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無法列印怎麼回事啊,印表機無法列印怎麼回事啊?

2022-01-11 13:40:23 字數 4466 閱讀 9760

1樓:

印表機無法列印的原因?又怎麼解決你

2樓:生活幫扛把子

回答你好,很願意回答您的問題,印表機無法列印,一般是由下面的原因造成的:一、沒有聯機。1、大多數印表機 「online」按鈕旁邊都有乙個指示聯機狀態的小燈,正常情況該聯機指示燈應處於常亮狀態。

2、如果該指示燈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說明聯機不正常,請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接通,印表機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印表機電纜是否正確連線等。二、重新開啟。1、如果聯機指示燈顯示聯機正常,請先關掉印表機,然後再開啟,重新列印文件試試。

2、此操作能清除印表機記憶體中存放的列印文件資料並能解決許多問題,但有時這種方法會導致列印輸出混亂,需重新啟動系統後才可正常列印。三、預設印表機

3樓:動了漫的痞子

印表機列印不了怎麼回事

4樓:方圓電腦維修家電

印表機無法列印如何解決

5樓:fangshan馮海霞

先看印表機電源是否開啟,其次看電腦與印表機的鏈結是否正確

6樓:

1. 像是不識別檔案或打不開檔案

2. 要安裝pdf的編輯軟體

7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1、首先,先檢查後台列印服務是否已經開啟了。開啟:桌面 》我的電腦 》管理 》服務和應用程式 》服務(在執行裡輸入「services.

msc 」也能開啟),看看print spooler服務是否開啟,如果被禁用或者沒有開啟的話要將其啟動。

2、檢查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啦。在大多數印表機上「online」按鈕旁邊都有乙個指示聯機狀態的燈,正常情況下該聯機燈應處於常亮狀態啦。如果該指示燈 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則說明聯機不正常,重點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接通、印表機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印表機電纜是否正確連線等啦。

如果聯機指示燈正常,關掉打 印機,然後再開啟,看列印測試頁是否正常啦。

3、檢查印表機是否已設定為預設印表機啦。點選「開始/設定/印表機」,檢查當前使用的印表機圖示上是否有一黑色的小鉤,然後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啦。如果「印表機」視窗中沒有使用的印表機,則點選「新增印表機」圖示,然後根據提示進行安裝啦。

4、檢查當前印表機是否已設定為暫停列印啦。方法是在「印表機」視窗中用右鍵單擊印表機圖示,在出現的下拉列表中檢查「暫停列印」選項上是否有一小鉤,如果選中了「暫停列印」請取消該選項啦。

5、在「記事本」中隨便鍵入一些文字。然後單擊「檔案」選單上的「列印」啦。如果能夠列印測試文件,則說明使用的列印程式有問題,重點檢查wps、word或其他應用程式是否選擇了正確的印表機,如果是應用程式生成的列印檔案,請檢查應用程式生成的列印輸出是否正確啦。

6、檢查計算機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否過小啦。如果硬碟的可用空間低於10mb則無法列印,檢查方法是在「我的電腦」中用右鍵單擊安裝windows的硬碟圖示, 選擇「屬性」,在「常規」選項卡中檢查硬碟空間,如果硬碟剩餘空間低於10mb,則必須清空「**站」,刪除硬碟上的臨時檔案、過期或不再使用的檔案,以 釋放更多的空間啦。

7、檢查印表機驅動程式是否合適以及列印配置是否正確啦。在「印表機屬性」視窗中「詳細資料」選項中檢查以下內容:在「列印到以下埠」選擇框中,檢查印表機 埠設定是否正確,最常用的埠為「lpt1(印表機埠)」,但是有些印表機卻要求使用其他埠;如果不能列印大型檔案,則應重點檢查「超時設定」欄目 的各項「超時設定」值,此選項僅對直接與計算機相連的印表機有效,使用網路印表機時則無效啦。

8、檢查計算機的bios設定中印表機埠是否開啟啦。bios中印表機使用埠應設定為「enable」,有些印表機不支援ecp型別的列印埠訊號,應將列印埠設定為「normal、ecp+epp」方式啦。

9、檢查計算機中是否存在有病毒。若有需要用防毒軟體進行防毒啦。

10、檢查印表機驅動程式是否已損壞啦。可用右鍵單擊印表機圖示,選擇「刪除」,然後雙擊「新增印表機」,重新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啦。

11、印表機進紙盒無紙或卡紙,印表機墨粉盒、色帶或碳粉盒是否有效。如無效,則不能列印啦。

印表機列印不出來東西,怎麼回事啊

8樓:雪上飛春

1、檢查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

2、檢查是否已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

3、檢查是否將當前印表機設定為暫停列印。

4、檢查bios中印表機埠是否開啟。

5、檢查印表機電纜連線是否插對插牢,必須確保連線計算機和印表機的電纜兩端都插對插牢。

6、檢查印表機驅動程式是否已損壞,重新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然後重新列印。

7、檢查印表機是否有列印紙、色帶和其他必需品,如進紙盒中是否有紙,印表機是否卡紙,粉盒、色帶或墨粉是否有效。

擴充套件資料:

印表機進紙部位常見故障:

1、多頁同時進紙:

這種現象比較普遍,處理也很簡單。我們首先要注意一下列印紙的質量,現在市場上存在著一些非常便宜的列印紙,為了達到低廉的成本,紙張的重量很低,很容易出現一次進多頁紙的現象。因此建議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不要因為便宜幾塊錢而選擇劣質的列印紙,以免給您帶來更多的麻煩。

