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理小故事,簡短帶答案。謝謝,偵探推理小故事(十個50分)帶答案

2022-01-11 13:40:25 字數 5889 閱讀 5078

1樓:匿名使用者

來幾個推理小故事

1、奇怪的車號

一輛汽車肇事後逃跑了,警長柳多維克立即趕到了出事地點。

一位見證人說:「當時發現自己車的後面有一輛車突然拐向小路,飛駛而去,他順手記下了那輛車的車牌號。」 柳多維克說:

「那可能就是肇事的車,我馬上叫警察搜捕這輛18ua01號車!」幾小時後,警察局告知柳多維克,見證人提供的車號18ua01是個空號。現在已把近似車號的車都找來了,有18ua81號、18ua10號、10au81號和18au01號共四輛車。

柳多維克環顧了所有的車號,終於從四輛車中找出了那輛肇事車。

柳多維克想,見證人提供的雖然是空號,但肇事汽車必定與此車號有聯絡。經過分析,他斷定10au81號車肇的事。理由是見證人從自己汽車的後視鏡中看到並記下的車號恰好是相反的,左右位置顛倒了。

還有很多發不上,自己看吧

2樓:哈庫里瑪嗒嗒

馬戲團的獅子已經和女馴獸師合作過無數次,每次女馴獸師在演出時把頭伸進它的嘴,它都很配合,從不弄傷女馴獸師。而在這一天,當,當女馴獸師把頭伸人獅子嘴時,獅子做出了乙個彷彿是微笑的表情,隨後便一口咬碎了她的頭。 在表演前,獅子吃過許多肉,所以不可能是因為飢餓。

這只獅子也不可能是在發情期內,因為馬戲團是不會讓處於發情期內的猛獸上台表演的。 那麼,獅子在咬死女馴獸師前的微笑表情,又是怎麼回事呢?

答案:馴獸師的身上或者腦袋上有什麼藥 對獅子有刺激的東西,使獅子打噴嚏 .

3樓:你是鳳兒

在2023年 12月7日乙個外國小伙拿著手槍出去上廁所 走到路上 他忽然聽到有人朝他走來 他下意識的開槍 於是他開啟燈 發現地上一片屍體 請問**在** 他搜尋了一下 地上一共有五具屍體 請問 **是哪一句是 ?

答案 :有槍口的屍體 。

偵探推理小故事(十個50分)帶答案

4樓:天天天藍

1、一柄扇子

重慶府人胡生利,在外做生意很久沒有回來。四月的一天,他的妻子乙個人在家,晚上被盜賊殺。那天晚上下著小雨,人們在泥裡拾到了一把扇子,上面的題詞是王名贈給李前的。

王名不知道是誰,但李前,人們都認識,平時言行舉止很不莊重,於是鄉里的人都認定是他殺人。拘捕到公堂上,嚴刑拷打之下,他也承認了。

案子已經定了,一天,縣令的夫人笑著對他說:」這個案子判錯了。」於是,說出了一番話……

縣令聽後果然心服口服,以此去找罪犯,果然得到了事情的真相。

答:妻子被殺是四月,夜裡下雨,天氣一定還顯微寒,不需要扇子, **有在殺人的時候,還帶著這個東西的呢?明顯是為了嫁禍於人。

2、跳火車

乙個人坐火車去鄰鎮看病,看完之後病全好了。回來的路上火車經過乙個隧道,這個人就跳車自殺了。為什麼?

答:因為他看好的是眼睛的病。經過隧道,以為眼睛又看不見了。經受不住打擊,自殺了。

3、葬禮的故事

有母女三人,母親死了,姐妹倆去參加葬禮,妹妹在葬禮上遇見了乙個很帥的男子,並對他一見傾心。但是葬禮後那個男子就不見了,妹妹怎麼找也找不到他。後來過了乙個月,妹妹把姐姐殺了,問為什麼?

