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為什麼總喜歡嘲笑別人,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喜歡嘲笑別人

2022-01-11 10:43:02 字數 5461 閱讀 8766

1樓:誰在等待誰的心

得知己,人生快哉。

古人曰: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有誰能夠忘記子期與伯牙合奏的那曲《高山流水》?

又有誰忍心看到伯牙因子期之死而斷琴後寂寞的背影?是啊,那個世界上惟一懂得自己的知音不在了,留著把空琴又有何用呢?

菊以淵明為知音,梅以狄翁為知己。須行即騎訪名山,李太白的知音不過就是一壺濁酒,青山之間,倒騎青牛而去。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赤壁的知己是那「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虞灰飛煙滅」的周郎,這種穿越了時空的偉大心靈的對話,我彷彿可以聽到這之中的那股巨大的失鳴聲,無獨有偶,憂國憂民的范仲淹,他的知己是那「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古代仁人志士,時空,從來都不是知音間可造成屏障的阻礙。

但人生得一知己,何其難也!

莊子筆下的鵬,即便是有著飛向蒼穹的雄心壯志,但在面臨蜩與學鳩的不解與嘲笑時,它仍是注定要遵行一場自己的圓舞曲,所謂高處不勝寒,得不到知音的鵬也許可以撐得住這種曲高和寡的孤獨之旅吧!投江而死的屈子,他的生命裡也未出現能與之慢慢相懂的知音,本以為楚王可以懂自己,不料這種堅信卻抵不住幾句挑撥之言。「紛吾既有此內美兮,又重之以修能」,這等的美好又有誰來欣賞?

柔弱的身軀最終化為汩羅江中的一朵水花。

就是宴請眾人的醉翁,也會說出「人知從太守遊而樂,而不知太守之樂其樂也」。這道出一種「世人皆醉唯我獨醒,舉世渾濁而我獨清」的感嘆,知音啊,確實難逢。

記得那晚,蘇子無意入睡,尋好友張懷民,共賞那一庭如水月華,也許當蘇子發現好友一如自己難寢時,心裡也是有一種情感得到回應的快樂吧。知音不需出生入死才可得到印證,世人的友情也許並不須要似馬克思恩格斯般偉大,但知音,一生中有乙個,也就足夠了。

或許在某一天,你可以在遇到某人抑或是某物時產生一拍即合的那種感覺,這時,我只想說,好好去珍惜他吧,因為,知音難逢。

2樓:戴飛羽

因為就是覺得別人沒有自己好。要不然為啥會開心呢?因為有人不讓自己,自己還是很厲害滴。

俗話說得好,看別人容易看清楚,看自己不容易看明白。為啥?人都有自尊,有上進心,不管是不是真上進了。

是人都喜歡自己很厲害,很優秀。但其實每個人心裡也都清楚自己不完美,有短處。有的人,直面,挑戰。

有的人,逃避,轉移。嗯,喜歡嘲笑別人,看到別人缺點就開心,就是一種自我轉移,你的短處,就是我的長處,我就比你厲害,我高興,我開心。至於短處,那是老虎的屁股,碰不得。

平時記得都不想記得還有這事。這種人,一般骨子裡缺乏自信,又渴望自信,通過轉移尋找自信。

3樓:晨材老師

有的人不是喜歡成為別人 不要是因為他們沒有自信 。人們努力學習,為了生活;拼命工作,為了生活;彷彿這一切就為了倆字——生活。也是,人生一世,為了活下來,使用各種手段去拼,去闖去創造,可誰到最後,還不是變成一捧黃土,消散在人海中。

但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已經死了」,剛開始的時候,並不是很懂這句話,只是從各種資料上略見社會實踐生活:複雜而有趣,誠然不知,人心多變,這裡,我見到過絕望到爆的分手情侶;也見到為養家餬口而不幸獻出自己生命的人,;更見到過那些無家可歸,無依無靠的流浪人士。同樣也見過那些身家過億,到處風流之人,世間百態,人生可畏,能讓你駐足觀望的風景點有幾個?

