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中專後,我還可以讀大學嗎,讀了中專還能上大學嗎?

2022-01-11 17:18:07 字數 2297 閱讀 6694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中專畢業想繼續公升學的話,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大專或本科學歷,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以後的路也會更好走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直接讀大專lar。大學可能就要讀成日夜大或者自考咯。加油啦。成日考試都挺難的。

3樓:潛祖

你可以現在選擇自考啊,自考大學就可以了,是可以讀的。

讀了中專還能上大學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中專還能上大學,可以在中專畢業後參加高考或對口考試,考取大學。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關於高考的其他規定。

全國統考科目中的外語分英語、俄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等6個語種,由考生任選其中乙個語種參加考試。我省外語考試使用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制的含有聽力的試卷(其中筆試部分120分,聽力部分30分)。

以上內容參考 河南省教育廳——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

5樓:扯淡日勺噯清

中專畢業了是可以繼續上大學的,中職生由於讀中職學校時,所學習的內容基本上是專業知識,文化課接觸較少,一般畢業後直接參加工作,參加工作後才知道學歷的重要性,所以許多中專畢業生畢業後選擇繼續上大學。

大學的學習能夠帶給乙個人的益處,不僅僅是體現在薪資高低上,而是對朋友圈子、能力、眼界、思想等多方面的提公升。

目前中專生公升學主要方式,基本上80%的中專生都會採取該方式公升學。一般在第六學期4月份舉行,學生通過前期報名,選擇乙個高職院校,到高職院校參加文化課+專業課測試。

這個考試由各個高職學校自主出題,自主改卷,具有極大的自主性,通過測試的學生獲得錄取通知書。基本上大部分學生都能考上,淘汰率很低。

擴充套件資料

中專的好處

1、可以輕鬆就業。現在中職學校與企業進行深度合作,為學生就業提供了廣闊平台,另外**、學校大力支援中職畢業生進行創業就業,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

2、參加對口公升學。中職學生和普高學生一樣參加高考,即參加普通高等學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考試內容有所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的。中專畢業後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可以考大學。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

需要注意的是,應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俗稱「三校生」高考,三校生即來自技校、中專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畢業的話,也是可以上大學的,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有了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輕鬆些,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8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讀完三年中專可以參加職業類高考,一般是對口考試,考得很好可以直接被本科院校錄取,這個比較難。但考的較好可以被大專錄取。

進入大專後一般可以自選一次專業,然後努力用功,三年後可以參見專公升本考試,通過後進入相應本科院校繼續讀兩年,就是正牌的本科大學生了,如果你覺得不夠還可以考驗。順便提一下,現在大專生理論上也是可以直接考研的。

滿意請採納

9樓:

可以的,無論你中職讀的是什麼專業,只要分數考的過,都是可以上大學的,現在有很多中職生是通過參加高職高考上的大學,因為高職高考錄取的院校除了有專科院校,還有少部分本科院校

——中建教育為你解答,滿意請採納,謝謝

讀完中專後還可以讀大學嗎?

1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畢業的話,想繼續公升學,也是可以的,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本科或者大專學歷,有了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輕鬆些,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11樓:媯胤雙爾蝶

可以的…你還是去問問你們學校吧…有的學校可以有的不可以

12樓:房峰睦思松

一般上中專的時候,上那種高考班而不是就業班,就能考大學

中專沒讀完可以讀大專嗎?讀完中專可以重新讀大專嗎

不可以,是需要中專畢業證的。讀完中專可以重新讀大專嗎 可以讀,但是要考試,普通的含金量不高。有的,建議報電腦方面的技校,電子商務還有vr設計,就業前景很廣的,可以,屬於高起專階段。可以啊,自考入學或者網教大專就是啊,634033410 可以的,湖北武漢的學校你考慮嗎。想問現在新生自考怎麼報考。讀完中...

讀完中專再讀大專是不是可以去讀大學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 凡報考 三校生 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應屆 三校 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 俗稱 三校生 高考 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例如天津的考生春季高考和秋季高考都可參加。和一些地方不...

初中沒讀完去讀了一學期職高,現在還可以讀衛校嗎

沒有可不可以,只有想不想與願不願意,還有就是自己不夠努力的話,也沒有後門可走的話,就自學吧,現在的網上資源那麼多,只要你夠努力,即使衛校拒絕你,你照樣可以學得好 四川的,沒有畢業證也可以嗎?我初中沒讀完,然後兩年沒讀書了,現在想回去讀衛校可以嗎?讀衛校的話,學歷太低,讀完了,也不見得能找到工作。上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