答:因為家裡如果再死乙個人,又可以舉行一次葬禮,那個男子又會來參加葬禮,妹妹就又可以見到他了。

4、水草

有個男的跟他女友去河邊散步,突然他的女友掉進河裡了,那個男的就急忙跳到水裡去找,可沒找到他的女友,他傷心的離開了這裡。

過了幾年後,他故地重遊,這時看到有個老頭的在釣魚,可那老頭釣上來的魚身上沒有水草,他就問那老頭為什麼魚身上沒有沾到一點水草,那老頭說:這河從沒有長過水草。說到這時那男的突然跳到水裡,自殺了。

為什麼?

答:幾年前,他跳水裡找女友的時候,自己的腿被一些東西纏住了。就拼命的蹬,總算掙脫了那些東西。他以為那是水草。現在他終於明白,那是女友的頭髮。

5、找貨郎

某翁有二子一女,二兒子不務正業,老翁告到官府,官府對他懲戒了之後,放出來,他仍舊惡習不改。

某翁認了個貨郎作義子,貨郎與他的女兒漸漸存了私情,又被某翁無意撞上,某翁為了保全名聲,就把貨郎殺了,和大兒子悄悄地把他埋到了竹林中。

幾年後,二兒子欠了別人的錢,去私伐竹林,老翁追著打他,他在醉酒之中大叫著說:「你不要打我了,就像以前一樣,把我殺了埋到竹園裡吧!」鄰居的人聽見,就把他告到了官府。老翁拒不承認。

縣令想了乙個很好的審訊辦法,最終使老翁,大兒子和女兒都說出了事情的真相。請問:「你能想出乙個好的審訊辦法來嗎?」

答:把三個囚於一室,把大兒子吊起來,讓人秘密監視,大兒子受不得苦刑,必然抱怨父親和妹妹害苦他,於是得到了供詞。

5樓:銀時

一.企鵝肉

乙個人在朋友家吃飯,問朋友這餐吃的是什麼肉?朋友說是企鵝肉,他就

號啕大哭。為什麼他吃了企鵝肉就哭了?

答:幾年前,他和乙個朋友出去玩,遇海難漂到乙個島上,沒有東西吃。

朋友出去找東西,帶回了烤好的企鵝肉,而且腿上捉企鵝時受了傷。朋友

不肯吃企鵝肉,結果餓死了。現在他吃到真的企鵝肉,知道那時候朋友是

把自己腿上的肉割下來烤了給他吃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時候最好的朋友也會騙人。

——————

二.跳火車

乙個人坐火車去鄰鎮看病,看完之後病全好了。回來的路上火車經過乙個

隧道,這個人就跳車自殺了。為什麼?

答:因為他看好的是眼睛的病。經過隧道,以為眼睛又看不見了。經受不

住打擊,自殺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心理素質不好的人過隧道,應該帶手電。

——————

三.水草

有個男的跟他女友去河邊散步,突然他的女友掉進河裡了,那個男的就急

忙跳到水裡去找,可沒找到他的女友,他傷心的離開了這裡,過了幾年後,

他故地重遊,這時看到有個老頭的在釣魚,可那老頭釣上來的魚身上沒有

水草,他就問那老頭為什麼魚身上沒有沾到一點水草,那老頭說:這河從

沒有長過水草。說到這時那男的突然跳到水裡,自殺了。為什麼?

答:幾年前,他跳水裡找女友的時候,自己的腿被一些東西纏住了。就拼

命的蹬,總算掙脫了那些東西。他以為那是水草。現在他終於明白,那是

女友的頭髮。

這個故事告訴女孩子們:和男朋友去河邊散步的時候,不要留長髮。

——————

四.葬禮的故事

有母女三人,母親死了,姐妹倆去參加葬禮,妹妹在葬禮上遇見了乙個很

pp的男子,並對他一見傾心。但是葬禮後那個男子就不見了,妹妹怎麼找

也找不到他。後來過了乙個月,妹妹把姐姐殺了,問為什麼?