能讓你相思成疾的人有多少?能讓你感慨萬千的事又有幾各種方法去掙錢、掙錢、掙錢。然而人們從來沒有想過,青春賺的錢,難買回青春。

生命賺的錢,難買回生命。幸福換來的錢,難換回幸福。愛情索取的錢,難索回愛情。

時間賺來的錢,難賺回時間。即使是你得到了全世界的錢,全世界的錢也買不回你的一生,要知道,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就算你擁有萬貫家財,又有什麼用呢?在這個社會中的人們你們聽好了:

你們不是金錢的奴隸,不要被金錢所控制,人生的腳步時常走的太匆忙,所以,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盡賞花開,沉下來沉靜如海,定下來定觀自在。不要再埋頭趕路了,路到盡頭,錯過了精彩,錯過我不知道人們對人生有怎樣的理解和追求,但我認為,人生不一定就要一味的去追求名利和財富,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種閒適邊走邊看是一種優雅,邊走邊忘是一種豁達。

何必要把自己逼得那麼緊,到頭來,走到了人生的盡頭卻錯過了一路風景。佛說:「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而我們為什麼不能放下一切,生死輪迴道上,生死命由天,不管你怎麼面對,最後,都抵不過一句天注定。定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未來誰都無法預料,那我們何不好好把握今天呢希望他是真的在笑對生活,笑著對待那些拒絕幫助他們這一類人的同胞,笑著堅持自己或者說是他們共同的夢想。或許對他們來說,樂觀只是好好活在這個不公平世界上的基本態度,在這條狹窄又坎坷的人生路上,她們堅持著不平凡的夢想。

眼前這條路,只有自己堅持下去,才有可能走完!無論別人有多想幫忙,始終不能給自己的腳上馬達。看著他漸漸遠去的背影,又繼續尋找下乙個有希望幫助他們的人,似乎給人一種永不放棄的感覺

4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沒有素質。

涵養不夠。喜歡嘲笑別人。貶低別人,抬高自己。往往是沒有能力自卑的人,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

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喜歡嘲笑別人?

5樓:mimo智

可能她們覺得通過嘲笑別人,能讓自己得到快感。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能得到滿足感。對於這些人你可以不必要去在意。離他們遠一點。做好自己就行了。

6樓:仉葦

一般會嘲笑別人的人都很自私自利,決得自己都比別人優秀,這樣的人別人也會看不起他遠離他的。用別的缺陷嘲笑別人這樣的人本身自己就有缺陷。

7樓:水閣音

仗著自己看透了世間上的所有一切,感覺自己的三觀和人生品味觀都是最棒的,別人都是xx,其實他自己都不知道這種莫名奇妙的優越感是**來的,總之他們(她們)可憐的是用什麼要被這個優越感拽著走,自己的行為和思想有許多偏激之處,也就是(不正常的三觀),你也不能糾正她,她也感覺自己沒錯,所以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8樓:素顏極冷靜

其實這種人是很自卑可憐的,他們需要嘲笑別人的缺點來滿足自身的優越感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自己經常被別人嘲笑,所有就會嘲笑別人。還有的人就是幸災樂禍

10樓:杜拉城主

首先你很善良,贊一下.

有些人因為各種不幸福的原因,導致心理有所偏差,也蠻可憐的.他們的樂趣就是看別人的缺陷.沒辦法治.如果他們惹到你頭上,就稍微反抗下.

一般這類老嘲笑別人的人大多長的不幸福,你就看他們的眼睛,然後給個看不起的表情就可以了.看著他們的眼睛,當他目光集中到你的時候,把目光移動開(比如向右移動),嘴角向左翹起.如果他不敢和你對視,表示他不爽了,這樣就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嘲笑他人他人就會嘲笑你啊\

12樓:

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活出自我

13樓:紅嘴鷗

這就是人品問題。

笑話人不如人,

你就等著看他的笑話吧。

14樓:布丁騎士

不用管那些人,他們都有病

為什麼有些人總愛嘲笑別人?是什麼心理?

1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嘲笑是傷害你的心靈的方式之一,也是自私的表現:讓自己覺得高人一等,感覺更強大,更有安全感,同時無視你的感受。

他們自己當然有缺點,也正是因為害怕被嘲笑,他們選擇攻擊身邊的人,可能自己都沒意識到。

特別是小時候,剛開始探索世界,探索自我的時候,如果受到諷刺、嘲笑、打罵、無視等不同形式的攻擊,很容易造成性格缺陷,把一些負面的思想存到潛意識裡。

另外,被嘲笑的人,一定也有同樣的內在的錯誤,否則就不會有被嘲笑的經歷。

16樓:鄧飛瑤

我認為這是一種扭曲的心理。有的是父母過分的溺愛等等,等到了上學的年齡後,不懂得尊重,不懂得禮貌是什麼。在學校隨便的欺負有缺陷的孩子,欺負有短處的孩子,給別人起外號,拿別人開心,起鬨等等,我曾在幾年前教過兩年學,知道學校學生欺負學生現象很普遍,為此事我曾下過一番功夫,抓一抓班裡的負面影響,對那些起外號的學生都讓把家長請來,三頭對面的講一講,果然效果不錯,後段時間似乎就沒在出現過這種現象。

