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型自考和應用型自考有什麼區別

2022-01-11 16:38:35 字數 1715 閱讀 2691

1樓:情繫

(1)應用型自考的考試科目有接近一半的屬於校考科,統考科只有十門左右。而大自考所有科目均為統考科,相對而言應用型自考難度要小得多。(2)參加應用行自考的學生必須參加主考院校的助學才可以報考,學生在全面系統的教學輔導下循序漸進,通過率得到保證,通過系統學習又能真正掌握知識,因此以通過率高、畢業時間短、文憑含金量高等特點受到社會、用人單位和考生的廣泛好評,保證了畢業生質量。

而大自考學生為業餘學習,以自學為主、相對難度較大;(3)應用型自考考試機會更多、每年考4次(社會型大自考每年只考2次),加上全日制的教學輔導

2樓:丿臉幸福

報考條件、考試科目都不同,無論哪種都建議找個大機構,事半功倍,市面上很多,比如尚 德等

3樓:

都要求自律性 最好找個靠譜機構

4樓:天貓愛**

具體不是很清楚,但肯定不一樣

5樓:

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總覺得雖然是自考,但是希望能有個像尚德那麼大的機構輔助更可靠

6樓:賣零食的小張

我是社會型自考 尚/德的一般都是

社會自考和全日制自考有什麼區別?

7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性質不同

1、社會自考:是普通高教自考,是大自考。

2、全日制自考:有大自考(社會型考生)和小自考(應用型考生)兩種類別。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中社會型考生佔75%,應用型考生佔25%。

二、考試人數不同

1、社會自考:佔自考總人數的75%

2、全日制自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中社會型考生佔75%,應用型考生佔25%。

8樓:崔心蒼從靈

全日制自考是自考形式的一種,自考是一種國家考試,個人自學,社會助學

三者相結合的一種考試形式。

全日制自考又稱自考

助學班或者過程性考生。

主要區別在於

第一:自考助學班考生每年需要交納學費(高起本學制四年,專升本學制2年)

社會自考生

只需要每次向自考辦交考試費。

第二:自考助學班考生需要達到註冊

年限方可畢業,一般為註冊滿兩年可以畢業(全部科目考完也不可以畢業)社會考生沒有這個要求,所有科目考完就可以畢業。

第三:最重要的,自考助學班考生有三分之一

課程是由所在助學

機構命題

,組織考試,這部分科目是肯定可以過的。剩餘三分之二課程參加統一考試。

社會考生全部都是統一考試

關於畢業證

,則是一摸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明自考是沒有專升本這個說法,只有全日制的才有專升本。自考本科的可前提是你有國家認可的大專學歷(包括電大、成教、在校大學生、另外黨校是不具有認可的學歷)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自考就是自己在家學習,然後參考考試!(通過率比較低)

全日制的是週一到週五上課!跟統招生一樣!(通過率相比社會自考要高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社會自考就是 一般一邊工作邊參加考試學習 。全日制的自考就是 去學校報名 在學校裡讀書 這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的畢業證書都是一樣的,只是學習方式不一樣

應用型自考本科一定比二本不好嗎還是可以呢

自考什麼時候能比得過2本?不要被那些招生 咯忽悠了。最簡單的驗證方法,自考文憑和二本文憑的兩個人,競爭同乙個工作崗位,正常情況下肯定是二本的有工作,自考繼續去投簡歷。沒有可比性,但畢竟不是統招,肯定有差異。回答您好,自考本科肯定是沒有普通本科好的 而且有很多公司都不承認自考本科學歷,除非你後面去考研...

在校自考和社會自考有什麼區別,社會自考和全日制自考有什麼區別?

不過話說回來,有人教復下,應該會比自學的制效果好bai.自考文憑的話,還行 du,國家承認學歷 zhi 而且國外的dao 很多高校都承認自考文憑,所以以後有機會出國留學的話,都用得到自考文憑在社會上受承認程度也高.畢業證是一樣的,學校只是個輔導班,多數是斂財為目的。學生良莠不齊,有的管理很混亂。其實...

廣西醫科大學 應用型本科 是什麼

學費是7000 年。今年起我校將臨床醫學 含病理檢驗方向 口腔醫學和預防醫學三個傳統優質專業由普通本科培養模式轉為應用型本科培養模式,以培養具有較強社會適應能力和競爭能力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應用本科教育屬於較高層次的技術教育,是我國高職教育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相對於普通本科和高職專科而言的,它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