答:因為家裡如果再死乙個人,又可以舉行一次葬禮,那個pp男子又會來

參加葬禮,妹妹就又可以見到他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長的帥的人,不應該去參加別人的葬禮。

——————

五.半根火柴

有乙個人在沙漠中,頭朝下死了,身邊散落著幾個行李箱子,而這個人手

裡緊緊地抓著半根火柴,推理這個人是怎麼死的?

答:幾個人乘熱氣球旅行,路過沙漠,氣球漏氣,很危險.大家把行李全都扔

下去了,還不行.只好扔下去乙個人,大家決定拿幾根火柴決定.誰抽到半根

的把誰丟下去.事情就是這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乘熱氣球的時候,應該在口袋裡準備一根長的火柴,

以備不測。

——————

六.滿地木削

馬戲團裡有兩個侏儒,瞎子侏儒比另乙個侏儒矮,馬戲團只需要乙個侏儒,馬

戲團裡的侏儒當然是越矮越好了.兩個侏儒決定比誰的個子矮,個子高的就去

自殺.可是,在約定比個子的前一天,瞎子侏儒也就是那個矮的侏儒已經在家

裡自殺死了.在他的家裡只發現木頭做的家具和滿地的木屑.問他為什麼自殺?

答:因為另乙個侏儒把矮個侏儒家裡的所有家具的腳都劇了一截。矮個侏儒

看不見,一摸家具都突然矮了許多,以為自己長高了,覺得失去了競爭優勢,

從此生計無處著落。從今往後,他的演出再也上不了票房排行榜,他再也當

不上嘎那最佳男主角,大夥兒看了他的演出不再興奮的歇斯底里的大叫;他

再也代表不了社會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再也代表不了先進文化的前進方

向,再也代表不了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他好絕望,於是就自殺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你認為你最近工作效率比別人高,進度比別人快的時

候,要搞清楚同事是不是出去吃烤羊腿、看烟花大會去了。

——————

七.夜半敲門

乙個人住在山頂的小屋裡,半夜聽見有敲門的,他開啟門卻沒有人,於是去

睡了,等了一會又有敲門聲,去開門,還是沒人,如是者幾次。第二天,有

人在山腳下發現死屍一具,警察來把山頂的那人帶走了。為什麼?

答:因為他的門開在懸崖邊,那個人好不容易爬上來,他門一開,就被推下

去了。如此幾次,破了氣門而亡。

第八題:牛吃草

有乙個年輕的男人,他的房子和鄰居夫婦的房子中間隔著一片草坪。有一天深夜,男人被隔壁的吵架聲吵醒,之後他又聽到了摔東西聲、砍刀子聲和牛吃草的聲音,過了一會,他又聽到了有人撞他家門的聲音,但他都沒有理會,又睡了過去。第二天,他發現隔壁的男主人慘死在他家門口。

推理其過程。

第九題:過山車

有一對戀人去遊樂園玩 女孩想玩過山車 可男孩有點怕沒敢玩 女孩玩了一次後還想玩 這次她強拉著男孩和她一起玩 結果只有她乙個人下來了 請推理這個男孩是怎麼死的?

第十題:報紙

晴天乙個男人在乙個很高的建築物下面看報紙,他看到一條訊息後突然跑到建築物頂層,開啟燈,然後跳下去自殺了。為什麼?

第十一題:雨夜廣播

雨夜,乙個男人在車裡面聽廣播。然後,突然乙個閃電,隨後打雷。由於閃電的干擾廣播停了幾秒種,然後那個男子自殺了。為什麼?

第十二題:睡美人

從前,有乙個被巫師施了魔咒的美麗公主,被關在城堡裡長眠不醒。據說只有王子的深情一吻能吻醒公主。後來,一位很帥的王子攻占了城堡救出了公主。

可是,他吻醒了公主後就被公主給殺了,為什麼?