17樓:抽轉組

喜歡嘲笑人的人一般都是有種優越感,覺得自己好,看不起其他人。有人說教養是父母留給孩子最大的財富。擁有這筆財富,也許你不經意間遺落的一顆種子也會長成參天大樹。

我很認同這個觀點。教養的核心是尊重,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只有不計身份、地位地去尊重別人,才會收穫別人發自內心的尊重。

18樓:持咒童子

有些人就是想通過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或者是一些酸葡萄的心理,亦或者是太傲慢了,看不起人……

19樓:赫宰是我的

‍‍自卑又自以為是,情商低又還容易亂發洩情緒,遇到這種人如果是熟悉的人,最好的方式就用比他還無語的話懟回去,最好懟到他啞口無言,讓他知道被人無言無辜懟的感受,如果是乙個稍微有點同理心的人自然就會慢慢改變了。‍‍

20樓:辰星

大學室友,開學時就覺得他不好接觸,因為他說話語氣自帶嘲諷和不屑。這種人是因為自卑,來處處找話茬攻擊別人來尋求內心的平衡和優越感,他長的還沒我帥,還喜歡跟別人說我醜。

21樓:小李講情感

他們就是覺得自己可厲害了,沒有人比得上自己,看到別人不如自己的時候,就像嘲笑他們。

22樓:萌新小主

這種人就是不想讓別人比自己強,嫉妒的心理,所以總是想嘲笑別人。

23樓:皇甫孤柔

身邊有這麼個女生,特別喜歡挑刺懟人,普普通通的一句話也能做文章,然後周圍的人就很默契,她開始懟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再接她的話茬說下去,因為毫無意義。

24樓:獨狼也有

因為他總認為他做的會比你好,他覺得他自己會比較優秀,你覺得他是在嘲諷你,其實他只是在以俯視的態度評價你犯的錯誤。

25樓:周尋晴

這種人一般教養不是很高。 喜歡在語言上佔優勢,壓倒別人獲得優越感 ,一般都有點欺軟怕硬吧。

26樓:別玲玉

像這種人,我感覺就是腦子不好使,心理不正常,估計腦子被門擠過。我也懶得說什麼,就當是父愛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認為這勉強算一種教養問題,也許懟人的時候他們心裡有某種優越感和滿足感吧,總之不要學,當成個反面教材就是了。

你們覺得那些老是嘲笑別人的人是什麼心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愛嘲笑別人的人,一般都是淺薄的人,他們自以為技高一等,比別人有見識、比別人優秀、比別人歷害。此類淺薄之人忘記了,人沒有天壤之別,你也有很多不懂的時候,別人出錯的時候,你可以真心指正、指出、指教,但就是不能嘲笑、甚至冷嘲熱諷,切記:自認為自己很聰明的人,其實是最愚蠢的人。

(這種人嘲笑或者說嘲諷別人只有的意識**是滿足自己,算是一種炫耀)

29樓:秋高氣爽叢中笑

愛嘲笑別人就是缺乏素養的表現。拿人尋開心損人利己,張揚自己貶損他人。

有的人為何一定要欺負人?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欺負別人?

您的遭遇我很同情,現在的社會,林子大了什麼樣的鳥都有!有些人總是愛欺負老實人,愛拿老實人開玩笑!直白的說,就是家教不好,修養不夠!對那樣的人不要客氣!您怎樣才能改變這些現狀呢?要學會和人開玩笑,針對別人的襲擊,你不要一言不發,那等於預設。你要針對他的話,三思,然後說出更有深意 隱意 的話,開玩笑似的...

國人為什麼喜歡嘲笑別人,為什麼人喜歡嘲笑別人?

這種現象主要是受兩種心理效應產生的。一種是排斥心理,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所有的人都會找尋自己的群體,而對於非群體的人會存在嚴重的排斥心理。而嘲笑作為排斥的一種方式,自然就會經常出現。另乙個心理效應就是從眾心理,大部分人為了不被認為是異類,也會加入嘲笑的行列。這兩種心理其實並不是國人的專屬,在其他...

人為什麼喜歡聽好話所有的人為什麼都喜歡聽別人說自己好話?

每個人都有自尊心,別人的恭維話正好滿足了你的這一心理。當別人讚賞你的時候,你就會自覺或不自覺地沾沾自喜,正所謂人人都愛聽表揚的話。反之,別人批評你時,你的心胸再寬,也會有想法的,就是 忠言逆耳 吧。這是中國人的普遍表現,你換一下物件,把你當成那個人,也許也會愛聽的,乙個人肯定不會愛聽不好的話 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