另外乙個方面,也可以說是乙個簡單的錯誤。很多使用者在放置列印紙的時候很隨意,其實不然,印表機進紙的是通過傳動輪來實現,如果紙張與傳動輪接觸過於緊密,也會出現一次進多頁紙的現象。

同時,我們也要考慮列印紙是否捲曲,或者列印紙有明顯的靜電現象。還有一些印表機具有調整紙張厚度功能,如果調節的太高,會使傳動輪的間隙過大,造成一次進多頁紙的現象。一些質量低劣的列印紙摩擦係數較大,會產生粘滯現象而造成多頁同時進紙。

2、卡紙:

卡紙的現象可以說是經常發生的,同多頁進紙一樣,我們同樣要注意列印紙的質量。列印紙不平整或者列印紙重量不夠,在印表機走紙時很容易造成卡紙的現象。

如果發生卡紙的現象,可以利用印表機提供的進紙/退紙按鈕試一下,看看能否將紙張退出來。如果不能實現的話,可以功過手動的方式盡量緩慢的將列印紙從印表機傳動輪中抽出來,但一定要注意別將紙張拉斷。

如果是雷射印表機,會相對簡單一些,一般的雷射印表機只要將硒鼓取出後就可以輕鬆的將紙張取出來。

另外還有一種現象,是將列印紙的列印面正確放置。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噴墨印表機上,一些**列印紙列印面很光滑,摩擦係數很小,而非列印面摩擦係數較大,在放置不正確的時候也會出現卡紙的現象。

3、不進紙:

不進紙的原因一般有三個(硬體故障除外)。第一是列印紙放置不正確,有的使用者在放置列印紙的時候很隨便,使列印紙沒有接觸到印表機的傳動輪,這時候只需要重新放置列印紙就可以了。如果列印紙出現捲曲,不能接觸傳動輪的正確位置,也會造成這個現象。

常見的原因還有乙個,就是使用者在卡紙後沒有取出紙張,再使用的時候會出現不進紙的現象。另外如果有異物落如印表機中的時候,也會造成機械傳動故障,產生不進紙的現象。這個時候只要將印表機中的列印紙或其它異物小心的取出,就可以解決。

最後,還有乙個常見的現象,就是墨水已經使用完畢,這時候的噴墨印表機可不會理你哦!必須要更換乙個新的墨盒才可以繼續工作。

9樓:聆聽生活

檢查印表機裡面說進紙盒是否還有紙,以及印表機墨粉盒、色帶或碳粉盒是否有效,如果無效,則不能列印,其次呢我們需要做的檢查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正常情況下該聯機燈應處於常亮狀態。但是該指示燈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則說明聯機不正常。

印表機突然打不出來東西,大多是因為列印時用的水和紙張不夠,不過還有可能是印表機的驅動安裝出了問題。一般來說驅動的安裝,是通過印表機自帶的驅動光碟安裝的。

10樓:侯振哥哥

回答你好,1、檢查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

2、檢查是否已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

3、檢查是否將當前印表機設定為暫停列印。

4、檢查bios中印表機埠是否開啟。

5、檢查印表機電纜連線是否插對插牢,必須確保連線計算機和印表機的電纜兩端都插對插牢。

6、檢查印表機驅動程式是否已損壞,重新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然後重新列印。

7、檢查印表機是否有列印紙、色帶和其他必需品,如進紙盒中是否有紙,印表機是否卡紙,粉盒、色帶或墨粉是否有效

提問打出來是這樣的,墨粉換完就這樣了!

回答你好,如果印表機有墨的話,就清洗一下列印頭。2/6點選控制面板3/6

開啟裝置與印表機4/6

右擊印表機,選擇印表機首選項5/6

選擇【維護】,選擇【列印頭清洗】

廣告全新彩色雷射印表機-小型家用列印影印機-金山區辦公裝置一體機**¥2600 元檢視6

/6如果整個紙張墨缺少的地方比較多,直接選擇【大墨量清洗】。

點選開始測試。

更多28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檢查,印表機與電腦連線是否正常。

看印表機列印不出來有什麼提示。如果你驅動安裝沒啥問題的話,看下電腦印表機預設了沒有

在就是要看印表機本身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ip沒有設定好呢?新建乙個印表機,然後把多餘的印表機刪掉,執行一下新的ip位址,設定那個印表機預設,然後列印就可以了

13樓:雪鷹尋獵

印表機測試能打其他檔案不能打

印表機無法列印,怎麼解決啊

印表機無法列印如何解決。印表機無法列印如何解決?印表機無法列印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我們遇到印表機無法列印應該首先從簡單到複雜入手。首先必須排除一些最簡單的問題,比如印表機是否正常安裝。另外印表機內部是不是已經放置有墨盒以及列印紙等,這些基本問題必須排除,另外還有乙個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開啟等。如果以上印...

佳能印表機列印無法列印

1 檢查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 2 檢查印表機是否已設定為預設印表機 3 檢查當前印表機是否已設定為暫停列印 4 印表機驅動沒有安裝 5 印表機的沒供電,檢查列印的電源開關是否開啟,插頭是否插好。印表機無法列印如何解決 印表機列印不了怎麼回事 你先把資料線和電源線重新拔插一下,不行就驅動人生重新安裝...

印表機怎麼直接列印,用印表機怎麼列印

印表機可以直接列印的,首先來說印表機連線上電腦開啟word或者說是其他需要列印的東西直接列印就可以!印表機是需要先和電腦連線的,你可以在電腦上先安裝印表機的驅動。在連線印表機,電腦會自動識別的安裝完成以後就可以列印了。你說的直接列印是什麼概念呢?就說直接插上電腦上面,然後選擇列印就可以了,只要你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