第十三題:兩個軍官

某次戰爭中殺人無數的兩個軍官,被困在了荒野裡。他們孤苦無住,被恐懼和絕望快逼瘋了,偏偏其中一位沒熬的過去,先死了。另一位更加陷入絕望中,他將自己的戰友埋了後,精神已經接近崩潰。

更可怕的是:第二天的早上,當他醒來時,發現,死去的戰友竟然正坐在他的身旁,用同樣絕望的眼睛盯著他,請問怎麼回事?

第十四題:滴水聲

有個女孩的父母都出差了,她晚上乙個人睡覺,陪伴她的只有乙隻愛犬。半夜,她突然聽到天花板傳來滴水聲。為了不害怕,她把手伸到床邊,讓愛犬舔了舔自己的手,這才又安心的睡了。

第二天清晨,女孩看到了愛犬的屍體吊在天花板上,據分析是在半夜被殺的,可那時愛犬不是還在嗎?請問怎麼回事?

第十五題:買足球

乙個男孩酷愛足球。有一天,他決定去商店買個新的。商店的老闆娘把店裡最後乙個足球賣給了他。

他高興的晚玩了乙個下午。到了晚上,這個男孩回到家開啟電視,當他看到一則新聞後立刻嚇得一身冷汗。為什麼?

第十六題:喝果汁

乙個女人獨居了很長時間。一天,她的一位朋友來她家玩,兩人一直聊天聊到很晚。到了晚上11點,那位朋友在床底下拿東西時,突然說要女主人陪她去外面買果汁,那時候商店已經關門,可是客人仍然堅持要去,說有一種果汁她必須喝到。

為什麼?

夫妻吵架,丈夫用斧頭砍斷妻子4肢,然後妻子用口咬著地上的草爬行~爬到"我"家門口用頭嗑門求救~!最後自然是失血過多死了 ;

9 是因為女的個子比較矮,男的個子比較高。在第二次過山車的時候鋼絲把男孩的頭割下來了,而鋼絲是第一次玩的時候女孩裝在隧道裡的;

10.他看的報紙是說有輪船失事了,而原因就是燈塔的燈沒開導致輪船出事,而他就是燈塔管理人,於是他很內疚,為了避免更多的事故,他就去開了燈,然後以死來彌補之前犯下的過錯;

11.他以為自己聾了;

12.睡美人已經老了王子卻這麼年輕,怕他變心;

13題有另乙個版本是2具屍體的 一具屍體上全是窟窿(子彈孔)另一具是自殺 答案是乙個軍官會夢遊,晚上夢遊時總是把那具屍體挖出來,結果自己嚇了一跳,以為碰上鬼了,就朝那具屍體開槍,結果沒效果,最後自己自殺了;

14.**冒充狗舔了她的手;

15.新聞說商店老闆被殺,頭不見了;

16.她看到床底下躲著乙個男人

急求有趣的偵探邏輯推理題目和答案

去問候一下度娘,你就知道 找意林或者是推理雜誌就好了。求邏輯推理題目及答案 幾道邏輯推理題 含答案 1 世界級的馬拉松選手每天跑步不超過6公里。因此,如果一名選手每天跑步超過6公里,它就不是一名世界級馬拉松選手。以下哪項與上文推理方法相同?a 跳遠運動員每天早晨跑步。如果早晨有人跑步,則他不是跳遠運...

剛看了推理小故事,想了半天都沒想出答案麻煩知道的幫忙

我認為是雙胞胎,長的一模一樣,分別住在169和199層,然後被死者看見。乙個恐怖故事我看了半天沒看懂,看懂的幫忙解釋一下 謝謝 呵呵 她把男朋友做成了蠟燭 她說你真的瘦了 不夠做35根蠟燭 她看到男朋友桌子上放著她最愛的乾果 和一瓶藥 就明白了 藥和乾果一起 可以讓人得肺癌 是男朋友害她。流下淚紅色...

6句話的英語小故事,求乙個簡短的英文小故事,六句話以內!急!!!!!!!!

nice to meet you.nice to meet you,too.what s your name?my name is kitty.my name is kate.goodbye bye bye 英語小故事不少於六句話 can i help you can help you?求6句話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