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喜歡聽好話所有的人為什麼都喜歡聽別人說自己好話?

2021-03-06 11:36:34 字數 2203 閱讀 9625

1樓:壞女孩啦

每個人都有自尊心,別人的恭維話正好滿足了你的這一心理。當別人讚賞你的時候,你就會自覺或不自覺地沾沾自喜,正所謂人人都愛聽表揚的話。反之,別人批評你時,你的心胸再寬,也會有想法的,就是「忠言逆耳」吧。

這是中國人的普遍表現,你換一下物件,把你當成那個人,也許也會愛聽的,乙個人肯定不會愛聽不好的話

首先,你自己喜歡聽好話嗎?是,很正常大家都是人嗎,是人都喜歡聽好話否?那你就不正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個人就連**都這樣,你敢公開說他不好嗎?輕則禁言、重者查水表。一直以來人民也養成了這種習慣,愛聽好的,所以在朋友面前相互忽悠越大越好,你捧我,我吹你,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就你乙個不說好也就玩蛋了。

3樓:生邁尚欣美

人嘛都有虛榮心理,喜歡別人承認和肯定自己。俗話道:忠言逆耳,說實話有時會出現身心傷肝不討好的後果!

所以說恰當好話是現在為人處事的必然性,他既滿足了你人人處事的高超,又使人心暖顏悅!此為一舉多得!

4樓:牛煦關興業

是自己心態不好。虛偽

5樓:wcg選擇

因為世界上沒有乙個人會說,聽到別人講我的壞話,我心裡舒服高興極了!

請從心理學的角度解釋下,人為什麼喜歡聽好話

6樓:檸檬草的夏天

好聽的話:對你表示認同,承認你的觀點,地位,看重你的話,不會無視你的尊嚴!簡單來講,好話的作用是讓人有滿足感,覺得被需要,被認可!

但是和不同的人說好話是不一樣的,可能有些人所謂的好話是公開的指出錯誤,但是在他看來,你是公正的,他不光不會生氣,反而會開心,但有些人這樣說就會得罪他,那樣的人得順著,誇讚他如何如何厲害!不關虛榮心的事,是個人都喜歡聽好話!

所有的人為什麼都喜歡聽別人說自己好話?

7樓:易書科技

美國油畫家和版畫家惠司勒(1834—2023年)口才極好,未成名前,他靠替人畫肖像為生。他畫肖像時,從不故意把畫畫得美一些來取悅於人,而且常把別人的缺點不加修飾地畫出來。

一次,他替人畫完一幅肖像畫後,那人把自己的像看了好久,然後很不高興地問惠司勒:「你說你能把這畫稱為藝術品嗎?」

「你說你能把自己稱為乙個人嗎?」惠司勒冷笑一聲說。

所有的人都喜歡聽別人說自己好話,這也許是人性的弱點,而且還是致命的弱點。

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聽好話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尊心,別人的恭維話正好滿足了你的這一心理。當別人讚賞你的時候,你就會自覺或不自覺地沾沾自喜,正所謂人人都愛聽表揚的話。反之,別人批評你時,你的心胸再寬,也會有想法的,就是「忠言逆耳」吧。

9樓:菅穆歧丹雲

好話不是好聽的意思.是代表了肯定與認同的話語,是你生命價值的體現,只不過大多數人對這點不明白,以簡單的好話奉承之類的認別人開心.想像一下,你勞動了,別人說:

你辛苦了,太感謝你了,休息一下吧.你是什麼感覺?別人說你怎麼幹的這麼差啊,太次了,隨便找個人幹的都比你好.

又是乙個什麼感覺?採納吧

現在的人怎麼都喜歡聽好話

10樓:巨集有的家

什麼時候的人都願意聽好話,而不是現在的人喜歡聽好話。不知道,你提出這麼個問題是出於什麼情況,或許你給別人提意見,搞的言語上很不愉快,使你有這種想法。有一句話,說的好,人微言輕,如果你是個很有威信的人,我想你不會有這種感慨,有時勸人也是一種學問。

先叫自己有威信再勸人吧。在自己還不是很強大時,我感覺還是少直接提意見,非要提還是委婉一些比較好。還有一方面,人們喜歡聽好話的原因,每個人都希望天天開開心心的,你說一些人家不愛聽的話,人家當然不願意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忠言逆耳嗎!現在的人都喜歡得到別人的肯定,無論是真假,反正能起到激勵和鼓舞信心士氣的作用!所以,不論高管還是普通人都是愛聽好話!

能說忠言的人,多半都是性情耿直之人,說話也不回拐彎!

12樓:太陽孜城

這也是人性的一種需要,因為人也是一種動物不可能做到絕對的理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話聽起來順耳鬥嘛,難道你喜歡聽壞話不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聽了好話心情舒暢,不管真假。

為什麼我瞧不起所有的人,為什麼我瞧不起所有的人?

很簡單,這是乙個很常見的病例,你只要想乙個問題,明白了,你就馬上就好,他們強不強關我什麼事,他們弱不弱又管我什麼事,這個問題你要認真想一想,你看不起別人因為再你心底在乎他們,在乎他們對你的評價,對你的肯定或者否定,如果你在乎世界上所有的人,那麼你比仲尼更適合做聖人,度過不是,那就把那些不需要你在乎的...

有的人為何一定要欺負人?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欺負別人?

您的遭遇我很同情,現在的社會,林子大了什麼樣的鳥都有!有些人總是愛欺負老實人,愛拿老實人開玩笑!直白的說,就是家教不好,修養不夠!對那樣的人不要客氣!您怎樣才能改變這些現狀呢?要學會和人開玩笑,針對別人的襲擊,你不要一言不發,那等於預設。你要針對他的話,三思,然後說出更有深意 隱意 的話,開玩笑似的...

有的人為什麼做人都不會做,有的人為什麼連做人都不會做?

在感情當中男女都很容易受傷,只是女人往往用哭泣來表達悲傷,而男人往往把一切都藏在心裡。因為沒有人教他怎麼做人,社會會慢慢教會他的,只是時間問題 有的人為什麼做人都不會做。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經歷了一定的傷害和痛苦之後才會去懂得一些人情世故的吧 是因為有的人她的心緒不好,他不能夠去做一些有正能量的事情,所...