,而外操一般是在現場操作的,因為有些操作是系統不能完成的,所以需要人到現場去操作,要公升為主操就必須從副操幹起(大企業一般都是這樣,小企業例外).化工操作工一般需要倒班的.

沒辦法,化工的連續性決定了工作性質.

主要工作就是通過計算機來控制化工生產所涉及的管道、裝置等關鍵點的溫度、流量、壓力等工藝引數,來最終生產合格產品。一般都有操作規程,嚴格執行即可。

化工操作工最基本要掌握的操作

1.普通離心幫浦如何啟動?

1.穿戴正確的勞保用品和帶f扳手

2.確認幫浦的機,電,儀具備條件,幫浦潤滑油油位正常,有密封水和冷卻氺的要確認投用正常,確認幫浦的出口閥門關閉,開啟入口閥,進出口壓力根部閥和出口(倒淋)排氣閥,確認入口管線暢通

3.關閉出口倒淋,盤車排氣後關閉排氣閥

4.現場或中控啟動幫浦,緩慢開啟幫浦的出口閥

2.離心幫浦如何進行倒幫浦?

1,穿帶正確的勞保用品,帶f扳手

2.關閉備用幫浦的出口閥,確認潤滑油油位正常,有冷卻水,密封水的要投用,開啟入口閥和出口(倒淋)排氣閥,盤車排氣,盤完後,現場或中控開幫浦。

3.待備用幫浦執行正常後,緩慢開啟備用幫浦的出口閥,同時關小直至關閉待停幫浦的出口閥,調節備用幫浦的出口閥至所需的流量.

3.自啟動幫浦如何備幫浦?

1,穿帶正確的勞保用品,帶f扳手

2.關閉要啟動幫浦的出口閥,確認潤滑油油位正常,有冷卻水,密封水的要投用,開啟入口閥和出口(倒淋)排氣閥,及進出口壓力根部閥,盤車排氣,盤完後,現場或中控開幫浦,緩慢開啟幫浦的出口閥,確認幫浦執行正常後,關閉幫浦出口閥,現場或中控停幫浦。

3.繼續開啟幫浦的出口閥,在中控將幫浦投自動。

4.柱塞幫浦啟動前確認要點有那些?

1.穿戴勞保用品,帶f扳手;

2.確認機電儀是否準備完全

3.最柱塞幫浦進行盤車排氣,啟動前確認進出口閥門開啟,現場進行啟動

5.水環真空幫浦啟動前的確認及如何啟動?

1.穿戴正確的勞保用品和帶f扳手

2.確認幫浦的機,電,儀具備條件,確認幫浦盤車靈活,開啟迴圈水上水手動閥向真空幫浦的幫浦內注水,待幫浦有水溢位後,現場啟動幫浦,待執行正常手開啟幫浦的進口閥

6.故障需檢修的離心幫浦如何進行工藝交出 ?

1.穿戴正確的勞保用品和帶f扳手

2.首先關閉閥幫浦的出口閥,通知中控或現場停幫浦,關閉幫浦的進口閥,有密封水和迴圈水的要關閉,開啟幫浦的進出口倒淋,對幫浦及管線洩壓,降溫,幫浦電機斷電。

7.現場液位計的如何投用?

1.穿戴勞保用品,帶f扳手;

2.確認液位計氣相根部閥關,稍開液相根部閥,對液位計進行預熱或預冷。

3.開液位計底部倒淋對液位計進行沖洗,合格後關閉倒淋,全開液相根部閥,緩慢開啟液位計氣相根部閥與容器內氣相均壓後全開,投用

8、管道、裝置壓力錶的如何進行更換和投用?

1.穿戴勞保用品,帶f扳手;

2.關閉壓力錶的根部閥,拆下舊壓力錶,準備更換

3.換上經過校驗的新壓力錶,緩慢開啟新壓力錶的根部閥,投用

6樓:宋來吳冰菱

化工操作工簡單的講:在化工企業生產線上,從事崗位工藝控制操作的人員。

7樓:**答

回答塗裝工的工作職責是:負責塗裝工藝裝置管理部門的日常管理工作;負責組織塗裝工藝評審、完成零部件工藝方案的設計;組織領導塗裝新工藝、新技術的試驗研究工作;做好工藝試驗課題的總結與成果鑑定,並組織推廣應用;組織工藝人員深入生產現場,掌握質量情況。塗裝工的招聘要求是:

1、年齡在18周歲以上,中專及以上學歷;2、精通塗裝工藝技術、塗裝裝置原理、塗裝過程材料知識;3、有良好的溝通表達能力。

8樓:生產辦

化工過程有許多單元操作,如反應、過濾、烘乾、精餾、等等。化工操作工就是幹這些工作,不同廠家,崗位不一樣,但是都是在其中乙個崗位幹。一般都是按操作規程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裝置上 負責具體裝置的操作和維護 開關閥門什麼的 很辛苦

化工操作工具體做什麼?(越具體越好)

10樓:章好休琳晨

1、最差的:搬草酸等搬運原料工(加料工)

2、化工儀表,數控儀表,開關閥門的控制

3、託運產成品到倉庫,搬運原料到車間

等等類似的,體力活佔80%

什麼叫化工廠外操作工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負責現場巡檢、打掃衛生,開關手動閥門。主操主要是負責坐在電腦前鍵盤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操主要職責是,依據主(內)操的指令對現場的工藝條件就行調節,來達到穩定,安全的操作目的,平時對現場進行巡檢,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並上報主(內)操或上級領導。

13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廠外操作工是負責現場巡檢、打掃衛生,開關手動閥門。

化工廠是從事化學工業的工廠化工廠的影響伴隨著中國經濟高速發展,中國的化工產品**也在節節攀公升。

化工廠多依水而建,往往充足的水源可以吸引更多的化工企業。但是,中國的化工產業因此存在很多問題。很多企業一般不願意購買處理汙染的裝置。這導致了嚴重的空氣汙染和水汙染。

**對此屢禁不止,所以目前的化工產業也成為了汙染的代名詞。例如吉林的一次化工廠**,汙染了松花江的水質,致使哈爾濱停水一週多。

14樓:天地冥

就是工人,負責維護、除錯裝置,投料,離心過濾,分成蒸餾等操作

化工操作工年度總結,化工操作工工作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一般包括幾部分,這是大綱,供參考 1 開頭,即概述部分 2 主要工作內容,即幹了什麼 3 學習中存在即發現的問題 4 原因分析 5 針對問題的建議改進措施 6 下一步學習計畫 7 對以上幾個部分做簡單總結 俗話說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以下是總結報告的基本格式,以此格式結合自身工作經歷加以...

化工操作工崗位職責?化工操作工是做什麼的

本書為 工人技術培訓題集 叢書之一,根據國家職業標準和技能鑑定規範並結合化工生產企業工人崗位職責要求和實際需要編寫。全書共分萃取 乾燥 蒸餾 吸收 蒸發和結晶六個單元,每個單元又分為初級 中級 高階三個部分。題型包括選擇題 判斷題 計算題和簡答題。本書題型設定合理,難易程度符合實際需要,可作為初 中...

化工操作工具體做什麼?越具體越好

一 化工操作工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 嚴格遵守公司及作業區制定的有關規章制度,認真履行交 手續 2 嚴格按照標準操作程式 安全技術規程等作業指導書精心操作,完成相關生產任務 3 遵守生產巡迴檢查和臺帳記錄制度,及時準確完成生產原始記錄 4 負責崗位管轄現場裝置裝置的巡檢工作,認真檢查,記錄詳細 5 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